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五十五 该任性就任性,不该任性就收敛点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下午是简唯宁的课。

  上课前,同寝室的三个黄小琴、杨兰和郑玲玲破天荒的跟陆静雅坐到了一起。

  “小雅。简教授的课呢!”黄小琴一副发花痴的模样。

  “额。”陆静雅应了一下,仍盯着自己的课本看。

  “陆静雅,你跟简教授还有游博士怎么老是走一起啊?”郑玲玲酸溜溜的问。

  陆静雅侧过脸,横了郑玲玲一眼。郑玲玲立即住了嘴。

  “小雅。你都好些天没回寝室了。有什么事吗?”杨兰假意问道。

  “嗯。我住在亲戚家里。”陆静雅看了看杨兰。这三人今天秀逗了?干嘛都一副傻叉的模样!

  “我们就是关心你关心你。没别的意思。”黄小琴红着脸说道。

  “陆静雅。全校都在传你讨好人家游博士和简教授,是不是想加点学分啊?”郑玲玲终于憋了一句出来。这个时候教室里还没有多少同学在,陆静雅却是不淡定了。什么?全校都在传?传什么?自己讨好简教授和游子民为了加学分?这特么的传的有多厉害啊,别人都知道了,自己还蒙在鼓里?还是那个人渣又在搞事?

  陆静雅这次眼睛横了过去,就没再收回去,“我说郑玲玲。没事干多看看书,别以为别人都像你搞些乱七八糟的加学分的事。你哪只眼睛看到我讨好简教授和游博士了?加学分?郑玲玲,我就是闭着眼睛学,也不会像你一样考个300分来坐在这里说别人长说别人短的!你说,我一个统招生,用的着去干讨好人来加点学分的事吗?”陆静雅早就对郑玲玲委培读书的事感到厌恶了!今天承蒙郑玲玲自己要作妖,那就刚好一吐为快1

  “你——!陆静雅!”郑玲玲恼羞成怒,嗖的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旁边大概是有同学听到了她们的说话,脑袋都转向这边。

  “坐下吧。刚叫你别问陆静雅,你非得要问。这下别人都知道你了。”杨兰赶紧拍了拍郑玲玲的胳膊。

  “哦。对了。郑玲玲,别有事没事的说关心这个关心那个的,你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啊!”陆静雅见郑玲玲脸红脖子粗的模样,心里直爽,又甩了她一句。

  郑玲玲气得抽鼻子歪嘴的。

  陆静雅转过头,没再理她。

  上课铃声响了。简唯宁走进了教室,着了白大褂。陆静雅悄悄地瞄了瞄台上的人,发现他也往这边看过来,连忙垂下头。为了不让这帮傻叉再造些是非出来,自己也只有低调一点了。

  两堂课,陆静雅边发着花痴边记着笔记。一会又想着讲台上那个人性感的唇,还有温温柔柔的亲吻,小心脏一直“咚哒咚哒”地快速跳动着,脑袋里全是对人家简教授“YY”的画面。唉哟喂!受不了受不了!这特么的下去还上什么课,真的回去单独“补课”才行啊!

  终于下课了。简教授拿着课本就离开了教室。

  陆静雅赶紧收拾背包。

  “陆静雅,把你笔记给我抄一下。有些地方我没记下来。”旁边的杨兰拍拍陆静雅的胳膊,一脸着急。

  “哦!”陆静雅看着一塌糊涂的笔记本,上面写一句课题,又写一个DAVE,赶紧合上就往背包里塞。“不好意思啊,我也没记好笔记。”

  “好吧。”杨兰无可奈何的又问黄小琴,结果黄小琴也说没记好。“走吧。一会儿问一下别的同学。还说自己学习好呢。还不是连笔记都没记好。”郑玲玲收了课本,双手抱胸,一副傲慢不屑的模样。

  陆静雅挎上背包,冷哼一声,直接就走出了教室。走出了教室就往停车场走去,边走边叨咕,这个郑玲玲对于自己来说,完全就是一个跳梁小丑,自己大可以不必跟她计较些什么!只是对于一个傻叉有意无意的言语中伤,自己心里难免有些不舒服。

  谁都知道无风不起浪,自己还要在中省医学院呆几年,可不希望这个傻叉这样一次一次的祸害自己,哪怕就是造流言、翻是非也不行!!陆静雅若是还让那只跳梁小丑扰乱了心情,那就太不值得了!怎么办?目前就是趁早搬出寝室,还有就是转到别的班级去!临床医学系四个班,找简教授应该有办法转到别的班级去吧?!

