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五十七 钱是挣来花的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赶紧去了饭店前面,见陆妈正在收拾柜台,便拉着她就去了库房,把大袋,小袋的拎了出来,全部摆在大厅的椅子上,陆静雅边整理边说:“妈。给你和爸还有明明的刚才让两人拿楼上去了。你一会上去试试看。你也让爸试试看,啊!”

  “知道了!你这孩子,找了点钱,就拿来瞎祸害,也不知道存着,以后多得是用钱的地方呢?!”陆妈边帮着装东西,边责怪她。

  “妈。钱能挣自然就要会花。咱们家这帮亲戚干活多起劲啊,我也没带啥,就每人一件羊毛衫,咱外婆的是一件呢子大衣,这不,要入秋了,外婆怕冷,早点给她买了衣服,她好穿呢!”

  “呀!这孩子,这些得花多少钱啊?!”陆妈翻看着羊毛衫,还有长袖衬衣,几件短袖的T恤,很是吃惊。

  “妈,你就别问多少钱了。都是你女婿买的呢!”陆静雅干脆就说了实话。

  “咋的?两个都有钱啊?”陆妈试探着问。

  “妈。我跟简唯宁和游子民扯了证,两人都给了我两百万……”陆静雅一边整理着衣服一边随口就回答。

  “啥?!多少?——!”陆妈完全一副惊呆的表情。

  “妈!呵呵,不要吃惊。他俩的实际底子我还不清楚呢!不过,你该知道,你女儿也能挣钱呢!虽然挣的远远不如两人,但是也不是个靠花他俩的钱来过日子的人!”陆静雅说的很轻松。

  “小雅。那么多钱,你拿着不安全吧,万一被人知道……”陆妈担心的问。

  “哈!妈,不怕,钱都在银行里呢!”陆静雅失笑。突然想起陆爸学驾校的事,便问,“爸学驾校怎么样了?”

  “你爸以前在部队开过车,说是学起来很轻松,大概过一段时间考过就可以拿到照了。”陆妈拿出袋子里的袋装食品,边分边说道。

  “嗯。那好。拿到照就买台车。”陆静雅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松了口气。

  “你这孩子,别跟我说岔话。拿着那么多钱,可别乱花!”陆妈提醒她。

  “知道了。妈!”陆静雅软绵绵的倒在椅子上说道。

  “小雅,在这呢?!”只听到楼梯口传来陆爸铿锵有力的声音,“你带小简、小游去看看你的大棚去啊。”

  “知道了!爸!我马上就去。”

  陆静雅整理好最后一个袋子,见大家已经把蘑菇筐子都码到了前面的大厅角落,跟陆妈说了那些是给谁家的,便赶紧起身走到楼梯口。陆爸一脸笑容的走去了厨房监工去了。而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一下楼看见她,立即就过去拉了她的手。

  “大家都看着呢!”陆静雅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大伙儿看在眼里,一脸笑意。大概都知道他们的事了。

  两人没放开她,拉着她就往大棚走去。

  大棚里只有二姨父在了,正准备把最后一筐蘑菇搬出去,陆静雅招呼两人喊了声二姨父。二姨父憨憨的答应了声,搬着筐子笑呵呵的出去了。

  “小雅,这蘑菇很特别哦。不是亲眼看到,还以为用的是什么高档的原料培育出来的呢!”游子民伸手摸了摸小小的蘑菇头,很是惊讶。

  “这蘑菇可是喝过了你俩都喝过的水哦!”陆静雅看了看简唯宁。发现他脸上满满的宠溺,正看着她。

  “哇!小雅。那你可得快点给哥弄点那种水啊!制成药剂的话,那可是比**品更厉害了!”游子民走到她身边拧了拧她的脸蛋。

  “嗯。知道了。回南都我就开始准备。”陆静雅看了看两人。自己可是和卡罗拉公司签了合同的,下周就该履行合同内容了。游子民倒是提点了她一下。

  “咱们来浇水吧!”游子民见二姨父进了大棚,拿着一根水管准备浇水,便自告奋勇的说道。

  “呵呵。会吗?”陆静雅笑着问。

  “小看我?”游子民径直就走到二姨父旁边,让二姨父把水龙头给自己,果然开始浇起来。

  “在这等我一下。”陆静雅拎了一只小塑料桶,进了板房,找到大桶,然后进了空间,打了几桶水倒入大桶。这才走了出来。

  “去板房干什么呢?”简唯宁问。

  “嗯。刚弄了几桶水出来,一会浇蘑菇。”陆静雅看着简唯宁。

  “我喝过的那种水??”简唯宁眼睛一亮。

  “嗯嗯。一会让二姨父浇。要拿洒水壶浇。”

