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三二 又是一年年终时(三)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几个谈着女人间的话题,笑声忽高忽低,感染着不远处亭子里举杯小酌的几位男士。

  “兄弟,最近气色不错啊!”陈建兵对季安博笑道。

  “陈哥,彼此彼此。你这不也是春风满面吗?”季安博笑道,随即转向简唯宁,“宁,借调的事情落实下来没有?”季安博朝简唯宁看过去。

  简唯宁双腿交叠,双手靠在亭子的靠背,身子贴着后面的椅子,一副慵懒的姿态,淡淡的说了句,“大概就这些天吧。”

  “贵省的清平市跟咱们南都市最北边的江岸县交界,说距离倒不是很远,三个半小时的路程该到了。你这次过去的话,咱们兄弟几个找个时间再聚聚吧。”季安博提议,伸手举起了酒杯。

  “嗯。”简唯宁应了一声,也举起了酒杯。其余几个也把酒杯举起来。

  “叮---”酒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几人一口干下了杯中的酒。随即,游子民又给大家满上。

  晚间八点半,几家人的聚会结束了,因为第二天都有事,便都离开了静雅山庄。陆静雅回到三楼,坐到书房打开了电脑,默默地看了一下自己股票的情况,总结了一下资产,大约一千二百多亿,怕是几代人什么也不做也是用不完的了,还有的她是想不起来了,因为心里是不是就被季嫂子“听说你家简局好像要借调走了……”那句话影响了。要不是自己早听无形提到过的话,自己从季嫂子的口里听说这事,肯定会吃惊加气愤的,外人都知道了,而自己居然啥都不知道。现在虽然说简唯宁还没有给自己透露,大概一是因为时间还没有定下来。二是简唯宁大概是担心自己知道了会伤心吧?!其实自己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了。

  陆静雅坐在书桌前,傻呆呆地坐了好一会。突然无形的声音窜了出来,“小雅!”

  “嗯!你来了。”陆静雅撑着下巴颌,无精打采的回道。

  “小雅,你那脑袋一会聪明一会糊涂啦!”无形嘲笑道。

  “你不要说些风凉话了,行不?我正愁着呢!”陆静雅气呼呼地说道。

  “小雅。你现在要保持好的心情,对宝宝才有好处。”无形说道。

  “都还没着床,我都不担心,你担心什么?!”陆静雅又生气的说道。

  “小雅,要心平气和,心平气和,宝宝才会健康成长!你是不是忘记了我跟你说的空间的那条大道的事情啊!”无形再次提醒道。

  “额,我还真是忘记了。”陆静雅似清醒似糊涂的回了句。

  “我就知道你小傻子忘记了。那条道你想去哪儿就会到那儿。所以说你担心简唯宁借调的事完全就是没有必要的。他去那里,你也可以去那里啊!”无形得意地说道。

  “啊!真的,我咋就没有想到呢!”陆静雅郁闷的心情忽又开朗起来。

  “先别高兴,你想去的地方可是都有时间限制的。你要想呆很长时间那也是不可能的。”无形说道。

  陆静雅喃喃道,“那也行啊。真是要去别的地方,你说我还要像上次那样去阻止吗?不会了。不能因为我,拖了JAVE的后腿。”嘴上这么说,心里那滋味啊,却是真的难受啊。谁不知道江岸县是南都市最北边的一个县城,却又是最平困的一个小县城,而与它相邻的贵省清平市却是更比江岸县更落后的一个市了,几乎占一半的山地面积,全市仅靠一家煤矿,两家电厂维持市政一半的开支。清平市坐落在大山之间的一块平地上,一条清平河绕城而过,市里因为偏远交通不便的原因,让一些想到那边发展的厂家和企业都望而退却,因为一旦已生产出来的东西还得花费高昂的运费代价,没有哪一个当老板的愿意那么干,亏本的生意没有谁会去做。前一世陆静雅曾经去过清平市一次,那次也是因为医药公司的业务关系,当时坐了三个多小时的公共汽车,沿路几乎都是山区,那些山区小镇几乎都是一两条街道,汽车经过街道,上下车的人没有几个,而街里还可以看到穿补丁衣服的大人,那个时候已是21世纪,现在呢?真是无法想象清平市的现状,既然是市,应该还是像模像样的吧?!陆静雅了解清平市的情况也就这些了。心里可是反反复复的纠结着。

  简唯宁和游子民进书房的时候就看到陆静雅呆坐在书桌前,傻乎乎的盯着电脑。脸两人走到她跟前,她都没有察觉。

  “小雅。怎么了?在看什么呢?”游子民上前揉了揉她的脑袋。

  “嘿!没看什么,JAVE,WEADO,你俩收拾好了?”陆静雅连忙起身就挽住两人的胳膊。

  “咦——没看什么?”游子民拧了拧她的下巴颌,看了看的确已经关机的电脑,笑了笑,仍然追问道,“快说说,刚才在想些什么?”

