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六十四 计划在民族省种植红栗树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宝贝,快说说。”简唯宁居然有点激动,这可是他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的模样。

  “我可以提供苗木,可以保证这些苗木在这里扎根生长,它们会长出果实,供应研究院作研究和成品制造,而苗木最大的作用就是防风固沙,减少土地沙漠化。”陆静雅认真地说道。无形那个小犊子一定不会骗她的,她真的感谢它带给自己的福气!让她有机会去帮助身边的人!

  “好、好、好!小雅,那就太好不过了!”简唯宁连说了三声好!

  “我一会把苗木的栽种方法,作用,需要注意的事项都写出来给你吧。不过,我可要用一用你的电脑。”陆静雅一本正经的说道。

  “行,你什么时候想写就去写吧。”

  “研究院里给我提供一个堆放苗木的地方。另外还需要提供栽种面积,我尽可能一次性将苗木准备好。”

  “嗯。这个容易。我一会就去看看。栽种面积?等,我马上拿份资料给你看。”简唯宁说完就去书柜找出一份资料来,递给她,“原稿我存在电脑里了。”

  是的,陆静雅知道那是无形给自己提到过的计划书了。

  “嗯。放着吧。我们先吃完午饭,我陪你去看看哪里比较适合堆放苗木。”陆静雅把资料放到旁边的桌子上。

  “我也要去。”游子民见什么忙也帮不上,起身从椅子上站起来,急了。

  “你要是想帮忙,就在屋子里呆着,可不许出去,万一伤口裂开了,那可就遭罪了。”陆静雅赶紧把他摁到椅子上。谁知游子民又起身,拖着小腿硬是走了两步,“看,这不啥事都没有吗?我还能走了呢!”

  “你呀!你要是不听劝说,我跟JAVE就把你绑到床上,不让你出去!”陆静雅将他拉回椅子上坐下。

  “哇!小雅!你要虐待亲夫吗?”游子民一副愁容。

  “好啦!好啦!笑一个,不要苦着脸!这样吧,这两天准备苗木你就不要去了。等你腿好的差不多,我准许你跟我们一起出去监督栽种,好吗?”陆静雅扶着他的肩,埋下头,在他额前印了一下。

  游子民开心地点了点头,“嗯!那行!”陆静雅悄悄看了眼简唯宁,见他正看着他,脸上满是笑意。

  “咳!”陆静雅假意咳了一声。赶紧就收拾桌子去了。倒了一些热水将碗筷洗干净,放进了那个小小的消毒柜,收拾好桌子。陆静雅擦干了手拿过了简唯宁给自己的那份资料,坐到窗边的椅子上看起来。

  屋子里很暖和,三人都各自做着自己的事,只是游子民迫切想痊愈的心情,让他看起来有点沮丧。“小雅。来,坐到我身边来。”游子民朝陆静雅招了招手。

  “行!有人现在是病人,需要人照顾呢!”陆静雅起身将椅子挪到游子民身边,刚坐下就被他揽在怀里,手就开始不老实起来。

  “哎呀!你再这样,我可要去那边了!”陆静雅就知道他脑袋里净想着那些事,威胁了一句。

  “好吧。你看吧。我不打搅你。”游子民乖乖地拿开了手,跟陆静雅一起看着简唯宁写的计划书。

  简唯宁打开了南都市经济局的工作报告,内容主要是近期农技推广工作卓见成效,成平县排名第二,尤其是罗姆镇不仅开展了农技推广,而且在林区进行了旅游开发项目,计划开发休闲庄和农家院,工作正在进行中。成平县还申报了两个农副产品酿造加工厂和罐头厂,在考察具体落脚的地点。简唯宁以经济开发局第一领导的身份对申报项目进行了批示,要求申报单位拿出具体方案,具体实施计划年底相关部门统一研究后再做决定。

  敲打完最后一个字,简唯宁将文件发了出去,伸手按了按太阳穴,目光朝向靠窗户边紧紧拥坐在一起的两人。陆静雅似乎感觉到了简唯宁的目光,抬起了头,见他手指按在太阳穴位置,料想他刚才一定是梳理工作方面的事情有点累了。赶紧把资料塞到了游子民的手中,进了空间,去了一些水和果子出来。

  将一碟果子递给游子民,又倒了一杯水装了几颗果子放到简唯宁桌前,关切的问:“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大事。倒是有个方案,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简唯宁拉她坐到自己腿上,拥着她。

  “哦!说来听听,我一向对能赚钱的方案、项目非常感兴趣。呵呵。”陆静雅双手勾住他的脖子。

  “成平县申报了两个项目,一个是以集体的名义投资兴建酿造厂;一个是以集体的名义建罐头厂。这两个项目应该是比较适合成平县的,地理条件适中,污染小,非重型工业基地,有铁路运输便利。”简唯宁简单的给陆静雅分析道。

