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二三 清荷园家常:陆爸想做的好事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见陆爸陆妈先下了楼,陆静雅松开手,忍不住捶打着简唯宁和游子民的胸口,“哎呀,咱们不要在爸妈面前show好不好?”

  简唯宁一把握住她的小手,一本正经地说道,“那可不行!宝贝,家长们见我们这样,他们会很高兴。孩子们看见爸妈恩爱,他们以后会像我们一样去爱对方。”

  游子民轻咬了一下她的耳垂,“宝贝。一天没见,想不想我俩?”

  “嘿嘿。”陆静雅拧了拧脖子,“当然想了。”怎么不想,恨不得把你俩随时带在身边。陆静雅心里叨咕一句。

  “呵呵。那就对了,咱们在家人面前show恩爱,这是咱们相互爱慕的表现。相信爸妈都喜欢看到我们这样,虽然说对于两个比较保守的家长来说,咱们是露骨了点,可是,咱们不是年轻嘛?年轻就是有这种见面就恩爱的活力,是很正常的。孩子们呢!哥说的非常正确,我们是他们的榜样,以后要经常在他们面前表现出爸爸妈妈非常相爱的模样,不是故意表现,要发自内心的……”

  “呀!你的道理可是一说一大篇!”陆静雅忍不住又伸手锤了一下游子民的胸口。

  “别撩了,要不,可不保证现在就办了你。”游子民看着她粉红的脸蛋,声音已然变得粗嘎。

  陆静雅赶紧收回了手,急急亲了两人一下,转身就往门外跑去。

  两人看着她羞涩的跑开,相视一笑,也跟着下了楼。

  陆爸和陆妈平时都忙,难得到清荷园来,两人下了楼便围着房子转了一圈,又到草坪那边的椅子上,看孙儿孙女们玩转转车,扔篮球玩。陆静雅走出客厅朝孩子们玩耍的地方走去,便看见陆爸陆妈两人坐在椅子上和蔼的看着孩子们,便掏出了手提,把眼前的所见拍了下来。

  简唯宁和游子民此时也走出了客厅。

  “JAVE,WEADO,来,帮我给爸妈还有孩子们拍照!”陆静雅“蹬蹬”跑到两人面前,把手提交给简唯宁,便跑到孩子们身边,跟他们一起玩起来。

  简唯宁边走边拍,游子民也是加入到了和孩子们一起玩的队伍中。

  一家大小玩的其乐融融。

  简唯宁坐到了陆爸和陆妈旁边。

  “简女婿,年底工作忙了吧?”陆爸顺便跟简唯宁聊了聊。

  “还行,不算很忙。今年的目标已经达成了。这段时间主要是收尾工作。”简唯宁回答道。

  “简女婿,这一年工作辛苦了啊。”陆爸一听今年市里目标达成了,不由对这位女婿的工作能力由衷的佩服,嘴里没说出来,却还是说了句辛苦了的话。

  “爸!咱一点也不辛苦,倒是你的工作会杂一点吧?你老人家辛苦了。”简唯宁朝陆爸说道。

  “简女婿啊!你跟游女婿真的是对我们一家太好了!爸今天还能有个稳定的工作,爸是沾了你们的光啊。”陆爸有点小激动,跟平时的严肃的模样大相径庭。

  “爸。这不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吗?你现在工作充实,和妈过得快乐,就是我和小雅的心愿。咱们一家人,都是相互护持的。”简唯宁没有想到一向严肃的陆爸今天咋就发表起感慨来了,倒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听他继续感慨下去。

  “简女婿啊,前不久,我以前上班的那家钢铁厂改制了,我这般年龄的都回家了。以前那几个常一起唠嗑的,见了面,都失落落的模样,都说我命好,女儿女婿有能力,能找钱,还问我女儿女婿的厂子需不需要人,说是麻烦我帮他们一把。”陆爸看着孩子们玩耍的地方,眼眶都湿了。陆妈赶紧伸手帮他擦了一下眼角,有点尴尬地朝简唯宁看了一眼,“呀!小雅他爸。这些事就不要跟简女婿说了吧。”

  “妈。没事,等爸说吧。咱们不是一家人吗?爸想说啥就等他说吧。”简唯宁微笑着看着二老。

  “简女婿啊。爸那几个熟人都是老实巴交的工人,说是这次每人给了一千六百元就让他们回家了,不过,那几个说是上面把解决的钱给克扣了一部分,因为没有认识的人,去了信访办,说是没有克扣的情况,那几个有点不甘心,却也是没有办法。爸很长时间没有接触钢铁厂的事了,这事按理说跟爸一点关系也没有。毕竟我在钢铁厂干了十多年了,跟爸说起这事的又是几个熟悉的人,上有老,下有小,爸心里这是挺不好受的啊……”

  “爸是想让我帮忙了解一下这事的情况吧?”简唯宁仔细听陆爸说着,大概是知道他的意思了。

  “小雅他爸!你别说了,简女婿有能力去了解这事的情况,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难不成你还去帮人家把钱要回来不成?!”陆妈生气地说道。

  这下简唯宁明白了咋回事了。原来感情是陆爸想做好事啊!

