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六十八 生命短暂,且行且珍惜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张院长,需要咱们去帮忙不?”旁边站着的两名工作人员小声唠了一会,便问张院长。

  “不用了。一会领导来了,大家统一着棉袄,外穿白大褂去迎接领导,赶快回去,该准备会议室的准备一下,茶杯、水瓶都准备好。准备好了赶紧吃饭去。”张院长伸手向旁边站着的几人摆了摆手。

  “好哩。我们这就去准备去了。”几人一边走一边又小声唠着。

  “小简。走,去食堂吃饭去。”张院长拍了拍简唯宁,边走边问,“子民的伤没啥大碍了吧?”

  “没什么大碍了。张院长。”

  “那行。等会吃完饭,叫上子民,还有你那小媳妇,她也是咱们医学院的**,都到会议室去听听领导的指示。”

  “好的。”

  张院长路上又碰到了熟人,简唯宁招呼了一下便自己去了食堂,叫食堂工作人员装了几个鸡蛋,三个肉夹馍,三罐酸奶,三个火腿肠,便回到了宿舍。

  游子民已经起床收拾好了。陆静雅听到动静睁开了眼睛,轻轻翻身坐在床上,朝简唯宁伸出了双手。简唯宁轻笑了一下,把手上的东西放到桌上,脱了外套,走过去抱了抱她,捧着她的脸又亲了亲。“快起来洗漱去。吃完饭,咱们去迎接省市领导去!”

  “好吧!”陆静雅嘟着嘴巴,整理了一下身上刚好盖着小PP的游子民的衬衣,一拧一拧的去了浴室。

  游子民的视线跟着那双白花花的细腿,直到它们消失在自己眼前,不由无奈的摇摇头。

  “咱们这边的事结束,就回去了。”简唯宁拍了拍他的肩。

  “哥。我实在忍不住,真又怕伤到了她。”

  “她已经在慢慢的适应我们了。你没有感觉出来吗?”

  “是啊。怎么会没有感觉呢?至少小雅并不排斥我俩,不用担心回去之后,她会逃避跟我们在一起。我想的就是,我们要让她好好享受人生的青春年华,包括我们能给她任何一方面的满足。”

  “难道你对自己没有信心?”

  “哥!我可是棒棒的!你不是也看到过了吗?我相信跟你绝对能让小雅满意的。”

  “好了,好了。你可别吓着她就行。咱们不能着急。”

  “哈!我不着急,小雅可是答应过我的。她说话一定算话的。”

  “说什么说话算话呢?”陆静雅出了浴室,走到两人身边。伸手就拿了酸奶喝起来。

  游子民从上到下的吧陆静雅看了一遍,眼都红了。

  简唯宁赶紧去衣柜拿了一件长的睡衣裹在陆静雅身上,把她摁到椅子上,“坐着吃吧。多吃点。”

  “嗯!你们也吃吧。”陆静雅没心没肺的吃起来,完全不去管游子民的情绪。

  结果,有人一边吃一边郁闷着。直到吃完早饭,陆静雅换回了自己的衣服之后,有人的表情才稍微松弛了一点。

  简唯宁倒是忍着没有笑出来。

  “怎么了?”陆静雅终于感觉出了某人的异样来。

  “没什么!”某人忍着,假装说了句。

  “那我们就走呗!”陆静雅伸手去拉他。

  “等会,你把子民的白大褂穿上。”简唯宁找出了一件白大褂给陆静雅,又拿了一顶白帽给她。

  陆静雅果真换上了白大褂。戴上了白帽。衣服虽然大了点,不过看起来还是正经八百的的模样。

  “走吧。”简唯宁朝坐在椅子上郁闷着的游子民喊道。游子民这才起身穿了白大褂,跟在简唯宁和陆静雅两人身后往楼下走去。

  大门口站立着十多个人,都穿着白大褂,戴着白帽,在那里翘首以盼。还有附近的一些村民,大概是听到什么消息了,也在研究院大门外站得远远的朝这边看过来。大门上拉着一横幅“热烈欢迎领导莅临检查指导工作”,红布,黄字,被微风带起,上下晃动。

  “几点了?”张院长转头问身边的黄老师。

  “差五分钟九点。”黄老师看了看手表。

  “快到了。说的是九点到。”张院长将手背到身后。

  “还好今天风沙小,路上应该不会耽搁。”

  “这条路省市领导虽说已经走了很多次了,这次来也得了解一下路上的情况。会议主要的目的还是决定咱们计划的实行与否。大家可得好好表现。来、来、来,大家都靠两边站好,一会领导进门来呢,都称呼‘领导好’!小王,把你领子往里塞一点。”张院长朝大家扬了扬手,又提醒那个里面穿了件黑色衬衣,领子露在工作服外的小王一句,小王赶紧整理了一下衣服。

