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三八 又是一年年终时(九)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吃完午饭,简唯宁和游子民去市里“办事”去了。两人各开了一辆车,陆静雅看了看,两人的车上都是几件名酒,几条国产的名牌香烟,还有几个鼓鼓的大红包。

  这些简唯宁给她提过,是给几个老干部的。陆静雅笑着对简唯宁说:“交给高科或者杨铁去办就行了呀。”

  “呵。他俩去,那些老干部肯定得把东西扔出去。”简唯宁笑侃道。

  “那好吧。你俩早些回来。”

  “嗯。晚饭之前回来。”两人分别亲了亲她,便开着车子离开了山庄。

  陆静雅看着两人的车子走远了,嘴巴一下子嘟的老高,“不就是送礼吗?什么老干部?嗤——!神神秘秘的!”

  “小雅!提前祝你新年快乐!”无形突然跑了出来。

  “呵呵!同乐啦!谢谢你了!好多天没见你,你去哪里潇洒去了啊?”陆静雅边说边往回走。

  “当然是去好玩的地方玩了啊!”无形傲娇地说。

  “哼!好玩的地方?!我实在是怀疑你究竟知不知道什么才是好玩的和不好玩的?”陆静雅轻哼一声。

  “我去南国看大美女,享受高档美餐,睡**套房,还有空间有很多养身**的食材,我可是把自己安排得舒舒服服的。”

  “哈哈。连影子都看不到的玩意,听起来比人还活得潇洒哦!”陆静雅嘲笑一句。

  “这不拜你所赐吗?我现在活的当然是潇洒了。你都不去看看空间的变化,一点也不关心我。”

  “你自己潇洒去吧。你知道我最关心什么,所以,不现实的东西不要提了。你老是喊我多做点好事,做了那么多好事,你啥时候给我点实质上的奖励呢?比如说什么金坨坨啦,还有翡翠宝石啦……”

  “打住!打住!我说小雅,你现在挣的钱都可以买一个中等国家了,还有,你现在吃不愁穿不愁,比我还潇洒,你咋还想着那些金坨坨呢?!金坨坨没有,倒是翡翠宝石,你名下就有两座矿山,你可以自己亲自去挖挖看……”

  “谁还稀罕自己的钱多啊?!还有,你说的矿山什么的,我不是为了安慰几位家长的心才答应下来的吗?即便给我了,我也没有三头六臂,**不下来的。”

  “你不是喜欢钱吗?想要挣钱,就得付出努力。”

  “是啊。一说到钱,你就喊我多做好事,多努力。我已经够努力了好不好?!”陆静雅有点生气。

  “所以,你努力了,你挣了好多钱呀!”无形似乎很高兴。

  “你说你把空间里弄点水晶、金子、宝石出来,我不就可以成天吃喝玩乐,游山玩水了啊?今年我还没有好好去什么地方玩呢!计划倒是有,明天都除夕了,还没有实现一个。”

  “得了吧,你还是好好修养吧!你肚子里还揣着宝宝呢!今年没有出去游山玩水,明年生完孩子,还可以计划。”

  “算了。咱们不谈这个了。你给我说说咱家JAVE和WEADO都去给谁送礼去了?”

  “省上的大官和市上的大官。那位省上的大官跟简唯宁和游子民的老爸认识。”

  “我就说嘛。JAVE和WEADO为什么要亲自去了。看来,这次JAVE的借调跟那个大官有关系了?”

  “小雅。你都是活了两世的人,道理你该明白。人与人之间都是很实在的,讲究一个情字,但物质却是最实在的。这不要过年了嘛,平时找不到借口去拜访那些大官,过年就是机会了。游子民也是去给大官送东西去了,说起来也算是朋友。简唯宁和游子民都讲究人情……对了,还有亲情,还有……”

  “我知道了。”陆静雅皱了皱眉。她跟简唯宁和游子民,对外从来只有付出,不求回报,这一点,她很清楚。他俩年前去那些大官那里拜访的事,她也能理解了。人与人之间情字最重要,对于自己目前的家庭情况来说,两人今天去的地方大概不是一家两家了。

  “你别猜了。我跟你说,新上任的市委书记,省上有两个领导,还有市上管建筑的,包括你的院长领导,他俩都会去一趟。”

  “中心医院的院长?”