  “项目倒是有发展前途,但集体企业终归还是不太现实。”陆静雅想到日后的集体企业不是变私企就是解体的解决,无心说了一句。

  “是的。这个就是重点所在。虽然是两个项目,但是我想让大家都来争取这两个项目,那就是竞标的形式。由市里来考察、审批土地,然后租赁给竞标者。让他们来筹划所有的方案。这对一个地方的发展是完全可以起到积极作用的。当然,随之就可以带动当地市场经济,以及人们的就业问题。”

  “是啊!这样的项目的确非常吸引人。只是要投资兴建这样的项目,一般人怕是办不到的。没有个上百万谁敢竞标投资呢?!租赁房屋的话,正府可以以最低的价格满足竞标者,下一步要建排污系统、建厂房,有的程序不可能靠简单的人力就可以完成,那就要引进机器,一条流水线的机器作业的话,成本肯定更高……”陆静雅一边说,一边心里已经开始琢磨了。

  “呵呵。怎么样?有兴趣?”简唯宁热热的呼吸扫过她的脸颊。

  “嘿嘿!”陆静雅紧了紧自己的手,嘴巴凑近他,啵了一下。“等这边的计划实施之后,我再考虑考虑。有时间限制吗?”陆静雅的心中一惊有了个初步的打算,等这边的计划落实完后,她得去争取这个项目的机会,有朝一日能带动自己的亲戚朋友还有那些老实的乡下人致富,自己何乐而不为呢?!计划还没有形成,千万不要草率行事,最重要的,自己现在还在念书,绝对不能因为创业赚钱而耽误了学业!

  “担心学习?”简唯宁问。

  “我看以后你跟WEADO得专门给我开小灶了!”陆静雅憋着嘴。

  “小雅!学习的问题你根本不用担心。我跟哥对于你现在学习的功课根本就是倒背如流了。我的生物化学、解剖学,病理学,寄生虫学可是从第一页开始,我连标点符号都能背下来,到最后一页。哥的话,专业学科的课程也是一样的,倒背如流!”游子民放下手中的计划书,好不得意的说道。

  “哇!厉害啊!难怪你俩这个年龄就已经是学校的名人了!那我是一点也不用担心我的功课了?”陆静雅好羡慕他俩!

  “嗯。你正常学习。不懂的问我和子民就行。”简唯宁牢牢的将她抱在怀里。

  “嗯!真是太好了!”陆静雅简直是眉飞色舞。有两位专业人士指点自己的功课,还怕什么呢!

  “怎么样?你看了那份计划书,有什么想法?”简唯宁抬起眼帘,望着她。

  “写的很完整。只是按照你的计划实施起来的话不太容易。因为这里风沙大,雨水少,种下去的苗木容易干枯,花了人力、物力、财力,最后可能得不到预期的效果。现在主要是要搞到一种可以在干旱气候环境下能自然生成的苗木才能完成你的计划。”陆静雅认真地说道。

  “那你说说你提供的那种苗木具体是什么样的呢?”

  “我认为那种苗木适合在这里生长。就像在真空中也可以生长的树木,在自然条件下,应该可以成活。”陆静雅的目光透过窗户,看向远**着些许杂草的沙丘。

  “小雅!小傻瓜!你告诉简唯宁,那些苗木可以在零下40度的温度下生长,苗木的根系可以相互盘旋起来,防止水分流失,栽种一周之后可见成活。非常重要的一点是,每隔一千米就要挖一口十米深的井,那种树木一旦成活后,可以将自然的水分全部集中到水井,供沿路的人们生活使用。树木半年之后可达15米以上,果实有强身健体作用。栽种的时候间隔距离是八米至十米,树木长到一定程度后,枝条跟根部一样是相互缠绕的,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防风固沙作用。”无形急急跳了出来,对陆静雅说道。

  “嗯!我知道了。我一会要写成文字的东西给他看呢!”陆静雅回道。

  “嗯!你最好罗列成条款,让他知道这种苗木的好处,才会有信心去完成他没有实现的计划。”无形提醒她。

  “嗯!这次给你说声谢谢了哈。我发觉你还是挺好的嘛!”陆静雅赶紧给无形戴顶高帽子。

  “当然罗!我本来一直就很好!你赶快去写吧。简唯宁等不及了。我可要走了,记得早点给我弄羊咩咩哈!”无形又开始洋洋得意起来。

  “小雅,来,你坐下。按照你的想法,把你要提供的苗木的情况写一下。”简唯宁让陆静雅坐到了椅子上,把自己的笔记本放到她面前。

  “行。我现在就写。我按照你资料的思路,再把我自己的想法写出来。等你看了之后再决定把苗木弄出来吧!”陆静雅点开了文档,就开始写起来,标题为:《关于在沙漠地区栽种红栗树的计划书》。

  简唯宁没有打扰她,走过去把游子民的椅子挪到了书桌旁,让他陪着陆静雅写资料。

  “你俩呆屋里,我出去看看。顺便安排一下晚上的伙食。”简唯宁拍了拍游子民的肩,转身出了屋子。

  长长的吁了一口气。简唯宁站在门口,想到有一句话叫珍惜眼前,尽享时光,心里的那份担忧渐渐的变淡了,取而代之的深深的宠溺之心,陆静雅!无论哪一天什么时候来临,我俩都会永远忠于你,因为你,我俩的生活才会变得充实和美好!

