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四五 路,慢慢走吧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似睡非睡,迷迷糊糊折腾了也不知道多长时间,陆静雅醒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可以看到青白色的天空。快天亮了吧?她喃喃叨咕一句,伸手往身旁摸了摸。两旁都没有人在,而被窝还是暖和的,两人已经起了床,却没有在房间里。

  陆静雅穿好衣服,打开房门,见游子民正在往茶几上摆着碗筷。

  “WEADO,早啊!JAVE呢?”陆静雅走过去。

  “宝贝,起来啦。哥去外面买早餐去了,这会该回来了。”游子民放下碗筷,轻轻拥抱了她一下,低头亲了亲她的嘴角。“快去洗漱吧。哥回来我们就吃饭。”

  “嗯。”陆静雅进了浴室,三下两下洗漱完毕。

  简唯宁买回了早餐,几个鸡蛋,三屉小包子,一袋黑米粥,三袋酸奶。

  “JAVE早啊!呀!早饭不错呀!”陆静雅出了浴室,走到简唯宁身边,垫着脚尖亲了他一下。

  “呵呵。饿了吧。快吃吧。”简唯宁回吻了她一下,又揉了揉她的脑袋。

  “嗯!一起吃吧!”陆静雅高高兴兴地坐到椅子上,拿起了一个鸡蛋。游子民帮她把酸奶倒进了玻璃杯,递给她。简唯宁帮她盛了一碗黑米粥放到她面前,又在她面前的盘子里放了三个小包子。

  “呵呵。吃这么多,我快被养成小胖猪了!”陆静雅笑着咬了一口小包子,芽菜馅的,感觉味道好极了。

  “多吃点。小胖猪多可爱,肉嘟嘟的。”两人光是看着她吃,就已经饱了。

  “嘿嘿。你俩也吃吧。”陆静雅赶紧招呼两人吃饭。

  吃完早饭收拾妥当还不到早上八点,陆家司机已经将车开到家属院门口等候着。

  “JAVE,我跟WEADO回去了。你在这边好好工作,每天给我打两次电话报平安,好吗”陆静雅上车之前,跟简唯宁拥抱了一下。

  “嗯。回吧。”简唯宁松开胳膊,对她点点头。“好好的啊!去吧,上车吧。”

  “嗯。”陆静雅勉强挤出个笑容,转身上了车。

  简唯宁和游子民相互拥抱了一下。

  “哥。放心吧。我会安排好家里的事,好好照顾小雅的。”游子民说道。

  “嗯。有什么事情call我。孩子们去南国的事,你就辛苦一点吧。”简唯宁拍了拍游子民的肩。

  “嗯。过两天我会把孩子们平安送到南国,哥就别担心了。”游子民点了点头。

  “上车吧。”简唯宁收回手,插进了下衣兜子。游子民打开车门坐到了陆静雅的身边。

  司机启动了车子。

  简唯宁朝两人扬了扬手,对着车内的两人说道:“要好好的啊!”

  “会好好的!放心吧!”游子民和陆静雅向窗外伸出手摆了摆。

  车子渐行渐远,简唯宁的身形慢慢消失在后视镜中。

  陆静雅忍不住抱着游子民大哭起来。

  “宝贝。别哭嗯?!”游子民紧紧抱着她,拍着她的背部安慰着她。

  陆静雅此刻感觉自己的手指脸抬起的力量都失去了,心里如撕裂般生疼。原来这些年,简唯宁在自己心里已经深深扎了根,即使是短暂的分开,却让自己有千般不舍的感觉。他也跟自己一样吧,虽然没有表现在面上,可是心里一定也会跟自己一样,痛的难过吧!为什么自己不阻止他来清平市呢?!自己是不是错了啊?!

