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八十五 生命的另一头是阳光人生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忽然见眼前黑暗之后便是一片灰茫茫,她定了定神,就见灰茫茫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缓慢的往前行走。而前面不到一百米处,是一座熟悉的桥。

  熟悉的身影继续往前走着。她着急的大声喊道,“WEADO!不要往前走!不要!”

  果然,前面的身影似乎停了下来。她正想跑过去。

  “陆安然,我终于等到你了?!”陆静雅听到身后一个老妪的声音。

  “我不叫陆安然。”陆静雅怔了怔,毅然转过头,看着老妪。

  “我知道你现在不叫陆安然。但是你的生死书上,你的生命早已经终结。所以,你往前走吧,和前面那位一起走过那座桥,一切便回归原点了。”老妪沙哑的嗓音,令人毛骨悚然。

  “我叫陆静雅。你不敢叫我的名字吧?因为这一世我陆静雅会好好的活着,你说的陆安然已经死了。当然不是我了。你要想挽回你的过失,对不起,我绝对不会让你如愿以偿的!”陆静雅大声对老妪说道。

  “……”老妪看着她坚定的表情,已然发愣。

  陆静雅猛然转过头朝着前面那个停顿的身影撕心裂肺般的喊道:“游子民!你要是上了那座桥,你就永远见不到我,你也永远不会见到自己的孩子!你要是不回头,日后我会让孩子受尽虐待,我会狠狠地折磨他们,每天打骂他们,打得他们遍体鳞伤,不让他们吃饱饭,不让他们学习……让他们自生自灭!……”

  陆静雅的声音已经嘶哑。

  前面的身影终于回过了头,慢慢朝她挪动着脚步。

  陆静雅终于嚎啕大哭起来。

  一阵撕裂般的疼痛,将陆静雅生生痛醒过来。

  “小雅……”简唯宁不停亲吻着她的嘴唇和脸颊,“小雅,宝贝,坚持住。”

  “小雅……”旁边游子民缓缓睁开了眼睛,虚弱的朝她笑了笑。“谢谢你,我回来了,咱们一起好好养孩子……”

  陆静雅的眼泪顺着眼角不由自主的滚落到枕边。简唯宁赶紧给她擦掉了泪水。

  “好了,来使劲,深吸一口气,往下用力……好了,来,再来一次。”医生站在旁边对陆静雅说。

  陆静雅卯足了力气,紧紧抓住了简唯宁和游子民的手,往下一用力。

  “OK,出来一个了。”医生将孩子递给护士,快速将脐带扎好,准备迎接下一个生命的到来。

  时间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了世界上。

  “老大,男孩,2560kg;老二,男孩2520kg;老三,女孩,2510kg;老四,2500kg。四个孩子的APK评分都是满分。”护士长给**医生报告。

  “产妇经检查,生命征正常,台盘检查完整无缺失,出血量在正常范围……”

  “OK,大家辛苦了。直接回病房吧。”简唯宁同**医生握了握手。

  不一会儿,进来推车将陆静雅和孩子们还有游子民一起送回了病房,一大家人全部涌进了病房。陆妈坐在陆静雅身边,一脸慈爱的看着她,帮她理了理额前的发丝。“我给你爸和亲戚打电话了。”

  “嗯。”陆静雅点了点头。陆妈红了眼眶,“小雅,要吃点东西吗?”

  “妈。小简已经让人给我做营养粥了。”陆静雅拉着陆妈的手。“妈,你当外婆了。”

  “嗯。两个调皮蛋,两个丫头。”陆妈轻轻摩挲着她的手背。

  “呵呵。妈,你一下子就四个外孙呢1”

  “嗯!一个都不像小雅你!”

  “啊?”陆静雅着急了,四个,咋一个不像自己呢?!

  “大的调皮蛋和大的丫头像小简,小的调皮蛋和小丫头像小游。”

  “哎呀!”陆静雅伸着脖子,见两家人各抱着孩子逗乐,而旁边躺着的游子民是一脸笑容的看着自己,故意喊了一声。

  “小雅!”简唯宁急急走到床边,“怎么了?”

