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五十六 陆爸陆妈的态度出乎人的意料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一大清早,谁受得了这样花枝乱颤又撩人的小妖精啊!结果,简唯宁和游子民拉着她一起进了卫生间。半天,两人才一脸满足的出来,一人手上还拿着几个果子嚼着。陆静雅就惨了,在卫生间一阵干呕,喉咙胀痛的一点也不舒服,好在吃了几个果子后才感觉清凉舒服了许多。忍不住心里就把两人骂了一通:看着斯文人士!一脸的文人相,都是假的!还童子鸡?艾玛!完全就是两老手!不顾自己的反对,两人硬是强、迫自己吃……,跟自己说是看岛国片子知道那些的?还是参加你们的童子军去吧!

  骂着骂着,自己的脸也忍不住红了。想到两人刚才也对自己……艾玛!那感觉,真是从来没有过的啊!飘飘然的,舒舒服服的,而且居然一直都想要!艾玛!完了,陆静雅这就这么饥、渴吗?

  “小雅。洗好了就出来吧。吃点东西就出发罗!”游子民站在浴室门口喊她。

  “马上就好了。”陆静雅连忙穿了衣服,还好,这俩人没把胳膊和脖子上给自己留着印子。衣服是简唯宁挑的,粉色小圆领、蕾丝边的短袖衬衣,有点A字型的造型,过腰,盖了一小半臀部,基本上就把她特别显眼的胸脯给掩饰了些,裤子是白色的,束腿七分裤,正看就一青春靓丽小姑娘!陆静雅梳了个丸子头,脸上也没擦脂粉,干干净净的一张素颜,收拾完了,走出浴室。

  两人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她出来,眼睛都亮了。陆静雅赶紧埋头看看自己的衣裤,好像没有哪里不妥啊!

  “吃饭去吧!”游子民赶紧走过来,拉她去餐厅,简唯宁摇了摇头,也一起进了餐厅。

  跟平时一样,早餐是丰富的。陆静雅一看,自己家里也就是馒头,咸菜条,蘑菇汤。这特么的早餐也太讲究了吧!天天玩新花样啊!三人的面前都摆着煎的七分熟的牛排,南国酥饼配的鱼子酱,黑松露汤汁,还有蔬菜莎拉一大盘!啧啧,这早餐,真的是让人感到舒心啊!

  简唯宁帮她切好了牛排,递到她面前。

  喝了两小口汤汁,满口的香味,直直把陆静雅的胃口打开了!

  干掉了一份牛排,两大块南国酥饼,一大半蔬菜莎拉,吃的舒服极了。

  “把帕维拉一起带着吧。”陆静雅搁下叉子,伸手撑在桌子上,捧着自己的两颊,嘟着嘴巴,对两人说道。

  “嗯。已经给他说过了。他现在已经在准备了。”简唯宁也搁下刀叉,见她嘟咙着嘴巴,轻笑一声,“怎么了?在担心回家挨批的事?”

  “当然啦!真的担心呢!”陆静雅看看简唯宁又看看游子民,见两人完全没有一点紧张呀!着急呀之类的感觉,倒是十分淡定的样子,开始佩服起两人来,大概两人有什么应对方法吧。

  “说不定你爸妈会喜欢我们呢?!”游子民逗着她。

  “当然罗,你俩可是人见人喜欢,多金又潇洒。可是我爸妈的思想都是老古董啊。他们最多可能能

  接受我上了大学找男朋友……现在是我已经跟你俩注册登记了,要是我跟爸妈说了不知道他们会是什么反应?!”陆静雅感觉自己像犯错误的孩子一样,有点无措。担心陆爸陆妈知道实情后像古时候的人一样,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让自己出门……是啊,他们那种思想就算能接受自己的女儿18岁就结婚的事实,怕是接受不了跟两个男人结婚的事实吧!

  “小雅。不想那么多啦!不是还有我们吗?天大的事,我、哥跟你一起面对。嗯?去吧,看看还有什么要带的。咱们差不多就出发吧!游子民拍拍她的脑袋瓜。

  “好吧。”陆静雅起身慢吞吞的朝房间走去。拿出自己的手提,拔了陆佳园的电话,电话是陆妈接的。“小雅。”陆妈接到陆静雅的电话,很高兴。

  “妈。我一会就回来,这次回来多准备些蘑菇种子。”陆静雅提了一口气,感觉心里想的还是说不出口。

  “嗯。一会妈让你小姑父给你做你喜欢吃的香酥排骨啊。”陆妈声音里透露出喜悦。

  “妈,爸今天没出去吧?”陆静雅试探着问了句。

  “没有,说是写什么材料,早上七点就起床了,到现在一直在写着呢!”陆妈说道,“你要回家,你爸一会也不会出去的。”

  “嗯嗯。妈……那个……”陆静雅有点支吾了。

  “小雅。有什么事情跟妈说吗?”陆妈感觉到了陆静雅说话吞吞吐吐,就问。

  “妈,我……”

  “啥事啊,你这孩子,有啥就说啊!看把人给着急的!”陆妈听她说话的语气,着急起来了。

  “我带了个大厨回陆佳园,让他教小姨父和小姑父做几道菜。”

  “那好啊,讲好了工钱吗?”