  陆静雅哭的一塌糊涂,终于靠在游子民身上睡了过去。

  车子平稳行驶在马路上。

  中午时刻,车子进入了南都市境内,游子民和陆静雅找了家饭馆点了几个菜。吃饭的时候,陆静雅的眼睛还红红的。游子民一直安慰着她,好在吃完饭上车出发的时候,简唯宁打来了电话。陆静雅低落的心情才好了一些。

  回到静雅山庄,在游子民的执意要求下,陆静雅洗了澡躺到了床上。

  “好好睡一觉。我安排一下晚饭,你不是说要给哥送饭菜过去吗?睡一觉起来,你就送过去吧!”游子民帮她理好被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她。

  “嗯。好吧。做点好吃的,我一会给JAVE送过去。”陆静雅点点头。

  “睡吧。”游子民俯身亲了亲她,关上了床头的灯,走出了房间。

  陆静雅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她赶紧给简唯宁打了电话过去,“JAVE。现在在哪儿呢?”

  “小雅。呵呵。起来了?!”简唯宁轻笑着说道,“我在开车呢。马上回正府家属院了。”

  “哦。出去了吗?”

  “今天跟着市里领导一起去了解了一下清平市的情况。这会准备去吃饭。”

  “哦。有饭局吗?”

  “呵。没有。我没跟他们一起去。我等着你给我送好吃的呢!”简唯宁笑着回道。

  “那行!WEADO已经安排帕维拉做饭菜了。我马上准备好给你送过来。”陆静雅激动地跳下床,赶紧穿了厚绒的家居服,便急急下了楼。

  “慢点!小雅。”游子民正在厨房里试吃,见陆静雅急急跑了进来,赶紧拉住她。

  帕维拉和他老婆一见她进了厨房,高兴地招呼了声“夫人!”

  “嗯!辛苦了!”陆静雅朝两人点了点头,帕维拉和他老婆转过身认真地做着食物。

  “WEADO,饭菜都准备好了?”陆静雅看了看桌上放着的大盘小盘的饭菜问道。

  “嗯。你看需要哪几种,这里有饭盒,四层的。”游子民往一个盒子里装着洗好的果子。

  “这个清蒸鲍鱼装一盒,四喜丸子装一盒,蟹饼装三个,再装一只大虾,那个蔬菜莎拉也装一盒,松露汤盒子拧紧一点。”陆静雅边说边往盒子里装食物,“对了。再给我拿一只水桶,我用来装水用。”游子民拎了一只中号的水桶放到旁边。

  陆静雅赶紧把装好的东西一层层放进了饭篮,看了看,又让帕维拉拿了一盒鱼子酱。拎着水桶和饭篮子赶紧出了厨房。游子民看着小女人着急的模样,笑着摇了摇头。

  帕维拉和他老婆却是莫名其妙的相互看了一眼,赶紧埋头做自己的事。

  “三分钟!”陆静雅拎着饭篮子和水桶进了空间,心里默默数着数。无形说的三分钟的时间便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知道这个小犊子说的是不是真的,可别让自己失望啊?!

  “小雅。你要沿着路往前走啊。”无形的声音突然在陆静雅的耳边响起。

  “哦!”陆静雅赶紧跨过小溪,朝大路走去。

  “小雅。空间里的那些蔬果都快熟透了,有时间记得把它们弄出去。要不就可惜了。自己家里吃,也可以做种子。”无形在她身后说道。

  “知道了。慢慢来啊。我很忙呢?!”陆静雅继续往前走着。

  风吹四野,陆静雅嗅到了一阵阵清新舒爽的果香味。

  “还有,陆佳园的大棚蘑菇和南区那边的蔬果,有时间的话,你要将它们重新种一次哦!”无形又说道。

  “我现在可是怀着孩子呢!我能干那么多活吗?”陆静雅气得转身吼了一句。

  “又不是让你亲自去种,你把种子弄出去,安排人种就行了。”无形提醒她。

  “再说吧。这会我可要给我家简大人送饭去。”陆静雅附和一声。

  “好啦!你知道有这些事就行啦。我走了,你慢慢陪你的简大人吃饭吧。”无形说完就没声了。

  陆静雅恍了恍神,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站在简唯宁住的客厅里。赶紧将饭篮子放到茶几上,进了空间装了一桶溪水出来,就听到门锁被打开的声音。