  “我饿了。”嘴巴撅的老高。“呵呵,我这就叫人拿吃的来。子民要吃点东西吗?”简唯宁拨了电话,顺便问游子民。

  “哥,你扶我起来,我要看看孩子。”游子民说完,便作势要起身。

  “能行吗?小游。”陆妈伸手赶紧扶着游子民的肩。

  “妈,不痛不痒的。我总不能这么躺着,我试试,应该能起来。”游子民说完,撑起了身子。试着下了地。正在那边逗孩子的几位家长赶紧走到了他床边。

  “子民,能下地了?”游妈妈欣喜地扶住游子民。

  游子民下了地,对大家点了点头,慢慢走到陆静雅的床边,俯下身,温柔地亲了亲她,才仔仔细细地瞧着游家长辈手里的孩子来。

  一男一女活脱脱就是自己的翻版。当然,陆静雅也看见了,还有另外两个像简唯宁的翻版她也看见了。她的眼眶一红,“妈,我的孩子咋就不像我呢?!”

  “傻孩子。哪里不像你呢!身上都流着你的血呢!”陆妈笑着安慰她。

  “有了孩子,就冷落我了!”陆静雅看着两人都这孩子的模样,有点生气。

  简唯宁和游子民赶紧坐到她床前。小女人这个时期肯定很敏感,两人一定要好好哄哄她!

  仆人送来了营养粥。陆静雅吃掉了小半缸。

  孩子们睡着了,便放到了陆静雅的旁边,跟她躺在一起。

  陆妈被游妈妈和简妈妈带出去了,两大家族的长辈们一起到自己酒店享用了晚餐。

  陆静雅晚上则是由简唯宁和游子民陪着一起吃了一顿。菜品非常精细,吃饭是在病房外那间客厅吃的,游子民跟完全没有事一样,吃的也多,边吃边瞧着身边的小女人,脸上是满满的宠爱。

  四张粉红的小脸蛋,并躺在床上,三人静静地看着孩子,又相互对望,屋子里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四天之后,陆静雅出了院,回到了两大家族专门为他们购买的住所-----一座三层的跃层式别墅。罗莎莉成了陆静雅的贴身管家,专门负责照顾她的日常生活。陆妈在南国呆了十多天,也准备回去了。

  “妈。你挑个日子吧,咱们在成平县的那个休闲山庄早完工了,等小雅回去,咱们和她准备把结婚的事给办了。”陆妈临走之前,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对她说道。

  陆妈眼里包着泪,点了点头。“好好照顾小雅跟孩子们。”

  “会的。”两人异口同声。

  陆妈回去了,先去报喜去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为了了陆静雅的心愿,将紧挨着陈建兵家附近的面积约一百亩地的别墅也建起来了,家具陆续进户,整座别墅周围的绿化也是别具一格。别墅内专门有一间100多平专供小孩玩耍的地方,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还有婴儿床。主卧只有一间,床是专门从印国定制的水晶象牙床。这幢别墅是陆静雅离开南都市第三个月后建起来的。

