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八十四 用短暂的时光去换取一生的幸福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他们果真没有找寻自己,陆静雅欣喜又失落,这样的情绪时不时会包围着她。

  “雅小姐,吃饭了。吃完饭,咱们该去把楼上的蔬果摘下来做酱了!”陆静雅站在店面的街道边,弯着腰正在为店面前的花草浇水,身后传来罗莎莉喊她吃饭的声音。

  她直起身子,扶了扶与怀孕月份完全不符的大肚子,慢吞吞的走进了屋,不到四个月的肚子,已经如六七个月那般大了。

  三个多月前,陆静雅拎着行李包悄悄逃离了南都市,逃离了家人和爱人,辗转到了一个名叫奥斯维拉的O国小镇。这里如同名片《真爱复苏》里的小镇一样,人们淳朴、真诚。陆静雅一到镇上,见人们都是蒙着头巾,穿着长长的布裙,完全看不出一个人的身材和面容来,她感觉这里很适合她。于是她找到了**,花了三万0币买下了小镇临近河边的一座二楼一底的房屋,还带了一间店面,原主人是两位六十多岁的老夫妻,专门靠手工制作酱料满足整个小镇的人们食用,被城里的儿子刚刚接走几天,陆静雅便相中了他们的房子。**很乐意帮她办理了房屋的手续,如同购物一样简单。

  陆静雅住进那所房子的第二天,便有一位名叫罗莎莉的45左右的女人找到了她,说她以前帮老夫妇制作手工酱料,帮两位老人做饭、收拾屋子已经五年多了,自己也没有家人,请求陆静雅能留下自己。陆静雅想到自己怀孕了,也需要一个人照顾一下自己,便答应下来。

  罗莎莉跟着陆静雅也三个多月了。屋里屋外楼上楼下被她打理得干干净净,两个月前,陆静雅在楼顶栽了一些蔬果,后来也让罗莎莉制成了手工酱料,陆静雅看着也慢慢学会了,便又将关闭了的手工酱料店面打开了。

  生意出奇的好。每天做一次酱料,第二天便全部售完,陆静雅不在乎挣多挣少,只是希望自己有事做,而在忙碌的日子中便不会时时去感受思念家人和爱人的痛。陆静雅没有忘记自己的功课,世界上有很多东西都是互通的,医学也一样,陆静雅已经自学完了医学基础学科,病理、生理、药学……已经开始自学临床的功课了,她不想落下,在未来的日子里,还是希望能顺利的毕业。

  “雅小姐,有六个月了吧?”罗莎莉边吃饭边问。

  “快四个月了。”陆静雅在屋子里,摘掉了头巾,露出了那张娇媚的面容。

  “雅小姐,才四个月吗?我来这里已经三个月了,也没有见你去检查过一次。一会你去做个检查吧。”罗莎莉关切的说道。

  “知道了。我一会就去医院做个检查。”陆静雅对于这位好心的罗莎莉很有好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陆静雅渐渐了解了罗莎莉是一个单身的女人,年轻的时候丈夫在一次泥石流中失踪了,孩子三岁多的时候也因为一场病走了,是一个苦命的女人。跟着自己,却从来没有抱怨,没有看到她伤心过,这样的人才会死心塌地地去做要做的事,假如以后有机会,她一定会让罗莎莉一直跟着自己。

  陆静雅吃完饭,让罗莎莉把帮自己包好了头巾,便慢吞吞的往镇中心的医院走去。小镇没有多少人口,清静雅致,大街上如同步行街看不到一辆车来往,这就是这个镇子的特色,每周两次早市,人们会在早市的时候从镇子的入口购买必需品,那些便是市里的大货车拉过来的各种消费品,车子一律不许进入镇子,所以镇子的两三条街道如同自家的院子一样,可以任意穿梭来去,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陆静雅到了医院门口,缴了费用,便去了检查室。

  为她做检查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将检查的探头放到陆静雅的肚子上上下左右的移动着,死死地盯住屏幕,不一会儿,便吃惊的用那异国的口音对陆静雅说:“four!four!”

  “什么?!”这下陆静雅不淡定了,她听清楚了,检查的医生说的是四个!

