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三七 又是一年年终时(八)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明天就是除夕了。你跟爸妈说了我们要去陆佳园团年的事吗?山庄的事情都安排好了么?”早上吃过饭,陆静雅坐在房间沙发上叠衣服,简唯宁和游子民坐在对面的沙发上一人抱着一本笔记本电脑,简唯宁抬头问陆静雅。

  “嗯。我早跟妈说过了。明天我们去陆佳园团年。这边也安排了帕维拉,让他准备一桌,让山庄里的工人们一起团个年。等他们团完年,留帕维拉和她爱人,还有罗莎莉。其余的全部放回家,附近的初二过来,住的远一点的初六来。”陆静雅一边叠衣服一边回道。

  “行。你安排好了就行。记得明天去陆佳园的时候,把爸妈还有明明的红包拿着。”简唯宁提醒陆静雅。

  “嗯。爸妈和明明我都给买了衣服。红包也包好了。”陆静雅将孩子们的衣服堆放在一起,把自己和简唯宁、游子民的衣服分类放回衣橱。站在衣橱前看着里面挂着的衣服,失神了几秒,猛然摇了摇头,赶紧关上衣橱的门,走回沙发旁将孩子们的衣服抱起来走了出去。

  孩子们这段时间也算放假了。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早已经让孩子们自己玩耍了,并没有刻意约束他们,他们喜欢怎么玩,便随了他们去。只是孩子们不是那种贪玩好耍的性子,应该是随了简唯宁和游子民了,偏偏对学习有很大的兴趣。陆静雅便亲自给孩子们做了思想教育,对孩子们说,学习之余,也要放松一下,可以去后院草坪上玩,也可以坐碰车,也可以玩飞盘,也可以踢踢足球。

  说是说了,可孩子们玩的还真是跟别的孩子不同,喜欢画画,喜欢玩乐器,喜欢拍照……

  这会儿,孩子们正在儿童房里进行外文表演。陆静雅站在窗户边,看着谨言站在白板前比划着。谨言是一个沉稳的孩子,在表演“春天来了”,一边朗诵着,一边做着小鸟飞呀飞和树枝随风摆动的姿势,表演绘声绘色。

  陆静雅眼眶湿润了,孩子们的进步真快啊!也难怪,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有着南国人的血统,孩子们的悟性和聪明肯定也不会落后了。

  如今这个年代,大部分小孩子还在玩泥巴,捉蚯蚓,自己的四个孩子却放弃了很多玩耍的机会,早早开始学习各种知识,再过十天孩子们就要去南国了,去那边的话,学习的知识会更多吧,真希望孩子们轻轻松松的度过他们的童年时光。想着这些,陆静雅心里又开始不太好受了。

  “小雅。来,把衣服给我。”陆静雅听到游子民在喊自己,低头一看,自己居然还抱着孩子们的衣服。

  “我马上拿进去。”陆静雅赶紧往孩子们房间走去,自己这段时间老爱发呆,不行,不行,不能再这样了。

  游子民站在窗户边,看着陆静雅的背影,轻轻摇了摇头。再过几天孩子们要去南国了,哥也要去清平市了,任谁的心里都不好受,偏偏小女人还怀了孩子,还能够尽量做到若无其事,这个真是为难她了。

  陆静雅将孩子们的衣服放好,走出房间,见游子民还站在儿童房的窗户边,眼睛却朝自己的方向看过来,眼里满是关心和宠溺。她便小快步走过去,紧紧抱着游子民,“让我抱一会。”声音已然沙哑。

  “宝贝。别想太多。你怀着宝宝呢!嗯?你要是想一起去清平市看看,咱俩现在就去跟哥说去。知道你放不下心,是想去那边看看是什么情况吧?哥知道你的心意,他要是同意的话,我俩一起去看看。”游子民抱着她,伸手在她的背部轻轻拍了拍。

  “你就知道我的心思。JAVE这不还有几天就去那边了,我的却是想去看看那边的情况。至少我看过以后,我才可以放下心来。虽说路上要走三个多小时,咱们可以走走停停,沿路歇一歇。我现在身体状况很好,没有什么问题。我们去清平市陪JAVE一两天就回来,好不好?”陆静雅松开手,祈求似的望着游子民。

  游子民低头亲了亲她的嘴角,“走吧。咱们现在跟哥说去。”

  两人回道房间。简唯宁依旧蜷着腿坐在沙发上,手指不停地敲打着键盘。见两人进来,便说道,“子民,小雅。民族省那边来感谢信了。还附了一些图片,来看看。”

  两人一同坐到沙发上,刚才想说的话,便暂时搁下了。

  民族省的来信是市上**那些受益的老百姓写的,照片也是近期才照的,大雪茫茫,人们却在冰天雪地中依然忙碌着,一车车的新鲜蔬果运往市区,赶在年前取得了丰收,人们脸上喜笑颜开。更令人惊奇的是,那几只母羊和牛提前十多天生产了,三只小羊羔和两只小牛犊,当地的人们给它们采取了保暖措施。

