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六十七 喝点肉汤,准备苗木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天色暗了下来,研究院的外墙上的碗灯打开了,散发着昏黄的光芒。月亮躲进了云层。大伙就着外墙的灯光,解决完了全羊骨架上最后一点肉末,喝完了一大缸当地村民酿制的米酒,这才尽了兴,一起帮着收拾了烧烤架子,碗筷,桌凳,便各自回了宿舍。

  三人回到宿舍,赶紧把外套投下来凉到走廊上,进了屋冲了澡,这才舒舒服服的坐到了椅子上。

  陆静雅又准备了一些溪水和果子放在桌上。

  “我一会就去准备苗木去。既然省上领导亲自下来考察了,这事势在必行了。所以我得先把苗木弄出来,至少领导来了,看到苗木的话,会明白我们的诚意。”陆静雅拍了拍两人的手。

  “好吧。那可就辛苦你了。”简唯宁反过来握住了她的手。“我们能帮什么忙,你尽管吩咐。”

  “算了吧。那个地方你俩也去不了。你俩帮我找一捆草绳来放到后院拿到大门旁,还要准备几双线手套。”

  “这些好办。我一会就去给你准备。”

  “行。再等一会,这个时间应该还有人出去溜达。等大家都进屋了。我们再去。”

  “好吧!你身体现在怎么样了?”简唯宁还是有点担心。

  “今天完全没事了。”

  “小雅身体怎么了?哥。”游子民看了看简唯宁,一脸莫名其妙。

  “哎呀!就是生理期啦。不过,已经过去了。”陆静雅伸手揽着简唯宁的腰,头埋在他的胸口。

  “啊!几天时间?”游子民把一直在往陆静雅身边挪了挪,紧紧握住她的手,笑着问。

  “三天啦!”陆静雅拍了一下他的手。

  “呵呵。那好。真好。”游子民一脸邪笑,不知道在盘算着什么。陆静雅见他那样,小脸忍不住又红了,谁还看不出来游子民此刻在想什么哦!“三天时间?那一个月就有27天时间可以在一起。”游子民终于嘀咕出声。

  “呀!你怎么这样啊?!”陆静雅伸手就拍到了游子民的腿上。

  “小雅,别拍了。疼!”游子民撒娇。

  “哪里疼了,我拍你大腿呢?你大腿伤着了?”陆静雅娇嗔一声,忍不住就嘟咙一句。

  “哥。我被小雅欺负了!”游子民喊冤。

  “咱们可要好好保护小雅,你想一个月27天时间都在一起,小雅能受得了吗?”

  完了,两人愈说愈离谱了。

  陆静雅只想把脑袋缩进衣服里面去。

  “对了。WEADO,你那个实验怎么样了?”陆静雅突然想起游子民来研究院来的目的,趁机也转移了两人的话题。

  “药剂实验已经完成了。这两天采集动物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后,我就可以给学院那边汇报了。”游子民一说到工作方面的事情,脸上就一本正经起来。

  “咱们这次的药剂也是跟南国那边的公司合作的吗?没有想过在这边投资建厂吗?”陆静雅转向简唯宁。

  “嗯!是的。目前也只能采取合作方式。华国基建方面比较落后,要引进一项大的医疗项目,缺乏一定的保障。两年前我已经带人过来考察,准备在这边投资一家医药厂,因为多方面的因素,所以只是算一个想法,还没有形成初步计划。”

  “还是有想法吧?!”

  “看情况吧,或许几年之后再计划也行。”

  “南国那边的卡罗拉公司规模大吗?”陆静雅好奇的问。

  简唯宁点点头,“嗯!公司占地面积几乎有成平县面积大,人员大约是两万多名。在南国是规模最大的一家医药公司。”