  陆静雅,你真特么的厉害,一下子怀了四个!

  走出医院,陆静雅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悲哀,挺着肚子慢慢往回走。

  南都市。“陆宁优”公司以绿色蔬果为原料造出独具风格的口味、价廉物美的的各种食品,在80年代初期,进入了华国各地超市、商店,公司业绩蒸蒸日上。陆佳园从一个小饭店,因为独到的装饰特色和味美价廉的酒席,想要进店吃饭,也得先预定桌子,生意也是红红火火。陆静雅在南区的大棚蔬果,仍是隔天采摘一次,被卡罗拉收购去制作了**品。

  南国。

  简唯宁和游子民听说南国最厉害的巫师“病了”,已经到了弥留之际。两人终究还是想亲自去看看这位诅咒着自己家族的巫师,或者说去嘲笑一下她的狂妄自大,终究也敌不过生命的消失……

  马巫碧躺在床上,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看见两人站在床边,脸上一片狰狞之色。

  “你知道为什么别人使用了陆静雅的药之后病会好起来?而你也在用她的药,为什么会成这般模样?”简唯宁冷冷的看着她。

  “就算----我死了,你们的-----诅咒也不会消失……”马巫碧似乎在强撑着一口气息。

  “你虽然是南国第一巫师,却不知道你的诅咒会被化解掉吧。你喝下了你所爱的人和他的爱人的血,所以,我相信这个答案让你满意吧?!”

  “原来是你们搞的鬼!”

  几天前,游子民说服**爷和二**还有游**,将他们三人的血液混入了卡罗拉公司的**品,让这个长期依靠**品的马巫碧吞下了三人的血液。当然这个方法是简唯宁和游子民花了重金找到了南国的另外一个巫师,他给两人出的主意。

  “嘎嘎——!我就算死,你们也别想活!”马巫碧挣扎着想抬起头。

  “你死了,你的预言终将消失。你就在这里慢慢享受五脏六腑慢慢腐烂的滋味吧!”简唯宁冷冽地看着马巫碧。

  “走吧。哥。”游子民看了看心电检测仪一眼,同样是一脸冷漠的转身欲往外去。

  两人离开南国回到了华国南都市。

  三个月后。南国马巫碧去世。不久,简唯宁和游子民乘坐的D航8962从R国飞往华国的途中,因飞机失事,迫降于民族省一座雪山上,简唯宁和游子民被找到后接回了南国医治。十天后简唯宁醒了过来,游子民仍旧没有醒过来,经过各种精密检查,一直处于睡眠状态。

  而在奥斯维拉小镇上,陆静雅肚子已经大的几乎不能走路了,只能强撑着走几步,孩子此时已经八个多月。

  一天,玛丽安带着爱人和孩子找到了简唯宁,拿了一叠图片给他看。

  图片是一个如花园般的小店,小店的门面上贴着几张画报,上面打着自制的商标,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在那几张画报上,各色的蘑菇和奇形怪状的蔬果让简唯宁简直欣喜如狂。

  “玛丽安!”简唯宁称呼游子民的大姐一向是直呼其名。“图片是哪里来的?”

  简唯宁的手指几乎在抖动。

  “大卫去瑞国采风,这个地方叫奥斯维拉,路过那儿时,有一家小手手工酱料的,顺便就拍了一些,喏,这里还有手工酱料,大卫带回的。”玛丽安让仆人把自己带来的手工酱料拿给简唯宁。

  同样,酱料瓶上,商标也是花花绿绿的蘑菇和奇形怪状的蔬果。简唯宁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酱料瓶,一点也不在乎玛丽安和孩子一脸错愕的看着自己,拿过咖啡杯子里的勺子直接就舀了一勺酱料塞到自己嘴里。

  是的,是小雅种出来的蘑菇和蔬果的味道。咽下了一口酱料,闭着眼睛细细品味了一番,睁开眼睛看到玛丽安和侄子均是一副张着嘴巴滑稽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身拿了自己的背包挎到肩上,对玛丽安说,“姐,这次谢谢你了。”说完伸手揉了揉侄子的小脑袋,转身迈着疾步走出了大厅。