  陆静雅160多公分的身高比起那些人来算是比较矮个了,她站在简唯宁和游子民的中间,穿着工作服也遮不住她的浑身散发出的妩媚玲珑的风姿,跟那些常年生活在这里的男男女女比起来,肤色和气质自然是特别许多。简唯宁和游子民都忍不住埋头看着她,帮她理了理发丝。陆静雅抬头对两人会心地笑了笑。

  上午九点二十分,省市领导一行四人坐了一辆捷普车到了研究院,大家热情迎接领导的到来。到会议室坐了一会,安排了考察指导具体工作,领导们便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研究院附近的环境情况都进行了一番考察。负责此次考察的主要负责人也就是那位新上任的省委领导,细心听取简唯宁对地区环境的介绍和对此次计划的主要目的。

  大家站在风沙飞扬光秃秃的沙丘上,谁都是带着沉重的心情,却又满怀期待着这次计划能得以批准,顺利进行。

  回到会议室,进行考察的几位领导分别交换了意见。最后由省上那位能管事的领导作了此次考察工作总结。

  当大家听到“关于红栗树种植计划这个项目经过调查、分析、研究,种植计划决定按计划书上的时间执行”的时候,会议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偌大的会议室,只有20来个人,那种激动人心的气氛却是一直存在。

  会议结束,在研究院的食堂招待了领导们吃过午饭,目送那辆绿色的捷普消失在大家的视野中后,全部人员都激动的相互握手祝贺,喜笑颜开。这是天大的事啊,想到日后研究院周围还有从研究院到市上的路上再也不是风沙飞扬的景象,大伙着实高兴了整整一个下午。

  陆静雅实在太高兴了,抱着简唯宁和游子民激动的跳起来,她不在乎计划争取下来的过程,在乎的是整个结果!只要计划得以执行,一切就是万事大吉!接下来的工作就是上面去安排了,人工,挖掘机,运输苗木的货车也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到位。自己和简唯宁、还有游子民,只需要去监督最后的工序,一旦这里的事情完成,自己就可以回家去了!啊!这真是振奋人心的大事啊!!

  “好了,好了,你这下又不怕别人看到啦?”简唯宁忍不住拧了拧她的小脸。

  “嘿!不怕。”陆静雅红着脸看了看周围,果真见到之前看到过的那位护士大姐在抿嘴偷笑,还有两位中年大叔对他们笑笑打了招呼走开,还有那位叫车源生的,表情不自在的看了看他们,脸上的笑容有点僵。她才赶紧收敛了自己的动作。忍住不暗自骂了自己几句:陆静雅!这是在招摇呢!现在又不是21世纪,不要虏那些单身狗啦!

  “走吧。上去换衣服去。现在我们去看看即将要被改变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样的!”简唯宁拉着陆静雅就往宿舍去。

  三人脱下了白大褂,换上了外套。

  简唯宁去开了一辆三菱越野出来,车子看起来六成新。

  陆静雅看了看车子,哑然失笑,“你可别告诉我,这车是你自己的。”

  “嗯!已经在这边放了两年了。子民,你跟小雅坐后面去。”简唯宁打开了车门,回头就招呼两人上车。

  “呵呵。”陆静雅傻笑,被游子民推到车上。两人的事怕是自己知道的太少了点。这简唯宁两年前就放了一辆车在这边?!真特么的奢侈啊!奢侈腐化!羡煞众人!两年前自己在做什么?大概是在啃着玉米馍馍吧,心头一酸,算了!自己这是咋的了?怎么又开始感慨起来了,不是说要高高兴兴的过幸福的日子吗?那现在坐着三菱越野去沙漠去奔腾吧!

  车子穿过颠簸的公路,大约走了10多分钟,驶进了沙漠区域。

  夕阳西下,大漠空旷,飞沙轻扬。

  三人下了车。

  陆静雅深深震撼了。

  大漠没有美丽,只有孤独的阳光。

  如果身边没有两人,她会感觉世界末日般的绝望和悲伤……

  “在想什么?”简唯宁上身一件加绒的短皮衣,露出黑色高领毛衣,双手插在裤兜里,转过头看向陆静雅。

  “没有。感觉挺震撼的!”陆静雅有点哽咽。游子民伸手揽着她。

  “是吧。我和子民一起在这里呆过一段时间。”

  陆静雅朝向他。那张五官突出的脸庞满是浅浅的温柔,“我俩在这里憧憬着有一天一起带着心爱的女孩过来,看看最宽阔的世界,最美丽的日落……”

  “为什么说这里是最宽阔的世界,日落是最美丽的?”

