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六十一 游子民受伤,奔赴民族省研究院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两人把果子摘完拿到楼下。帕维拉已经做好了晚饭。简唯宁交待帕维拉果子做成果子酱后,就和陆静雅一起去餐厅吃饭去了。晚餐比较简单,一道浓汤汁,一道蔬菜莎拉,一份七分熟的烤牛排,陆静雅对帕维拉的手艺赞不绝口。白天听陆妈说帕维拉交给小姨父和小姑父的那道锡纸烤鱼,在陆家园饭店已经出了名了,点那道菜的顾客也多,蘑菇汁和鱼的用量也相对多了些,当然生意也好了许多。

  边吃边看了看简唯宁,见他埋了头斯斯文文地切着牛排,敞开的领口露出一片胸光,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怎么了?”简唯宁感觉注意到了她的注视,抬起头微笑着看着她。

  “没,吃吧。”陆静雅连忙撇开视线,叉了一块牛排吃起来。

  简唯宁摇了摇头,小女生的思想其实不单纯哦,想要却又优柔寡断的有点不知所措,有点像惊弓之鸟,一旦有所动静,便努力的保护好自己,跑的远远的。所以,就得好好保护起来,不能让她有不安全的感觉。

  “对了。我见你机器上下载了一个股票软件。我已经给你开了户,要是想玩玩,我下来教你怎么操作。”简唯宁吃下最后一块牛排,搁下了餐具。

  “啊!真的吗?”陆静雅抬头看着简唯宁,有点激动。

  “嗯!已经给你注册好了。账户密码都记到E盘下,你进入后就可以看到。”

  “嗯。真是太好了。我还想找个时间去交易所呢!现在不用去了!哈。”陆静雅放下餐具,擦了擦嘴巴,一脸的高兴劲。

  “嗯。吃好了咱们去楼下溜达一会。”简唯宁起身拉开了椅子。

  “好啊!好啊!”陆静雅赶紧起身走到简唯宁身边挽着他的胳膊。简唯宁见她古灵精怪的模样,忍不住拧了拧她的脸蛋。

  下了楼,陆静雅仍是一脸兴奋样,还哼起了蓝精灵的小曲,拉着简唯宁就往世爵旁边那条滨河路走去。路上散步的人不少,滨河路绿化的很漂亮,隔不远就有一把水泥砌成的椅子,人们坐在椅子上唠嗑,旁边还有跳迪斯科的,好一副休闲的景致。

  陆静雅紧紧挽着简唯宁的胳膊,将头靠在他的肩上,两人慢慢地走在滨河路边,欣赏着沿路的美景。

  “等子民回来,我们一起回南国那边看看吧。”简唯宁停下了脚步,看着陆静雅。

  “好啊!”陆静雅爽快地回答。

  “我跟子民因为有点事,所以……”简唯宁话还没说完,手机响了。

  手机显示的是“子民”,简唯宁接起了电话,“子民。”

  “哦,你好。你是简教授吧,我是研究院的魏大勋,是这样的……”简唯宁的脸色渐渐变了,陆静雅见简唯宁的模样,料想一定有什么事情,心里“嘎登”一下,挽住他胳膊的手不由自主的抓得更紧了些。

  “好的。我尽快赶过来。”简唯宁挂了电话。拥住了陆静雅,“小雅,听我说,子民今天在做活体实验的时候,被狼崽伤到了。已经进行了初步治疗,问题不是很大。不过,他一直没有醒过来。这样吧,咱们回去简单收拾一下,马上赶过去。”

  陆静雅啥也没说,紧紧抱着简唯宁,任他把自己带着往回走,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淌。

  “别哭,嗯?子民没事的。”简唯宁见她刚才还喜笑颜开的模样,这会却是梨花带泪,心都痛了,赶紧拍拍她的肩,安慰她。另一只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出去。

  两人进了屋,简唯宁让陆静雅去收拾一些日用品,自己则是去给帕维拉交待一些事。陆静雅把内衣,打底衫一股脑的往拉杆箱里塞,心里的担心变成了深深的忧虑,想到游子民受了伤在民族省那边一个人呆着没有亲人和自己照顾,心口处不由扯得生生疼痛。