  “哇!厉害啊!怕是南国那些医药界的精英都集中在卡罗拉了吧!”陆静雅算是开眼界了。

  “当然。哥可不就是卡罗拉的一名精英吗?!”游子民插了一句。

  “嘿嘿。那是,我家简教授是一位了不起的人啊!!”陆静雅对简唯宁不止是尊敬,更多的仰慕和精神上的依赖。

  “小雅,我呢?”游子民眼巴巴地看着他。

  “你呀,你也很了不起呢!人高马大的,居然被狼崽给伤着了。”陆静雅伸手就往他脑袋上揉了揉。

  “小雅……”游子民受伤的表情。

  “好啦!好啦!在我心中你也是很了不起的!比我大四岁就已经是博士生了,我还得向你多学习学习呢!”陆静雅认真的说道。

  “就只是向我学习吗?其它了不起的地方呢?”游子民忽然就伸着头凑近陆静雅问道。

  陆静雅看着眼前那张放大的俊脸,一下子脸就红了起来。这个游子民完全就是一个发情的妖孽,随时随地都将人的思想带跑偏。怔愣间,游子民忽然就咬了一下她的耳朵,热热的呼吸就在耳边打着转,低低的声音响起在耳边:“小雅。我那个地方是不是很了不起呢?嗯?边说边将陆静雅的手放到了自己那块已经鼓起的地方。陆静雅一脸通红,想将手伸回去,结果游子民紧紧的摁着她,就不让她收回去。

  “小雅。我好想,怎么办?”游子民仍是伏在她的耳边,低低的说道。

  陆静雅羞涩的转过头看了看简唯宁,却一眼瞥见他解开了两个扣子的那一片胸口的风光,性感的喉结,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哎呦喂!两只妖孽这又是发情的趋势?!

  另一只手也被悄悄的拉到了另一块鼓起之处。陆静雅想想就感觉到浑身发烫。

  接下来足足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陆静雅只得用老套数,帮着两只妖孽一吐为快,自己也被两只妖孽如剥鸡蛋壳一样褪的光溜溜的,在暖气十足的屋内,感受了几番甜甜蜜蜜的、飘飘然然的“飞升”,两人已经在她娇艳如滴的眸光种彻底沦陷了。

  定是这样,两人答应过陆静雅的事,终究还是做到了,只是苦了陆静雅,十指酸软,嘴巴胀痛,喝了一大杯溪水,吃了三个果子才恢复了常态。

  她仍旧软溜溜的躺在靠着暖气片的床边,侧着身子,看着两妖孽一脸满足的穿好衣服,往自己这边走来。

  “怎么样?想不想吃点东西?”两人坐到床边,手又开始不规矩起来。

  “一会再说吧!我也起来,等会要干活呢。”陆静雅脸上红潮未退,不敢去看两只妖孽,翻身坐了起来,拿了床头的衣服就准备穿上。

  “小雅是没有吃饱吧!要不再来一次?”游子民玩捏着手心的柔软,边说边埋下了头。

  “哎呀!”陆静雅连忙伸手推开他。“咱们马上要去干活了。别——”

  “这不就在干活吗?小雅,你脸上可写着:我不满意哦!”游子民居然一脸认真的模样。

  “没有!……”陆静雅嗖的捂着脸,这特么的太让人难堪了?!自己连肉都没挨着,脸上就那么明显的表现出来了么?

  接下来,两人没管她的拒绝,硬是让她飞升了两回,直到她晕乎乎的睡了过去。

  夜渐渐深了,窗外月明星稀,不见一丝风尘。

  屋内,床头柜上一盏台灯被调到最低的光线,床上躺着紧紧搂抱着的三人。陆静雅挣开了眼睛,往两侧看了看熟悉的脸庞,心里陡然被满满的幸福包围,随即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简唯宁和游子民也醒了。

  “几点了?”陆静雅知道他俩刚才跟自己一起睡了一会,闭着眼,不想动弹,只是问了句。

  “十点一刻。”简唯宁抬起来手腕。

  “哎呀!我得起来去准备苗木去。这会,后院应该没有人走动了吧?”陆静雅坐起身,拍了拍简唯宁。简唯宁伸手把灯光调大了些,把衣服递给她。“嗯!现在后院不会有人来往了。咱们都起来吧。”

  三人赶紧穿好衣服,简唯宁把围脖给她戴上,回头问游子民,“怎么样?你能行么?”