  “我也来浇一次吧。去吧洒水壶找来。”简唯宁突然说道。

  “呵呵!简教授,你确定你要亲自给这些蘑菇浇水?”陆静雅失笑。

  “当然,走,你去把洒水壶拿出来。”简唯宁揽着她就往板房走去。

  陆静雅找到洒水壶,简唯宁灌满了水,自个就拿去浇水去了,姿势动作居然有模有样。游子民浇完清水,简唯宁浇溪水,两亩大棚蘑菇也就花了一小时就浇完了。陆静雅跟个监工似的看着两人认真的模样,心里突然就被满满的幸福感填塞了!尽管是帮忙浇浇水的事,足以可以看出两人是支持自己的。让两人也体验一下基层人的生活,也是不错的一件事。陆静雅趁机又拎了一些蘑菇种子堆在板房里,弄好之后走出来,看他俩也干的差不多了,忍不住笑了。

  “笑啥呢?宝贝。”游子民走到她身边,凑近她啵了一个。陆静雅赶紧跳开了,瞥见二姨父在收拾家具什么的,没有看到两人的举动,游子民乐呵呵的走过去帮二姨父的忙去了。“JAVE。”陆静雅伸手拨弄了几颗蘑菇,见简唯宁也在仔细查看那些浇了水的蘑菇,随口问,“王老板在我这里收的蘑菇,都让你给收了啊?”

  “呵。东西是到了卡罗拉公司。但是具体的事情是下面的人在办。”简唯宁看了看她,大概明白她想说什么,“公司拿到手的价格并不比王老板卖出的价格高……”

  “哦?为何呢?负责的人那不是亏大了?!”陆静雅一脸迷惑。

  “不会的。负责的人是专门引进外资的,花钱维持着外资合作项目,目的不只是赚钱,而是要维护自己的地位,当然花的钱迟早都会回去的。”简唯宁轻描淡写的看着她说道。

  “嗯。”陆静雅点点头,自己只是随便问问,可不想参与简唯宁的事。不过,她倒是非常的理解那位负责人,花了那么大心思,没有直接从自己这里拿货,那其中一个简单的问题,王老板跟那负责人一定有什么关系,或许是亲戚之类的,为了让王老板有点甜头尝,是太正常不过的事了,每个时代都会有这些事存在。不过对于简唯宁处理这些事的态度,她是比较赞成的,即使是在简唯宁的位置,那也要有源侧的处理问题,像这些小事情,并不牵涉到什么腐败问题。毕竟,那些人也要吃饭,他们的亲戚朋友也要吃饭。

  “我跟卡罗拉签订的合同快到期了。回去我就把液体都放在在世爵的屋子里。让他们从那里取走吧。”陆静雅听简唯宁提到卡罗拉公司,想到自己跟卡罗拉签的合同,是时候履行了。还有南区那边的大棚蘑菇和蔬果大概也就这几天出货了,这两天得抽空看看去。

  “小雅。世爵那边我已经让人安排布置了,楼顶专门请了园艺师设计。回去的时候可以先去看看,要是还有需要的,我安排人去购置就行了。”游子民走到两人身边。

  “呵。那我不是什么都不用做了?”陆静雅就知道两人不会让自己亲自去动手的,那屋也不知道给布置成什么样了,心里对屋子目前的布置居然还有点小期待。

  “嗯。你什么也不用做。回去看了要是不满意的话,可以再重新布置。”简唯宁将她揽在怀里,“有我俩,你还想做些什么呢?是不是……”简唯宁说完悄悄在她耳边说了一句什么,忽然陆静雅的脸就红得像煮熟的螃蟹一样。赶紧伸手把自己的脸遮住,不好意思看两人了。

