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〇七 立志做一个完美的女人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从早上上班开始到中午吃饭时间,一直都在忙,门诊手术病人光是她的病人就排了七、八个,门诊打点滴的病人也是开了十来个,大多是经检查后,妇科炎症重的人。这个时代的人们活多,郊区和农村的人们,医疗卫生知识比较贫乏,来看病的大多都有不讲卫生的习惯,加上繁重的农活导致她们身体出现了炎症情况,盆腔积液,因道炎症,宫颈重度糜烂已经是就诊妇女中常出现的病情。陆静雅对自己诊治的病人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和妥善的处理,该开住院的便开住院,能门诊解决问题的,尽量在门诊处理。自己上班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妇科门诊室,陆医生的名声已经传开了,病人说她很有耐心,体谅病人,理解病人,也会开导病人,给病人手术的时候动作轻柔……而同行的医生都说她诊断疾病稳准,门诊手术做的很彻底,从来没有过失误的时候,人也很谦虚,低调,懂得尊重人。

  中午陆静雅看完最后一个排号的病人,便去食堂吃饭。食堂的饭是大锅饭,有土豆烧肉,番茄炒蛋,花菜肉片三洋荤菜,其余的便是素菜了。

  陆静雅打了一份土豆烧肉和番茄炒蛋,盛了一碗汤,便端着餐盘找了位置坐下。

  刚坐下没吃上两口,就见胡红坐到了自己的对桌。两人相互打了个招呼,埋头吃起饭来。

  “陆医生。马医生调收费室去了。你知道不?”胡红吃了两口饭,抬了头,低声问陆静雅。

  “哦。”陆静雅停下夹菜的动作,看了眼胡红。这个胡红啊,啥时候喜欢嚼舌根了。

  “听说她以前是赤脚医生,没有念过正式的医学专业,只是跟着自己的老师学了十多年,后来医院急招妇科医生,她老师才介绍她进来的。”胡红神神秘秘的说道。

  陆静雅继续低头吃着饭。

  “她一调到收费室,好多人都在议论她,说她以前坑了好些实习生,带实习生的时候就是不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实习生,反而把实习生骂的分文不值。一起的同事都不愿意跟她一起手术,怕被她坑。幸好这次你没被她坑了,要是我的话,我会想到有她那样的老医生在,我肯定就在门诊把病人给处理了。万幸。”

  “以前这种情况是有,在门诊边点滴,边处理病人的。但是这次不同,那个病人之前的就诊诊断和处理结果不同,我注意到的是这点。所以,我只是按原则处理事情,没有谁被谁坑的事,我们搞医的,必须要谨慎,凡事来不得半点虚假。这些事,尽量不要摆谈了。自己做自己的事吧。”

  “嗯。向你学习!”胡红掉了点头,认真的说道。

  “好了。咱们作为正规医学院毕业的医**,虽然才出来工作,但是也要全身心投入,不能因为工作之外的事情影响本职工作。都好好干吧!”陆静雅见胡红一副认真的样子,快速吃完了餐盘里的饭菜低声对胡红说了句,便起身端着餐盘离了座位,留下胡红坐在餐桌旁,看着陆静雅的背影,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陆静雅回到门诊室,关上了房门,眯了一觉。下午两点上班就遇到一个急诊妇女,32岁的高龄产妇,乡镇医院不敢收治,家人将她送到了中心医院。陆静雅做了妇科检查,发现胎膜早破,胎心已经很微弱,孕妇宫口已经开全,胎儿就是生不出来,又仔细询问了那名妇女,便知道是那名妇女没有力气生孩子了,情况是相当危急。陆静雅马上联系住院部,将妇女接进了产房,一进住院部,几位住院医师各抒己见,有两个就说马上进行剖宫产,而陆静雅和另外三名医生讨论的结果是让产妇顺产,时间刻不容缓,最终还是决定产妇顺产。生产妇女没有力气怎么办,只能医生帮她使力了。