  “爸。妈说的对,这些事就算知道了具体情况,我们也帮不上忙的。咱们能帮的是,爸你可以喊那几个家庭比较困难的把简历投到陆宁优公司,或许有能力的我的公司还可以聘用。”陆静雅在一旁听到了陆爸和简唯宁还有陆妈的话,径直走了过来,游子民也跟在后面,两人一起坐到了椅子上。

  有的底线,是不能去碰的。简唯宁不是大官,管不了那么多事,就算知道具体啥情况狂有什么用?真的是有克扣的款,肯定不是一个人两人能吃下去的。陆静雅想到前世钢铁厂转制的时候,那些工人分批的去市里上访不成又去省里上访,到最后折腾几次,花费了人力财力,结果大家最后也只拿回了几百块钱的事,便知道了这些事是有内幕的。所以,她很是反对陆爸去做这些好事。就算上面知道了此事,那些人早已经把钱吃进肚子里了,没有钱,说是等有钱再给你,你能有什么办法,这个时代就这样的,老实的终究是吃亏的一方。

  简唯宁没有说话,双腿交叉,靠到椅背上,伸手挠了挠自己的下巴颌,“爸,这事我可以帮忙打听一下怎么回事。爸先不要跟你以前那些同事谈这事了,若是想帮他们,就按照小雅说的,你可以叫他们将自己的简历投到陆宁优公司。”

  “嗯。”陆爸点了点头。

  “大少爷,二少爷,太太,饭好了,现在摆饭吗?”帕维拉的老婆急急往这边走来,躬身说了句。

  “嗯。摆好饭,我们马上就来。”陆静雅回了句,便招呼孩子们,“小宝贝们,去洗洗手,吃饭饭啰!”

  几个孩子嘻嘻哈哈地追逐着往洗手池跑去,罗莎莉和王姨赶紧跟了过去。

  “走吧,爸妈,咱们吃饭去。”陆静雅挽着陆妈的胳膊便往大厅走去,陆爸跟在后面。

  游子民和简唯宁走在后面,游子民朝向简唯宁问了句,“刚才爸说的事,你早知道?”

  “嗯!”简唯宁点点头。“这事内部都知道,跟上面的分管领导没有关系,钱是已经拨下去了,至于没有到位的原因,应该是钢厂自己的问题。这几天开会已经在说这事,毕竟年底了,这事没有解决的话,会影响到成平县的年终测评。”

  “上面没有人督办吗?”

  “厂长拿钱跑人了。季安博已经亲自去深市押人去了,涉事的三人前两天差点就偷渡到港市。”

  “多少钱?”

  “不过就是三十多万。”

  “呵。”游子民轻笑一声。

  “你俩谈啥呢?饭摆好了!”陆静雅出了大厅,见两人站在门口,问了句。

  “哥刚才让爸不要再跟他以前的同事谈钢铁厂的事吗,我跟哥随便聊了几句。”

  “哦。JAVE早知道了?”

  陆静雅朝向简唯宁。“嗯。”简唯宁点了点头,便把刚才跟游子民说的跟她讲了。

  “我就说嘛,肯定是有问题的。咱爸不知道咋回事,幸好早点告诉他不要去多事。不过,要是钱追回来的话。爸以前的那些同事还能再拿回一些,倒是好事。”

  “嗯。不说这事了。那些投简历的,看适合的话,尽量给他们安排一下吧,可以适当的壮大一下保安队伍,还有上下车的工人,多安排几个,先让他们去学习叉车,爸这么些年从来没有跟咱们说过什么事。他这个年龄了,还想着自己以前那些同事,咱们能帮的话就帮吧!”简唯宁说道。

  “嗯!”陆静雅有点小感动。简唯宁凡是都想得周到,这点她很满意。

  三人相拥着进了餐厅。

  晚饭很丰富,一桌子的菜,其中免不了就是海味,清蒸鲍鱼,一大盘大颗大颗的鲍鱼排列在方盘上,已经煨上了佐料,一只三斤多重的大虾,摊在盘子里,露出雪白的虾肉,旁边放了几只蘸料碟子,一大盘青椒海参,厚实的海参肉埋在青椒汁中,看起来让人食欲大开,还有鱼饼,一只烤火腿和烤黄鱼,一大盘蔬果莎拉,大家面前都放着几种酱料,方面食用。

  “小雅,干嘛弄这么多菜啊!”陆妈经常在陆佳园做餐饮,一看桌上的菜肴,便知道价值,便说了陆静雅一句。

  “妈,你跟爸难得来清荷园一次。今天你女婿专门让厨子做了好吃的,你们就慢慢享用吧!”陆静雅拍了拍陆妈的手,示意她就不要再说浪费之类的话了。只差没说你女婿有的是钱,随便吃,吃这么点算啥呀!