  正自思忱着,就感觉自己被人揽着了肩。

  “呵。怎么了?一副沉思的模样。”游子民笑呵呵的说道。

  陆静雅抬头看了看游子民,一脸严肃的说道,“我想转班级,行不?”

  “可以啊!”游子民替她打开车门,等她坐进去,回到驾驶座,一边替她扣上安全带,一边问,“为什么突然要转班级呢?嗯?”

  “就是想转到别的班而已。还有等房子弄好了,我就搬出宿舍。”陆静雅认真地说道。

  “行。都好办。这事跟哥说一下。”游子民启动了车子。

  “嗯!好吧!”陆静雅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这次就算自己任性一次,有钱任性可以。有关系任性不行吗?答案是,行。陆静雅,为了远离人渣,该人性的时候就要任性!

  游子民看向她,见她闭着眼,摇了摇头,专心开着车子。

  回到金莱斯,简唯宁还没到家。帕维拉已经在准备晚餐,厨房里一阵叮叮当当作响。

  两人换了便装,游子民打开笔记本电脑做自己的事。陆静雅则是拿了课本和笔记本去了书房,整理了一下笔记,把自己先前做的笔记撕了下来扔到了垃圾筐里。看着桌子上的电脑,心里一阵激动,忍不住打开了机器。

  机器没有设置密码,直接就打开了,拨号那里显示的六个星。陆静雅试着点了确定。桌面上便显示出了几个图标,其中有个就是某个股票的图标。这下陆静雅就不淡定了,自己咋就没把这是事放心上呢?!

  这个年代华国人要是购进鼓票的话,手续是相当麻烦的,一般都是在鼓票交易所完成繁杂的手续,大部分的人都是去交易所完成鼓票的交易,交易所几台老式的机器,一个大的电子屏幕,人们都张大眼睛盯着屏幕,或者围着几台机器,看红变绿,绿变红的过程。看准了赶紧找交易所的工作人员买进和卖出!一个交易所的大堂内,闹哄哄,吵哄哄,有哭有笑的,混合着汗水味,刺鼻的香水味,粗糙的烟味,整一个乌烟瘴气的地方。在那种地方呆着,赚了钱也是心情郁闷。不过,陆静雅想着那天还是得去交易所给自己开个户才行。

  自己要是买台笔记本的话,也不去考虑什么流量费用了,一个月一千元也没问题。毕竟抓住开放时机大赚一笔,也是自己的一个目标。

  桌面上还有几个别的图标,其中有一个大概是游戏图标,陆静雅顺手就点开了。

  “呵呵。果然是游戏。想不到简唯宁跟游子民还玩这种游戏。”陆静雅咧开嘴巴笑了笑。这款游戏分明就是几年后在华国风行一时的“混斗罗”。游戏直接就能进去,陆静雅进了游戏,噼里啪啦的敲打着键盘,玩的不亦乐乎。

  连简唯宁啥时候走到自己身边都不知道。知道游戏打通关,她才发现简唯宁的存在,“嘿嘿”的笑了两声,赶紧退出了游戏。

  “呵,不错啊。还会玩这个呢!”简唯宁硬是挤到了沙发上,跟她贴身坐在一起,屋内冷气十足,

  陆静雅还是感觉燥热,只想起身赶紧离开书房。简唯宁似乎知道她的想法,哪里还容她逃开,直直对着她就亲了下去,他的口气清新,有着淡淡的薄荷味,吻的又温柔又缠绵,陆静雅几乎招架不住简唯宁的诱惑,不知不觉手已经缠上了他的脖子,紧紧的攀着他。

  直到感觉简唯宁的反应强烈,结果在自己还有一丝理智的情况下,硬是推开了简唯宁,逃难似的跑出了书房。不管怎么说,自己目前真的是无法接受接受和两人发生实质性的关系。还得等等。