  “但愿它们能度过一个平安的新年吧!”陆静雅低声祝福道。

  “民族省那边也想继续推行大棚蔬果和蘑菇的种植,内市是南都市的帮扶对象,明年他们应该会利用原来的种子进行栽培和种植。小雅,你认为怎么样?”简唯宁问陆静雅。

  “我提供的种子至少能成活三年。三年之内,只要按照规定的方法种植,这批蔬果和蘑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陆静雅肯定地回答道。

  “那就好!咱们今年在民族省那边的付出算是没有白费,目前内市已经有百分之三十的人口脱了贫。脱贫人口中靠种植蔬果和蘑菇的基本上占百分之九十。咱们南都市今年的帮扶工作算是圆满完成了!”简唯宁脸上布满了笑意。

  “嗯!祝贺你!”陆静雅伸手将红果茶递给简唯宁,又递了一杯给游子民,自己也端了一杯。三人随即干了一杯。

  “有什么实际奖励吗?”陆静雅随意问道。

  “呵?你在意实际奖励?”简唯宁玩笑似的反问她。

  “当然不在意。我觉得你做了那么多事,或许实际奖励才是对你工作的认可吧?!”陆静雅回道。

  “呵呵——。奖状和奖章我放车上了。感觉没有多大的意义。”简唯宁笑了笑,“不管做什么工作。脚踏实地地做事,不拿架子,认真听取别人的建议和意见,这是我在这个行业的做事原则。所谓的实际奖励,我认为就是一种形式。”

  “哈——哈!邓**的精神崇拜者!崇尚精神的满足!”陆静雅干笑一声。

  “当然,我现在可是物质和精神都很满足的。”简唯宁笑道。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你要答应我一件事。”陆静雅伸手拉过简唯宁的手。

  “呵。”简唯宁轻笑一声,“怎么?什么事神神秘秘的?”

  陆静雅回头看了看旁边的游子民一眼,见他鼓励的目光看着自己,便突口而出,“过两天你去清平市,我想跟WEADO一起送你过去。”陆静雅怕简唯宁一口否决,赶紧说道,“我俩就去呆上两天,然后就回家。”

  “呵呵。你呀!你说我要是不同意呢!你不拗着子民带你去啊?!”简唯宁伸手在陆静雅下巴颌拧了拧,轻笑两声。

  “那是同意了?”陆静雅眼放光彩。

  “行、行、行,去吧。不过你得保证这些天身体棒棒的!”

  “嗯!我会吃好、睡好!保证身体好好的!”陆静雅激动的亲了亲简唯宁和游子民,心里的不快不一会便烟消云散了。

  “来,小雅,看看。张院长也来信了。说是今年红栗果产量有几千斤,除了实验用之外,其余的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事,你来回复他吧!”简唯宁将笔记本递到她面前。

  “啊!幸好是冬天,要不,那些红栗果可是白瞎了!”陆静雅叨咕一句。赶紧给张院长作了回复。希望他们尽量在开过年将红栗果捣碎,装进土缸,不添加任何东西,放在光照强的地方晒,让那些果酱自动发酵,发酵后的果酱不会腐烂,食用后可以强身健体,提高人的免疫力。陆静雅大概就回复这么多了。方法和功效都告诉人了,希望他们好好利用红栗果吧!

  “呵呵。就这样了?”游子民看了看她的回复,笑着问。

  “是的。那些红栗果都是纯天然的东西,本身就有一定的灵气。只是要看大家怎么去对待了!我想张院长的事情太多了,他一定没有时间去亲自处理这些红栗果,那么至少会安排人手去做。这样,也不枉我们在那边辛苦的一段时间了。几千斤红栗果利用得好,那可是一笔财富啊!”陆静雅说道。

  “嗯。希望研究院那边能按照你说的去处理那批红栗果吧。”

  “嗯。但愿。”陆静雅将笔记本交给简唯宁。看了看茶几上放着的红包,赶紧起身去了衣帽间,出来的时候手上拿着两件薄薄的羊毛衫,一件米黄色的,一件铁灰色的。

  “嘿嘿。给你俩的。一人一件。”陆静雅边说边将米黄色的那件给游子民,铁灰色的给简唯宁。

  “你给我俩挑的?”游子民眼睛一亮,简唯宁也是一脸笑意。

  “嗯!嗯!试穿一下吧。看看好看不?”

  “行!”游子民欣然脱下自己的家居服,换上了鸡心领毛衫。本来就五官深刻的年轻帅小伙,这下配上米黄色,更帅了!简唯宁也换上了铁灰色的毛衫,看起来稳重成熟。

  “怎么样?喜欢吗?”陆静雅往后退,抱着胳膊欣赏了两人一下。

  “你挑的。我们都喜欢。”简唯宁似乎有点感动。

  “呵呵。喜欢就好!”陆静雅笑了笑。说实话,明天一家子团年她准备了陆爸陆妈和陆明明的礼物,当然也想到了简唯宁、游子民还有孩子们的。给别的亲戚朋友买的礼物她可是早就安排好提前送出去了。

  今天是三人一年中最休闲的一天,没有工作之事忙碌,没有任何人来打搅,也不去拜访亲朋好友,窝在静雅山庄,享受属于一家人的美好时光。

  中午,帕维拉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吃的津津有味。

  陆静雅看着四张乖乖的小脸蛋,心里小小的激动,一个劲地给孩子们夹他们喜欢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