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五十四 老婆卡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什么人嘛?气死我了!”见陆静雅走远,郑玲玲生气的跺了跺脚,转过头看着王宇刚,“你怎么跟她唠嗑了?”

  “没有哦。这不,我在这等你一起去吃饭呢。她出来刚好就看到我,你们一个寝室的,她知道我是你男朋友,跟我打了声招呼。”王宇刚连忙解释道。

  “好吧。就知道是她故意那么说的。走吧,咱们去吃好吃的吧。现在我们有一千块钱呢!”郑玲玲鬼祟的往四周看了看,拉着王宇刚就往食堂走去。

  陆静雅拎着背包往食堂走去,手提响了,见是游子民的电话,接了起来:“WEADO。”

  “小雅。我在食堂3号包间,你过来。”游子民说道。

  “嗯。我就来。”陆静雅挂了手提,进了餐厅,就往3号包间去。学校的餐厅包间一般都是用于接待客人或者是教师们使用的。

  陆静雅一进包间,就见简唯宁跟游子民都在,两人脸上一片严肃。

  “怎么啦?有事吗?”陆静雅心里嘎登一下,把包放挂在旁边架子上,随即坐下来。

  “咋俩昨天放生物研究室的那瓶水不见了。”游子民说道。

  “哦。只是一瓶水,没事。”陆静雅轻描淡写的说道,想了想,又说,“对了,不是说研究室一般人不能进去吗?谁能进去拿走啊?”水拿走了,没事,自己空间多得是,想要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只是,能进去研究拿走那瓶水的人会是谁呢?那么一瓶水除了拿去做实验外,也没有多大用处了。

  “现在那瓶水应该是到了马巫碧的手中了。”简唯宁语气慎重的说道。

  “额!JAVE,听你说马巫碧这个名字已经有好几次了。她为什么要跟简家作对呢?!”陆静雅忽然觉得不仅是一瓶水那么简单的事。

  “他们家族跟简家在南国都有医药公司,商业上就是竞争对手;其次,他们觊觎的不仅是那瓶水,而是那瓶水的来源。你明白吗?小雅。”简唯宁认真的说道。

  “哦!”陆静雅这下明白过来了,大夏天的,不由一阵凉意从脚底升起,一下子感觉冷飕飕的。原来,绕来绕去,自己才是别人最终的目的。

  “都找到学校来了。他们既然能弄走那瓶水,肯定也能知道水里面的成分了。只是,诺大一所高校医学院,是不是该去追究一下是谁弄走了那瓶水呢?!研究室都不安全了,人还能安全吗?简教授?”陆静雅冷静的看着简唯宁,眼神就告诉他,自己在学校的安全怕是得不到保障。

  “呵呵。小雅。宝贝,没事,有我们在,你很安全的。”游子民握住她的手。

  “嗯。这事已经在查了。东西肯定是学校里面的人弄出去的。马巫碧那边有我的人,已经证实是花了钱买到了那瓶水。”简唯宁手撑在椅子上,摸着下巴颌,脸上仍是一片严肃。

  “哈!不会吧!那么一瓶水,还有人拿去卖钱?”陆静雅失笑。

  “要不了几天就会查出来。研究室有监控,只是目前华国的监控不是很先进,储存的内容我已经拷贝下来,让人带回南国去进行进一步分析了。”简唯宁说道。

  “呵。那不就是时间问题吗?总是要查出来的。我们点菜吃饭吧。我饿了。”陆静雅笑了笑。有监控的话,查出来就好办了。这个年代偷盗行为发生在一所名牌大学,怕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嗯。先说吃饭的事。小雅饿了。我先去点菜。”游子民说完就打开包间门走了出去。

  陆静雅侧着身子,在简唯宁严肃的脸上啵了一下。“我喜欢看你笑着。”

  “嗯。”简唯宁拉过她就亲了她的嘴唇一下。

  “嘿嘿。我可是安慰你一下而已。”陆静雅小脸红了,赶紧回到座位上。

  游子民也刚好进来。“菜马上就来。”