  “JAVE!回来啦!”陆静雅跑过去一把抱住刚进门的简唯宁。

  “呵呵。果真来了呢!”简唯宁低头亲了亲她,感觉到她的真实存在,心里万千滋味。

  “先去洗洗,我给你带了饭菜。”陆静雅赶紧打开饭篮子,将里面的饭菜盒子全部拿了出来,去厨房拿了碗筷,帮简唯宁盛好了汤。

  “呵呵。带了这么多过来,一起吃吧。”简唯宁洗了一把脸出来,端起松露汤喝了一口。

  “你吃吧,我等会回去跟孩子们一起吃。”陆静雅手肘撑在双腿上,双手捧着两颊,看着简唯宁吃着那些饭菜。

  “今天给你安排了饭局,你没去,怕是有人会多想吧?”陆静雅随口问了句。

  “我早上去正府的时候,就已经拒绝了市里安排的饭局。跟他们一起吃两顿饭倒是没有什么,只是有些小人会想到别处去,或者会趁机做点文章。当一个为人民做事的干部,就要做到风清气正,不让别人有说三道四的机会。当然,一般的工作餐我还是会参加的。”简唯宁边吃边说道。

  “呵呵。”陆静雅抿着嘴巴笑了笑,“好!支持我们简大人的工作,我每天负责给你送晚饭过来。”

  “行。小雅。这样就好。每天能看到你。我也心满意足了。”简唯宁斯斯文文地吃着饭菜,桌子上的饭菜基本上已经吃了一半。陆静雅心里知道,简唯宁肯定是饿了,正府的工作餐也就是随茶便饭,按标准来,肯定不会有自家的吃的舒服。

  “嗯。多吃点吧。”陆静雅拿了筷子帮简唯宁夹了一块四喜丸子,又往他碗里夹了一些蔬菜莎拉。简唯宁全部吃了下去。

  时钟滴滴哒哒转着圈。

  简唯宁吃完饭,陆静雅把碗盘装进饭篮子,又给简唯宁摘了一大盘果子出来,便准备离开了。

  “JAVE,我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陆静雅拎着饭篮子。

  “嗯。”简唯宁点点头,亲了亲她,“回去吧。一会给我打电话。”

  陆静雅进了空间,回头一看,自己刚才走过的那块地方竟然黑漆漆一片。

  “小雅。哥吃完饭了?”陆静雅突然听到游子民在她耳边问道。

  陆静雅怔了怔,才发现自己拎着饭篮子站在静雅山庄的底楼大厅里。餐厅里传来孩子们嘻嘻的笑声。

  “哦。吃完了。”陆静雅将饭篮子递给游子民。

  “你没吃吧。正等你吃饭呢。”游子民接过饭篮子拥着她边走边说。

  “哦!我没吃,我跟JAVE说,要跟孩子们一起吃呢!”陆静雅任由游子民拥着去洗了手,一起回到餐厅坐到桌旁。

  “妈妈!吃饭啦!”孩子们异口同声喊道。

  “嗯嗯!我的小宝贝们!快吃饭吧!”陆静雅眼眶一红,赶紧招呼孩子们吃饭。

  “游爸爸,妈妈,简爸爸今晚不回家吃饭吗?”谨言抬头问游子民和陆静雅。

  “简爸爸这段时间在外面工作,很忙的,一会吃完饭,我让简爸爸跟你们视频好吗?”陆静雅对孩子们说道。

  “嗯!”孩子们听话地点点头。

  “谨言哥哥,小舒给你虾饼,一会你把我们白天画的小天鹅给简爸爸看好吗?”谨舒用勺子盛了一块虾饼放到谨言的盘里。

  “嗯嗯!”谨言朝谨舒点了点头。小谨舒一脸高兴样,埋头吃自己面前的食物。

  陆静雅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桌互动的孩子们,半晌才问旁边的游子民,“WEADO,孩子们真的长大了啊!”

  “嗯。知道与人分享食物。知道让大人欣赏自己的杰作,然后赢得大人们的赞赏,也知道关心家人……”游子民伸手揽着她的肩说道。

  “小宝贝们,多吃一点!身体才会长得跟简爸爸和游爸爸一样壮壮的!”陆静雅眼眶一红,赶紧起身拿过餐具,将盘子里的食物分别给孩子们夹了一些在他们盘里。

  “谢谢妈妈!妈妈,你和游爸爸也吃吧!吃完饭我们就去跟简爸爸视频呢!”谨言人小鬼大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