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四二 随简唯宁去清平市(一)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新年的钟声敲响,静雅山庄在璀璨的烟花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简唯宁和游子民、陆静雅三人依偎着坐在窗户边,透过黑暗的夜空看远处不停燃放的烟花。陆静雅手里端着一盘晶莹剔透的饺子,用叉子分别喂着两只妖孽,自己也津津有味地品尝着。

  “咱们吃了这饺子,希望来年试试顺利,孩子平安到来。”陆静雅边吃边许愿。

  “宝贝。你多吃点。”简唯宁接过她手中的叉子,喂了她一只水饺,又亲了亲她的嘴角,“宝贝。祝你天天都开心。”

  “希望我们的生活幸福美满。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希望我和哥能满足你的要求。”游子民也都到她耳边柔柔的说道。陆静雅感觉自己此刻从脸上到耳根都火热一片,真是新年啊,这妖孽许个愿都带着色彩,新年的第一天凌晨说话就这么撩人!

  “好吧。祝我们幸福吧!”陆静雅又喂了两人饺子。

  “嗯。生活幸福。”三人吃完饺子,安安静静地依偎在一起,聊些有趣的话题。

  “JAVE,还记得我刚到校,听你上生理学的第一堂的事吗?”陆静雅抬着头看了看简唯宁。

  “呵呵,当然。有人不是说听我的课都是在神游吗?”简唯宁笑着回道。

  “呀!你就记得我那句话啊!那个时候,我脑袋都是懵的。怎么样都不能把南都市经济开发局的局长身份和一所大学的教授联系在一起。”陆静雅老大老实的说道,顿了顿,伸着手指又说,“不过啊,我现在大概知道了。人生是缘分。”陆静雅伸出尾指,“这戒指一直就没有拿下来过。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是你简局长见大人的,后来才知道,原来你以帮我购买南区那块地去陆家园是有目的的,一是为了故意留下这枚戒指,二是为了帮我解决户口问题。”

  “呵呵。”简唯宁轻笑道。

  “你怎么知道你要找的人就是我呀?有没有想过,万一找错了,不是我怎么办呢?”陆静雅把玩着那枚戒指。挺好看的,两妖孽大概也没有想过要给她摘下来。

  “哈哈。秘密。”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我不管,快说说是什么秘密,我要听。”陆静雅撒娇,耍无赖。

  “就是心灵和身体相通的男人和女人自身是有一种吸引之力。那个时候你看到我,后来看到子民,我俩对你有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有吧!”陆静雅点点头,“只是感觉那是很正常的,那个时候不会只是我对你俩这样的帅男人有这种感觉吧。谁叫你俩都长得那么妖孽呢?!”

  “呵呵。在你对我们有那种感觉的时候,自然我们就感觉出来了。”

  “不对不对,我是说之前我刚考完高考,搞大棚蘑菇那阵的时候……”陆静雅急忙说道。

  “我和子民曾经在水晶球里见到过。”

  “你是说南国那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水晶球?我也看到过的那个东西”

  “是的。不过就是一眼的印象,可我还是记住了。所以,当我第一眼看到那种蘑菇的时候,我便想办法找到它们的出处。就这样,后来的事你应该都知道了。”

  “原本你和WEADO在中省医学院是主要从事医学研究的事,后来因为我进了学校,你才申请去教生理学课程,而WEADO跑去**武术班的指导老师?为的就是更深入的了解我,接近我?”

  “嗯。可以那么说吧。”

  “哦——!你俩早就有预谋呀!我一直就以为是我们的缘分,无形带给我们的缘分。”陆静雅喃喃道。

  “什么无形?”游子民没有忽略她说的。

  “呵呵。没什么,就像水晶球一样的东西。”

  简唯宁和游子民互相看了一眼,也没再多问。

  新年一过。初三,大姐和大姐夫便去怡尚办理了两套房子的手续,手续一办好,过一段时间就要得把两家老的接到新房子里住,大家相隔不远,好相互照应。对于陆**来说,陆家的三弟兄就也商量了一下,陆**喜欢住那家都行,结果陆**说她还是要住在大伯家,想回陆家园住的话再接她回来住。而平时幺婶和幺叔要照看陆家园以前那个店里批发陆宁优产品和大棚蘑菇的事,也没有什么时间照顾她,便每个月拿出点钱给**,让她自己去安排。三兄弟也就这样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简唯宁去清平市的前两天,朋友三四都聚拢到了静雅山庄。陆静雅见梁英他表哥也来了,还有杨铁带着媳妇孩子也来了,这样算是给陆静雅一家拜年了。

  陆静雅把一切都安排的妥妥帖贴的,一点也没有让两人操心。

  大家都祝福陆静雅一家平平安安,希望简唯宁能顺利回来。

  陆爸和陆妈也带着陆明明过来了。陆爸跟几个男的唠嗑,陆明明则是去带着那帮小孩子玩去。

  陆静雅和陆妈两娘母坐在三楼客厅里,“小雅,简女婿去清平市,你可得高高兴兴的啊。”陆妈有点担心的说道。

  “妈,我知道。”陆静雅脸上堆着笑,心里却怎么样也笑不出来。

  “简女婿去半年的时间,回来的时候差不多你也快生了。那样就好。”陆妈拍了拍陆静雅的手。

  “嗯。我不会拖简女婿后腿的。以后他要是升了官,咱们家也光荣啊!”