  陆静雅一脸迷茫。

  “因为有你。”简唯宁定定的看着她。

  陆静雅瞬间泪奔。沙漠,生命的禁地,死亡的天堂,竟然是最宽阔的世界,有最美丽的日落……原来他是说,生命短暂,且行且珍惜。

  “能跟我说说吗?你们的世界……”陆静雅泪眼婆娑。

  “小雅。有一天你会知道的。”游子民附在她耳边说道。

  陆静雅点点头,没再多问。此刻,她自然是不愿意听到任何让自己不安心的东西,她只想自私的抓住眼前属于自己的幸福。

  风已经轻轻吹干了她眼角的泪水,禁不住的她将手伸到两人的手心。手心便紧紧被两人握住,相互依靠,感受落日余晖下的心灵悸动。

  “小雅。咱们一起约定吧!”简唯宁低声说道。

  “约定什么?”陆静雅双眼迷离的望着眼前深邃的眼眸。

  “你不会离开我和子民。”简唯宁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说了一句。

  “哈哈!”陆静雅忽然就笑了起来。“我怎么会离开你们?!我都恨不得每时每刻都跟你们在一起呢!”

  “哇!小雅。你说这句话,我好感动。”游子民紧紧搂着她,不时亲吻着她的脸颊。

  “和我们约定。”简唯宁忽然一脸严肃。

  “我陆静雅跟简唯宁和游子民约定,永远都会在一起,永远不分离!”陆静雅松开自己的手,双手高举,仰天高喊一声。

  空旷的大漠中,风带走了约定,四处飞扬……

  三人紧紧相拥,直至夕阳消失在地平面的那一端!

  车子缓缓往研究院驶去。

  三人回到研究院,先去食堂吃了晚饭,便回到了宿舍。

  “按照我们计划的安排,明天就该开工了。这样吧,咱们明天沿路去看看情况,等苗木全部种下后,咱们就回去。大概在这里还会呆上三两天的。”简唯宁一边换衣服一边说道。

  “嗯!咱们做事得有始有终,只要上面的经费到位,人工和机械应该不是问题了。”陆静雅脱了外套,拿着游子民的衬衣,就去了浴室。

  “哥。你打算什么告诉小雅有关水晶球的事?”游子民坐在椅子上有点无措的绞着手指。关于水晶球的事是两人致命的弱点,幸福的终结,这是马巫碧那个恶毒的诅咒。

  “暂且不告诉她吧。她现在很快乐,我们不要去打搅她快乐的心情。顺其自然吧。”简唯宁冲泡着咖啡。

  “我感觉小雅要是知道**……哥,就算她跟我们约定了不会离开我们,她一旦知道了,怎么办?”游子民有点急了。

  “子民。我说了,咱们绝对不能告诉小雅。不管怎么样,要好好守护着她,知道吗?”简唯宁把手中的咖啡杯递给游子民。

  “好吧。”游子民接过咖啡,喝了一口,平定了一下心情。幸福就在身边,可偏偏却又害怕幸福溜走。

  “你们去洗洗吧。我洗好了。”陆静雅头上包着毛巾走了出来。

  “子民,你先去洗吧。我帮小雅弄弄头发。”简唯宁把另一杯咖啡递给陆静雅,拉着她坐到床边,自己则把吹风机找了出来开始帮她吹干头发。

  “呵呵。咖啡很好喝呢!给我加糖了?!”陆静雅交叉着双腿坐在床边,宽大的衬衣刚好遮盖住大腿部分,细长的小腿露在外面,皮肤看起来凝脂般光滑。简唯宁边给她吹着头发,边扫视小妖精的上上下下,自己站着便可瞧见她胸前的圆润弧度,晃晃悠悠,刺激着自己的感官。

  “哥,我来吧。你去洗洗。”游子民盯着湿漉漉的头发,穿了条四角裤,光着上身就走了出来。伸手就把简唯宁手上的吹风机接了过去。

  陆静雅享受着两人相互的宠溺,一脸幸福。

  游子民可不老实了,看不得眼前刺激人感官的一片美景,陆静雅的头发还未触感,他的手已经开始不规矩起来。一会上一会下的把玩着她的柔软。

  等简唯宁洗好出来,陆静雅已经被撩得娇羞满面。游子民是在忍不住了,看了看陆静雅已经被撩的惹人凌乱的那处,就想……“WEADO,别,我不想在这里,咱们回去再做吧。”陆静雅伸手使劲撑着游子民的胸部,不敢去看他早已昂扬的那处。

  “好吧。”游子民无奈的倒在床上,伸手拉过陆静雅的手,让她紧紧握住自己。

  窗外,月明星稀,风沙飞扬。

  屋内,暖意融融。陆静雅摘了一大盘果子出来,看着躺在床上餍足的两人,走过去便每人喂了个果子。

  自己则是嘁哩喀嚓的吃了好几个,又喝了一大杯溪水,感觉舒服多了,嘴巴也不胀了,手指也不酸了,无形说的不错,空间的果子和溪水果然是有特殊疗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