重生之阳光人生 四十六 惊喜还是惊吓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躺在床上翻看着新书本,忽然放在枕头边的手提响了。

  陆静雅看了看是陆妈打的,连忙接了起来,“妈,有事吗?”

  “小雅啊,你现在在寝室里啊?”

  “嗯。刚洗了澡,躺床上呢。”

  “你那个蘑菇种子来了好些人订购,我看周末你回来一趟,再准备点啊。”陆妈说道。

  “嗯。我这周回去。”陆静雅回道。

  “好吧。那你休息吧。我就跟你说这事。”陆妈说道。

  “嗯。家里都好吧?”陆静雅问。

  “嗯。都好。别挂念啊。挂了哦。”陆妈说完就挂了电话。唉!离开家到了学校,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听见家人的声音就开始想念他们,真想插翅飞回去啊!

  陆静雅把电话放到枕头边,结果刚放下,电话又响了。

  “我,weado.”游子民磁性满满的声音。

  “哦。到家了吗?”陆静雅问了一句废话。

  “嗯。在冲咖啡呢。”游子民那边传来机器磨咖啡豆的声音。

  “呵。一定很香。”陆静雅吞咽了一下口水。

  “嗯,巴西产的。还行。下次我请你喝吧。”游子民说道。

  “行。有机会一定喝一喝你冲的咖啡。”陆静雅低声说道。

  “怎么样?今天喝了些酒,有没有难受?”游子民有点关心的声音。

  “啥事没有。”陆静雅回道。

  “你在干什么呢?”游子民问。

  “我躺在床上看看新课本呢!”陆静雅侧了一下身子,换了一个姿势向外躺着。

  “哦。那行,你看看就休息吧。我明早在楼下等你一起吃早餐哦。”游子民那边好像冲好了咖啡,发出一声喝水的声音。

  “嗯。我挂了。你也早点休息。”陆静雅回了句,就挂了电话。不经意的抬了头,就见对面上下铺的杨兰和郑玲玲都一副讶异的模样看着她,也不知道看了多久了。

  “陆静雅。你有手提啊?”郑玲玲怪声怪气的问了句。

  “嗯。”陆静雅一点也不想跟郑玲玲说话,想不理她呢,又觉得自己没有必要那样做,简单的回答声。

  郑玲玲就不说话了,仰躺在床上,盯着床顶。

  “静雅,你手机花了多少钱啊?”上铺的黄小琴八卦似的把头伸到铺外,看了看下铺的陆静雅。

  “没多少,二手的。一千多块钱。”陆静雅把手提放到枕头下面,抬头看了看黄小琴。

  “呀!一千多块钱!小雅你家真有钱啊!”黄小琴羡慕的说道。

  “人家用过的。呵,要是我要用,我也得买只新的。旧的我才不用呢.”郑玲玲酸溜溜的说道。十足一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嫉妒口气。

  陆静雅索性把书放了起来,闭上了眼睛,跟一个傻叉能有什么语言!

  夜晚的宿舍很安静。

  陆静雅打了两个哈欠,伸手把蚊帐理了理,塞到了褥子下面,往床里侧着身子,就迷迷的睡去。

  早上,陆静雅的电子表响了,她定的是六点半。寝室里有四个人,大家先后洗漱的话也要四十分钟的时间。她一个筋斗就翻身起来,赶紧就进了卫生间,快速洗漱完毕,捆了个马尾巴,就走了出来。先去开水房打了一瓶水,拿出水杯,冲了一杯菊花茶,菊花和里面的金银花都是亲戚自己摘的,晒干了给陆妈,陆静雅便装了一盒子带到了学校。

  “静雅。你喝的菊花茶吗?”杨兰从上铺下来,见到陆静雅泡的茶,眼睛亮了。

  “嗯。菊花茶。”陆静雅边说边把装着菊花的盒子盖好放到桌子上。

  “静雅,我可以泡一点吗?”杨兰问。

  “行。放桌上呢,你要泡的话自己拿哈。”陆静雅吹了吹水杯里的菊花,喝了一口。随后拧上了盖子放回了桌上,就去找自己要换的衣服。一件白色体恤,一条浅色七分薄形的牛子裤,一双粉色平底皮鞋。

