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四三 随简唯宁去清平市(二)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这边的路其实也没有那么难走啊!毕竟是一个市,看来养路工人们真是辛苦了。”陆静雅看着前面大约是修复了好几次的路面,嘟咙了一句。

  “怎么了?谁辛苦了?”游子民将她拥进怀里,问道。

  “我是说这边的路也没有那么糟糕,看得出来修补了好几次,可见这边的养路段是下了功夫的。比起成平县到南都市之前的那条道来说要好得多,不到一百里坐公车差多要两小时,路况太差,养路段治理也不到位,幸好后来建了大件路。”陆静雅一想到前两年,成平县到南都市的那条道来,坑坑洼洼的较多,不到一百里的路坐班车还要坐上两个小时才到。现在走的这条路虽说是山路,比较陡,但是路上至少几乎没有见着坑洼地段,之前的那份担心也几乎完全消失了,看来这边也没有想象中的差劲。

  “现在养路工人的报酬比较低,上面资金也困难,只能做一些修补的工作。要重新新建,工程太大,资金也难到位。”简唯宁说道。

  “我刚才注意了一下,其实我们现在走的这条道几乎是多余的。”

  “怎么说?”

  “这两边的山并不高,中间隔着一条清平河,这边要去对岸,开车的时间至少要多走一个小时的路程。如果有一座桥连接两座山的话,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变成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陆静雅随口说道。其实她早就知道21世纪的建桥技术很先进,自己在十多年后到清平市,的确是走过一条连接清平河两岸的桥,但是记忆有点模糊,不知道是不是现在正在经过的这个位置。

  简唯宁若有所思。

  “哥,车子靠边。我来开吧。”游子民提议。

  简唯宁果真把车靠到路边,让游子民坐到了驾驶室,自己坐到后座跟陆静雅坐在一起。

  “就目前清平市的情况来说,要修建一座桥不太容易,首先是经过多次考察,即使地理位置适中,但是完成后续工作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不过,要是有援建的单位这个问题还可以考虑一下。”简唯宁看着前方,一手握着陆静雅的手,一手抚了抚自己的下巴颌。

  “是啊。如果在这里考虑建一座桥的话,没有一个亿两个亿的怕是下不来吧。”陆静雅说道。

  “嗯。是的。”简唯宁点点头。

  “JAVE,我希望你在这边能平平安安的过度。能够为清平市做一些实事那就最好不过。但是我不希望你太劳累。知道吗?”陆静雅抬头望着面前那张五官深刻的脸,关切的说道。

  “嗯。不必为我担心。我知道怎么做。”简唯宁紧紧握着她的手。

  即使只有六个月的时间,陆静雅希望简唯宁能在清平市有一番作为,至少可贵的时间用来为人们做一点实事,是陆静雅对简唯宁的期望。有她和游子民在精神上给他撑着,相信他一定会全力以赴吧。但是她不能说出来,只是希望一切能顺其自然发展。

  车子已经行驶了将近四个小时,大约能看到清平市的模样了。

  清平市坐落在一座三面是山的坪地上,市区并不小,只是没有改造,显得很陈旧。远看过去,街道上的楼层最高的大约也就五六层,房屋密集,高低起伏,几乎就像山城那般模样。车子在街道里绕着弯,到了市正府,时间已经是中午十二点半。

  市里的领导大概都没有吃中午饭,都在市正府大门口迎接简唯宁的到来。

  这会简唯宁一到,大家便高兴的迎上去。一辆平治房车,一辆奔驰越野,一看车牌号,就明白是私家车,几位心里都知道今天来的这位省委特派员身份可不一般。

  大家先是把简唯宁一行安排到机关食堂吃午饭,交接工作的干部替简唯宁和清平市的领导相互作了介绍,其中有两名官员和简唯宁以前到省里开会时也见到过,所以见面便寒暄了几句。

  午饭按照市正府的标准安排的,一桌子饭菜看起来一点也不奢华,大约也就是当地的特色菜品,有黑木耳炒白菜,黑亮的山里腊猪肉,炖小鸡,红烧猪排,几个小菜,一起有二十个菜。