  “啥事没有了。一起去吧!”游子民甩了甩小腿。

  “要是不舒服的话,你就不用帮忙了。在一旁看着就行。”陆静雅还是有点担心游子民的小腿。

  “没事,走吧。”游子民揽着她往门口走去。出了屋,锁好门,三人就往后院去。

  到了研究院的后大门处,简唯宁和游子民搬来了几包捆草料的麻绳,陆静雅则拿着线手套进了空间。空间里晴空万里,静谧的空气中飘散着淡淡的果香。

  远处,茂密的草从和一些低矮的灌木穿插在一起,如诗如画般让陆静雅深深沉醉。

  她呼吸着充满果香的空气,摇了摇头,想到自己进到空间的目的,赶紧跑到了山脚下,戴上了线手套,将山下一颗颗苗木拔起来堆放到地上,五十颗苗木为一捆,把了一会已经拔了四五捆。

  “小雅,小雅。停停停,休息一会再拔|!别蛮干!你肉没吃到,消耗的体力倒不少。赶快去摘几颗果子来吃,补充补充体力。”这个时候无形居然跑了出来。

  “你都不休息吗?”陆静雅一边吃着果子一边问。

  “我从来不休息。但是你可需要休息。我来监督你的,免得你一会伤了身体。”

  “啧啧,我现在是身强体壮的年龄,拔几颗树苗能有啥事?!”

  “你今天精力消耗过多,所以这回干活不能一直蛮干,知道吗?”

  “连我精力消耗过多你都知道?哎呀!你是不是偷偷在监视我啊?”陆静雅想到刚才跟简唯宁和游子民亲热的事,简直无地自容。

  “你看看你,就一副纵欲过度的模样,你现在还不知道调节自己,想到了吃点果子喝点溪水才行动。那可不行,有他俩在,你一天最少也要喝两次溪水,吃两次果子才行。”

  “我连肉都没挨着好不好?”陆静雅有点恼羞成怒。

  “你是没挨着肉,可是你不是也满足了好几次吗?我看你也不是懂得节制的人,还不知道调节身体。”陆静雅感觉无形的嘴巴恐怕是翘得可以挂油壶了!

  “我得到满足你不高兴吗?”

  “当然高兴了。你看到那些青青的草地了吗?它们在慢慢长高哦!不过,我要提醒你的事,你一定要调节好自己身体,这样你以后才不会感到身心疲累。”

  “知道了。无形大大,那我可要感谢你的说教了。”陆静雅伸手摘了果子嘁哩喀嚓就嚼着吃起来。

  “好吧。你慢慢忙吧。我要走了。”

  “你不帮我拔苗木吗?”

  “能帮的我帮了,这个我可帮不了你的。自己慢慢拔吧。记住了一天最少喝两次溪水,吃两次果子。”无形说完又叮嘱了句。

  “好吧。你走吧,他俩在外面帮我就行。”陆静雅埋头继续拔起苗木来。

  热了,把外面的厚衣服脱掉。渴了,便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小溪水,饿了,又摘了几颗果子塞进嘴里。

  五十颗一捆的苗木,眼看着一捆捆堆地上,陆静雅数了数,大约有200多捆。这才停了下来坐到山边,连她自己都纳闷,一点也没有累的感觉,脸不红气不喘,反之,感到神清气爽!大概是自己不一会就喝点水吃点果子的原因吧。坐了一会,才想起后院那两人还等着自己,连忙起身出了空间。

  “小雅!”两人见她出来,急急往她走来。“没事吧?”