  “别担心。机票我定好了,大概我们三个多小时就可以到那边了。另外,那边时差要晚两小时,夜间温度已经是五六度了,你还没有准备冬天的衣服,把这两件羽绒服带上。你身体也不舒服,下了机就穿我的衣服吧。”简唯宁进了房间,把手里的两件衣服递给她。

  陆静雅接过衣服装进了一个方便纸袋。

  “好了。我们走吧。”陆静雅忘记换自己身上的衣服了。简唯宁眼神暗了暗,拎着皮箱就出了房间,陆静雅背着自己的背包紧紧跟在后面。

  到了机场,简唯宁将车开进了停车场,办理了登机手续。拉着陆静雅就往机场商店去,直接让店员拿了一套运动套装,一双带绒的小靴子装起来,这才放心的带着她上了飞机。小妖精从听说游子民受伤直到上了飞机,仍是恍恍惚惚的,上了飞机就紧紧靠着简唯宁,一句话也没有说。

  飞机起飞的时候,陆静雅就开始晕机了,简唯宁让空乘给她拿来了晕机药,她吃下去不一会就睡得不省人事。简唯宁将她脑袋靠向自己,轻轻捻着她耳边的头发,一会又低下头宠溺地吻着她光洁的额头。

  “小雅。醒醒,快到了。快到了!”陆静雅迷迷糊糊的听到无形在喊自己。

  “到哪儿啊?我不舒服,让我睡一会吧。”陆静雅有气无力地说道。

  “小雅,你不是要去看游子民吗?大概还有30分钟就到那边的机场了。你赶快进空间吃点果子去,你晕机了,要不你撑不住哦!”无形大声喊她。

  “哦。好吧。”陆静雅慢吞吞的走进空间,走到山脚下,摘了几个果子大口大口的吃了下去,果然,身体舒服多了。不一会晕机的感觉就完全消失了。

  “小雅。你看你,这么个小事就把你折腾成这样,以后要是遇到别的什么大事,你怎么去承受呢!你都30岁的心里,怎么还沉不住气啊?游子民被伤到了,你过去给他喝点溪水,吃点果子,没几天就会恢复了。”无形嘲笑她的怯弱。

  “你哪里能体会到那种担心人的感觉呢!你体会不到,当然不会像我这样了。我才结婚,游子民就有事了,你说我是不是灾星呢!”陆静雅心情沉重。

  “小傻子!人生有很多事情发生,这些完全就是小事一桩,你可别耷拉着脑袋,苦着脸拿给别人看,特别是简唯宁和游子民的面前,他们都是你的老公,你要快快乐的,他们干啥事才会有精神头。你说,哪个男人希望自己的女人成天苦着脸,不高兴的样子呢?!”无形开导她。

  “好吧。我听你的。你说的倒是有点道理。”陆静雅咧了咧嘴巴。

  “哼!当然啰!我的是金口玉言!听我的没错!”无形洋洋得意的说道。

  “好吧!好吧!我服了你。”陆静雅投降。

  “嗯!那我走了哦。”无形说完就跑了。

  “小雅,小雅。醒醒,咱们到机场了。”简唯宁轻轻拍着她的肩。

  陆静雅猛然睁开了眼睛,“到了吗?赶快下去吧。”

  “等,来,拿着衣服和鞋子。一会下机你去换上。咱们还得坐三个小时的车才能到研究院。”简唯宁递给她一个袋子,从行李箱取下她的背包挎到自己肩上,又把皮箱取下来。“还好。我还以为你晕机可能会有点吃不消,没有想到你睡一觉看起来好多了。”

  “嗯。没事了。来背包给我,你拿箱子好了。”陆静雅伸手就拿下简唯宁肩上的背包,走到过道上。

  两人下了飞机,陆静雅去卫生间换了衣服和鞋子。

  研究院那边接到电话,已经派车来接他们了。

  车子是一辆陈旧的野马越野车,停在路边,尽管是在灯光下,仍然可以看出风尘仆仆的味道。陆静雅知道民族省研究院在该省比较偏远的地方,那里缺乏水资源,风沙治理是一个常年的工作,所以,人口比较稀少,生活相当贫困。而今自己亲自到这个地方来走一遭,却因为这一世一个对自己好的男人而来。