  三名医生轮流帮产妇按压肚子,助产士做好了一切准备。经过二十多分钟的配合,那名妇女终于产下了一个肥溜溜的大胖小子,孩子由于缺氧时间过长,赶紧就转去了儿科。陆静雅见产妇、孩子都没了大问题,这才回到了门诊岗位,继续工作。下午五点钟,病人都处理完了,陆静雅伸了伸胳膊腿,忙碌一天,感觉很充实。当然,陆静雅心里更清楚的,自己在中心医院上班的目的是什么。自己目前在妇产科门诊,再以后会转到内科、外科、儿科,还有别的科室,一旦以后自家的医院建成,自己总不能做一个门外汉,自己在这里就算是在淘金了。日后再有机会,自己还要去更高级的地方进修。自己这个钱钻子,终究也会知道,人生不只是为了钱而活着,总得做点什么,才是完美的人生。

  “钱钻子就是钱钻子,你的思想觉悟啥时候会变得那么高尚了?这点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无形嘲讽的声音落在陆静雅耳边。

  “说话不带讽刺人哈!一开始我考医学院的目的,肯定是为了人们服务。现在既然已经要建医院了,目的当然有多种了。你知道的。”陆静雅****的说道。

  “好吧。不过,你要想在这行业上走的稳准,可不是三月五月的事。我说你这个小脑袋,想的怎么就那么多?嗯?好好当个家庭主妇,陪着自己的爱人享受美好的人生多好。非得要把自己搞的忙忙碌碌的。”

  “今天的我,才会有那么一点充实感。如果我啥也不干,无形大大,我会成为一个寄生虫,变得一无是处的。那样,爱人还会爱我吗?”

  “你就放心吧。他俩这辈子可是被你栓牢了的。别说因为你而活着这事,你还给两人生了几个孩子,他俩对你可是铁了心的。”

  “所以,面对那么优秀的爱人,你说,我怎么可能只做花瓶或者寄生虫呢?我也要努力,做完美的爱人。绝不让别人有机可趁。”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知道就不要说出来了!”陆静雅懊恼的回道。

  “好吧。我不说出来,你就尽力去做吧。我在精神上支持你!”无形似乎捂着嘴巴在笑。

  “唉!时代在变,防人之心不可无啊!”尽管简唯宁和游子民对自己死心塌地,自己压根也没有想过两人对自己会有什么改变。但是前一世毒蛇一般的经历仍然让她心有余悸。两位俊男帅哥平时工作中也会接触到异性,一旦想到有些女人可能会对自家男人献殷勤或者搔首弄姿,即使自家男人视而不见,可是自己心里总是会去想,会感到不舒服。

  大姨妈快走了,但愿自己不要再有这些无聊的思想,每天都有好心情吧。陆静雅转了一下转椅,对着窗外,嘟哝了一句。

  “小雅。”身后响起简唯宁的声音。陆静雅赶紧回过头,“呵。怎么过来了?”

  “忙完了,我直接过来接你回家。”简唯宁双手插在下衣口袋,那副高大的身体就站在门口,一张妖孽似的脸庞带着微微的笑意,看着她。

  “嗯。我换一下衣服,等我五分钟。”陆静雅赶紧起身,进了更衣室,脱掉了白大褂,到水池边洗了手,拎着包就往外走。简唯宁一见她出来,伸手就将她揽进怀里。两人便相拥着往楼下走去。

  “今天忙吗?”简唯宁低头问。

  “还行吧。门诊就四名医生,医院没有实行病人点单,所以,门诊医生的病人几乎都是排好了的。这样也好,咱们忙一天,休息一天,这样的工作时间比较合理。不会感到累。”

  “嗯。遇到事情会紧张吗?”

