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六十 那些天,心情舒爽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整个上午陆静雅都是满脸的笑容,上课的兴致也极高。看了看旁边的杨兰和黄小琴,那两人的表情就蔫吧了。她也懒得跟她俩说点什么,没有共同语言的人聊不到一起,这是陆静雅的生活座右铭。

  下了课,同学都往另一科的教室走去,陆静雅正在收拾课本,就听见杨兰的声音,“陆静雅。”

  “嗯!有事吗?”陆静雅拉好背包的拉链,抬了头看着杨兰。

  “生物研究室的事你知道了吧?”

  陆静雅点点头。

  “陆静雅,不就是一瓶液体吗?干嘛把人告到学校领导哪里去?现在两人都不能上学了,你是不是很高兴啊?!”杨兰一脸憋的通红,歪着嘴巴看着陆静雅。

  黄小琴连忙扯了扯杨兰的衣角,杨兰甩开了黄小琴。

  “我说,杨兰,你怕是还没搞明白吧?”陆静雅交叉着双腿,将手抱在胸前,靠着椅背,仰着头,“你认为这事是我告的状是不?怎么,要替你朋友讨回公道?你知不知道郑玲玲那是什么行为?嗯?偷窃!偷窃是犯罪的,你不知道吗?你凭什么还来帮郑玲玲指责我?是不是她平时给你什么好处了?嗯?”

  看着杨兰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陆静雅继续道,“杨兰,或许我们还会一起念几年的书,你要是明理的话。你仔细想想你朋友的行为是对是错,而不是站在这里对我指手画脚的!”

  “陆静雅。我只是认为,你去学校告了郑玲玲,让她不能念书了,她会被她家里打死的!”杨兰声音明显降低了。

  “杨兰。我再说一遍,你不要把责任往我身上推?!郑玲玲的事是学校查出来的,而不是你所谓的我去告的状!清楚了么?至于她不能念书,那是学校对她的处罚,还有她家里怎么样对她,好像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你说是不?”陆静雅起身,将背包挎在肩上,双手插在裤兜,看了看杨兰,就朝教室外走去。

  “陆静雅,他们两个都受了处分,你是不是很高兴?”杨兰在她身后大声问她。

  陆静雅停下了脚步,顿了顿,心里大声的喊道:杨兰你说的没错!是的!他们受了处分,我就是很高兴!

  只是,她没有说出来,而是转过身看着杨兰,“杨兰,他们受处分是他们自己作的。一个好**做错了事要知道悔改,应该懂得什么样的人该结交,什么样的人该摒弃。大家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希望你好好想想我说的话。”说完转身就往下一科教室走去。

  杨兰顿时蔫吧的坐到椅子上。“走吧。马上要上课了!”黄小琴扯了扯她的袖口,她才起身跟黄小琴一起有气无力的往教室走去。

  那两天陆静雅一进教室上课简直是心情飞扬啊!南区那边的大棚蔬果和蘑菇隔天收一次,陆明国打电话说梁英帮忙找人来的事,陆静雅就让梁英接了电话,“梁姐。收蔬果和大棚的事,就麻烦你多操心了。工钱你给记上,我这边空了就给大伙送过来。”

  “小雅妹子。就别说麻烦不麻烦了,大伙都很乐意来帮忙。”

  “那就行。梁姐辛苦了。”陆静雅挂了电话。心里喜滋滋的,真好啊!一次几千斤的蔬果和蘑菇,自己的钱大把大把进腰包了哦!

  高兴没两天,游子民就要去民族省了。早上一大早,简唯宁便开着车送游子民去机场,游子民带了一个医药箱,里面是用于活体实验的二十支药剂。两人坐在后座,一直吻到了机场。“小雅。你答应我跟哥的。等我回来一定要做到。”游子民紧紧抱着她。

  “嗯!”陆静雅蹭了蹭游子民的肩头。

  “宝贝。那我走了,记得想我。”游子民又啵了她一下,才下了车。简唯宁跟陆静雅把游子民送上了飞机,便回了学校。

  “别耷拉着脑袋,子民很快就会回来了。”简唯宁将车停到停车场,转过头见陆静雅闷闷不乐的模样,摇了摇头,这小妖精一不高兴完全就表现在脸上。

  “好吧。希望他顺顺利利的回来。”陆静雅伸着头,吻了一下简唯宁的嘴巴,打开车门下了车。

  “别想的太多了。中午去老地方吃饭。我等你。”简唯宁摇下了车窗。

  “嗯!知道了!”陆静雅点点头,伸手扬了扬,转身就往教室走去。

  不知不觉过了十多天,陆静雅掰着手指数着游子民就要回来的日子,学校里没有了人渣的走动,她感觉心情好多了。每天都给陆爸陆妈打电话问好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听说陆佳园饭店生意愈来愈好,陆静雅也很高兴,陆爸和陆明国都拿到了驾照。买车的那天,陆静雅选了个周末的日子,给陆爸买了一辆夏利,陆明国的是一辆长安面包,然后又让陆爸陆妈和明明还有陆明国一起去了自己在世爵的家。