  “嗯。一会子民你陪小雅去取一下房产证。我回市府一趟。”简唯宁看了看游子民。

  “嗯。我一会跟小雅一起去。”游子民将手伸到陆静雅的椅背后,捻着她的马尾,一脸宠溺。

  “对了。小雅,明天回家,想想需要带些什么,晚上我跟子民陪你去一趟商场。”简唯宁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

  “嗯嗯。”陆静雅一听说要回家去,心都飞回去了。买什么?要买好多东西啊!眨了眨眼睛,分别看了看两人。嘿!明天要带这二人回家去,这回去了可咋交差呢?!艾玛!这心头又纠结上了!

  “叩叩——”门响了两声。游子民招呼人进来。

  “简教授、游博士,这位同学,菜来了。慢用哈!”食堂的工作人员端着白色的大瓷盘走了进来,把瓷盘里的饭、菜放到桌上,招呼了三人,就出去了。

  陆静雅一看米饭是用“状元碗”蒸的,一共是三碗。三菜一汤,松鼠鱼、锅包肉、地三鲜,木耳青菜汤,一小碟酱茄子,典型的华国菜。“吃吧。”游子民把饭碗搁到陆静雅面前,陆静雅迫不及待就吃起来。香脆的松鼠鱼,酸甜的锅包肉,营养丰富的地三鲜,还有独特酱香味的茄子,陆静雅吃的津津有味。两人见她吃的香,也被她感染了,默默的解决完了各自面前的米饭。

  陆静雅吃完,搁了碗。看着两人小口喝着汤,“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

  “怎么了?”游子民笑着问。

  “我看你们都被我的吃相影响了哦!嘿嘿,我可是吃货一个,我认为人生就要尽情的享受美食……好吃的,我都喜欢吃。我要吃遍天下!”陆静雅自吹自擂。

  “嗯。你这个小吃货。你想吃什么,我和哥都会满足你的。”游子民搁下碗筷,伸手在她鼻子上刮了一下。

  “嘿嘿。那最好不过了。”陆静雅赶紧住了口,深怕游子民说一边去了。

  “吃好了,我们走吧。”简唯宁用纸巾仔细擦了擦手指,看了看两人。

  “嗯。吃好了。走吧。”陆静雅起身就去拿包。游子民伸手就把她的背包挎到了自己肩上。“我拿吧。”

  三人往餐厅出口走去,瞬间就成了食堂的焦点。俊男靓女在任何时代都是引人注目的,更何况是大名鼎鼎的简教授和游博士,还有一位浑身散发出娇媚气息却又不失清纯气质的女**走在一起。有**打招呼,简教授和游博士微笑着点点头。

  餐厅里所有人都在行注目礼,陆静雅看了看靠近门口的王宇刚和郑玲玲两人,微微停了脚步,看了看两人桌上的饭菜,便又继续往前走,无视两人异样的目光,微微抬了头,紧紧跟随在简唯宁和游子民身后。

  哼!这两人渣今天是捡到金元宝了?还特么的点了一桌子的菜。陆静雅心里冷哼一声。

  三人到了停车场,简唯宁独自开着大奔走了。游子民和陆静雅也上了游子民的本田。

  两人往房产中介所去。一路上陆静雅默不作声。

  “小雅。房子下来了。借此机会就正大光明地搬出**宿舍吧。”游子民一边开车一边说道。

  “嗯。我也是那么想的。我原本就想在楼顶种点蔬果,又可以观赏又可以自己食用。”陆静雅点点头。

  “那行。拿到房产证,我让人帮你把屋子都布置好。”游子民一听她同意了,脸上满是笑意。

  “嗯。好吧。”陆静雅也没有拒绝,那屋子反正是简装,搬进去只需要买点食用家具就可以住人了,但是自己最迫切需要买的就是一台电脑,这个时代家用电脑并没有普及,上网还需要拨号,但对于前世在股市逛了几年的陆静雅来说,无疑目前进入股市就是一个发财的机会,自己肯定是要跨进去的,迟早的事。不过,这事到底给俩人说还是不说。