  站了两分钟,便下了楼。迎面就见研究院的张院长穿着军大衣风尘仆仆的走过来,50多岁的人就跟70岁的老头似的,一脸的皱纹。

  简唯宁赶紧打了招呼。

  “哎呀!小简,你可来了!听说你把爱人也带过来了啊?!”张院长笑着问。

  “嗯!一会我带她去拜会张院长。”简唯宁回道。

  “那行。听说还是我们医学院的**!不错啊。你小子,有福啊!”张院长拍了拍简唯宁的肩。

  “JAVE。”陆静雅楼下说话的声音,停下了打字,穿了羽绒服,推开门站到走廊上。

  “下来吧!我给你介绍介绍。”简唯宁向她招招手。陆静雅往屋内伸着头对坐在书桌前的游子民说声“我下去看看,一会就上来。”“去吧。”游子民点了点头。

  陆静雅赶紧跑下了楼。

  “过来,小雅。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研究院的张院长。张院长,这是我跟子民的爱人陆静雅,目前是中省医学院的**。”简唯宁给两人介绍。

  “张院长好!”陆静雅赶紧给张院长敬了个礼!

  “呵呵!看来年龄不大嘛!听说你成绩优异,还个人创业呀?!”张院长面容和蔼。

  “嘿嘿。报告张院长,**高考成绩考了675多分。个人创业嘛,就是凑着了机会,瞎闯闯。”陆静雅得到了领导赞扬,颇有点得意。

  “呵呵!这孩子,有志气啊!”张院长伸手朝陆静雅点了点,笑着说道。

  “谢谢张院长的夸奖!”陆静雅脸微微发烫。

  “对了,子民怎么样了?”张院长问。

  “早上醒来了。各方面的都正常。伤口要完全愈合的话,还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简唯宁回了句。

  “嗯。没事就好!小简,怎么样?这次既然过来,有没有考虑把之前的计划完成呢?我这次去市里,市里给了答复,只要计划可行,经费方面由市里负责。”

  “今明两天我把计划修正后给你吧!”

  “真的?”张院长皱着眉头。

  “当然,你这位老领导为了大家的利益,奔波劳累的真是辛苦了。我要再不把计划快点拿出来,可就辜负了你老人家的托付了!”

  “说的真好。我就是等着这一天!赶快把计划书给我拿出来!”张院长使劲拍了拍简唯宁的胳膊,“我先回去,给市上相关领导联系一下。等你把计划书修正好后,第一时间发给我吧!”

  “好的。你慢走。张院长!”简唯宁点了点头。陆静雅也朝张院长扬了扬手。

  “走吧。既然下来了。我带你去后面转转。”简唯宁帮她理了理衣服帽子,将她拥进怀里就朝研究院的后院走去。

  饲养动物的地方很大,圈都是钢铁架子封闭着的,可以看到有猴子、羚羊、鹿子、黑熊等动物。

  “跟动物园差不多。”陆静雅走了大约一里地,才把饲养区走完。

  “动物园的动物可不是用来做实验的。而这里的动物几乎全部都是实验用。”简唯宁伸手刮了一下她的鼻尖。

  “是哦!那么用做试验后还能食用吗?”

  “有的可以,有的焚烧了。”

  “哦!焚烧掉的是哪类呢?”陆静雅想起学校实验室的那些小兔子,被拿来做完试验后,都进了食堂,不过都没有用药的。

  “动物活体实验后,与分析数据有差异,可能会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的那些动物,就直接焚烧掉了。”

  “哦!看来这里的工作不简单啊!”

  “是的。工作还有一定的危险性。这里的动物跟动物园的比起来,没有专门的动物驯化员,驯化程度相比是比较差的。所以,除了黑熊以外,别的大型的动物都没有几只。”

  “听说子民是被狼崽伤到的,我们去看看那狼崽啊?”

  “你别去看了。那狼崽发情期,才会发生那样的事。”

  “好吧。那就不去了。还是找找那里有空闲的地方吧。”陆静雅四处张望。

  “后院堆放牧草的地方应该有空地,恰好那里有一道大门与外面的大路是相通的。”

  “那行,咱们去看看。”陆静雅沿着路小跑着。

  “马上就到了。不要跑,空气中的粉尘多。”

  陆静雅赶紧慢下了脚步,不由自主的咳了两声。

  “下次出来,戴个口罩,你还不适应这边的气候。”

  “没事。我适应能力强着呢!”

  “到了,就是这儿。”简唯宁指着前面堆放了十多米高牧草和杂粮的地方,的确那里是有空闲的地方,地面很干净,走十来步就是研究院的外墙,这里全部用铁皮盖了顶,所以牧草和杂粮就不会被风沙和雨水破坏。

  外墙处有两扇高大的铁门,大货车应该可以随便开进来。

  “这里不错。”陆静雅往四周看了看,看不到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