  “静雅,你咋不穿袜子呢?”黄小琴下了地,见陆静雅光脚穿着皮鞋,感到奇怪,问道。

  “嗯。这样舒服点。”陆静雅随口说道。

  穿戴好,就开始整理上午上课需要的书本,解剖学和生理学,还有笔记本。

  “静雅。干嘛那么积极啊?我好困啊!我本想高中就那么辛苦了,进了大学应该可以放松一点了。看来我是在做梦啊。这么早的就开始忙了,哎哟,真想再睡一会。”上铺的黄小琴趴在床上看着陆静雅收拾好了,开始大吐苦水。

  “赶快起来吧。今天第一天上课,你想迟到啊?”陆静雅抬头看了看她。

  “是啊,是啊。我还是赶快起来了。”黄小琴这才赶紧起身,坐在床上穿衣服。

  对面上下铺的杨兰和郑玲玲两个人都在床上动了动,也没有起来。郑玲玲蒙着头气呼呼的吼道:“烦死了。这么早就起来了。”

  陆静雅冷冷地看了看对面床铺的人,挎上背包,拎着水杯就往门口走去。“我先走了。”打开了寝室门,回头对黄小琴说了声,轻轻拉上房门就往楼下走去。

  7:10,陆静雅看了看电子表。离吃饭的时间还早,游子民说的是7:30,还有20分钟。

  陆静雅慢吞吞地下了楼,结果刚走到门口,就看见游子民走了过来。

  “早啊。小雅。”游子民一脸笑容的招呼她,随手就把她肩上的包给接了过去。

  “早。我自己拿吧。”陆静雅没松手。

  “我帮女朋友拿包,很正常的。给我。”游子民大言不惭地说道。陆静雅翻了翻眼仁,松了手,让他替自己拿着背包。

  “早上你喜欢吃点什么?”游子民问。

  “啥都行。”陆静雅说道。其实心里想的是陆家园饭店的蘑菇汤,大馒头和小姨做的咸菜条。

  “嗯。走吧。”游子民很自然地揽着她的肩,两人往食堂走去。

  食堂里已经有同学坐着吃饭了,三三两两,边吃边唠嗑。见两人进了食堂,顿时所有的人都往他们看过来。

  两人找了前面一点的位置坐下来。陆静雅接过包去找饭票,报到的时候发的,医学院每人每个人有30元的伙食补贴。

  “别找了。用我的卡就行。”游子民说完,拿出一张浅黄色的饭卡在陆静雅眼前扬了扬。

  “哦。好吧。”陆静雅把饭票塞回背包,才发现里面没有手提。连忙对游子民说道:“我会一趟宿舍,我手提忘记带了。不好意思,你先去买饭,我一会就来。”说完,把包放椅子上就往食堂外面跑去。

  几分钟后,回到宿舍,黄小琴正在收拾书本,郑玲玲和杨兰已经不在寝室里了。动作挺快的嘛!“静雅。怎么又回来了?”黄小琴问。

  “哦。我回来拿手提。”陆静雅说道。手提好像是放在枕头底下的,她翻开枕头找了一遍没找着。

  “这是你的手提吧?”黄小琴指着桌子问。

  桌子上东西太多,手提放在桌子一角。陆静雅拿了手提转身就走了出去。心里还在想,明明是放在枕头底下的手提,怎么会跑到桌子上去了?奇怪了。摇了摇头,赶紧往食堂走去,一边走一边打开了手机,结果弄了半天都打不开,这才把电池拔了下来,一看,电池里面居然有水珠。这下子知道咋回事了,不过还是硬着头皮走进了食堂。

  游子民已经买了好多吃的放到桌子上,鸡蛋、牛奶、切成块状的火腿,小煎饼,一大盘拌的蔬菜,还有两碗小米粥。

  陆静雅看着桌子上一大堆的食物,对着游子民笑了笑。“这么多啊。哈!不过,我会吃下一大部分!”