  “怎么了?”游子民感觉出来她的安静,突口问道。

  “额,我想买一台私人电脑放在屋子里。”陆静雅转过头朝向游子民。

  “嗯。屋子里该买的都买。”游子民嘴角上扬,原来小妖精在考虑电脑的事情。

  “哦。现在安装电脑上网好像比较麻烦啊!”陆静雅嘟了嘟嘴巴。目前可是资源有限,报了名说不定一年半载才安装的上。

  “这事简单。下来我给朋友打个电话。下周准办好。”游子民感觉小妖精懂得好像比自己想象的要多的多。目前学校里面已经开始电脑普及,但是给**提供使用的电脑都是386的,仅仅是使用最简单的DOS编程或学习打字,电脑室内的机器是根本没有上网的。这小妖精一说搬家,没有首先说买家具,布置屋子,第一时间想到的买台电脑上网,呵,大概是有什么想法吧。游子民摇摇头。

  “呵呵。邮局你也有朋友啊?”陆静雅随口就问。

  “算是吧,之前家里书房安装电脑也就三两天就办好了。”游子民说。

  “那是,有个熟人好办事。”陆静雅勉强笑了笑。陆爸工作调动就是特例,陆佳园饭店办的几个证就是特例。没人帮忙事难办啊!有人帮忙就不用愁啦!

  游子民笑着摇了摇头,伸手打开glovesches,给了她一个牛皮纸小纸袋。“这是什么?”陆静雅接过小纸袋,打开来,又是一张卡!

  “额。干嘛给我卡啊,我自己有用的。”陆静雅失笑了。这两人是怎么了,昨天简唯宁给了自己一张说是老婆卡。这游子民也给了张……

  “给老婆大人的。别拒绝。收了哥的,我的也收下。想要拿来做什么,自己花吧。”游子民大方的说道。

  “好吧。”陆静雅收起了卡。是老婆卡啊,那就收了!!放好卡,见已经到了中介所。游子民把车子停在路边的车位上,两人下了车走进了房屋中介所。

  “你好。我叫陆静雅,是来取房产证的。”陆静雅径直走到柜台,游子民则是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等着她。

  “好的。陆静雅女士,这是单、据,之前你应付了定金,请把上面的余额付清就可以了。”工作人员笑容可掬的对她说道。

  “额。没带现金,转账可以吗?”陆静雅包里有四张卡。

  “可以。旁边有银行,转、账之后把回执单给我就行。”工作人员热心的递给她一张中介所的银行账户。陆静雅点点头,转身就准备去转账。

  “是转账吗?”游子民起身问她。

  “嗯。”

  “走吧,我陪你去。”游子民揽着她就往外走。

  “嗯。”陆静雅应允。

  两人又去隔壁的银行转钱去。窗口都有人,两人坐到椅子上等着。不到两分钟,就轮到陆静雅了,按照单据上的余款,陆静雅拿出了自己的卡,转了四万八千六百元到中介所的账户上。等银行工作人员把回执单和银行卡退还给她,她转头瞄了瞄游子民,见他正拿着一份海报在翻看。顺手把自己包里的三张卡拿出来递给银行工作人员,“请帮我打一下明细。谢谢。”

  陆续输入了密码,工作人员不一会就把三张卡的明细和卡退回她手里。”接过银行卡的明细单,除了与卡拉罗公司签订合同的那张收款卡上面是二十多万外,简唯宁和游子民给的卡上分别是二字开头,六个零的尾数。这下,陆静雅就不淡定了,赶紧把卡揣进包里,走到游子民身边。