  “他俩的大学老师。你说该不该去拜访?”

  “哇哦——,我以前怎么不知道?”

  “你还有很多不知道的呢!你知道哪些干什么?我认为你就该活得简单一点,什么事情有他俩在就行了。你就做一个被他俩宠上天的快乐小女人吧!”

  “啧啧,你不是说我累的跟狗一样吗?还什么快乐小女人!你安慰我啊?!切!”陆静雅嗤之以鼻。

  “唉!好吧。就算我是安慰你了。我走了,新年快乐哦!”无形说完便没声了。

  陆静雅转到后院,见孩子们跟罗莎莉和王姨玩得高兴,一个个小脸红彤彤的,满是笑容,心里乐了乐。

  随后又查看了一下整个山庄的楼层,对水电和室内的卫生都检查了一番。检查完毕后比较满意,心里便有了打算,山庄里请的人手加上罗莎莉和帕维拉夫妇,一共是十人。电工家就住在附近,每周来一次,平时有急事通知才过来。这一年大家的工作都干得不错,最现实的奖励便是每人封个大红包了。明年山庄还得靠这帮人打理,作为他们的老板,可不能抠门了,自己不差那几个钱,该给的就给吧!

  回到三楼客厅,坐在沙发一边包了红包一边思忱着。

  “叮叮---!”手机响了两声。陆静雅打开一看,是陆妈打来的。

  “妈。”

  “小雅。你现在忙吗?”陆妈声音有点急促。

  “妈,啥事啊?你慢慢说。”

  “家里下午还有客人,我这会跟你爸要去你大舅家耽搁一小会儿。你来家里帮忙照看一会。”

  “妈,是不是外婆怎么了?”陆静雅心里一紧。

  “外婆没事,我们去看看就回。”

  陆静雅松了一口气,又问,“堂哥没在饭店吗?”

  “他家里今天团年,把人喊来不是个事。你要有空,赶紧过来吧。”陆妈着急的声音。

  “好吧。”陆静雅看了看时间,一点过。赶紧回房间换了一件毛呢大衣,围了一条丝巾,便下了楼,招呼司机赶快将车开出来。

  “先去陆宁优。”陆静雅吩咐司机。

  今天是小姨和阿拉格木值班。陆静雅到了陆宁优,便急急拉着小姨上了车。

  “小雅。啥事啊?俩侄女婿呢?”小姨问。

  “去陆佳园。一会去了就知道了。他俩今天有事去市里了。”

  “哦。”小姨没再问。

  不到二十分钟,两人到了陆佳园。陆妈简单说了原因,原来是大舅妈闹事,说大舅过年了都不拿钱给自己,跟外婆闹不愉快。小姨一听,就说也要一起去。

  结果是陆妈带着陆爸和陆静雅赶去了大舅家,小姨留在陆佳园。

  原本幺舅一家去外省过年了,外婆今年便在大舅家过年,没有想到新年前两天,大舅妈还闹些事出来。

  外婆坐在房檐口的椅子上,头发随意挽着,几缕发丝耷在耳边,身上的外套还是陆静雅给买的呢子大衣,脚上穿的是一双灯芯绒棉鞋。

  陆静雅下车就看到外婆那副凄楚的模样,眼泪唰就流了出来。

  “外婆,吃饭没有?”陆静雅和陆妈小心翼翼的走上前,问外婆。陆爸则是找了把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

  “凤英,修成,小雅,你们来了。”外婆看了看一家三口,脸上的笑很勉强。大舅跟大舅妈这会从灶屋内走了出来。“大哥、大姐,小雅来了啊。”