  “怎么了?找到手机了吗?”游子民没忘问她找手机的事。

  “找到了,可能中午得去修理一下,进水了。”陆静雅把手提放在桌上,无奈的说道。

  “哦。怎么会进水?你放在卫生间了吗?”游子民眼眸暗了暗。

  “放枕头下的。没事,中午去修理一下。先吃吧。”陆静雅不经意的说了句,用纸巾擦了擦手,准备喝点小米粥润润胃。游子民吧一个剥好的鸡蛋放在她面前的盘子里。

  “中午下课,我跟你一起去吧。”游子民边剥着另一个鸡蛋,边说道。

  “我中午还要去邮局一趟,办点事。”陆静雅抬头看着游子民。

  “哦。那就更好了。我跟你一起去。”游子民果断的说道。

  “好吧。”陆静雅喝着小米粥,心情却有点黯淡。这郑玲玲这一世刚跟自己认识,就做出一些让人可笑的事情来,真是傻的有盐有味的,好吧,要开干么?那就走着瞧了。把手提给我灌水?这样的事都做的出来!傻叉啊。

  “小雅。再吃点蔬菜。”游子民帮她夹了一些蔬菜放到盘子里,看着她吃的津津有味,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自己来,你也吃吧。”陆静雅顺手夹了一块煎饼给游子民。

  “嗯。”游子民点点头,埋头吃起煎饼来。

  见游子民斯斯文文的吃着早饭,陆静雅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如果老天有眼,让这个男孩子在自己身边也不错啊!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游子民见她盯着自己发呆的样子,问道。

  “哦。没事。我吃完了,你呢?”陆静雅赶紧回过神来。

  “嗯。那我们走吧,我带你去教室,上午是什么课?”游子民帮陆静雅拎了包,起身问道。

  “解剖学和生理学。”陆静雅拉开椅子,走了出去。

  “走吧。我带去。”游子民一手揽着她就往外走。身后一阵窃窃私语,两人视若未闻,继续往外走去。

  游子民走在前面,到了教学楼,把包递给陆静雅。“底楼是解剖学教室。后面那幢楼二楼是生理学教室。记住了。”

  “好的。知道了。”陆静雅接过包,就准备往教室去。

  “中午下课我在这等你。”游子民在她身后说了句。

  陆静雅将手举起来扬了扬,继续往前走着。

  游子民看着陆静雅往教室走去,摇了摇头。

  八点半正是上课了。解剖学教授是一位年约50岁的老头,带着一副金边眼镜,个头不高,一进教室,介绍自己后,说了一句话:“请各位同学做好笔记,我这科除了实验时间,没有时间给大家进行复习,所以课堂上,我强调三遍的问题,基本上就是日后的考试题,请大家注意听讲。好了,我们开始上课。”完全没有什么废话。两节课下来已经讲了书本大约20页。这进度也太快了吧!临下课前几分钟,

  阶梯教室就响起一声:“杨兰,你没做笔记啊?!”

  所有人都转过头看着发出声音的地方。

  郑玲玲一张脸通红,起身赶紧说了声:“老师,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打断你讲课的。”

  “坐下吧。”解剖学教授摆了摆手,埋头整理自己的讲义,完全没有说别的。下课铃声响了,陆静雅正在收拾书本,准备去下一课教室,杨兰跑到她身后问:“陆静雅。能不能把你笔记给我看看,我有的地方没有记下来。”

  “嗯。”陆静雅看她那恳求似的模样,把笔记本给了她。杨兰喜滋滋的接过笔记本:“先谢谢了,我晚上还给你。”

  “嗯。可以。”陆静雅说完就拎了包直接出了教室。

  进了生理学课的教室找了前面的位置坐下,刚坐下,黄小琴就坐到了她身边。“静雅,我跟你说一件事。本来早上想给你说的,我有点害怕。不过我想了想,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你。”