  “我就是看了而一会儿股票,然后对了一下账目……”陆静雅心虚地说道。

  “宝贝,你眼睛里可不是这么的。”游子民调侃道。

  “哎哎——哎!”陆静雅心里嘎嘣一下,自己被两人了解透彻了,通过眼睛都看出自己现在的心情了?“就是就是,我今天听到了一些事,是关于JAVE的,所以,有点点的心情不太舒爽……”

  “呵呵。具体的时间没有定,所以我先没有告诉你呢!”简唯宁也伸手在她下巴颌拧了拧。陆静雅心一酸,感觉自己就快哭出来了。简唯宁也这么说了,那就是真的了,虽然说时间还没有定,总归也就是这段时间的事了吧!咋的心里这么紧呢?!

  “宝贝,去的话也就是三月五月的,不会很长时间。”简唯宁见她那模样,赶紧安慰了她一句。

  “嗯嗯!”陆静雅勉强露出个笑容,点了点头。

  “走吧。咱们回房间去。”两人拥着她往房间走去。

  夜里,三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负距离运动后,便相拥着睡去。

  接下来的二十多天是年底最忙的时候了。连陆静雅上班的中心医院,病人也增加了一些,一到年底,生孩子的仿佛都集中在那个月了,陆静雅门诊上的事情繁多,有时候还得在门诊与住院部之间两头跑,住院医生家住的远的已经安排年前回老家了,陆静雅难免有时候被安排到住院部去诊疗病人。

  王艾琳在打完针后的第一个月,例假刚推迟两天,便急急跑到了陆静雅上班的地方,非得要检查一下。“小雅,这个月推迟了两天,我想还是来检查一下比较好。”王艾琳眼里满是期望。

  “呵呵。你平时例假准吗?”陆静雅见王艾琳那副既紧张又期待的模样,问了句。

  “嗯。很准的。”王艾琳猛地点了点头。

  “行,你去查一下尿液。一会把单子给我拿过来。”陆静雅随手给她开了一张检查的单子递给她。王艾琳拿了单子便拉着坐在门外等候的陈建兵往化验室走去。

  陆静雅看着两人的背影,摇了摇头,一脸笑意。

  不大一会儿,王艾琳和陈建兵两人急急拿着化验单回了陆静雅的门诊室,问,“小雅。HCG一个加号是不是有了?”

  陆静雅伸手接过王艾琳的化验单,见化验结果果真是HCG阳性,便呵呵笑道,“是有了,恭喜你啊,艾琳姐。不过,十天之后一定来做一个B超检查哦。中途要是有肚子疼的情况的话,赶紧到医院做检查。”

  “嘛呀!!我真的怀上了!”王艾琳一听说自己怀孕了,啥也不顾了,激动的跳了起来,身后的陈建兵赶紧将她抱住,“小心点。别磕碰到了。记住小雅妹子给你交待的。”那关心的表情,直让别人羡慕啊!

  王艾琳赶紧规规矩矩的点了点头。

  “恭喜了。陈哥。”陆静雅对陈建兵说道。

  “谢谢,小雅妹子。”王艾琳拉着陆静雅的手说道。

  “行。谢我的话,咱们年底来一次聚会,大家一起高兴高兴!”陆静雅看着两人,笑道。

  “行!算陈哥的!那就不耽搁你工作了。我跟你艾琳姐先回去了。”陈建兵一脸高兴,揽着王艾琳的肩。

  “好啊!陈哥、艾琳姐你们慢走!”陆静雅朝两人摆了摆手。

  陈建兵和王艾琳两人乐呵呵的走了。

  又过了几天,王艾琳来做了一次B超检查,查出宫内孕四十一天,两个孕囊。秦佳慧也过来做了一个检查,两个胚囊已经可以胚芽、胎心都正常。两家人感情都知道了,所以两个女的做检查的时候,男人陪着,父母也来了,见他们激动的模样,陆静雅深受感染,默默的祝福他们。

  周五下班的时候,陆静雅悄悄去了B超室,找到值班的B超员给自己做了一个B超。中心医院的B超在这个时代算是比较先进了,可以打出清晰的图片。陆静雅看了看B朝图片,眼眶湿润了。没有想到自己这次也怀了两个!算起来时间跟王艾琳的相差也就十来天。

  陆静雅将B超图片放进了提包,回到门诊室。门诊室内已经清静下来,隔壁晚班的医生已经上班了,可以听到走廊上有医生喊病人的声音。

  陆静雅拎上包,慢悠悠的溜达出去,刚走几步,就见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往自己走过来。

  她脸上露出了笑容。

  “小雅,这会B超室该不忙了吧?”两人拥着她,游子民低头问她。

  陆静雅早知道他俩今天一起过来啥意思了。他俩都记得清楚自己的特殊日子,都是学医的,三人平时做的都很频繁,没来例假自然就想到陆静雅应该是怀孕了。

  陆静雅伸手将包里的图片拿了出来。

  两妖孽一看,就不淡定了。这都怀孕五十天,而且还是双的!赶紧押着她就往金莱斯去,非得要给她取点营养的食材回去,说是要把她养的胖胖的。

  “JAVE,WEADO,我跟别的那些女人一样怀了孩子而已,可不可以不要搞得这么紧张啊?”陆静雅被两人过分的关怀弄得哭笑不得。

  “不行。上次有了孩子,我们没有好好的关心你。这次,你就依我们的。”简唯宁霸道的回她。

  “哎呀!你们难道不知道我是吃货吗?第一次怀着孩子,我也没有亏待过自己,该吃的我还是吃了。这次干嘛非得要弄得这么隆重!难不成每天还给我安排营养餐?”陆静雅咧了咧嘴巴!

