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六十九 红栗树的奇迹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第二天一早,三人还在熟睡。陆静雅就听到楼下有车子进到院里的声音,接着就听到张院长大声喊着,“在楼下停着吧。马上喊人把东西搬上车。大伙都集中起来了?”

  “院长!大家都在路边集中呢!每个村子都喊了青壮年,全部出来了!”

  “好好好!快去帮忙把馒头、包子和咸菜装上车,去帮忙去。”张院长乐呵呵的声音。

  陆静雅动了动,艾玛!这些人的动作也太快了吧!一个翻身就坐了起来。伸手拍拍两人,“咱们去帮忙不?”

  游子民一把把她拉进被窝,“不用去了。上面有安排。咱们一会去看看种植的情况就行了。”手覆在她的柔软上。

  “张院长都在指挥干活呢!”陆静雅探出头。

  “咱们研究院是方圆一百多公里内最大的单位了,我们要提供人工的伙食,早中晚三顿。计划是一天完成栽种,今天院长指定是要忙着指挥了。”简唯宁附在她耳边喃喃说道。

  “哦。现在才六点,食堂就做好饭了?!”

  “一会还得沿途送吃的,至少要花两个小时。”

  “好吧。那再睡一会吧。”陆静雅打了个哈欠。

  “你呀,你是没习惯这里的生活。该睡觉的时候就要好好睡觉。睡吧。嗯?”简唯宁亲了亲她的耳垂。

  又是一顿呼呼大睡。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九点了。陆静雅伸手摸了摸床铺,两人都不在。起身穿好衣服,往窗外看了看。楼下一个人影都见不着。奇怪,都去哪儿了?

  正自纳闷间,房门打开了,简唯宁走了进来,手里拎着牛奶,鸡蛋,肉夹馍和一点拌菜。

  “起来了,去洗洗,咱们吃饭。”简唯宁把外套脱掉,拿了小盘把拌菜装好。

  “子民呢?”陆静雅进了浴室,三下两下洗漱完毕。

  “刚去研究室拿报告去了。这次带过来的药剂活体测试结果出来了。等一会儿就会传回去。”简唯宁摆好了桌子。

  “哦。这次的制剂算是成功了吗?”陆静雅捆了个马尾,走出了浴室。想起了游二叔给的卡,找了出来塞到了裤兜里。

  “嗯!活体实验非常成功。等数据传回去,专家们一起研究之后,就可以临床使用了。”

  “主要是哪方面的疗效呀?”陆静雅拿了瓶酸奶喝起来。

  “祛腐生肌。实际上就是促进细胞再生作用。”

  “哦。整个活体实验就是子民到这里就开始进行了吗?”

  “是的。已经是20来天了,这就是唯一的弊病,机体恢复时间过长。所以,下一批药剂已经决定加进去与你签的那份协议中的液体了。加了你提供的那种液体,就是医学上的奇迹。”

  “嘿嘿!那是。所以那些想要活命的人啊,就得花大把大把的票子来买咱们的这分奇迹了?!”陆静雅眼前全部是票子满天飞的景致。

  “你呀!你就是小钱钻子一个!”游子民打开门刚好听到她说的话,伸手就揉了揉她的脑袋。

  “呀!回来啦,赶快来吃饭了!”陆静雅接过他手里的资料放到书桌上。把酸奶塞到他嘴里。“等我把外套脱下来再吃。”游子民喝了两口酸奶,把外套挂起来,进了浴室洗了手,坐到了两人旁边。

  简唯宁递给他肉夹馍。

  “给那边打电话了?”简唯宁朝向游子民。

  “刚打了。已经说了直接把液体加入制剂。”游子民边吃边说道。

  “那就好。”

  陆静雅看着两人的互动。

  “呵呵。上次你提供的药剂,子民已经告诉公司负责人直接加入这次实验的制剂里面。”简唯宁见她一脸懵然,笑了笑。

  “啊!是这么回事啊。那液体也是检测过的,有加速机体恢复能力。”陆静雅明白他俩在说什么了。

  “子民可是亲自体会到了。所以果断的下了决定。”

  陆静雅不由自主的往游子民的小腿看了一眼。这特么的药剂一旦上市,市场、经销商、医院怕是要进行疯狂抢夺吧?!卡罗拉公司,不,她陆静雅可就大赚了啊!