  “也会紧张吧。但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疾病作出准确的诊断,在进行全面处理。这个时候就会慢慢放松下来。”

  “嗯。作为一名医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谨慎的思维。才会处理好问题。”

  “嗯。谨记简教授的话。”

  “呵呵。”简唯宁轻笑一声,不由自主的收紧了陆静雅肩上的手,将她往自己怀里带了一点。陆静雅自然配合,两人说说笑笑的往停车场走去。

  背后一些认识陆静雅的医生,见了两人,都停下来打招呼。

  “简教授,陆医生好啊!”

  亲切的招呼声,让陆静雅感到美滋滋的。

  回到家,游子民也恰好回了。三人先去看了看孩子们,然后回了三楼换上了家居服,便到餐厅吃晚饭。孩子们规规矩矩地坐在餐桌前,三人见孩子们乖乖吃起了食物,才开始吃起来。

  终于是到了周末,陆静雅从早上就开始忙乎,两个男人因为工作上的事吃完早饭就出去了。陆静雅从空间牵出了一头肥实的山羊,让帕维拉处理出来,码了佐料,绑在烧烤架子上。又杀了三只大红鸡公,也一起绑在烧烤架子上,这个年头,南都市还没有兴起这样吃烧烤,而陆静雅的主意得到了简唯宁和游子民的赞成,帕维拉倒是不觉得新奇,毕竟他是从南国过来的,那边的烧烤跟这个大同小异。陆妈喊来的厨师,帮着帕维拉做好了准备工作。静雅山庄后花园的小湖边,一个烧烤架子,四张张长条桌拼成的两张餐桌摆放在空地上,上面铺着一张蕾丝边的桌布,每桌十来把餐椅并排摆放,餐桌上还放了一束插花,显得高雅而清新。

  厨师和工人们已经把所有的食物搬到了小湖边,餐桌上还放了几盘“红果子”。

  帕维拉准备好炭火,将大铁槽里的炭火引燃后,所有的准备工作就算忙完了。

  陆静雅看了看摆放着的食物,满意地笑了。今晚大伙可以享用烧烤,明天早上和中午再安排别的。细细算了一下,大人差不多两桌,小孩子也就一桌。自己准备的食物完全够了,这才舒了一口气。

  简唯宁和游子民回家的时候,见小女人已经将所有的东西全部准备好了,见了有条不紊的餐桌摆放和食物的准备,甚至到草坪上铺着的可供人小憩的厚地毯和抱枕,两人才感觉出这个小女人对凡事的认真态度,是令人佩服的,哪怕仅仅是一场朋友聚会。

  陆静雅见两人往自己走来,放下手中的果盘,赶紧跑过去,索要亲吻。

  三人搂抱着亲了一会,才分开。

  “六点半了,咱们去门口看看吧。WEADO,马成浩不会忘记去接人吧?”

  “今天周末,路上车辆多。还有,大家要打扮打扮再过来。”

  “呵。是吧。”

  “二楼都准备好了?”

  “嗯。我顺便检查了,都收拾的挺好的。”

  “那走吧。咱们现在就去门口接人去。”两人拥着她就往城堡前面走去。

  陈建兵和陈建国一家先到了,接着季安博一家和王局一家也到了,车源生一家跟着也来了。陆明国和梁英来了,孩子小的都没带来,怕不能尽兴的玩。关钇高和大姐带着孩子也来了。最后到的是马成浩和秦佳慧,两人看起来都气色很好,大约在车上两人已经聊过了。

  梁英和陈燕群到了非得要去帮忙弄吃的,陆静雅硬是不让弄,说是来玩的,今天只许玩,不得去干活。结果两人还是去帮着照顾几家孩子的吃食去了。

  陆静雅悄悄看了看马成浩和秦佳慧两人,发现两人从一进静雅山庄,就聊开了。秦佳慧本来是比较腼腆的,这会看起来居然跟马成浩谈笑风生,陆静雅还注意到大家在吃羊肉片的时候,马成浩还专门给秦佳慧夹了羊肉。嗯,有戏!陆静雅心里直乐!

