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四一 团年(二)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大姐你知道那个表弟上班了吗?”陆静雅问。

  “喊他过来,你问问吧。我听说明年你医院就要投入使用了,你看能不能喊王显来这边上班算了。我去过大姑家,看起来条件自然是没有这边好。大姑父父母也都不在了,在那边也没有什么牵挂,一起回这边的话,几个老辈子相互也有个照顾。”

  “大姐,你当姐的还考虑这这些。**和大伯还有我爸,还有幺叔都不知道心疼成啥样了。虽然嘴上没有说出来,心里肯定都不好过啊。”

  “妹儿,到今天我都很感激你。真的。要不是妹夫,我工作也不会这样顺。”大姐感慨道。

  “大姐,可别这么说。大姐名牌大学毕业,现在工作对口,可是你的本领。咱们几姊妹就不要客套了。”

  “妹儿……”大姐一副老感动的模样,握着陆静雅的手,那里还有平时那副傲娇的姿态,半晌,朝王显招了招手,“表弟,你过来,来坐这。”说完拍了拍自己和陆静雅身边的位置。

  “你两个表姐喊你,你过去吧。”大姑父拉了一下王显的衣袖。王显才腼腆的走过去站在陆静雅的旁边,没有及时坐下。

  “大表姐,二表姐。”王显绞着手指,红着脸招呼了两人。

  “表弟,坐啊!”王显站在陆静雅旁边,大约有一米八的身高,身体瘦弱,又穿着一件运动服的绒衣,看起来有点身形单薄。

  “嗯。”王显坐在陆静雅身边,依然绞着手指,不知所措。

  “表弟,你影像专业毕业了吗?”陆静雅开门见山地问,伸手抓了一把糖果塞到他手里。“吃糖吧。”

  “表姐,已经实习三个月了,明年正式毕业。”王显伸手接过糖果,回答道。这会见两位表姐看起来很亲切的对自己,脸上的表情才松弛下来。

  “表弟,感觉你生活的地方怎么样?”陆静雅低声问了,怕对面坐着的大姑父和大姑听到了。

  “二表姐,说实话吧。我自己毕业出来的话,想去别的地方找工作。那边实习的医院找了我,要我留下。说是工资给我一百二,年终还有点奖金,我爸妈很高兴,口头上答应了医院。但是我去那家医院看了,条件还行,只是医院的设备太简单了,我怕我学到的那些专业技术以后都得不到发挥,所以想自己找找看。”王显一说到关于自己专业和工作的问题,完全放松下来了。

  “哦!那你跟大姑父和大姑说了吗?”陆静雅问。自己招聘信息一般人员基本工资都是一百五,如果像王显这样的专业人士,基本工资至少也两百以上了。看来那边的经济条件并不怎么样。

  “不敢说啊。说了要自己找工作的话,怕是要被他们打断腿。”王显皱了一下眉头。

  陆静雅仔细看了看王显,发觉自己这个表弟外形还不错,大姑个子不矮,这个表弟的个头大概随了陆家了。

  “你现在还在实习吧?实习期到明年什么时间?”

  “明年五月。”

  “哦。这样吧。明年我在成平县建的医院投入使用后,要招一批人。你跟大姑父和大姑先说说,明年三月份我要派人去南国学习培训,你自己也想想,如果以后要在这边发展,看要不要去学一学新技术。”

  “哇!二表姐,你真的要修医院啊?”王显明显的有点激动。

  “嗯!是的。明年就投入使用。”

  “二表姐,你可真厉害啊!”王显一脸羡慕。

  “没什么。每个人只要努力,都会实现自己的目标。”陆静雅鼓励了王显一句。

  “好吧,好吧。”王显猛地点了点头。

  那边沙发上坐着的大姑父和大姑看向这边,脸上满是笑容,客厅里孩子们的欢笑声和电视的声音混杂着,两人应该是没有听到三个孩子在谈些什么。

  楼下后院,简唯宁和游子民跟关钇高坐在椅子上喝茶聊天。

  “听说你老丈人调这边的分厂了?”简唯宁一手撑着椅子扶手,交叠着腿,斜靠着椅子,问关钇高,三人原本就是认识的,虽说关钇高名义上是大姐夫,但是三人相互说话却是朋友之间的随意聊天。