  “说吧。什么事情?”陆静雅朝向她。黄小琴胆小,但不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女孩。

  “早上。我看见郑玲玲把你手机放到饭盒里,那里面装了水的……”黄小琴往周围看了看,悄悄说道。

  “嗯。知道了。没事。”陆静雅坦然说道。

  “哦。”黄小琴坐直了身体,大概以为陆静雅回生气,见她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不说话了。

  教室里陆陆续续的进来了同学。郑玲玲和杨兰坐到了教室最后面。

  上课铃声响了。

  陆静雅仍埋着头看着课本。桌子上摆着笔记本和钢笔。

  生理学教授走到了讲台上,在黑板上写了三个字“简、唯、宁”。

  “我是你们的生理学老师,我叫简唯宁。未来的一年,我将跟大家一起学习生理学这门课程。这门功课是所有学科的基础。我会在上课时间对每一位同学提问,当然,不是每一节课所有的同学都会被抽问。平时考查占学分的20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好了,下面我就开始讲课了。”

  陆静雅等那位“简唯宁”教授介绍完自己,讲完几句开场白,已经傻呆一样的直直的盯着讲台上的人。那个人今天穿着一件白衬衣,深色的长裤,黑色的皮鞋,看不到皮带的颜色,因为被中长的白大褂遮住了。头发侧分,在讲台天花板的灯光照射下,依然是泛着微微的咖啡色。

  陆静雅只听到自己的心脏“咚哒、咚哒”本来正常的跳动,在逐渐加快,再加快。

  她猛然垂下头,按了按心脏部位。这怎么回事?

  “小傻子。你这叫心动过速,这个是正常反应。人人见了简教授都会有这种反应的!”无形得意洋洋的说道。

  “你早就知道简局就是简教授了?”陆静雅慢慢平复了心跳,竟然是很冷静的问无形。

  “当然。当然知道啦。”无形洋洋得意的回道。

  “那你怎么不早跟我说?”陆静雅问。

  “天机不可泄露。”无形傲娇的回道。

  “好吧。我觉得你不可信任。你走吧,我不跟你说话了。”陆静雅这下生气了。

  “别,别,别这样,雅雅,好啦,好啦,我跟你说。你记得简局跑你蘑菇棚里去的事不?那蘑菇啥事没有吧?这个你应该仔细去想一想,蘑菇大棚为什么会没有事?!那是因为他身上没有那些污浊气息,明白么?”无形的解释多么牵强啊!陆静雅拍拍胸口,“你走吧。别跟我说话了行不?”

  “嘿,我走了。别锤胸口了。我去南国玩去了哈!”无形拽拽的走了。

  “这个小犊子,去哪里?去南国玩?玩那么远的地方?!”陆静雅气呼呼的又拍了拍胸口,矮油喂!这两天咋就这么多“惊喜”给她啊!!!她能消化完吗?

  整两节课,陆静雅完全走神了。笔记也没有记。临下课时间,她早早收拾好了书本,只等铃声一响,就准备跑出教室。

  果然,下课铃声一响。陆静雅拎了背包,一个趟子就跑出了教室,后面的黄小琴莫名其妙的看着她的背影叨咕一句:“咋跑那么快啊?去食堂抢位置啊?”

  陆静雅跑出教室就看见游子民正站在过道上张望,跑过去拉着他就往花台那边跑,边跑还边往后看。

  终于停了下来。“艾玛。我小心脏受不了了,简直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哦!”陆静雅弓着身子捂着胸口,气喘吁吁的说道。

  “怎么了,小雅?有什么事情吗?”游子民帮她把包取下了拎着。

  “那个!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简唯宁,简局----,不对,应该是简教授。你知道他的另外的身份吗?”陆静雅看着游子民。

  “嗯。”游子民点点头,一脸和蔼可亲。

  “知道?!”陆静雅站直身子,讶异的看着游子民,心里渐渐涌上一阵狂猛的抽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