  简唯宁要在金莱斯安排一顿,陆静雅拒绝了,原因是她想让自己家人在自己的屋子里吃一顿饭,感受家的气氛。简唯宁也不再坚持,让帕维拉过来,早早就开始做饭,等大家到了世爵的时候,帕维拉的饭菜也差不多做好了。简唯宁打开了房门,陆静雅挽着陆妈进了屋,把事先准备好的拖鞋全部拿了出来,大家换好鞋子进了客厅。陆明明进了屋子便这里瞅瞅那里瞅瞅,楼上楼下的跑来跑去,一副高兴十足的模样。

  陆爸和陆妈坐到沙发上,陆静雅赶紧把茶水给陆爸端过去,陆爸一边喝着茶水一边看了看屋子,默默的不说话,陆静雅打开了电视,陆爸就看起电视来。陆明国进了屋,显得比较拘束,坐到陆爸旁边不多言不多语,也看着电视,他听小雅说过,简局和游子民都是有钱人,没有想到有钱人的屋子真的就像天堂一样啊!

  倒是陆妈悄悄把陆静雅拉到一边问道:“小雅。这房子得多少钱啊?”

  “妈。没多少。原本我花了几万块买了一套的,后来简唯宁把旁边的那套一起买了,两套打通了的。”

  “是啊。我说这房子怎么这么大,怕是要花很多钱吧。”陆妈目光往四周看了看。

  “妈。没多少钱。这些你不要操心啊。”陆静雅想着陆妈成天就想着这里花了多少,那里花了多少,为钱愁心的事,心里就泛着酸。

  “妈能不操心吗?”陆妈一说就有点激动了,“小雅。你18岁就结婚了,你还在念大学,虽说是生活好点了,但也要知道勤俭节约,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很多。”

  “嗯。我知道啦。妈。”陆静雅撒娇地抱了抱陆妈。

  “小雅。跟妈说说,他俩对你好不好?”陆妈终于还是说到最关键的地方了。

  “妈。他俩对我很好呢!”陆静雅小脸靠着陆妈的肩头。

  “那就好。妈就是担心这点,爱人之间的相关关爱都是将心比心的。你也要好好待人家,知道吗?”陆妈拍着她的胳膊。

  “小雅!跟妈一起过来吃饭了!”简唯宁站在客厅,朝陆妈和陆静雅站着的地方喊了一声。

  “来了!”陆静雅赶紧拉着陆妈往餐厅走去。

  一大家人坐在餐桌旁。陆爸开口问:“小雅。小游去搞研究啥时候回来啊?”陆静雅笑了笑,没有想到陆爸竟然惦记着游子民,她看了看简唯宁,见他一脸笑意,便回了陆爸一句:“爸。子民大概还有十来天回来。”

  “哦。等子民回来,你们弎还是要常回家看看啊!”陆爸看了看简唯宁跟陆静雅,脸上是一片严肃。

  “嗯。那是,爸,我们会带小雅常回来走走的。”简唯宁打开了一瓶红酒,边往陆爸杯子里倒酒边说道。

  陆爸听了简唯宁的话脸上的严肃似乎才微微松弛点。陆静雅又悄悄瞄了瞄简唯宁,他也在看着她,两人眼神交汇,心里满满的幸福感!

  “哥哥。我要吃大虾。”却是陆明明不解风情的打扰了温馨的气氛。简唯宁把手里剥好的虾仁放到了陆明明的碗里。

  “谢谢哥哥。”陆明明小嘴一咧,朝简唯宁露出一脸天真的笑容。

  “爸、妈,尝尝这蟹肉,汁是小雅种的蘑菇做的。”简唯宁一一为陆爸和陆妈盛了一小盘蟹肉,又把蘑菇汁装碟,放到他们面前。两位老的毫不客气的品尝着面前的美食。

  旁边的陆明国虽说没有见过什么大世面,可也规矩的坐着,默默的看着简唯宁和陆静雅喝红酒的姿势,自己也悄悄跟着学起来。

  吃完午饭,陆静雅非得要给陆爸和陆妈还有明明买点东西,大家便一起下楼到了世爵外面新开的一家超市去。吃的,用的,穿的,陆静雅给陆爸陆妈买了几大袋,又给明明买了两双秋季儿童鞋子,陆明国的是一件长袖衬衣和一件夹克,还有两大袋蔬菜肉品。“妹子,可别买那么多了。我现在挣钱了,自己有钱花。你就别再给我买那些了啊!”