  简唯宁穿了自己的羽绒服,又把另外一件给陆静雅穿在身上。“没事吧?”上了车,简唯宁问她。陆静雅知道简唯宁问的是什么,淡淡的笑了笑,“没事。走吧。”

  “那行。黄老师,开车吧。”简唯宁坐到他身边,便招呼司机开车了。

  “好勒!”黄老师打燃火,将车驶上了柏油马路。

  走了一段路,简唯宁问:“黄老师。研究院那边忙吗?”

  司机转头看了看两人,“简教授,这段时间忙的很哩。咱们研究院有两个女同志回去生孩子了。张院长前一段时间跟省里的领导一起研究把从市里到研究院150公里的黄沙路治理一下,这不,人还在市里,不知道有没有研究出什么方案来。另外有三名同志轮休,要过几天才回来。咱们研究院三十多个野生圈的活体动物,就只有十来个人负责。”

  “辛苦了。这么晚了还让你出来跑一趟。”

  “简教授,可千万别那样说。子民的事,就是咱自己的事。”

  “子民现在怎么样?”简唯宁问,陆静雅竖起耳朵听。

  “体温、心率、血压,呼吸指数都完全正常,就是一直没有醒过来。无法诊断。等你们去看看再下诊断吧。”

  “嗯!”简唯宁应了声,便陷入了沉思。

  陆静雅没有多问,眼睛盯着车窗外面,大概现在所在的是一座小城镇,房屋都比较低矮,街道上间隔很远才有一盏路灯,路灯昏黄,上面许许多多的虫子飞来飞去,把微微的灯光掩饰得愈加暗淡。路上零零星星的行人,都裹着厚厚的衣服。

  记忆中的民族省的省会这个时期因为交通不发达,所以同外界的交流很少,比起南都市,最少落后五年时间,生活基本是内需,自产自销,吃的是高粱青稞,玉米,小麦,能吃大米的几乎都是城里的人家了,那也是少数人才吃得起。没有高速公路,从京城到这个省城的火车也要走上七天、八天才能到达。“唉!”陆静雅心里微微叹息一声,不知道那个所谓的研究院究竟是啥样哦?!就算是前一世,陆静雅也没有在黄沙漫漫的地方呆过一天,她感觉在沙漠地方,心里就会升起一阵莫名的恐慌,让人感到揪心和失望……希望,研究那里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的。

  车子大概行驶到了不太好的路面上,不停的上下颠簸,车速便减慢许多,难怪简唯宁说

  还要走三个小时,这样跟蜗牛一样的行驶,不走三个小时才怪!

  一路上,陆静雅靠着简唯宁,默默的不说话,倒是细心的简唯宁一直轻轻拍打着她的肩头,安慰着她。倒是黄老师边开车边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大堆:“小简,你有两年没来这边了吧?每年到了这个时期,风沙特别猛烈。你还记得上一次你走的时候提出过治理研究院到市里那段黄沙路的计划吗?上面一直都没有指示,张院长为这事都跑了好几趟了,这不人还在市里,到现在都还没有具体消息。咱们研究院就是偏远,很多优秀的人才都不愿意过来,哪怕是呆上几天,都不愿意。”

  陆静雅听着心都凉了,不知道哪里的条件究竟有多么的差!