  “呵。过来,来我这里。”游子民见她****,轻喘的模样,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便招呼她到自己身边。陆静雅走过去坐到了沙发上,小脑袋靠着游子民的肩,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

  陆静雅瞟了瞟笔记本,见游子民正在用聊天框跟人谈新药品进行活体实验的事。这才想起游子民之前说过要去民族省出差的事,不知道定的是哪天,心里居然有点失落感,不由双手抱紧了游子民的胳膊。

  “呵。去民族省的事已经定下来了,下周四去。”果然,自己还没问,游子民就先说道。

  “哦。”陆静雅轻轻应了一声。游子民伸手拧了拧她的脸蛋,埋头伏在她耳边说道,“小雅。等我回来,我们就在一起吧。”

  陆静雅抬了头,望着游子民,见他一脸的宠溺和眼底渐渐满溢的狂热,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旁边的沙发突然被一股力量压凹了下去,简唯宁坐了下来,两人把陆静雅夹在中间,一起窝在沙发上。

  “同意了?”简唯宁拉过她的手握在自己手里,轻轻摩挲着,目光紧紧缠着她,那里面同样是炽热而狂野的流光。简唯宁肯定听到自己刚才的回答。

  哎呀!受不了!我的小心脏啊!这怎么得了!陆静雅不知所措,这两人分明就是要赶鸭子上架的趋势!自己正值青春年华,又有前一世的人生经历,说没反应那是骗人的!就依游子民说的吧,等他从民族省回来,自己也会有一段慢慢去适应,说不定那时候,就可以完全接受两人呢!“哎呀!同意了,同意了!”陆静雅浑身跟冒火一样,小脸也通红,再这么下去,难不保两人又要亲她。

  “两位少爷,少夫人,可以吃饭了。”帕维拉笑呵呵的声音响起。

  “嗯。”简唯宁摆了摆手。帕维拉识趣的走开了。

  “吃饭吧,吃完咱们去商场。”简唯宁拉了陆静雅起来,一脸笑意。游子民也放下了笔记本,笑容满面。

  三人去了餐厅。晚餐很丰富。陆静雅又喝了红酒,一个人干掉了一只大虾,吃的酒足饭饱。吃完了自己就去房间换了一件淡黄色连帽T恤和一条白色短裤出来,长腿完全暴露出来。简唯宁见了,皱了皱眉头,硬是把她拉进房间,替她挑了一条白色的七分裤让她换上,陆静雅一边换一边嘟起了嘴巴。

  “那条短裤不要穿了。”简唯宁伸手就把短裤扔进了垃圾桶。

  “三百块钱呢!”陆静雅作势就去捡回来。

  “去外面以后别穿短裤了。一会去商场想要什么,自己挑。”简唯宁揽着她就往外走。

  “真浪费!”陆静雅嘟咙一句,只得跟着走出去。

  帕维拉在收拾屋子。

  三人换了衣服就准备去商场了。

  “叮---叮”。简唯宁的手机响了,他拿出手机看了看便接了电话。

  “爸……嗯。过一段时间就回去……结果出来了……图片有点模糊吗?”简唯宁一只手揽着陆静雅,一边说话,一边看了看她,“发到我email。嗯。大概一周之内可以发货了……好的。祖父祖母那边我会回去亲自跟他们说的。好的,挂了。”

  “怎么拉?”陆静雅问。

  “老爸的电话。咱们生物研究室拷贝下来的监控视频拿到南国进行分析后,初步有了答案。那瓶水丢失的当天,有三个人进了实验室,不过,因为没有开灯的原因,影像有点模糊。整个影像还需要拿回来,让学校相关人员来确认才行。”简唯宁对两人说道。

  “哦。也就是说,要查出是谁进了实验室拿走了那瓶水,希望是大大的有了?”陆静雅兴奋的说道。

  游子民伸手刮了刮她的鼻子,“看你高兴的。南国那边分析不出来是谁,拿回来肯定有人能够辨识出来的!”