  “哥。你就都拿着吧。等有人照顾你了,妹子可就不给你买了。”陆静雅开玩笑的说道。

  “嘿嘿。”陆明国有点脸红了。

  “说说,那梁姐对你怎么样?”陆静雅趁机就问。

  “嘿!她说要跟我处对象,我还在考虑这事呢。”陆明国笑了一声。

  “那行啊。她家就在南区住,很方便,大家有个相互照顾不错啊。”陆静雅手肘拐了陆明国的胳膊。

  “嘿嘿。妹子,再说吧。”陆明国脸更红了。

  “小雅。你跟你哥说啥?”陆妈凑近陆静雅问。

  “妈。现在南区那边有个姑娘对堂哥有意思,是社区上班的。我看不错,来事。适合堂哥。”陆静雅笑着对陆妈说道。“哦。明国也20好几了,是该找个合适的女子了。”陆妈看了看陆明国,“咱们陆家,陆明国是最耐看的了,以前家里穷,没人给他介绍对象,现在条件好点了,有人要跟他处对象的话是好事啊。”

  “是啊。那就看堂哥自己的命吧。”陆静雅看了看正往车子里堆放袋子的堂哥,微微一笑。

  “小简,小雅,东西都收拾好了,我门这就回家去了。有啥事打电话给你妈啊。”陆爸关上后备箱。

  “爸。第一次上路,慢点开啊。堂哥也是,街里车子多,慢点开,不急啊。”陆静雅有点担心。

  “别担心了。你爸以前在不对开过车,现在拿到了执照,不怕。”陆爸打开了后车门,招呼陆妈和陆明明上车。陆明明硬是拽着陆静雅的手,眼里夹着一包泪,喊她一起上车,“姐姐,一起回去,一起回去。”

  “明明,乖。姐姐过几天就回去陪你玩哈。”陆静雅蹲下身,抱了抱陆明明。

  “明明,来,坐车车了。”陆妈走过来抱起了陆明明。

  “跟哥哥、姐姐说再见!”

  “哥哥,姐姐再见。”陆明明扁着嘴。陆妈将他抱到了车上,自己也上了车。

  “慢走啊!”陆静雅扬了扬手。

  白色的夏利和银灰色的长安面包车一前一后出了世爵,渐渐消失在陆静雅的视线中。

  “回去吧。你不是不舒服吗?今天站的时间有点久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会。”简唯宁揽着她。

  “嗯。没有,今天是第二天了,没有太大的不舒服的感觉。”陆静雅昨天来了例假,这个年龄对于正常的生理期来说是没有多大的感觉的,加上饮食和空间溪水和果子的作用,让她身体已经完全变得健康、充满活力,尽管是生理期,她仍是精神满满。

  “嗯。上楼去吧。”简唯宁拥着她往自家那栋楼走去。

  进了屋,帕维拉已经把屋子全部打扫干净了。

  陆静雅躺倒客厅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她不是累,而是困。简唯宁见她那样,摇了摇头,去房间拿了床薄被盖在她身上,自己则是坐到她身边,打开了笔记本查看公司那边发过来的信息。

  陆静雅睡了三个小时,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过了。迷迷糊糊挣开眼睛,见简唯宁蜷着腿坐在自己旁边,问,“我睡了多长时间?”

  “三个多小时。”简唯宁摩挲着她的脸蛋。

  “哎呀1我居然睡了那么长的时间?”陆静雅翻身起来,揉揉眼睛。

  “是啊。跟个小猪似的,睡的呼呼的。”简唯宁关了笔记本电脑,拍拍她的背部,“去洗洗吧。”

  “嗯!这就去。”陆静雅起身往浴室去,又回头问,“妈他们打电话来了吗?”

  “嗯,打了,都安全到了。”简唯宁朝她说道。

  “嗯。知道了。”陆静雅进了浴室关上了门,这下心里就放心下来了,陆爸开车上班方便了,陆明国要来往于成平县和南都市也方便了。慢慢来吧,一切都会更好的。打开莲蓬头,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冲洗着,心里甭提有多舒爽了。

  天气微微凉了,陆静雅洗完后回房间换了件长袖的乳白色连衣裙,批了一件针织的开衫,见简唯宁没在楼下,便上了楼。楼上的花盆里已经长满了各种蔬果,顺着花架子缠绕在一起,果子有的已经成熟了。简唯宁正拿着一个果篮,把一个个成熟的果子摘下来放到果篮里。

  陆静雅走过去,埋下头,伸手扶着简唯宁的脸颊,就吻了上去,两人缠着吻了了一会。

  陆静雅松开手,拿起了果子就塞一个到简唯宁的嘴里,自己也吃了一个。

  “咱们自己吃点,剩下的让帕维拉做成果子酱吧,咱们等子民回来一起品尝。”陆静雅帮着摘果子。照这样的趋势,这些果子大有吃不了的趋势,做成果酱的话,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看了,咱们这里的果子跟南区的不一样,大概功效也不同,这个做成果酱的话,给我们自己和家人吃吧。”简唯宁往她嘴巴塞了一个黄黄的果子。

  “嗯!不错。平时,可以让帕维拉来帮忙摘一下。”陆静雅建果子差不多摘完了,便躺倒了躺椅上。啊!真是太舒爽了,楼顶花园,有花有果,还可以休闲娱乐,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