  现在是晚上的时间,大约是在黄沙路上了,外面除了淡淡的风沙外,啥也看不到,连月色都躲进了云层。

  “咱们研究院的条件其实不错,吃喝都是专供,福利待遇也比其他同行业好很多。”简唯宁眯着眼睛,听完后,回了黄老师一句。

  “呵呵。当然了,所以能在研究院呆下去的,都是我们这帮中老年了。年轻人下定决心来的,呆了三年两年就跑了。”黄老师打了两个哈哈。

  “研究院里主要是做些什么工作啊?”陆静雅抬起头望着简唯宁,听两人唠嗑,一直就没提到研究院工作人员具体是做些什么工作,不由对他们的工作有了好奇心。

  “咱们研究院30多个野生圈,都是喂养的野生动物,小至刺猬,大至黑熊。工作人员分为饲养组和实验组,实行轮岗制,一段时期在饲养组,下一段时间又去实验组。饲养组负责动物的饮食和健康的检查观察,实验组是将成品药剂用于动物身上进行活体实验,实验成功后该药剂将在临床推广使用。”简唯宁低头看了看她,便说道。

  “听你说工作倒是不辛苦啊。咱们研究院是国家单位,进了研究院就是端了铁饭碗了。怎么大家都还不愿意去呢?”陆静雅感觉奇怪。

  “主要是危险系数大、环境条件比较差的原因。”

  “哦……”陆静雅没有再问了,跟动物打交道危险肯定存在,只是环境条件比较差,这个她是无法去想象的。难不成研究院真的是沙漠中建起来的土房子?算了,还是不要去猜测了,明天白天就知道啥样了。

  车子慢慢行驶在崎岖的路上,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透过沾满尘土的车窗,陆静雅终于看见远处零星的灯光。哎哟!走了几个小时了,才看到有住人的地方。

  “小雅,还有20来分钟就到了,你没事吧?有晕车的感觉吗?”正自思忱间,简唯宁关切地问她。

  “不用担心。下了飞机就没事了。”陆静雅将手伸到简唯宁的手中,和他握在一起。

  “那就行。靠着我,再眯一会,到了我叫你。”简唯宁笑了笑,伸手把她的额前的头发理了理,又帮她把羽绒服的拉链检查了一遍。

  “嗯!”陆静雅靠着简唯宁闭上了眼睛。

  “小雅!小雅!”刚要睡着,无形就跑来了。

  “嗯!”陆静雅轻哼一声。

  “记得见了游子民给他吃点果子喝点水,还有用溪水清理伤口。”无形叮嘱她。

  “嗯,我知道了。”

  “还有啊。之前简唯宁在这边呆了一段时间,写过一个计划书,他打印出来后一直放在研究院的书柜里。因为他工作上有急事突然回了南都市,就没有去实现自己的计划。这次你到了这边,有时间的话一定看看那份计划书,或许你可以帮他完成那个计划。对于你和简唯宁来说都是好事一件哦!”无形有点激动的说道。

  “哦。我能帮到什么啊?”陆静雅问。

  “咱们空间里有很多的苗木,它们在土地上能快速生长,特别是在干旱和坚硬的土地上,它们的生长能力是非凡的。你看了简唯宁的计划书后,再想一想具体的方案。你可以找简唯宁商量,说说你的想法。”无形一本正经的说道。

  “好吧。再说吧。我得先见见我家子民,看看他伤势如何。前面那位黄老师说子民上是没有大碍,就是没有醒来,你知道怎么回事吗?”陆静雅担心游子民。

  “啥事没有。他也是惦记着你,害怕见不着你了,自己不愿意醒了,你去了先用点果子,溪水,再用点绝招他就会醒了。嘎嘎。”无形轻描淡写地说道,说完还故意怪叫两声。

  “什么绝招?”陆静雅好奇的问。

  “当然是刺激他醒来的方法罗,不跟你说啦!我要走了。你自己去想吧。”无形急急说完就走了。

  “这个无形,说话也不说明白,刺激的方法?还让我自己去想?我能想到还用问你吗?切!”

  “小雅。到了。咱们下车了。”简唯宁拍了拍陆静雅。

  “哦!到了啊!”陆静雅抬起头,见车窗外有两三人走动,黄老师已经下了车,车外的几人可见呼吸的热气,不知道温度有多低啊。简唯宁帮她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见她小皮靴的拉链也没有拉好,顺便就帮她拉好拉链,这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拎着她的背包,打开了车门。

  简唯宁下了车,将手伸给她。陆静雅跟着下了车,一股冷气扑面而来,她赶紧伸手紧了紧羽绒服的领子。

  艾玛!怕是只有几度的温度吧!好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