  “妈,不要钱的。是认识的人。”

  “人家来教咱们学东西不收钱?”陆妈感觉奇怪。

  “嗯。”

  “小雅,你跟妈说清楚,你还是不是想跟妈说点别的?”陆妈声音里透着着急。

  “妈,是这样的……妈,你先别着急,听我说完。入学之前我不是买了南区的土地吗?买地的时候那位简局长找人帮我把户口转了,我现在是南国人的身份。还有,我已经跟你看到过的那位简局长还有学校里的一位医学博士注册登记结婚了……妈,你在听吗?”

  “碰~~~”!陆静雅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声磕碰声,立即就响起小姨大声呼喊的声音:“大姐!大姐!你咋的啦?!醒醒!”不一会电话就“嘟嘟”直响。

  “完了!”陆静雅原本以为先给陆妈说一下的,没有想到陆妈听到这事好像受不了刺激晕过去了。赶紧回家吧!赶紧关了手提,急急就往外走去。

  “DAVE、WEADO!我闯祸了,咱们赶快回陆佳园吧1”陆静雅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

  “怎么了?”简唯宁挎上包,游子民帮她把包拎上,边穿鞋子边问。帕维拉也拎了个包跟在三人身后。

  “我本想先跟我妈说一下我们的事……结果,结果,我妈听了晕过去了。”陆静雅不知所错,绞着手指,任由两人拥着她往楼下走去。

  “没事。既然妈已经知道了,这事大家都会知道了。咱们回去再说吧。”简唯宁安慰她。帕维拉老实的跟在三人后面。

  游子民开了自己的本田,简唯宁和陆静雅坐后座,由于放了一些东西,两人几乎就是紧紧的靠坐在一起,陆静雅则是挨着简唯宁的肩膀,一路都默不作声,简唯宁揽着她,轻轻拍着她的胳膊安慰着她。

  帕维拉倒是老老实实的坐在副驾,是不是看着车窗外,一脸惊奇的模样,看样子是平时没有出来走动过。

  车子开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终于到了陆佳园。

  “小雅回来了,赶紧帮忙招呼人去。”小姨父跟小姑父现在还是忙的时候,听见小姑说话,两人赶紧擦了擦手,就走了出去。

  “小雅,他们是?”小姑先开了口,其中一个简局长他们认识的,小姨父跟小姑父赶紧打了声招呼。

  “小姨父、小姑父,这是简局长,你们见过的,这位叫游子民,是我们学校的博士。这位是大厨,带他去厨房,他一会教你们做几道菜。”陆静雅下了车,急急给大家介绍道,连忙又拉着小姑的手问,“我妈呢?没事了吧?”

  “暂时没事了。跟你爸在楼上呢!”小姑悄声说道。

  “小姑,来,帮忙把东西都拿下来放库房一下。”陆静雅往大厅里面瞧了一眼,没见到陆爸陆妈出来,心想大概他们真的生气了,自己回来了,都不出来接自己。心里有点黯然。

  小姨父和小姑父带帕维拉去厨房去了,帕维拉在华国呆了几年,跟大家基本上能沟通了。

  陆静雅把给陆爸陆妈买的东西让简唯宁和游子民拎着,自己也拎了陆明明的,便招呼两人跟自己上了楼。简唯宁来过两次,直接就往楼上走去,游子民跟在后面四处看了看。

  到了客厅,陆静雅看见陆明明听话的坐在陆妈怀里,陆爸垂着头坐在陆妈旁边,陆妈不知道在想什么,有点茫然,不过脸色倒是跟平时一样正常。陆明明见陆静雅上楼,挣脱陆妈的怀抱就跑到陆静雅身边,抱着她的腿,“姐姐!你回来啦!”