  “嗯。离得远了,不方便照顾。好在他在厂里是搞设计的,没花什么功夫就调这边分厂了。”

  “那你住的地方显拥挤了吧。”

  “暂时就那样吧。去年我原本想在市里重新买房,让我爸妈住我们现在住的那套。他俩现在还住的二医院的公房,他俩是坚决不同意住我那套。老丈人过来的话,我打算弄两套,不需要多大的,两边老的各住一套。”

  “子民,目前在钇高家附近有新建的楼层吗?”

  游子民想了想,随后说道,“鸿嘉小区。大概相隔一公里,一条街道。”

  “目前啥情况?”

  “几乎都交房了。还有两三套因为牵涉到底楼花园,那几家还在考虑中。”

  “这样吧。你留两套适中的给钇高。”简唯宁看了看游子民,端起茶水喝了一口,又朝关钇高说道,“开过年你去子民的公司把手续办了,早点把你老丈人和父母接过去。”

  “行。谢了哈。”关钇高倒是挺爽快的。

  “朋友不言谢。一大家人都好,咱们这不工作也利索些吗?倒是明年,小雅医院建成,咱们可就不来请你了,你自己过来吧。”简唯宁微微一笑。

  “呵!那是。我自然是要来的。”关钇高也笑道。

  “你现在拿到副教授职称了?”简唯宁顺便问了句。

  “嗯。已经评上了。”

  “呵。你也挺能奔的。今年拿了多少红包?”

  “两万多点。”

  “这么少?”游子民在旁边一听,吃了一惊。

  “就那样吧。医院效益你们知道的。”关钇高埋头喝了一口茶水,还是忍不住问了一下,“宁,你的公司今年可是创收了吧?”

  “嗯。”简唯宁点点头,伸出两个指头,“具体不清楚,都是小雅在管着。不过,大概就是这个数。”

  “两千万?”关钇高有点变了脸色。

  “呵呵。再猜。”

  “两个亿?”关钇高声音都变了。

  简唯宁看了看关钇高,笑了笑说道,“南国那边公司生产的一个疗程的制剂,治疗一个肿瘤病人,需要花费一个亿。当然是病人痊愈的前提下,我们会收到一亿的款。今年治愈了将近两百个病人。”

  关钇高彻底风中凌乱,嘴巴张大得完全可以塞下一个鸡蛋,那模样根本就失去了平时的风度。知道简唯宁和游子民有钱,也会挣钱,连那个叫小雅的小姨子也开了公司,却万万没有想到他们一家子已经是亿万富翁家庭了!几辈子不工作怕是都吃不完用不尽的钱,却依然还正常上班工作!奇葩啊!

  关钇高心里大大的震撼!随即低头喝着茶水,借此来掩饰自己此刻的表情。

  “钇高,两位妹夫,你们在这里喝茶呢!”陆静雅挽着大姐的胳膊往三人坐的地方走来,大姐先喊了一声。

  陆静雅随后招呼了一声,“大姐夫!”

  关钇高抬起头,搁下茶杯,有点不自然的说了句,“你两姐妹来了啊。”

  “大姐,快来坐。”简唯宁和游子民礼貌地招呼大姐。

  陆静雅靠近桌子,拎了茶壶给大家掺上茶水,“JAVE,WEADO,跟大姐夫聊些啥呢?”

  “随便聊聊。对了,**和大姑他们呢?”简唯宁看了看陆静雅,跟她交流了一下眼神。

  “呵。都在三楼客厅唠嗑呢!”