  陆家、姜家所有的亲戚都得知陆静雅生了四个孩子的事。不到几天,便传遍了大街小巷……

  陆妈跟二姨一起去马阴阳那里看日子,陆妈主动给了马阴阳一千二百块,陆静雅结婚的日子便定在了三月十二那天。

  孩子们满月了。陆静雅便随简唯宁和游子民回到了南都市。

  “咱们这是去哪里?”陆静雅经过一个月的调养,身体几乎已经完全恢复了原状,穿着蕾丝边的碎花长袖浅色连衣裙,露出光洁修长的脖子,将头探出窗外。

  “咱们的家。”游子民开车,简唯宁坐在后座,身边两个小宝宝躺在宝宝箱里睡得正熟。再后面座位是罗莎莉跟另外两个小宝宝一起。

  车子已经换成了奔驰房车,名副其实的保姆车。

  “前面不是陈哥家的休闲庄吗?”陆静雅见车子开到了熟悉的路上,转过头朝向游子民。

  “嗯。咱们的新家在陈哥家不远的地方,马上到了。”游子民朝她笑了笑。

  “哦!”陆静雅有点诧异的转过头往周围看了看。

  不一会便看见路的两旁,扎满了红绸做的花、气球,还有许多高档的盆栽沿着道路一直往上都是喜庆的装饰。

  不一会就见一块褚色的状似天鹅的大石头立在两根粗壮的大理石柱子的前面,上面居然雕刻着“静雅山庄”四个大字,完全一副仙风道骨的气派。高大的铁花门和着半人高的铁花栅栏,可以看到里面人来人往的好些人。而高大的院墙内,是一排三楼一底的类似城堡一般的建筑,看那样足足有几十间屋子吧!

  “这是……”陆静雅看了看游子民又回头看了看简唯宁。

  “宝贝。下车吧,我们到家了。”游子民将车挺稳,下去帮陆静雅打开了车门。

  “小雅回来了!

  “姐姐回来了。”

  “孩子们回来了,快去帮忙去!”

  院墙内正在或忙碌或玩乐的人们一见车子停到了车房,便急急忙忙的跟着跑了过去,迎接大家。

  “妈。咋回事啊?!”陆静雅下了车,就拉着陆妈的手。陆妈一脸喜庆,穿着长袖水绿色连衣裙,比以往的她年轻了十来岁的感觉。

  “小雅!这是你和小简、小游的家啊!后天就要办结婚宴了,我把大家都喊来帮忙收拾收拾!”陆妈反倒拉着陆静雅的手,笑眯眯的说道。

  陆静雅回头看了看推着婴儿车的两人,眼眶就红了,鼻子也酸了。

  “宝贝。别,大家都看着呢。高兴点!”简唯宁凑近她身边说道。

  “你俩咋都不告诉我呢!”陆静雅喜极而泣。

  “好啦,快到咱们房间看看去。”游子民推着另外一辆婴儿车,便往楼上去。

  陆静雅一边走一边跟亲戚朋友打着招呼。陆明明一直攀着婴儿车就是不松手,还悄悄伸着手指想去碰小婴儿的脸蛋。“明明,别用手去碰小宝宝。”陆妈赶紧制止他的动作。陆明明赶紧收回了手。

  罗莎莉拎着一大包跟在大家后面。

  “妈,罗莎莉一个人肯定照看不过来,你看咱家有没有亲戚,喜欢孩子的,找来帮忙照看一下啊!”陆静雅小声对陆妈说道。

  “有啥照看不过来的,我过来帮你带。”

  “妈——我知道你想帮着带,明明还小,你要教他做人,还有咱们家饭店不是还要你**吗?我不让你过来帮我带孩子!你帮我找找人!”陆静雅希望陆妈过得轻松一点,不要太辛苦了。

  “哎呀!那有什么辛苦的,带外孙是天经地义的事。”

  “妈,你是怕没给我带孩子以后我不供养你啊?”陆静雅对着陆妈做了个丑脸!

  “你呀。告诉你别做那个丑脸,难看得很!都四个孩子的妈妈了,还那么不懂事!好啦,好啦!我帮你找找。”陆妈轻轻锤了锤陆静雅的手背。

  简唯宁和游子民都笑着摇了摇头,将婴儿车推上了专用的通道。主卧在三楼,旁边就是婴儿房。主卧的窗户打开着,落地的全推拉窗户,浅粉色的窗帘在和煦的春风下微微摆动,深棕色的木地板和室内欧式家具自成一个格调,室内的家具样样俱全,晶莹透明的水井大吊灯闪动着微微的光芒。

  室内有一套米色的沙发和茶几。一面通透的大镜子。房间足有八十多平米,而旁边的浴室和衣帽间的面积也很宽敞。另一边孩子们的房间比主卧还宽敞。整一个三楼,便是功能齐备的楼层。除了主卧、婴儿房,还有健身房,咖啡室,书房,装修高贵而华丽。