  玛丽安眼眶湿润了。

  简唯宁来到游子民的房间,见他如熟睡般静静的脸庞,将他的被子掖了掖,“我去找小雅了。你要赶快醒来,小雅不喜欢看到你这样躺着。我走了。”简唯宁起身轻轻走出了房间。

  简唯宁坐上了到瑞国的飞机。经过十六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瑞国JESIDING机场。打听到奥斯维拉小镇的位置,便租了一辆越野车,将近开了三个半小时,才到达了那个小镇。

  简唯宁边走边打听,人们以为他是买酱料的,便热情地给他指了道路。

  陆静雅正在店里给人包装酱料,收款。罗莎莉利用空闲时间坐在店铺外在帮她织着小孩穿的线衣,时不时看着陆静雅,脸上浮现一片慈爱的笑容。

  简唯宁看着一幕,眼眶禁不住红了,他慢慢朝着陆静雅的方向走过去,生怕吓着了她。

  不到五十米的距离足足走了有十分钟,走一走便停下来看一看,看着小女人有点婴儿肥的脸庞和利索的帮人包装着酱料,他再也忍不住,大踏步的走了过去,然而小女人大的可怕的肚子吓倒了他……

  陆静雅将包装好的酱料递给顾客,收了费用,抬起头正准备问顾客需要什么,一眼便看见了柜台前的男人,红着眼眶,嘴唇颤抖着,深情款款的看着自己……

  “JAVE……”陆静雅又激动又担心的唤了一声,随即,感觉肚子抽动了一下,赶紧扶住了柜台。

  简唯宁急急走了进去,扶着陆静雅。坐在椅子上的罗莎莉起身见到男子扶住了陆静雅,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赶紧放下手中的毛线杆,进屋去张罗去了。

  “宝贝。你受苦了。”七尺大男儿看着眼前的小女人,居然落了泪。

  “没有,我没有受苦。我这不过得好好的吗?怎么就那么心急了,还有不到四月我就会回到你和WEADO的身边了。”陆静雅将头靠在简唯宁的胸前。

  “宝贝,你很辛苦吧,来坐下。别站着。”简唯宁将陆静雅扶到椅子上坐下。

  “没事,女的怀孩子都是这样的。”陆静雅紧紧和简唯宁的手握在一起。心里那份离别重逢的喜悦却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小雅,去医院检查过吗?”简唯宁看着她的大肚子,有点担心的问。

  “检查过了,来,给你看看检查报告。”陆静雅从身后的柜子里找出了一份检查报告递给简唯宁。

  “四……四个?”简唯宁一看检查报告就不淡定了。

  “嗯。”陆静雅点点头。迄今为止,自己只是感觉走路不方便外,并没有别的不适感觉。

  “不行,这两天必须跟我回南国去。”简唯宁很果断的说道。

  “我害怕马巫碧的诅咒成真,JAVE,能不能等到生完孩子再回去?”陆静雅有点急。

  “不用怕了,马巫碧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简唯宁扶着她的肩。

  “不在了?……”陆静雅垂下头,忽然想到了什么,又问,“WEADO呢?他怎么没来?工作很忙吗?”陆静雅抬起头,望着简唯宁。

  “小雅,我说了你别急啊!”简唯宁知道瞒不住,先安慰她一句。

  “我跟WEADO飞机失事,我醒来了,WEADO现在在家里养着,不能一起过来。”简唯宁的眼眶又红了。

  “那赶快收拾一下吧,咱们早点回去。”陆静雅真的急了,眼泪忍不住涌上了眼眶,有了孩子,她便变得很敏感。

  “嗯。”简唯宁拥着她。

  “罗莎莉!罗莎莉!”陆静雅朝楼上喊了两声。

  “雅小姐。”罗莎莉急急下了楼。

  “罗莎莉,赶快收拾一下。你随我回去。这里暂时休业。以后要想继续做酱料,以后会有机会的。你说过要帮我照看孩子的,嗯?”陆静雅想让这位干净利索的女人跟自己一起回去。

  “嗯!好的,雅小姐,我这就去收拾一下。”罗莎莉点了点头,朝简唯宁看了一眼。

  “哦。这是我的爱人JAVE,还有一位在南国,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啥也不带,你帮我把背包取下来。”陆静雅吩咐罗莎莉。