  想着就一脸得意。

  “小钱赚子。”游子民那里不知道她的心思,见她那样,忍不住又宠溺地揉了揉她的脑袋。

  “哦!对了。这事差点给忘了。”陆静雅从兜子里掏出卡,放到游子民手里,“给。这是你二叔给你的。让你好好保养身体。”

  “你拿着吧。我的就是你的。”游子民看也没看那张卡。

  “怎么了?我就是忘记给你了。没有想过要贪哦。”陆静雅可不希望两人把她看做是贪财女。好悲哀!

  “小雅。拿着吧。以后我跟子民的都是你的。你想怎么用都行。”简唯宁伸手把卡摁到她手里。

  “好吧。我给你保管着吧。”陆静雅把卡攥在手里,就没有再推辞了。

  “来,吃一点凉拌的小菜。”简唯宁把小菜盘子往她面前挪。

  陆静雅夹了一块蘸了酱料的亮晶晶的肉片放到嘴里,“呵!是肺片啊!很不错呀!”芹菜拌肺片,味道绝了。没有想到在这里也能尝到这样的菜品。一顿早饭陆静雅就干掉了一个肉夹馍,一瓶鲜奶,一个鸡蛋,还有一小盘凉拌菜。

  两人看着她得香,也忍不住多吃了些。

  “你俩以后也得跟我一样,多吃点。”陆静雅搁下碗筷。

  两人齐齐点头。当然要多吃点,体力好,才能满足眼前这只小妖精。

  陆静雅看着两妖孽的目光,赶紧起身找事干去了。哎呀呀!这两人,眼里完全暴露了他们的思想。可别再惹火了。

  走到书桌前,假装看着资料。

  不一会,游子民走了过来坐到她身边,打开了笔记本,开始给医学院那边发信息,发完信息又打开了股票软件,开始操作起来。陆静雅看完了资料,眼睛便一动不动地盯着屏幕。看着那红色绿色交替变换的色彩,心里小激动起来。

  “还没有建账户吧?”

  “JAVE说建了个。等回去的时候再弄吧。”

  “那行,你可以先看看。”游子民看了看她,问,“懂吗?”

  “嗯!一点点。”陆静雅心里那是痒痒啊。好像赶快进去啊!这个时期进场的话,到明年六月底,自己记忆中的那几支都是大涨!又是发财的机会呢!

  “那行。回去,教教你。你这个钱钻子见不得新奇玩意。”游子民打趣的搂住她。

  “嘿嘿。”陆静雅干笑两声。

  “记住,卡罗拉和WL两家公司一直都不错,以后多关注一下。”游子民手指敲了几下,陆静雅就见屏幕下方的交易金额。红色的数字跳动,艾玛,那是多少位数字啊?陆静雅默默的心里数着位数,KAO!9位数!那么猛?!

  “这些只是一部分。我跟哥有多少资产,我俩怕是要慢慢算一算才能算出来。所以,钱对我俩来说,就是数字游戏而已。”游子民又不停敲打着键盘,完全没有注意到陆静雅已经呆若木鸡!

  陆静雅嘴角抽动了一下,特么的,陆静雅,你是找了两个亿万富翁老公了?!民族省这个地区还有大多数人都吃不饱穿不暖的时期,两妖男已经是亿万富翁了?唉哟喂!陆静雅,你男人既然有那么多钱,回家天天吃珍珠粉,天天吃山珍海味吧!

  “小雅。你又开始胡思乱想了。你也不怕珍珠粉吃多了拉不出粑粑来啊!”无形嘲讽她一句。

  “你不要说得那么肮脏、龌龊好不好?我就不能吃吗?他俩是我老公呀!说了我可以随便花,何况只是区区一点买珍珠粉的钱。”陆静雅洋洋得意。

  “好吧。我知道你是说着玩的。你除了听到要干什么事业劲头大以外,我还不知道你是啥人吗?说的天天吃珍珠粉,你会去吃吗?你当然不会吃,你只会拿着珍珠粉去换钱去!”