  “办好了?”游子民起身问她。

  “嗯。”陆静雅点了点头。

  “那去取房产证吧。”游子民揽着她就往外走。

  两人回中介所交了回执单,领了房产证,就往学校去。一路上,陆静雅默不作声。游子民看了她两次,见她一直在神游,大概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在银行的时候,他就听到小妖精让工作人员给她打明细,大概是知道两人给了她多少钱了。他以为小妖精知道会很惊讶或许会有更激烈的反应,没有想到小妖精居然沉得住气,假装自己不知道此事似的。

  陆静雅将头靠着车窗,大街上车辆不多,来往的人却很多。陆静雅不禁失笑,在这个开放初期的城市,人们在忙忙碌碌的为菜米油盐酱醋茶、几十元钱的工资而发愁的年代,自己却已经是一个百万富翁了!18岁就是一个百万富翁了!

  真是该牛B哄哄一下,回家大办酒席,给亲戚朋友都分点钱,让他们也生活的好一点?陆静雅已经神游到太空去了。

  “小雅!小雅!停停、你现在有钱了,就开始胡思乱想了?打住吧!”无形生气的喊道。

  陆静雅打了个激灵,回过神来。

  “无形啊!你干嘛跑出来就指责我?我现在有钱了,我也想任性一下啊!”陆静雅傲娇地说道。

  “小雅,钱这个东西是好。你要是拿钱去照顾你的亲戚朋友,是好事。只是你想过没有,你或许会适得其反。有人会感激你,反过来有人就会觊觎你的钱财。感情不就是那样的吗?你上一世那么辛苦,也没挣什么钱,反过来被骗财骗色……”无形又开始扯淡了。

  “无形!你干嘛老揭人伤疤!”陆静雅大声斥责无形。

  “我那里揭你伤疤了?我这不是提醒你不要有钱就昏了头。你想的那些不现实,给亲戚朋友买点吃买点穿的很正常,要是你想帮他们建房子,白送他们钱财的话,我奉劝你不要那么干,知道吗?他们注定是要辛辛苦苦的劳作才会换得一分收获,而那就是他们拥有的生活。”

  “嗯。我知道啦!”陆静雅明白了无形的意思。小犊子这不又提醒自己了吗?哈哈,心里不由窃笑。有钱了,陆静雅你可以做其他的,给亲戚朋友们提供就业机会,不也是帮他们挣钱了吗?!哈哈哈!

  “你就偷着乐吧。你一天到晚都想赚钱,你还有啥时间跟两位大人一起享受人生的巅峰时刻啊?!我无形怎么就摊着你这个小钱钻子了?!唉哟喂!好想喝羊奶啊!”无形无奈的叹气。

  “呵呵。你不都知道我吗?你净说些有的没的的东西,时间到了自然就会享受到了,我现在又不着急。怎么你比我还着急似的。我就是一钱钻子呢!要喝羊奶?去牧场喝吧!”陆静雅傲娇地说道。无形就是一个小流氓,关心的也太多了。

  “小雅。我就要喝空间里的。你赶快给我搞几只羊mianmian给我。”无形死皮赖脸的说道。

  “我哪里去给你搞羊mianmian?你不是掌管着静雅空间吗?你自己搞吧!”陆静雅不耐烦了。

  “唉!他们两个现在还是童子鸡,你也没法给我羊mianmian。算了吧,我可能太着急了。我先走了,我吃点果子去,充充饥。”无形无奈的说道。

  “切!果子不是好东西吗?还想吃羊奶?呵呵,人影都看不到,还能喝下羊奶?这小犊子。”陆静雅干笑两声。

  无形已经没有声音,不知道又跑哪里去了。

  “小雅。到了,下车吧。”游子民伸手帮陆静雅解开安全带。

  “嗯。”陆静雅拎了包,下了车。

  “我去教室去了。”陆静雅把包挎到上,准备去教室。

  “去吧。下课我来接你。”游子民走到她身边,拍拍她的肩。

  “嗯。好吧。”陆静雅抬头对游子民笑了笑,就往教学楼走去。

  游子民双手插进裤兜,看着陆静雅扭着那圆润的丰、臀往教学楼走去,嘴角微微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