  “爸妈,这些都是高蛋白食品,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对身体好处多,多吃点啊!来,妈,简女婿和游女婿陪爸和果酒,我们也喝点。”陆静雅边说便拿过酒杯,给自己和陆妈倒了点果酒。旁边,简唯宁和游子民已经配陆爸喝了起来。四个孩子们在罗莎莉和王姨的照顾下,也开始吃了起来。

  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帕维拉专门在旁边照顾大家的吃食,将桌上的火腿切成薄薄的片放到了每人面前,又给大家浇上了适合的鱼子酱。孩子们盘里也分了一些虾肉,烤黄鱼的肉,又分别放了一块切成小块的鱼饼,一些蔬果莎拉。

  “呵呵。小宝贝吃的有模有样的。”陆妈看着外孙儿、孙女拿起叉子吃的香喷喷的,忍不住说道。

  “孩子们早学习使用刀叉了,但是现在不让他们自己用刀子,再大一点的话,能握得更稳当一点,再让他们用刀子。现在都是帕维拉或者罗莎莉帮他们切好食物放到盘子里。”陆静雅朝陆妈说道。

  “嗯。孩子小,就不要自己用刀子。用勺子或者筷子就行了。”陆妈同意。

  “以后去南国那边,几乎都用刀叉吃东西。妈。”陆静雅无奈地看了看陆妈。

  “额。”陆妈应了一声,便不说话了。

  “妈,咱们喝果酒吧。”陆静雅拿起酒杯朝向陆妈。陆妈也拿起酒杯,两娘母喝了一口,喝完了看了看孙儿孙女们,又看了看陆静雅,埋着头默默地吃着食物。

  “来,小雅,咱们敬爸妈一杯,祝二老身体健康,生活开心!”简唯宁举起酒杯。

  于是,大家一起举起了酒杯,干掉了杯中的果酒。

  吃完晚饭,孩子们回了儿童房去看南国那边寄过来的影碟去了。陆静雅安排陆爸和陆妈住在二楼客房。二老进了房间,陆妈找到陆静雅给两人买的睡衣,便先去洗了澡,回到房间,整理着明天要穿的衣服,陆爸看了会电视,洗了澡出来,大概是因为喝了果酒的原因,加上今天做了身体检查,啥毛病没有,心里高兴了,一下子来了劲,见陆妈埋头在整理衣服,走过去一把抱住,胡乱亲起来。

  “啊喂!修成,你这是咋的啦?咱们在小雅家里呢!”陆妈见陆爸那样,知道他想干啥,赶紧推脱。

  “孩子家里怎么了?嗯?这屋子严严实实的,怕什么!”陆爸说完,根本就不容陆妈挣扎,抱着她就上了床。

  “关灯!关灯!”陆妈使劲推着陆爸的肩。

  “关什么关!门我都锁好了,窗帘关得紧紧的,怕什么!”陆爸一把拉开下了睡衣。陆妈急的赶紧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看也不敢看俯下身的陆爸!陆爸喝了几杯酒,这会正有兴致,一个劲挺着身子,摇摆着脑袋,折腾了好一会儿。屋子里灯光透亮,陆妈那张喝了果酒的脸,一直红着,眼睛都不敢睁开一下。心里直把陆爸骂了一通。

  陆静雅洗完澡,去孩子们的房间待了一会,等孩子们都上床睡觉了,才准备回房间。

  两妖孽已经躺在了床上,靠在床头,两人都拿着笔记本在玩,见她进了房间,简唯宁拍了拍床中间的位置,将笔记本放到了旁边的茶几上。

  陆静雅今晚喝了半瓶果酒,小脸砣红,愈发的娇媚动人,边靠近两人边拉下了身上的睡裙,她就喜欢看两妖孽目光中那阵狂热的注视,因为她一见那种眼神,便按捺不住的想要贴近他们。

  长腿细白,双峰傲挺,浑身充满了胶原蛋白的气息。陆静雅边靠近边对两人抛弃了媚眼。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这些前一世在岛国片子上看来的动作几乎快折磨疯了两只斯文的妖孽。

  陆静雅看着已经鼓起的两坨,迫不及待地走到了两人身边。

  不一会,室内便开始了伴随着激烈响声的运动,正对着大床的那面镜子里,反射出交叠的身影晃动着,一直持续到凌晨。

  “我快被你俩榨干了!”陆静雅被两人抱到浴室洗完再抱回床上的时候,嘴里嘟咙了一句。

  “谁榨干谁?嗯?宝贝。”简唯宁伏在她耳边说道。

  “我困,好想睡觉!”陆静雅趴在两人身上,睡了过去。

  两人看着小女人乖乖睡着的模样,心里软的不行,便紧紧搂着她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