  “嘿嘿。知我者唯无形也!”

  “算了。可别给我戴高帽子了。给我几只羊咩咩养着喝羊奶我就高兴了。”

  “真是的。老是给我说羊咩咩,到处都是,你自己去捉啊!”

  “我可不要外面那些脏兮兮的羊咩咩。我要空间里纯正的羊咩咩呢!”

  “哦!那啥时候会有羊咩咩呢?!我这几天都注意看了,草长长了,草原上还有小树苗长起来了,溪水也涨了哦!正想问你啥情况呢!”

  “嗯。我不是跟你说过,你要多做点好事吗?!多积德吧!空间会愈来愈漂亮的!”无形今天看起来非常兴奋。

  “嗯!我这个人没有坏别人的心。你又不是不知道。多做好事,也得有机会吧!你不会喊我每天去自找机会做好事,我可要上学,还要陪家人,还要陪老公呢!”

  “唉!顺其自然吧。”无形忽然叹了口气。

  “怎么了?你刚才不是很高兴吗?干嘛又叹气?!你也会有烦心事吗?”

  “我讨厌马巫碧那个老太婆!”

  “哦。我听说过马巫碧这个名字。是谁啊?”陆静雅浑身起了鸡皮疙瘩。

  “小雅。她是南国的巫师。要是你见到她,不理她,知道吗?”无形提醒她。

  “呵。我不知道你说的是谁。不管她是谁,我也不会跟她有瓜葛的。”陆静雅心不在焉,不认识的人谁在乎呢!

  “好吧。那我走了。”无形说完就没声了。

  “小雅!去穿好外套,我们出去看看苗木栽种情况去!”简唯宁走到陆静雅身边把外套给她。

  陆静雅赶紧穿了外套。

  两人已经出了门,在门口等她。

  三人下了楼,简唯宁把三菱开了出来。“我先把车开到食堂门口去,等一会我们帮忙把中午的饭菜给村民送过去。早上来的车说是坏路上了。”

  “嗯!那一起过去。”游子民和陆静雅上了车。

  简唯宁把车开到食堂门口,招呼厨师把饭菜抬出来。

  不一会,两位厨师便把几只吊桶抬到了越野车上。三大桶米饭,一大桶猪肉烧土豆,一大罐咸菜,几把勺子,一大袋一次性的纸饭盒和木筷。

  三菱越野的后车厢被塞的满满的。

  装好食物。简唯宁便将车子驶出了研究院。出了研究院,就见大门外已经栽上了红栗树的苗木,果真是按照规定的要求来栽种的,每隔十来米栽种一棵,车子开了一段路就见十多个人在栽种苗木。简唯宁把车子停在路边,走过去叫大家领盒饭了。

  三人临时担起了厨师的责任,把饭菜转到盒子里,分给了村民。

  一路走走停停,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饭菜已经分了一大半。

  “咱们这是要走到什么地方呢?”陆静雅问。

  “前面有个叫‘哇木错’的村子,到那里就可以结束了。市上应该是安排了两批人送食物。”

  “嗯嗯!”