  “嗯、来,给。去楼下玩吧。”陆静雅从包里拿出一袋饼干给陆明明。陆明明拿着饼干就就跑下了楼。陆静雅把手上的东西放好,又把简唯宁和游子民手上的包接过去放到了茶几上。

  客厅里一直很安静,陆静雅示意两人坐到沙发上,两人没动,就在旁边站着。陆妈突然起身,倒是有礼貌的对沙发上坐着的两人说了声,“你们坐吧。我去泡点水。”说完,没跟陆静雅说话,径直就下楼去了。

  陆爸抬起头,看了看两个大男人,“都坐吧。别站着。”陆静雅心里嘎登一下,陆爸肯定是知道自己的事了。原本以为陆爸要发作呢!以陆爸的脾气,应该先捶自己几下的!没想到说话还客客气气的。

  两人坐了下来,相互看了一眼。他们本来是有应对方法,怎么去讨好自己的老丈人,没有想到陆爸居然客气的招呼两人坐下来。

  “小雅,你去帮你妈泡茶去。”陆爸看了眼陆静雅。陆静雅不敢说话,看了两人一眼,两人示意她照陆爸的话去做。

  陆静雅绞着双手,往楼梯口走去。

  结果刚走到二楼楼梯口,就听见小姨对陆妈说道:“大姐,要我说,现在小雅跟人家连证都扯了。你们也别去干涉了。那是小雅的命。”

  “小妹。小雅从小就听话,我们巴不得她考个大学出去,以后走个好点的婆婆屋。我跟你大哥也就放心了。那个简局长我们认识,另外一个小雅说是学校的博士,你说,小雅以后会幸福吗?如果是她的命,我们也不反对。我们怕的是她以后吃亏啊,这孩子。”陆妈伤心的说道。

  “大姐!我说你就别担心了。小雅应该知道她在做什么!她现在都是南国的身份了,咱们也不怕别人说三道四,小雅以后的生活,就看她自己了。”小姨劝着陆妈,“我看小雅这次回来,穿的也体面。这孩子以后应该不会很苦的。大姐,你跟大哥应该想开点啊。咱妈以前过着幸福的日子,咱大爸二爸对她那么好,是她的福分,没有战争的话,咱妈说不定还享着那样的福。小雅是随她外婆去了,又能干又倔强的性子。就别反对了啊。我看,那两个小辈人还不错,看着也顺眼。不是说还是南都市什么局的局长吗?对了,另一个是什么博士,我们也不知道博士是多大的官,我们这里不就是有例子吗?那个考上京都大学的杨老三也是什么博士,这次回来说是拿了10万元给家里盖房子,在我们陆佳园下头十多间铺面那里买了三间铺面的地呢!”小姨说得头头是道的。

  “小妹,我刚听到小雅说的时候,真是接受不了啊!不过,怕是小雅真随了她外婆。”陆妈恢复了声音。

  “大姐,你前段时间不是去找过马阴阳吗?二姐都跟我说了,我也没放心上。说咱们小雅是飞上枝头的凤凰。你还喊人家马阴阳给你讲清楚点。这不现在就是现实了吗?小雅都成南国人了!咱们几辈子都别想的事!大姐,就别去怪孩子了。”陆静雅靠在楼底口,没有想到自己那个刚念了初中一年的小姨居然跟陆妈讲着一大堆道理。她才想起来,自己那个只来过陆佳园一次,从来不常出门的外婆,年轻时候除了家境丰实外还曾经跟大外公和二外公一起生活过。记忆中已经没有两位外公的影子了。有的就是在贫苦的日子里,外婆一个人抬把椅子坐在太阳下眯着眼睛晒着太阳,悠然自得的样子。

  陆静雅的眼眶湿润了,她悄悄进了二楼的大厅。陆妈跟小姨一边泡茶一边唠嗑。

  “小雅!来,茶泡好了。赶快给简局长他们端上去。”小姨见陆静雅走过来,连忙招呼她。在小姨的眼里,楼上那位虽然是自己的侄女婿,不过还是局长,所以自然而然的还称呼热简局长了。

  “噢!”陆静雅轻轻走到两人身边,没有先去端茶水。倒是一下子扑在陆妈怀里,静静地抱着陆妈。

  “你这孩子!热,别抱着妈!”陆妈说话还是有点生气。

  “妈。别担心我啊!我会做的好好的。”陆静雅把头埋在陆妈的肩头,撒着娇。

  “你这孩子,啥事也得先跟你爸和我说一说,自己咋就那么倔,就做决定了?!你以后要是哭鼻子了,妈会心疼死的。”陆静雅眼眶红了。

  小姨见两娘母没有闹意见,端了茶水,悄悄走开了。

  “妈。小雅不会哭鼻子的。不会的。简唯宁和游子民都对我很好,很照顾我。对了,你不知道爸调动的是吧,是他帮了爸的忙,才从工厂调到了正府去的。”陆静雅说道。

  “哦!那个时候他对你就意思了啊?你那时候还没拿到大学通知呢!”陆妈一副吃惊的表情。

  “我也不清楚当时怎么回事。反正,他俩现在对我可好了。我在学校里有人照顾我,在家你和爸照顾我,我这不是命好吗?”陆静雅松开了手,看着陆妈。

  “你呀。你看现在才18岁,你就跟人家扯了证,你以后还怎么好好念书哦!”陆妈担心着。

  “妈。我知道分寸的。我现在当然是以学习为主……”陆静雅大概明白陆妈想说什么,脸儿有点红了。

  “你是成人了,自个愿意的,爸妈咋管得到你啊!爸妈只想着你能好好念书,以后出来找个好人家,工作也稳定。哪想到你18岁就跟人领了证了,你这孩子!”陆妈眼眶噙着泪,不知是高兴还是伤心,使劲拍了几下陆静雅的胳膊。