  “没事啊。我都把苗木拔好了。我这就把它们搬出来,你们帮我码一下。”陆静雅伸手蹭了蹭额头。

  “别动,我给你擦一下。”简唯宁掏出手绢帮她擦了擦额头,又拉过她的手,摘了手套看了看,手心一片通红。

  “疼不?”两人异口同声。

  “不疼。”陆静雅摇摇头。“好了,我去搬苗木去。等着啊。”说完拖着麻绳,拎着剪子就进了空间。

  两人一脸的无奈。

  陆静雅将地上的苗木捆好,一捆捆搬出了空间。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负责把苗木码到墙角处堆放好。

  把最后一捆苗木搬出来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

  “有一万来棵,应该够了!”陆静雅摘掉手套,穿好衣服,走出空间对两人说道。

  “完全够了。”两人看着陆静雅脸上蹭着泥,双手红通通的模样,心疼极了。赶紧拉着她就往宿舍去。

  回了屋,赶紧就拉着她去了浴室,拔了衣服,帮她洗白白,往她手上裹了一层浸了溪水的纱布,才把她放到床上。陆静雅真是困了,简唯宁还在帮她吹头发的时候,她已经呼呼大睡了。两人又心疼又无奈,各自冲了澡,上床搂着陆静雅暖暖的身体便睡着了。

  简唯宁的生理时钟提醒他六点半便醒了,看着眼前仍然熟睡的人儿,心里感到了满满的充实。想着小妖精做事情不拖沓,认真的模样,嘴角忍不住向上弯了弯。伸手把骨节细长而又柔弱娇嫩的小手慢慢抬起来,轻轻解开了纱布,见皮肤已经恢复了原样,心里才感觉好受了点。

  “哥,几点了?”游子民也醒了,睡眼惺忪的看着他。

  “快七点了。等小雅多睡会儿。你也等会再起来,我先去食堂看看。”简唯宁起身穿上了衣裤。

  “好吧。”游子民又搂着身边的人儿闭上了眼睛。

  简唯宁下了楼,就见有两位研究院的同事抱着红色的横幅往大门口走去,顺便跟他们打了招呼。

  刚要往食堂去,就见张院长急急走了过来,见了他就问:“小简啊。刚听小黄说你们已经把苗木堆放在后院了?”

  “是的,张院长。”简唯宁笑着回了句。

  “哎呀!你说这事真是辛苦你们了啊!这么大的事,该给大伙说一声,让大家都来帮忙帮忙呢!”

  “没事。这事原本就是咱们负责,真是要大伙帮忙,我肯定会开口的!”

  “那行。小简啊,这要是资金下来了。这苗木的费用我会亲自拿给你的。”

  “张院长,咱们做这个计划,从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去争取苗木的费用,不急,这样吧,这事以后再说。”简唯宁顿了顿,“等到苗木全部成活,有一定的使用价值了再说吧!”

  “好、好、好!小简,你这么说真是太好了。”张院长不由伸手握住简唯宁的手,激动地点着头。

  简唯宁失笑,张院长这是在担心那些苗木活不起来么?

  “郑院长,这会我没事,我陪你去看看那些苗木吧。”简唯宁主动提出来陪张院长去看看苗木。

  张院长怔了怔,忽又一脸笑容,“走,走,一起去看看。”

  两人走在一起,往后院去。

  两人到了后院,就见几个同事对着如小山一样的苗木窃窃私语。

  “院长早上好!”大家相互打招呼。

  “哟!这么多苗木啊!”简唯宁瞥见张院长一脸的惊讶。

  “嗯!一起是一万多棵。按照计划上面的准备的。”

  “辛苦了,辛苦了!”张院长边说边上前看了看那些苗木,又抽了一棵拿在手里仔细观察起来。

  “确定这玩意跟你计划书上说的一样?”张院长回头朝向简唯宁。

  “嗯。是的。”简唯宁点点头。

  “真是太好了!”张院长拍拍简唯宁的肩部,激动起来,“小简啊。这事完了,咱们可得好好庆祝一下!这样,一会你跟我一起,工作由我来汇报,具体计划的实施方案由你来表述,这才是最完美的答案。”

  “张院长,还是由你来吧,这次事情结束,我就得回去了。”简唯宁推辞道。

  “哦!小简啊。你可是你的功劳啊!”张院长说出了心里的感慨。

  “张院长,可别,这都是你和大家的功劳。我唯一希望的就是咱们研究院能够有一个比较生态的环境,大伙的生活更充实一点。栽种红栗树只是一个计划,要是以后还有别的计划,我也会尝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