  “呵。姐夫,你不舒服吗?”陆静雅看出来关钇高脸色有点白。

  “没有,没有!刚才跟两位妹夫说准备在市里给两家爸妈的买房的事。妹夫说了帮咱们弄两套,年后我去办手续。”关钇高的脸色渐渐恢复了正常,一点也没有提及刚才简唯宁说挣了多少钱的事。

  “呀!真的呀!”大姐既高兴又惊讶,“那真是感谢两位妹夫了。小雅,谢谢了。”

  大姐把陆静雅的手握得紧紧的。

  “行,大家都是一家人,别说客套话了。大家都好就行。”陆静雅说道。

  “哎呀!我这个妹儿真是会说话。”大姐乐呵呵的说道。

  “小雅妹儿。小年轻,又开公司,又上着班,还建医院,倒是挺能干的啊!”关钇高笑着说道。

  “呵,姐夫。我能干什么啊。这不,你两位妹夫给我撑起一片天吗?”陆静雅也笑道。

  “小雅妹儿。医院建成了,姐夫来你医院混口饭吃,怎么样?”关钇高语气有点严肃地说道。大姐做旁边一脸错愕的模样,这关钇高今天是吃错药了?说话都不注重大姐夫的形象了,简直就是下级跟上级说话似的!

  “哈哈!大姐夫,可别这样说,什么混口饭吃啊!你那副教授级别的主任医师,我打着灯笼都难找的。要是来我医院,我鼓掌热烈欢迎!”陆静雅打了两个哈哈,笑着说道。

  “那就先谢了。小雅妹儿。”

  “大姐夫,又来了。可别说谢了啊!”陆静雅有点不满的回了句。

  “行,不说谢了。”

  “这就对了。”陆静雅喜滋滋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见他俩都微笑着看着自己,感觉似乎刚才错过了什么。这关钇高不用请,自告奋勇的说来自己的医院,好像不是他一个副教授的风格吧!

  “咱们去看看孩子们。你们聊着吧。”大姐拉着陆静雅,要看孩子们去。

  “去吧。”关钇高回了句。

  两姐妹挽着胳膊径直就去孩子们玩的地方走去。

  中午大团年。陆静雅和大姐负责将孩子们全部集中到一张餐桌上,大孩子照顾小孩子。大人们也各自落了座,陆**和陆静雅的外婆坐在一起,两个老的嘀嘀咕咕还聊了一会天。

  陆爸安排了喝酒的坐到一桌,不过喝的酒全部是低度红酒,是南国那边过来的。

  其余的则是喝果酒,陆宁优造的。

  三张转桌上都摆满了菜肴。大家都举杯喊道“过年了!”孩子们也是有模有样地学着大人喝着面前的果汁,大声喊道:大家新年好!

  陆佳园一片笑语欢声,喜迎新年来到!

  陆静雅喝了一口纯果汁,搁下杯子,看着一大家人举杯畅饮,一桌孩子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样,高兴得眼睛都酸涩了。这一大家人这样和和睦睦的,多好啊!

  “小雅。咋不吃了呢?你现在不是一个人,得多吃点!”小姑夹了两块炖鸡肉放到她碗里。

  “在吃呢?!小姑,你快吃吧。”陆静雅连忙回了句,接着夹了鸡块啃起来。

  “妈,你帮我把刚才我背过来的包拿下来一下。”陆静雅见简唯宁和游子民跟陆爸还有大伯他们喝的正欢,便对旁边的陆妈说道。

  “你搁哪里了?”