  二楼是客房和休闲娱乐室。简唯宁说是专门给自家人准备的。一共是二十六间屋子,每间三十多平,带卧室和卫生间。

  底楼有会议室,大客厅,小客厅,娱乐室,整个“静雅山庄”的前院到楼层之间的距离足足有两百米的距离,两旁则是坡度很缓的山丘,对面也是一条小河,周围也是小山丘。满山的绿色,尽显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陆静雅站在三楼上,欣赏着四周的风景。心里对简唯宁和游子民的那份特殊的感情此刻便如潮水般直涌向她:这一世的灾难过去了吧!好好活着!陆静雅!

  “小雅!”

  简唯宁跟游子民站在她身后。

  “嗯?!”陆静雅转过头,看着他俩,泪水夺眶而出。

  “宝贝。生完孩子反倒成了爱哭鬼了,嗯?”简唯宁伸手将她揽进怀里,拍着她的背部。

  “没有啦。我就是感动了嘛!你跟WEADO让我感受到好多的惊喜。”陆静雅趴在他的胸前,声音有点沙哑。

  “呵。小雅,这座山庄花的是咱两家家族给的。说是送给我们的结婚礼物呢!”游子民拿出纸巾伸手帮她擦了擦眼角。

  “哦。花了多少呀?”

  “噗嗤——”游子民伸着手指刮了一下她的鼻子,“不多,四百多万而已。”

  “啊!嘛噶!四百多万!”陆静雅失声喊出来。这么大的山庄,还有豪华的装修风格,她应该想到肯定花了不少啊!不过四百多万也太多了吧!自己以为也就一两百万呢!

  “咱们以后几乎都住这里了。罗姆镇到南都市的大件路已经建好了,来回不到一个小时。陆佳园那边,我跟爸妈商量过了,准备把目前规划的滨河路那一侧的地基买下二十亩,重新建大一点的饭店,等饭店搬过去之后,原来的陆佳园便用作“陆宁优”的一个批发点。”

  “啊?——那得花多少啊?”自己不在的这些日子,两人究竟做了多少事情啊?

  “宝贝,你自己的账户现在已经是9个零了,想要做什么事,可别畏首畏尾的了,大胆的去做,我跟哥全力支持你!”

  “啊!9个零?”陆静雅惊得长大了嘴巴。自己啥时候来那么多钱?!陆静雅往自己脸上拧了一下,赶紧跑进屋子,打开了笔记本电脑。

  果然,果然,哎妈呀!830……后面9个零,什么情况?陆静雅一阵恍惚。

  “那应该是我和哥目前的现有资金,不包括股票,固定资产,房产之类。”游子民轻描淡写的说道。

  这两人把830E交给自己了?我的嘛嘛呀!陆静雅手指都在抖动。这简直比生了孩子还激动的感觉。

  “那么点钱,看你嘚瑟的,没见过世面的家伙。”无形嘲讽的声音钻了出来。

  “我怕十辈子都挣不到这么多钱吧?”陆静雅傻乎乎地问无形。

  “你现在不就拥有着830E了吗?小傻子,看你那呆样!”无形依然讽刺道。

  “是哦。有这么些钱,却不知道怎么花了?”

  “小傻子,重新建个陆佳园饭店。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些都需要花钱的!”

  “对呀,我可以成立一个家庭困难学子扶助金啊!”陆静雅脑袋灵光一现。

  “以前的事业不能丢掉,学业也要跟上,偶尔回家陪陪爸妈,抓公司业绩,这些你必须要坚持下去。好好照顾孩子,喂饱你的两位爱人,和他们一起度过轻松快乐的日子。这些都不用花钱。”

  “嗯。我知道你是想让我抓住本分,不能因为金钱而迷失自己,是吧。”

  “对头。小傻瓜终于聪明一回。快去空间搞点羊奶给宝宝们喝吧,宝宝们会长的很聪明的。”无形说完就没声了,也不等陆静雅还有没有事问它。

  “哎呀,这个无形,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