  “大家平平安安就行吧。你一定要好好的。简女婿去那边工作,有游女婿在家照顾你,爸妈也不会担心。你要是想到陆家园住,就过来吧。这段时间你外婆也住在咱家,咱们多陪陪她。”

  “嗯。好吧。妈。”陆静雅脸上依然挂着笑。

  送走了一大帮客人,一天又过去了。

  简唯宁要走的头一天,陆静雅把简唯宁要穿的衣服帮他整理好装进了行李箱,东西没带多少,她跟简唯宁说了,先带一点过去,等他去清平市住下的时候,自己会给他送衣服过去。

  陆静雅整理完行李箱,呆坐在沙发上。

  “都整理好了?”简唯宁和游子民进了房间,就看见小女人在发呆。游子民摇了摇头拿了衣服进了浴室,简唯宁走到她身边问道。

  “哦。都好了。车子安排好了吗、你说那边有人过来呢!”

  “那边过来一人到正府去办理一下交接手续。是坐火车过来的。明天走的时候,我让司机开一台车,过来的那位干部坐司机的车回去。我们开一台车,回来的时候,子民可以跟司机换着开车。”

  “哦。行。你安排就好。”陆静雅默默地点点头。

  简唯宁伸手将她拥进怀里,“好好的。有啥事自己拿不定主意的,跟子民商量。嗯?我去那边可能有点忙,没有什么时间陪你。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嗯?”

  “嗯。我会的。”陆静雅伏在简唯宁胸前,伸手也圈住他的腰身,嘴里忍不住还是说了两句:“明天我和WEADO一起过去,看看那边的情况。认识一下你住的地点,这样的话,我平时想过来看你,我就会很容易找到你了。”

  “嗯。我后天正式报到。明天你跟子民陪我过去,到了我们先熟悉一下地方也行。听说那边山地多,去了可别失望。”简唯宁开玩笑说一句。

  “你到那边是去工作,我相信不管是什么样的条件,你都会有一番作为的。我家的简大人是个能干的男人!!”

  “呵呵。能干?”简唯宁笑着紧紧拥著她。“肯定能干,孩子都好几个了!”

  “呀!你跟WEADO可是愈来愈不收敛了?!”陆静雅娇嗔道。

  “在我们房间里,就我们自己,要收敛什么?要不是你现在怀着孩子,我跟子民可是跟以前一样每天都很能干的!”

  “呀!”陆静雅挣脱简唯宁的拥抱,伸手在简唯宁胸前捶打了几下。这个简唯宁一向斯斯文文,却没有想到会说出这么撩人的话来!

  “呵。宝贝,你这样撩可不行,是不是想了?”简唯宁捧着她的脸,完全一副妖孽的勾人心魂的模样。

  “……”。陆静雅顿时长大了嘴巴,感觉到自己的脸庞在简唯宁的手心下慢慢的变得炙热。

  简唯宁低下头,狠狠地亲了下去。

  这个夜晚,陆静雅采用了“独特”的方式将两只妖孽喂得饱饱的,直至深夜时分,三人才相拥着睡去。

  第二天早上,等清平市那边来的干部和简唯宁做好了工作交接。简唯宁安排的两台车便向贵省清平市出发了。

  陆家的司机栽着那名干部跟在简唯宁三人开的车后面。一进入江安县境内,几乎就是山路了,路都是两车道,一路陡坡较多,但行车倒不是很困难,简唯宁将车速放慢很多。

  前一世模糊的记忆闪现在陆静雅的脑海中。这个年代,人们的生活都不富裕,如记忆中的一样,一路上丘陵较多,低矮的泥瓦房,一早就挑着木桶,扛着锄头干活的男人和女人们,有说有笑朝干活的地方走去,孩子们跟在大人的身后,手中拿着大人给他们捏好的饭团边走边吃,一脸天真的笑容。

  唉!生活不易啊!陆静雅看着外面的景致,不由感慨道!

  车子行了大约两个小时,进入了清平市境内。陆静雅注意到车子在一座低矮的山上饶了好大一圈,才绕到山下,而山下是一条大约三、四十米的河道。

  “那条河叫清平河。清平市以那条河出名,河里产一种叫石头鱼的鱼类,很硬,但是做好后吃起来肉味很鲜美,我们到那里可以先尝一下。”简唯宁说道。

  “呵呵。JAVE了解这边?”陆静雅笑着问。

  “最早来这里参观过一次,呆过两天。”简唯宁回道。

  “哦。那这次到这边工作上早就有打算了?”陆静雅盯着简唯宁的后脑勺。

  “你还记得你跟我提过的HAW公司的事吗?”简唯宁回头看了她一眼便看向前方。

  “嗯。记得啊。那家公司在大南方,大概现在已经宣布破产了吧?”陆静雅依据记忆顺口说了句。

  “破产倒没有。我之前先联系了该公司的负责人,打算让他们去清平市发展,大概他们这些日子也会过来考察了。”

  “哦。给了他们什么条件?”陆静雅很好奇简唯宁会以什么方式将那家公司吸引到清平市来发展。

  “我间接了解一下,HAW公司目前已经转向机器零配件生产,他们在大南方的厂房光是租金每年是一百万,电力几乎跟不上他们生产用电。而清平市有一家大型电厂,完全可以给他们提供用电方便。生产搞上去了,自然就会有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最主要的一点是,我会尽量协调当地正府,给HAW提供免费的厂房建地,这样的条件,他们不可能不心动。”简唯宁说道。

  “哇!这样的条件,HAW肯定会心动了!”陆静雅没有想到简唯宁居然真的准备引进HAW公司。不过,既然他有这个计划,她肯定是希望他能将此项工作顺利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