  车子又行驶了二十多分钟,吊桶里的饭菜也剩不多了。到了哇木错村,村民正埋头大干,而一台重型的挖掘机也到了哇木错村开始挖井了。

  “那不是前面的井都挖好了?”陆静雅指着那台正在挖地的大家伙,目瞪口呆。

  “嗯!应该是。先把食物分发完。一会去看看。”简唯宁说完下了车。“来,来,来,大家都来吃饭了!吃完再干活吧!!”陆静雅下车帮着招呼村民。

  哇木错村参加栽种苗木的村民大约有20多人,大家一边吃饭一边唠嗑。

  “听说这苗木能在咱们这里长起来哦,我看苗木很普通,能行吗?”一位年约60的**领了饭盒问简唯宁。

  “当然能长起来。这个是经过了实验的!”简唯宁笑着回道。

  “哦,那得行。”**点点头,蹲一边吃饭吃去了。

  “你是简教授吧?我前年还找你治过病呢?”一位满脸黝黑的30多岁的男子憨厚的朝简唯宁问道。

  “哦。你是长根??”简唯宁把盒饭递给男子。

  “是啊。我是长根呢。真的很感谢你啊,简教授,若不是你治好了我,我今天也就见不到你了。”长根说话的声音哽咽。

  “长根啊,病好了是好事啊。没复发吧?”简唯宁关切的问。

  “没有复发,没有复发,我去大医院检查了两次,说是没问题了。”长根边说边拉起了衣服,小腹上一条蜈蚣样的疤痕便呈现在大家面前。几个村民围着看了看。

  “那就好!”简唯宁拍拍长根的肩。

  “来,孩子她妈,带军娃子来给简教授磕个头。不是简教授,也不会有咱们军娃子。”长根忽地把饭盒搁地上,转身就招呼旁边正在喂孩子吃饭的女人。

  孩子看起来大约有一岁多,长根的女人抱着他走到简唯宁面前,作势就要一起跪下去。

  “大姐!可别这样。咱们当医生的救治病人是我们的责任,是应该的。”陆静雅赶紧走过去就把女人扶着,不让她带孩子下跪。

  “妹子,你是?”女人把孩子抱起来,眼泪汪汪的看着陆静雅。

  “哦!大姐,我是简教授的爱人,也是他的**。”陆静雅笑道。

  “妹子,谢谢你们了!谢谢了啊!”女人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一个劲的说着感谢的话。

  “大姐,赶快喂孩子吃饭吧。”陆静雅把她拉到旁边石头上坐着,又重新拿了一盒饭给她。

  女人抹了一把眼泪,接过饭盒开始喂孩子吃饭。

  周围的村民窃窃私语,看着给大伙送饭的三人,感激之心溢于言表。

  离开哇木错村的时候,村民扬手送行,有的还跟着车子跑了一段路。

  “哇!简教授,真是厉害啊!居然还是人家的救命恩人!”坐到车上,陆静雅往前伸着头,有点小激动的看着简唯宁。

  “路有点颠簸,赶快坐好!”游子民把她往后摁到座椅上,不让她动弹。

  “都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长根当时拉到医学院的时候已经是休克状态了。是疝气。”

  “不管怎么样,我家简教授真的很不错。我好感动啊!”陆静雅望着后视镜里的面庞,眼里散发着仰慕的光彩。佛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感动?只是感动吗?”游子民刮了刮她的小鼻子。

  “当然啦!”陆静雅转头朝向游子民,“光是想到咱们家简教授的博学多才,我就羡慕的紧。我不知道哪一天才能达到简教授的那般境界!”

  “哥都被你捧上天了。我呢?”游子民亲了她一下。

  “我家WEADO也是个才子,英俊潇洒,善解人意!”陆静雅抿着嘴巴,望着游子民,拍拍他的手。

  “呵呵。小雅,是那样的吗?”游子民忽地抱住她。

  “当然啰!”陆静雅轻轻拍着他的背部,目光却瞄着后视镜里那双炙热的双眸,瞬间,一股暖流从心间慢慢窜到了四肢百骸,原来一个眼神的交汇远远比口中爱恋倾慕的言语来的实在!爱,是眼神的交汇,心灵的相通……

  车子沿途走走停停,陆静雅下车亲自查看了村民们栽种的苗木,当看着那些一人高末指粗的苗木一根根挺立在路边,心终于是落下了块石头。

  回到研究院,张院长便通知大家晚上食堂集合,吃牛肉大餐。到了吃饭的时候,陆静雅才知道所谓的牛肉大餐是怎么回事。桌子上红烧牛肉,牛杂清汤,凉拌牛头,烩牛蹄,烤牛排,真的是牛肉大餐了!

  三人吃完便回了宿舍,忙了一天,该好好休息了。

  夜里时分,在这个雨水量稀少的季节,突然就下了一场大雨,持续了将近五个小时。

  “下雨好啊!红栗树生根了!”陆静雅迷迷糊糊听到窗外的雨声,嘟咙了一句,将头伸进旁边暖暖的怀里,又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