  晚间七点半是最热闹的时候,大人们全部坐在餐桌前品尝着美味的烧烤和红酒,还有各式的糕点,浓汤,酱汁。孩子们也是听话地坐在餐桌前吃着他们的食物。

  整个小湖边,热闹非凡。

  这些朋友几乎都是上班族,所以都是懂得礼节礼貌的人。餐桌上多了一份优雅和贵气,大家举杯同庆,相互祝福事业顺利,家庭幸福。男人们女人们一个个喝的上了脸,尤其是季安博,说自己忙碌了一周的工作,到了静雅山庄终于是得到了片刻的放松,跟季太太喝完小酒后便去草坪上小憩,马成浩和秦佳慧两人喝完了则是跑湖对面去溜达去了。

  陆静雅告诉大家十点后还安排了湖边赏月节目,因此,将孩子们带去休息后,大人们便集中到了小湖边。

  秋夜,明月当空,小湖边鸟虫啁啾,树枝上挂满熟透的果实,散发着醉人的甜香。

  二十来个二三十岁的男人和女人们畅享金秋的圆月,品尝可口的果实和醇香的红酒,聊事业,聊家庭,大家兴致极高。言语中,感慨简唯宁、游子民和陆静雅这次的邀约和招待,让他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

  陆静雅被女人们拉到一边询问皮肤保养身体保养的秘诀。

  “哈哈,嫂子,我哪会什么保养。我这皮肤可是啥化妆品都没用,用了点保湿水而已。”陆静雅忍不住就笑着对大家说道。可是季太太和王太太一点也不相信啊,问陆静雅都生了四个孩子,为啥胸脯一点没下垂,仍然高挺,而且腰细臀翘,是不是每天都在练舞蹈之类的。

  “没有哦!呵呵。”陆静雅笑了笑,悄悄凑近季太太的耳边,说道,“嫂子。你要多跟季哥做运动,身材自然就会变好了。”

  “真的吗?”季太太眼睛一亮,丝毫没有羞涩的感觉,毕竟是三十岁左右的人了。

  “真的哦。”

  “我今年三十一,去年开始,对那方面就明显的不太有兴趣,我是不是老了?”季太太边说边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呵呵。嫂子,咱们女性三十岁可正是年轻的时候,不是有句三十如狼四十如虎的说法吗?或许是有什么事让你烦心之类的吧?”

  “妹子。你还真是说到我心里了。我自从生了孩子后,就有点抑郁,每次做那个事的时候,就感觉不舒服,平时心里根本就没有冲动的想法。刚结婚那阵,一天有两三次很正常,生了孩子后,一周都不想做一次。”

  陆静雅递了几个果子给季太太,看着她吃了下去。但愿今晚两人都会有好兴致吧!

  “嗯。很明显有心里作用因素在里面。这样吧,我给你点咱家公司产的**品,你回去吃上一个月试试看。”

  “那先谢了啊。妹子。”

  “谢什么啊。大家肯光顾咱们静雅山庄,是静雅山庄的荣幸。大家以后可要常来玩。”

  “妹子你真会说话。”季太太拉过陆静雅的手,握住,有点小感动。“妹子,你皮肤好,人又长的精神,漂亮,身材又好,难怪你爱人会那么疼你。好吧,你给我介绍的**品,我会好好享用的。”

  大家在一旁听着,年轻一点的都没有说什么,季太太和王太太都给大家分别讲了自己的事。看来都是相互当做是朋友了。人说朋友间无话不说,这几个女人果然是一聊就聊了两个多小时。陆静雅倒是没有想到说要送给季太太**品后,之后这个女人用了一个月的**品,身体大为改观,需求变强了,跟季安博是一周四五次,每次需索不断,这倒是不久以后的事了。陆静雅也跟这位在工商部门上班的季太太成为了知心的朋友。

  当然,大家都离开的时候,陆静雅也做了顺水人情,将医药公司的**品送给了一些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