  “小雅!小雅!赶快来一下。”大棚外面传来陆妈的声音。陆静雅连忙往大棚外走去,两人也跟着走出去。

  “你包里叮叮叮的响,你爸给你把包打开了,说有人给你打电话,你赶紧上楼去。”陆静雅走出大铁门,陆妈已经小跑过来了。

  “哦。我先去看看。”陆静雅回头看了看两人,赶紧就往楼上跑。

  电话是堂哥陆明国打来的。陆明国不知道陆静雅回家了,所以直接打了她的手提。

  “哥。啥事呢?”陆静雅接过陆爸手里的手提,坐在陆爸的身边。

  “妹子。你一会过来一趟啊!那些蘑菇和蔬果怕是可以摘了。你现在在哪里啊?要不先过来看看吧。”陆明国声音里透着激动。

  “哦。我今天回成平县了。这样吧,我吃完午饭就过来啊。”陆静雅也有点小激动,那些蘑菇和蔬果比预计的时间最少提前了五天!看来一会吃完午饭就得去看看了。

  “嗯。好。那我挂了。”陆明国似乎吁了一口气,接着就挂了电话。

  陆静雅挂了电话,见陆爸看着自己,高兴的说道,“爸。堂哥打来的,说是南区那边的蘑菇和蔬果都长起来了。我们吃完中午饭要去南区那边看看。”

  “嗯。小雅。一分劳作一份收成。除了好好学习,爸也支持你做有益的事。也不要太累了,有时间就跟小简和小游回家看看啊!”陆爸脸上又是赞许又是期待。

  “爸。谢谢您!”陆静雅将头靠着陆爸的肩,伸手握住他的手,轻轻拍着他手背。

  一起上楼来的简唯宁喝游子民刚好就看到这温馨的一幕。两人相视一笑。

  “哦。小简、小游上来了。来,坐会。”陆爸回头看见两人,赶紧招呼两人坐下。又对陆静雅说道:“你去看看你妈安排的饭菜做好没有,早一点开饭吧。”

  “嗯。那我下去看看。”陆静雅起身对两人说了句,“堂哥的电话。吃完午饭我们就回去吧。”

  两人点点头,坐到了陆爸对面的沙发上。游子民拎起水瓶往桌上的茶杯里掺了水。三人一边喝着茶,一边又开始唠起嗑来。

  陆静雅到了二楼,见小姨已经在摆桌子了。又去了底楼厨房,帕维拉做了一道蘑菇汁烤鱼,他专门带了锡纸,所以拿到烤鱼要上桌子的时候才能看到真面目。帕维拉还教小姨父和小姑父做了汤。帕维拉在厨房里忙活,灶台前隔着一层玻璃,还有几个人在那里围观,一听说是陆佳园请了大厨来指导,大家都感觉很新奇。中午吃饭的客人难免也多了些。

  结果,大家忙完了客人的饭菜,集中到二楼吃饭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过了。

  陆静雅跟小姨一起帮忙摆好了饭菜,就把大家喊来一起吃饭了。

  陆静雅见陆爸把两人给他买的国酒拿了出来,悄悄跟简唯宁说。“那酒是烈性酒,尽量让他少喝点。”

  “哥。我车里有红酒,我去拿。”游子民说完就去拿酒去了。

  “爸。我们今天喝红酒,大家都一起喝点!”游子民不一会就拎了一个红酒篮子上来,里面放着四瓶红酒。这游子民,不到三个小时就改了口,有点被灌了蜜糖的感觉。小姨和小姑赶紧拿了高脚杯子来。

  “好吧!今天就依孩子们,我们都喝红酒。我就说一句啊,大家以后要和睦相处,有啥事呢要相互照顾。我们小雅跟小简、小游的日子就让孩子们自己去过去。咱们当父母老辈的今天在这里就祝福他们吧!”陆爸举着高脚杯,铿锵有力的说道。

  大家都站起身,举起了酒杯,祝贺陆静雅、简唯宁和游子民。陆家、姜家除了不能及时到的,今天都来了。大家在一顿陆佳园大餐中,把自己的真诚祝福送给了三人。

  “小雅。他俩给你买戒指了?没说婚礼的事吗?”饭吃了一半,小姨看了看陆静雅手上的戒指,悄悄问陆静雅。

  “小姨。我还在念书呢!这不还早吗?等我毕业后再说吧。”陆静雅埋头凑近小姨的耳边。婚礼?陆静雅还没想过,顺其自然吧,婚礼总是要办的!