  简唯宁之前已经跟清平市领导电话联系了,说是不要搞的太铺张,也不要搞什么宣传,一切低调、从简就行。

  今天的招待形式便让简唯宁很满意。

  吃完午饭,市里后勤的负责人带着简唯宁和游子民、陆静雅还有随同的司机到了住的地方。简唯宁住的是正府家属院里四层楼的底楼,一套二的房间,里面虽说简陋,但是家具都齐全,屋子也收拾的干干净净。陆家司机暂时被安排在招待所住一晚。

  “JAVE,你要在这住半年呢!”陆静雅把游子民放在地上的行李箱打开,开始帮简唯宁整理衣服,把里面折叠好的衣服一件一件拿出来挂到衣柜里。

  “我一会整理就行,先歇一会吧。”简唯宁坐到椅子上,朝陆静雅说道。

  “我一点也不累,一会就整理完了。”陆静雅把行李箱里额外装着内衣裤的盒子放进衣柜,回头问简唯宁,“这会已经快两点了。你还得去办理交接手续吧?!”

  “嗯。等一会儿那名干部来带我过去。”简唯宁看了看表,“一会我去办事。你俩去街里转转吧。我不知道啥时候回来。”

  “嗯。行。哥,我一会跟小雅去市区转一圈看看。”游子民拿出两瓶随身带来的果饮,打开来,递给简唯宁一瓶。

  “先喝着,我一会给你多摘一些果子,再给你弄点水出来。你可以把果子熬水喝。”陆静雅见两人喝着陆宁优的果饮,便说道。

  “嗯。行。”

  陆静雅收拾完行李箱,看了看厨房,打开厨房里面的一个小冰箱,还行,冰箱是好的,里面很干净,便想着一会去街里的时候,给简唯宁买一些食材放着,自己每天最少可以在这里呆上一个小时的时间,给他做一顿饭足够,不想做的话就从家里做好了带过来。想着,心里便乐了,脸上也堆上了笑意。

  房门响了,来人接简唯宁去正府,简唯宁挎着包便出去了。

  “小雅,高兴什么呢?”游子民跟着到了厨房。

  “还行,这里什么都不差。我每天可以过来给JAVE做晚饭。”陆静雅伸手摸了摸橱柜的顶端,没有油腻也没有灰尘,窗台边放着一台电炉子和一个电饭锅,贴着白色瓷砖的墙壁上挂着各种炊具,“还好。这里住的环境还行。”

  “呵呵。怎么说也是给一个省委特派员住的。简单一点可以,卫生条件让人感到满意就行了,你说是么?”游子民也这里看看,那里瞧瞧。

  “嗯。走吧,去把房间里的床单和被套都换了。我把家里的带了两套过来。”陆静雅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朝房间走去。

  两人将另外一只行李箱里面的床单和被套拿出来,不一会就换完。又查看一下卫生间,里面也是收拾的很干净,料想这屋子里面以前大概有人住过,但是住的时间短,所以看起来有八成新的感觉。两人在屋子里到处看了看,见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便准备出去四处溜达一圈。

  “走吧。咱们出去溜达溜达。”陆静雅挽着游子民的胳膊,提议道。

  “行!走吧。”

  两人便离开正府家属院往市区走去。这个时候街里的行人不多,街边的上铺大多是卖年货的,陆静雅看了看,不外乎就是一些包装好看一点的挂面,饼干,糖油果,再好一点的就是风干的猪肉和牛肉还有咸鱼干,几乎每家店铺都有炒熟的花生、胡豆和葵花籽售卖,路边摊还有捏糖人的,用红糖浇成龙、凤模样的零食。陆静雅童心大发,买了三个糖人拿在手里,又买了一些当地的豆角干,以前吃过豆角干炖排骨,那可是一道美食!一想到那道美食,居然想吞口水。

  游子民在旁边看着她一会买这样,一会买那样,笑着摇了摇头,自己手里拎了几大袋,也任她去购买。

  两人转了几条街,也没有见到有菜市场,顺便打听了一下,说是有专门卖菜的地方,不过是在一条街上,两人找过去,果然街道两边都是卖菜的,卖生猪肉的,整一条街大概有一里地。只有在卖菜的这条街,才可以看出清平市的热闹来,这个时候,买菜回去招待客人准备晚饭的人家也多。