  “就是,就是。”陆静雅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

  “走吧。”游子民关**。三人相拥着就下了楼。

  到了人民商场,陆静雅着实大方了一回。包括自己家人在内,还有在陆佳园帮忙的每家每户,基本上落实到人头,每人都有一份礼物,吃的也是买了几大袋,直把简唯宁的后备箱全部塞满了,连后座椅上都放了东西。陆静雅提前给陆爸买了两套像样的西装和两件浅色的衬衣,一双黑色头层牛皮鞋,陆爸现在怎么也算个正府工作人员了,形象比较重要。陆妈的是一条春芳的长袖连衣裙和一双中跟的棕色牛皮鞋。陆明明的是两套运动服,蓝色和深黄色的各一套。马上要秋天了,再过一月左右也可以穿了。

  她挑选东西,两位男士就帮她拎东西。等把东西全部放到车上,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了。陆静雅拉着两人又去了小吃一条街,边吃边走边看,把一条街逛了个遍。

  最后干脆找了家咖啡店坐了下来,两人见她一脸兴奋的模样,都被她感染了。特别是游子民,毕竟跟她年龄相差四岁,吃的玩的要更将就陆静雅一些,辣的、酸的、甜的都陪她吃,简唯宁吃的少一些。

  结果喝咖啡的时候,咖啡没喝完,两盘点心又让三人吃了精光。

  “哎哟!吃的好饱啊!”三人上了车,游子民开车,简唯宁坐到车后座,陆静雅仰躺在简唯宁大腿上,揉着自己的小肚子。

  “下次要吃的话,给我们说一声,我让帕维拉做。”简唯宁摁着她的手,不让她动弹。

  “哎呀!你是一次没去那种地方吃东西吧!在小吃一条街吃东西的话,那才有气氛,有感觉呢!”陆静雅蜷着的腿伸了伸,就知道简唯宁感觉在外面吃东西不卫生、不安全。

  “再好吃,自己也不能一个人来吃。”简唯宁摩挲着她的手心。

  “知道啦!让我靠一会。”陆静雅将头靠里,手指抠着简唯宁的皮带,没心没肺的就迷迷睡着了。

  “小雅!小雅!”无形突然跑来惊扰了她。

  “干嘛呀?!我正在做春秋大梦呢!让我睡一会,让我做一会梦!”陆静雅叨咕着。

  “小雅!快了,我要有羊奶喝了呢!”无形忍不住的笑出声。

  “什么啊?你要喝羊奶到处都是,这附近也有牧场呢!”陆静雅不耐烦的说道,好困啊!

  “小雅!你答应游子民的事,我替你高兴啊!”无形还在笑。

  “答应什么事情了?”陆静雅瞌睡清醒了一半。

  “同意跟两人睡觉呢!”无形大言不惭的说道。

  “是啊,我同意了。干嘛不同意呢!都扯证了,适应一段时间也该适应他俩吧!这么拖下去,也不是个办法,人家简教授翻过年就27了,都迈入中年行列了。”陆静雅将手枕在后脑勺,闭着眼迷糊着。

  “对、对、对,这么想就对了。前一世你都没有好好享受过人生吧,这一世该好好享受享受!知道么?”无形说道,陆静雅似乎想象得到无形跟磕头机似的模样。

  “当然了要好好享受了。”陆静雅迷迷的说道。

  “那我走了哦。”

  “走吧。”陆静雅动了动身子,没心没肺地大睡特睡!

  回到金莱斯的时候,陆静雅被简唯宁抱着上楼的。进了屋,两人见她仍睡得香,帮她洗了澡,把她弄到了床上。小妖精仍然没有醒。两人也赶紧洗了就躺上了床,趁机欣赏了一遍剥开了蛋壳的小妖精的模样。欣赏了会,两人忍不住的又膜拜了一番,直到小妖精周身都是草莓印,两人才拥着她睡去。

  “呀!”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陆静雅醒了,是被自己需要解决的生理问题给憋醒了。迷迷糊糊到了卫生间,见灯光下自己一身的红印,不由惊叫了一声!结果就是……两个童子鸡急急跑进浴室,陆静雅看了看两人,吓得赶紧伸手蒙住了眼睛!艾玛!自己怕是要长针眼了!这阵式,完全的受不了啊!

  “哎呀!你们!你们赶快把衣服穿好!”陆静雅急急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