  抬了头,悄悄看了看两人!艾玛!你两人跟陆爸都喝的热火朝天,不过,两人的视线一直就没有离开过她,一边喝酒一边直往她身上瞅。

  “姐姐!看我有红包包!”陆明明吃的满嘴是油的跑到陆静雅身边,小手捏着两个红包。陆静雅赶紧拿了纸巾帮陆明明擦了擦嘴巴,“谁给你的红包包啊?”陆明明伸手指着简唯宁和游子民。“哥哥给的。两个都给我了。”

  “哦。去让妈妈给你放好。”陆静雅没打开红包,不管多少,对于两人的心意,还有想的很周到的做法啊,直直让陆静雅心里小小的感动了。

  陆明明果然就把红包拿去给了陆妈。不一会,陆妈就在楼梯口那里对她招着手,“小雅,过来一下。”陆静雅起身走过去。

  两娘母站到楼梯拐角处。“小雅,这怎么办才好?”陆妈一脸着急。

  “啥事啊?妈,别急,你说。”陆静雅拍拍陆妈的胳膊。

  “小简跟小游拿了红包给我们,说是大家都有。刚我把跟你爸的红包打开,小雅,可把妈吓了一大跳。五万一个的红包!明明的是两千。其他亲戚都给了,你小姨跟我说她的红包是一千。你说这怎么是好?要还是不要啊?会不会说咱们贪心啊!”

  “妈。我还说啥事呢。红包都拿着吧。没事。他们是你女婿呢!以后要有好吃的,给他们做点就行了。”陆静雅乐呵呵的说道。这两人还知道给亲戚发红包?完全得人心啊,得人心!悄悄问陆妈,“妈。怎么样?你女婿还入你眼吧?!”

  “你呀。贫嘴!你看的上,爸妈也高兴。既然都登记了,就等于是一家人了,以后有啥事大家一定要商商量量的。自个可别自作主张。嗯?”陆妈叮嘱她。

  “知道啦!妈,他俩对我可好了。你女儿也会好好做的。”陆静雅撒娇似的挽住陆妈的胳膊。

  “对了。这段时间蘑菇大概收入有一万多,一会妈拿给你啊。”陆妈看着她。

  “先放你那儿吧。妈,咱们家需要钱的地方多。”陆静雅拍拍陆妈的肩。

  “好吧。咱们去看他们吃好没!”陆妈拉着她回了饭桌坐下,大家伙还在吃喝。

  陆妈破天荒地给简唯宁和游子民分别夹了块香酥排骨,“小简,小游,咱们小雅喜欢吃的香酥排骨。尝尝啊!”

  “哈!谢谢妈,谢谢妈!两人乐的呵的都改了口。把陆静雅搞的一脸通红通红的。

  一顿饭吃了一个半小时。大家都知道陆静雅南区那边的蘑菇和蔬果大棚的事,所以陆爸一说陆静雅和小简、小游要赶回南都市,大家虽然是有点不舍,结果还是没有挽留了。

  大伙在陆佳园饭店门口看着游子民的车慢慢往南都市方向驶去,便回去干自己的活去了。

  三人急急赶回了南都市,游子民让帕维拉在人民路下了车,便开着车子直往南区那边。

  到了南区大棚,大门紧紧关闭着。陆静雅掏出钥匙打开了大棚的铁门,三人走了进去。

  “啥情况?全部冒出来了?”三人眼前一片眼花缭乱,入眼的就是蘑菇包子,成片的蘑菇,全部冒了出来,陆静雅一看傻了眼!今天看来不摘是不行了啊!