  “妈。我现在过得很好呢!这事我是该早点给你和爸说的。我是怕你和爸一时接受不了,不敢说。”陆静雅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你------!别跟我说那些。还不快上楼去看看。”陆妈又气又笑的拍打着她!

  “大姐大姐!咱大哥跟两女婿有说有笑的的,还说一会要一起多喝几杯呢!”小姨手上拿着瓷盘小步走进了二楼大厅。

  “啊?!”什么情况?两娘母面面相觑。

  “上去看看吧!我下去帮忙去了。大哥喊中午拿蘑菇炖只鸡,我下去跟老幺说去。”小姨说完急急忙忙就下楼去了。

  两娘母这才上了楼,小心翼翼的。

  客厅里陆爸和简唯宁、游子民两人有说有笑。咋的?陆爸这是碰到知己有摆谈的了?咋那么高兴呢!他调动工作的时候也没有见他那么高兴过!

  “小雅,来,来。你跟你妈介绍一下。你妈还不知道人家叫啥名吧?以后总得相互称呼。”

  两娘母走过去。陆妈坐到了陆爸旁边。“爸,你都知道了?”陆静雅绞着手指,硬着头皮看着陆爸。游子民拉她坐到沙发上。

  “知道是知道了。有点你就没做对。你该早点跟我和你妈说这事的。你现在既然是南国国基,这本来是咱们家的喜事,我陆修成活了几十年,想都不敢想的事,我女儿做到了。爸妈怎么会责怪你呢!还全靠简局帮了大忙啊!还有,南国的那些风俗,虽然你爸我没有研究过,但是南国的文化我还是了解一些。你要是跟小简和小游在一起,爸不反对。不过,目前你还在念大学,听小游说你还参加了什么生物研究组。爸为你感到骄傲啊!”

  陆静雅见陆爸的态度,那可是跟自己心目中想象的大相径庭啊!这直让她感到懵了,咋回事呢?不过,陆妈还不知道游子民,赶紧拉着游子民走到陆妈面前,“这是我爸、我妈!爸、妈,简简唯宁简局你们认识的,我就不介绍了,他叫游子民,是学校的博士。”

  “这孩子,就大大咧咧的。”陆妈赶紧起身拍了拍两人拉着的手,又看了看简唯宁。“咱们家小雅性子急,但办啥事都干脆利索,心肠也好,不会去坏别人。你们以后可要好好担待些啊!”简唯宁也起身走到陆静雅旁边,两人都拉着陆静雅的手,没有说什么,但是一切都已经溢于言表。

  连陆爸眼眶都红了,端起了茶杯,借机掩饰自己的激动。

  “妈。我给大家带了些东西。我下去拿出来给大家吧。”陆静雅心里那个很大很大的疙瘩此时全部消散了。她不知道简唯宁和游子民是怎么样跟陆爸说的,让陆爸的态度完全出乎人的意料之外。是不是就算是承认了自己的人生大事了呢?!反正,从陆爸陆妈的脸上,陆静雅看到的是轻松和喜悦!她的心里也就坦然了。

  “你跟你妈下去。我和小简、小游再唠会嗑。”陆爸伸手示意两娘母去楼下,自己则是招呼简唯宁和游子民一起坐到木沙发上,一边喝茶一边唠嗑。

  陆静雅朝两人伸了伸舌头,拉着陆妈就下楼去。

  这个时候,真是摘蘑菇的时候,几个亲戚已经摘了二十多筐放在通道上,蘑菇鲜艳欲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陆静雅走到大棚里,跟大家打着招呼。

  “二姨、二姨父,幺叔、幺婶,三姨……大家摘完了去前面,我给大家带了点东西。一会都给大家!”

  “小雅这孩子!回来一趟干嘛还带东西啊!又去花钱!”幺婶边摘蘑菇边说道。

  “幺婶,让我来吧。”陆静雅看着幺婶的兜子满了,赶紧帮她接兜子。

  “别了。我来,我来,你那白色的裤子别蹭埋汰了!”幺婶硬是没有让她拿兜子。

  “好吧。”陆静雅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裤子,现在着实不是干活的时候。一会吃完饭,她再换下来,还得抽空弄点蘑菇种子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