  “嗯!营养餐,我跟子民亲自给你安排!”简唯宁紧紧把她拥进怀里。

  陆静雅瘪瘪嘴,一副无奈的表情。这两人可是说到做到的。

  果然,陆静雅每天的餐饮全部都是私人定制。虽然照常上下班,或者去陆宁优公司转转,完全就是被保护了起来,必须是两人接送,坚决不让她自己开车。

  没两天,陆静雅怀孕的消息就被家里的亲戚朋友知晓了。

  陆妈特意给陆静雅炖了乌鸡汤,让陆爸开了车,带着陆明明一起去了静雅山庄。

  一大家人坐在底楼客厅。陆妈让帕维拉先热了一碗汤和一些乌鸡肉给陆静雅端来,看着她吃完,脸上才露出了笑容,“小雅,有没有孕吐反应?”

  “妈,一点也没有反应。简女婿和游女婿每天都给安排营养餐,你看,我下巴都长出来啦!”陆静雅朝陆妈说道,随即指了指自己的下巴颌。

  “你营养得好,孩子才会长得好。”陆妈拍拍她的手。

  “妈,这次是两个。照这么吃下去,我怕到时候走路都困难啊!”陆静雅一想到自己怀四个孩子到了要生的时候,那是脚尖都没法看到。这以后肯定又得那样了。

  “别瞎说!到了生之前,大家都陪你去溜达去。孩子是瓜熟蒂落,你都生了一胎了,还担心那些做什么!亏你自己现在还在妇产科上班!”陆妈把陆静雅说了一通。

  “嘿!妈——!”陆静雅撒娇道。

  “你明天不上班吧?”陆妈忽然问。

  “不上。不过,我的去陆宁优公司那边。有些文件要签。”陆静雅伸手又拿了几个果子往嘴里塞。

  “公司还有几天就要团年了,明天你爸下班的时候去公司取一些辣椒酱和蘑菇罐头还有盐焗花生,酒席上用。”陆妈说道。

  “嗯。啊----哈!”陆静雅点点头,忽又打了个哈欠。

  “怎么?困了啊?”在旁边跟陆爸唠嗑的游子民笑着问,简唯宁也温温柔柔的看着她。

  “最近有点犯困。”陆静雅朝两人看了看。

  “那明天你在家休息?”简唯宁说道。

  “不用,不用。明天陆宁优发年终福利,我得去看看。”陆静雅赶紧摆摆手。

  “对了。医院什么时候开建啊?”陆爸问两人。

  “爸,目前地基已经筑好。明年初八正式开始筑框架结构。”游子民回道。

  “你俩医学院那边工作不忙吧?”陆爸比较关心两人工作上的事。

  “目前没有什么重大的研究项目,与南国公司合作的项目一直在进行,用于临床的药物已经安排了其他人手去完成。”

  “哦。那就是有研究项目的时候,你俩才会去医学院了?”陆爸如有所思的点点头。

  “是的。”

  “市里这次领导班子大变动,简女婿你要借调到贵省清平市去半年吧?”陆爸忽又看着简唯宁。市里领导班子大变动的事,当然陆爸是知道了。

  “爸。是的。大约是半年时间。”简唯宁斯斯文文的端起了红果茶,饮了一口,眼睛却不忘朝陆静雅看了看。

  “呵呵,还行,半年时间不算长。也就是过度一下。”陆爸笑着说了一句。

  “爸!那不是过度,是炼金好不好?!”陆静雅插了一句,“简女婿到那边可不是一天到晚跟你一样坐在办公室翻翻文件,写写稿子,接待一下来访人士。到那边肯定是要有一番作为才行的。”陆静雅靠着陆妈的肩头。

  “那倒是。简女婿那是有计划了?”陆爸试探着问。

  “嗯。要是顺利的话,我过去的半年内会引进两三个项目。”简唯宁点点头。

  “工作的事,我们家人绝对支持,不拖后腿。”陆爸吹了吹飘着红果皮的茶水,埋头喝了一口,看了看陆静雅,朝简唯宁说道。

  “爸!我可是非常支持简女婿的!”陆静雅立即表态。距离自己得知简唯宁要借调走的消息已经快一个月了,自己则是早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了。事已成定局,自己再反对的话,那就太自私了!简唯宁去那边,自己想他的时候,可以过去看看。这边有游子民陪着自己,半年时间一晃也就熬过去了。关键是简唯宁只是借调过去,回来说不定真就升了职,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