  “小雅!这样吧,我马上找人来把熟的的摘了。”简唯宁拿出了手机,随即拨了电话。

  “DAVI。你马上让人来运货。联系一下办事处。五点准时来运走。”简唯宁边打电话边往里走。游子民跟在后面,一边走一边查看着那些蘑菇。

  陆静雅正想往板房去,就见堂哥陆明国急急走了过来,身后跟着一个穿着朴素的女子。

  “哥?”陆静雅一脸疑惑。

  “咳。呵呵,妹子,她叫梁英,在南区街道办上班,知道大棚的事,今天休息专门过来看看,看有没有能帮忙的地方。”陆明国憨憨的一笑。

  “街道办?”陆静雅把那个梁英从上到下的看了一遍。嗯,专门来看大棚的?有情况啊!

  “妹子。是这样的。之前这个大棚装蘑菇包子和育苗的时候,那些人都是我亲自组织的。因为那天有事忙,所以我就没有过来。我今天来这里,也是想来看看大棚的情况。要是需要人的话,我可以帮点忙。”梁英不吭不卑的说道。

  原来是这样的!刚好,现在正用得着面前这个叫梁英的女子呢!

  “小雅,你过来!”游子民在蔬果那边喊她。

  “哥、梁姐,我去那边一下。梁姐,等一会要找你帮忙。你先别走啊。”陆静雅朝梁英说了声,转身就往简唯宁和游子民站的地方跑过去。

  “艾玛!这是什么东东?”陆静雅冒了一句杂音。

  “连你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蔬果?”游子民奇怪的看着她。

  “这,这……”陆静雅傻掉了。

  十亩的蔬果,完全有一人高了,成片成片的连着。当初栽培的时候是按照叶子的形状来培育的,现在长起来的成熟的蔬果就是一片一片的不同品种。现在三人站着的地方,面前是状似火龙果一样的果实,枝干全部像芦荟一样,陆静雅叫不出名字来。却见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已经摘了果实吃了起来,两人脸上都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小傻子!你告诉他们,这果实叫无心果。作用是健脾开胃,消除疖节,降血脂,促进血液循环!”

  陆静雅朝二人把无形的话翻了一遍。

  “你再跟他们说,第二垄那个金黄色细条状的果子是金条果,有提神醒目,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血栓的作用。第三垄叫百园果,有止血消肿,促进机体愈合作用;第四垄叫常青瓜,有延年益寿功效。”

  陆静雅如机器一样重复着无形的话。

  “乖乖龙的咚,这些蔬果真有那些效果!”陆静雅惊得掉了下巴。

  简唯宁和游子民听完陆静雅的介绍,两人的脸上也是一片讶异。

  “小傻子,你快喊他们来收了货。今天过了,这些成熟的蔬果要是还没有摘下来的话,功效就会大大的降低了。”无形提醒陆静雅。

  “你这次可真做了一次好人啊?”陆静雅说道。

  “哼!难道我以前就不是好人吗?走了。不理你了!”无形傲娇的冷哼一声。

  陆静雅赶紧回过神来,对简唯宁说道,“JAVE。今天这些蘑菇和蔬果必须收了啊。可全都成熟了的。”

  “嗯。宝贝,别急。我已经安排人来了。上次那批帮忙的人能联系到不?”简唯宁握住她的手。

  “今天周末,这样,我喊堂哥过来问问。”陆静雅看了看简唯宁,便扯起嗓子喊了声,“哥。你来这边一下。”

  陆明国立即就跑了过来,梁英跟在后面也过来了。

  陆明国认识简唯宁和游子民,跟他们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哥。今天要摘了这些蘑菇和蔬果。”陆静雅看着陆明国。

  “小雅妹子。我去叫人来帮忙吧。”梁英是个明事的人,赶紧就说道。

  “行。梁姐,那就麻烦你了。”陆静雅说道。梁英赶紧就往大棚外走去。

  “哥。咱们去板房里等一会。简局已经通知人来收货了,大概也快到了。”陆静雅拉着简唯宁和游子民就往板房那边走去。陆明国跟在三人身后,抠了抠脑袋,一脸的茫然。

  进了板房,大家坐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