  “好的。我这就去。”罗莎莉有条不紊地去收拾东西去了。

  简唯宁一直陪着她,没离开过她一步。

  两个小时候,店门口挂上了一个“暂时休业”的牌子。

  简唯宁为了陆静雅的安全,联系了航空公司,专门派了一架直升机来接他们。

  一个小时就到了瑞国国际机场。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是到了南国。

  陆静雅的状态出奇的好。谁知回了家,见到躺在床上安静熟睡的游子民,情绪便急剧恶化,握着游子民的悲悲戚戚的一直哭着,“WEADO,你醒来好不好。不要睡着,醒来吧。”

  简唯宁劝不住,只得一直培着她呆在游子民的房间。陆静雅吃的也很少,简唯宁见她状态实在不好,便给她用了营养针,也把陆妈接到了南国。

  “妈,WEADO病了,一直没醒来。妈,我是不是灾星?”陆静雅伏在陆妈的怀里,低低地呜咽着。

  “傻孩子,你这样,小游知道了,他会不高兴的。检查了不是说一切都没有什么问题吗?别担心啊,还是想想你肚子里的孩子吧!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啊?”陆妈亲自做了吃的,喂陆静雅。

  “妈,我怕他睡着就不起来了。”陆静雅艰难地吞下了陆妈做的粥。

  “这不好好的吗?来,快吃点东西,孩子们想吃呢!”陆妈看着陆静雅圆滚滚的肚子,悄悄抹了一把泪。

  陆静雅感觉肚子一阵阵的发痛。“妈,我肚子痛。”孩子们怕是要提前出生了。

  “小简,小雅可能发作了。送医院去吧。”陆妈朝简唯宁看了看。

  “嗯。”简唯宁本来就是医学院的教授,自然知道陆静雅此刻处于什么情况,比别人要危急一点,便准备立即送陆静雅去医院。

  “JAVE,把WEADO跟我一起送到医院吧。我想让他亲自看着我生下孩子。”陆静雅痛得直打哆嗦,依然可怜兮兮地恳求简唯宁。

  简唯宁点点头。医院都是自己家族的,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于是,陆静雅和游子民已送到医院,陆静雅躺到生产室,游子民便躺在她身边的病床上,她随时可以看到游子民那张安静的脸庞。

  阵痛开始了,陆静雅强忍着。待宫口开了六公分的时候,简唯宁安排了五名资深的医护人员进了生产室,自己也穿上了无菌衣,守在陆静雅的身旁,一直拉着她的手,鼓励着她。

  “宝贝,不怕,我们的孩子就快来见我们了。”简唯宁握着她的手,吻着她的唇角。一会又把游子民的手跟她的握在一起。

  陆妈站在生产室外,罗莎莉陪着她。简家和游家的长辈包括****,全部都集中到了医院。

  疼痛的时间变短了,持续的时间长了。陆静雅疼的迷迷糊糊。

  “小雅,不要睡过去,小雅,不要睡过去啊!”陆静雅终于听到了久违的声音。

  “你这个——小犊子,”陆静雅骂了一句。

  “你快进空间喝点溪水吃点果子,孩子要出生了呢|!”无形焦急的声音。

  “我没有力气了,”陆静雅感觉浑身瘫软。

  “小雅,上一世你过得那么悲惨,这一世你还想要过更悲惨的生活吗?”无形大声责备道。

  “这是命吧?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了。”陆静雅心想自己怕是要死了吧,医生们总会救自己的孩子的。

  “小傻子,难道你想看着自己的孩子让别人养着,高兴了疼爱一下,不高兴了跟皮球一样踢来踢去的吗?”

  “JAVE会好好待他们的?!”

  “小傻子,你绝对不要灰心,孩子会好好的,你也会好好的。赶快去吃点果子和溪水!”

  “我现在真的没劲了……”陆静雅感觉眼前一片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