  陆静雅买了一些排骨,一些小葱一些香菜,自己带了陆宁优制作的蘑菇酱,今晚做一道排骨炖干豆角丝,蘸蘑菇酱料来犒劳自家简大人,随后又买了两块纯天然的水豆腐。想到自己的空间里有一些蔬果,便没有多买了。

  两人手中都拎了几大包,慢慢往回走。

  回到正府家属院,陆静雅便开始张罗晚饭了。游子民在旁边打下手。其实陆静雅知道简唯宁一到这边,市里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饭局,但是自家的简大人是什么性格,她很清楚,所以,一会简大人肯定会回来吃晚饭的。

  “对了,司机晚饭安排了么?”陆静雅问游子民。

  “招待所那边有食堂,他们会通知他去吃饭的。”游子民边洗着小葱和小菜,边说道。

  “那行。”陆静雅将豆角丝用水泡上,然后把排骨放到电炉子上焯水,趁着焯水的功夫找了个竹篮,拎了个水瓶,对游子民说,“我弄点青菜和土豆出来。一会炒个青菜叶和土豆丝。”

  “嗯。”游子民埋着头理着香菜,回了一声。

  陆静雅便进了空间,拔了几颗长茎青菜,两颗紫甘蓝,挖了几块大土豆,又爬上山摘了几十颗果子,灌了一壶溪水在水瓶里,便出了空间。

  陆静雅把东西一股脑儿放到了厨房的地上,赶紧挑出果子,洗吧洗吧找了个瓷盘装上,放到客厅里的茶几上,又拿了一些放到烧水壶里,就着自己刚才取出来的溪水,烧了一壶果子茶。

  “帮我把土豆洗一个出来,长茎青菜也削一棵出来。”陆静雅见游子民在一旁看着自己熟练的摆弄着,脸上是吃惊的表情。

  “小雅,这些你都会做吗?”一起生活几年了,游子民知道陆静雅会做饭,却没有想到她做起饭来居然看起来很熟练的模样,真是佩服这个小女人了!

  “在家里,每天都有人做饭,要不有时候就是你跟JAVE做,我哪里有时间亲自去做呀!以前我跟明明在郊区住的时候,常常都是我做饭呢!这点难不倒人的。只是,一会我做好了,可别说我做的很难吃就行。”

  “怎么会!宝贝!你真行!”游子民忽然很感动,从身后一把就抱住了陆静雅,“宝贝,辛苦了。”

  “辛苦啥呀!一会做好了,大家吃呢!宝宝也吃呢!”陆静雅转过头,伸手摁过来了一下游子民的前额,“去洗菜去吧。我马上就把排骨炖上,一会JAVE回来,我们一起吃饭。”

  游子民埋头亲了亲她的嘴角,便按照她说的去洗菜去了。

  陆静雅将排骨焯水后,重新放了一些溪水进去,然后把泡好的豆角丝一起放进去,拍了一块生姜,几粒花椒和一块八角,盖好锅盖,将电炉子的火力调到了一千二百瓦。这才去切土豆丝和,长茎青菜。

  切出来的土豆丝放进水里漂着,长茎青菜用盐码着。

  “等我下次过来的时候,带一些蘑菇过来,给JAVE煲汤喝。”

  “那你在这边种点蘑菇好了,随时想吃都可以。”游子民随意说道。

  “嗯。看情况吧,JAVE同意的话,在这边推广种蘑菇也行,不过消费人群少,销量不一定会好呀。”陆静雅一边冲洗着一会吃饭用的餐具,一边回头对游子民说道。

  “那倒是。清平市要是有类似于陆宁优那样的工厂的话,种出来的蘑菇应该不愁销量的。”

  “再说吧。JAVE借调这边时间也就半年,单是能引进一家HAW就很不错了。借调到地方上的干部谁都希望平稳过渡,我不希望JAVE太累了,也希望他能平稳的过渡这一段时间。”

  “嗯。你替哥着想,哥会很高兴的。只是哥有他的想法,他想做什么,咱们要支持他!”

  “好吧!我明白你说的意思了。”陆静雅默默地点点头,将熬好的果子茶拿到了客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