  “我搁房里了。”

  “我去拿。”陆妈正准备起身。旁边那桌的游子民大概是听到了陆静雅刚才说的话,起身走到陆妈旁边,说道,“妈,你坐着陪**和外婆。我去拿。”说完便往楼梯走去。

  “你拿包干什么?”陆妈问。

  “我给每个人都封了红包。趁大家都在,我给大家发了吧。”

  “哎呀!小雅,你还真是有心啊。这孩子。”

  “没多少,大家图个高兴。”

  不一会游子民拿了包下来递给陆静雅,坐了回去。

  “啪——!啪!”陆静雅站起了身。瞬间大厅里安静下来。

  “**、外婆,各位长辈,弟弟妹妹,还有侄儿男女孩子们,今天大家聚到一起团个年。多的我就不说了。过去的一年,在各位亲戚的帮助和支持下,陆佳园和陆宁优公司有了小小的收获。我呢!**陆佳园和陆宁优公司和我的家人,在这里给各位老辈子拜个年,希望老辈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念书的弟弟妹妹们学业有成,侄儿男女孩子们都快快乐乐成长!新年了,给大家发个红包,开心一下哈!”说完,便拿出红包来,陆妈和小姑帮忙发下去,在座的,全部都收到了红包。陆静雅倒是怀念起二十一世纪的微信那个玩意来,在家族群一发红包,男女老少立即就领到一份,而这个现代,也只能拿红包包起来再发到每个人的手中了。

  连简唯宁和游子民都各自收到了一个红包。不过两人里面的除了钱,还有陆静雅借鉴的歌曲:“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因为快乐着你的快乐所以幸福着你的幸福……”两人看着娟秀的字体,两人的感动都深入了心底,原来小女人还有这份心思,两人在除夕这一天,对小女人又有了新的认识。

  其余的亲戚都多少给陆**和陆静雅的外婆还有孩子们表示了心意。

  孩子们吃完饭,便上三楼去玩了。

  喝酒的依然喝酒。

  陆**和外婆吃完饭嚷着要帮忙包饺子,这会吃完饭的几个老辈子便坐在餐厅的沙发上一起包起了饺子。

  “听说简女婿开过年要去清平市?”大伯已经喝的有了醉意。

  “是的。大伯,暂时借调过去。”简唯宁脸上一直堆着笑。

  “嗯。年轻人,出去闯闯好啊!来,大伯这杯酒跟你俩喝了。祝你们一家幸福吧!”大伯握着酒杯。

  “谢谢大伯!我们是小辈,先干为敬!”简唯宁和游子民立即干了杯中的酒。

  一会又跟陆爸、幺叔、小姑父、大姐夫、堂哥喝。喝到最后,简唯宁和游子民也是满脸红霞,不过两人一点也没有喝醉。其余的几乎都醉倒了!

  好在几家人约定了简唯宁去清平市之前,全部到幺叔家和小姑家还有静雅山庄各聚一次,大家都欣然同意。

  吃完中午,除了陆**和大伯一家留在陆佳园,其余的几家人都各自回家了。

  陆静雅三人带着孩子们回到家的时候不到五点。帕维拉夫妇和罗莎莉正在包饺子,已经包了几百个。罗莎莉一看孩子们回来了,赶紧收拾了一下,就去照顾孩子们去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趁着酒意拉着陆静雅回到了房间。两人不知道是因为陆静雅今天写了诗句给两人还是怎么的,非常激动。一进屋,两人就开始不停的亲她。

  “小雅。宝贝。”两人猴急的模样让陆静雅羞红了脸。

  沙发上、地上扔满了衣服,屋子里空调吹的呼呼直响,游子民把温度调到了28度。

  “唔——轻点,怀着宝宝呢?!”陆静雅被吻得气喘吁吁。

  “就玩玩,不进去。”游子民的嗓音已经粗嘎。

  胸前的两坨被蹭的发了红,嘴巴也微微红肿。两只妖孽喝了酒,激动了,让陆静雅感觉可不好受了,整个一个多小时,两妖孽才满足地靠在沙发上,看着小女人也因为兴奋而砣红的脸庞,将她紧紧地拥在怀里。

  除夕夜,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还有四个孩子一起吃了一顿团年饺子。

  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静雅山庄燃起了缤纷的烟花和爆竹的响声。

  新年到来的那一刻,陆静雅靠在两人怀里,说道:“JAVE,WEADO,我永远爱你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简唯宁和游子民静静地拥着她,也对她说道,“小雅。宝贝。我们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