  “妈,大过年的。多的不说了,看这样行不,跟大舅说一下,把外婆接陆佳园去吧。”陆静雅小声跟陆妈说道。

  “嗯。接过去。”陆妈说完,便自个进了外婆住的房间,陆静雅替外婆梳好头,也进了外婆的房间。房间内看起来还干净,只是有点凌乱。陆妈一边收拾外婆的衣物一边抹着眼泪。

  收拾完了,陆静雅又找了一件坎肩给外婆穿上,这才和陆爸一起把外婆扶到车上。

  “大姐……”大舅站在车门外,说不出话来。

  “大弟,你跟桂萍还有孩子们好好过年吧。妈今年到我那里去过年去了,她啥时候想回来的时候,我们再送她回来。”陆妈说道。

  “嗯。”大舅点了点头。大舅妈一句话都没说,站在一旁光是看稀奇了,家里的侄儿也没见人影。

  就这样的家庭,再多的钱都不够祸害。大舅妈是山里人,当初姐姐妹妹都反对,说长了一张马脸,鼻子小,眼睛小,以后肯定抠门,大舅却还是跟她成了家。刚开始表现还不错,家务事啥事都做,没有想到几年之后,果真原形毕露啊!大舅没少靠陆妈,连修房子的钱都是管陆妈拿的,到现在还没有一点还的意思,陆妈也没有计较,心想就当扶持他家了。没有想到,他们对外婆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孝敬,连陆静雅都感觉可悲了!

  “妈。外婆住咱们家,她要是喜欢就让她一直住着吧。”车上,陆静雅对陆妈说道。

  “嗯。你外婆住咱家,我还放心。”陆妈眼眶还红红的。

  唉!幸好是新年前啊,要是新年发生这些事,那多郁闷啊!陆静雅心里叹了一声。

  回到陆佳园。陆静雅赶紧又让司机载着自己去了县里百货大楼,选了两件外婆穿的衣服,深红色的长款棉衣和毛呢大衣各一件,外穿的棉裤也买了两条,软底的羊毛平底皮鞋买了一双,连棉拖鞋和内衣都全买了新的。

  回家的路上,看了看车上的大包小包,心里才感觉舒服了一点。一直以为外婆过着悠闲的生活,安享着自己的晚年,没有想到,居然是这番模样,那个大舅妈真的太过分了,过年了还欺负外婆,闹的家里不安宁,大舅也真是的,太老实本分了,只有被欺负的命!也不知道他以前在部队呆了三年学了些啥,忘了做人的本了!只可惜,她这个当侄女的是没有办法说出来的!随他们吧!反正陆佳园那么大,吃喝也方便,外婆在自己家常住也行。幺舅家住在县里,房子也窄,即使将外婆接过去住的话,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况且,自家那个幺舅妈是个教师,比较抠门,嘴上不说什么,那也不会像陆妈那样照顾人照顾的很周到。

  大舅和幺舅给自己的印象本来都还不错,经过了这几年,好像都有点变化了。尤其是大舅,陆静雅对他的看法愈是不好了。

  回到陆佳园,陆静雅赶紧把东西交给陆妈,说明天一家人早点过来团年,便准备回静雅山庄。

  结果还没有出门,简唯宁和游子民都给她打来了电话。

  她便简单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两人听说外婆接到陆佳园,她自己也准备也回静雅山庄了,便没有再多问。

  陆静雅让小姨陪着外婆,便让司机送自己回了陆佳园。

  回到家,简唯宁和游子民还没有回。陆静雅找到几个孩子,跟他们亲热了一番。“妈妈,痒,呵呵。”陆静雅想起小时候,外婆常常将自己的脑袋蹭到自己的额头上,这样来逗乐自己的事,今天自己也破天荒的那样做了一回。没有想到小谨舒被逗得“咯咯”笑起来。

  “好玩不?”陆静雅眼睛里包着泪花。

  “妈妈,再来玩!”其余三孩子分别也跟陆静雅玩了起来。

  后院充满了欢笑声。

  简唯宁和游子民回到家,去找陆静雅和孩子们,一到后面,便见着这番景象,两人相视一笑,大步朝陆静雅和孩子们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