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五〇 简大人要升官了?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下午,游子民回来之前,陆爸跟陆妈来静雅山庄给她送了些新鲜的蘑菇过来,还有一罐鸽子煲的汤。

  “妈。饭店事忙,你就不要再给我煲汤了。家里有帕维拉,我要喝,我自己会让他给我煲汤的。”

  “妈一点也不忙。饭店都安排人干活了,妈除了收收钱,记一下帐,也没有别的事了。倒是你,你现在在家休养了,可别再去弄那些大棚蘑菇和蔬果了。”

  “妈。大棚蘑菇和蔬果前段时间就已经重新种植完了,我现在也没啥事,成天就是吃喝,要不就在这山庄里走走。市里和陆宁优我也是每周去一次。啥也不要担心,啊?!”陆静雅坐在椅子上,看着陆妈给她盛了一碗鸽子汤出来放到自己面前。“给,赶快吃了吧。”

  “妈,我这一天都在吃东西。”陆静雅见陆妈盯着自己,只得拿起筷子,挑着鸽子肉吃。

  “喝点汤。”陆妈在一旁看着她吃。

  陆静雅不一会就把一只鸽子一碗汤干进了肚子里。陆妈才笑着给她收拾了碗筷。

  “妈,再这么吃。我要长成大胖子了!”陆静雅叹道。

  “傻丫头!你看看那个怀孕的女的不长胖的!能吃就多吃点,肚子里面的孩子长大点以后会好带一点。”

  “谬论!”陆静雅翻了翻眼仁。

  “咱们家附近前段时间出生个孩子,才三斤多,说是现在还在保温箱,都快一个月时间了。”陆妈边收拾边说道。

  “妈!我一直在做检查。你的外孙子都很正常。别担心啊!”陆静雅开导陆妈。

  “怎么?你都检查出来是男孩了?”陆妈问道。

  陆静雅点点头。“是呀。”

  “呵。”陆妈一脸笑意。

  “妈——!我可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陆静雅见陆妈的笑脸,就知道陆妈心里想的啥。他们那个年代的人可是希望生男孩,大约一听说陆静雅怀的是外孙子,自然就喜形于色了。

  “你懂什么。你没有那思想,简女婿和游女婿可不一定没有哦。”陆妈说了她一句。

  “妈,咱可没有重男轻女思想哦!”游子民突然进了客厅,大概是听到了陆静雅和陆妈的谈话。

  “是,是。”陆妈笑着说道,“咱们家外孙子孙女都一样金贵。小雅说这次怀的是两男孩儿,妈高兴了呢!”

  “嗯。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都金贵。”游子民揽着陆静雅的肩。“安排晚饭了吗?爸呢?”

  “安排了。爸大概到后面湖边去看我种的那些蔬果去了。”

  “哦。差不多到吃饭时间了。我去喊爸回来吧。”游子民说完走了出去。

  “妈。走,咱们先去饭厅。”陆静雅挽着陆妈的手。

  两娘母到了饭厅,帕维拉和他老婆还有罗莎莉正在摆桌子。

  “这几天老是想吃松鼠鱼,我让帕维拉做了新鲜的蔬果和蘑菇酱煨出来的松鼠鱼,可好吃了。”陆静雅盯着桌上一道用锡纸包着的鱼。

  帕维拉已经打开了锡纸,里面的松鼠鱼便露了出来,帕维拉将鱼摊到大盘里,再浇上一层厚厚的汁,顿时香味扑鼻,直把陆静雅馋的差点流了口水。

  “哟。松鼠鱼呀!”陆爸走了进来,游子民跟在后面。

  “爸,我有点馋松鼠鱼了,呵呵。”陆静雅笑着说道。

  “爸。来坐这。”游子民拿了两只酒杯,拉着陆爸坐到了桌旁。

  “你陪爸喝吧。我可要动手了。”陆静雅对游子民说道。

  “饿了赶紧的吃吧。别管我们了。”陆爸朝陆静雅说道。

  “妈,吃吧。游女婿陪爸喝酒,咱们多吃点菜。”陆静雅给陆妈夹了一块鱼肉。

  “你快吃吧,这不想吃鱼吗,别给妈夹,自己快吃啊!”陆妈说完帮她夹了一大块在碗里。

  陆静雅埋头吃起来。

  “爸妈,下周明明和谨言几个孩子放假了。”游子民边喝边说道。

  “嗯。提前给爸妈说一声,我们一起去接几个孩子。”陆爸端起酒杯给游子民碰了一下。

  “行。”游子民喝了一口。

  一顿饭吃了半个多小时。陆爸不敢多喝,不过也算是吃得尽了兴,陆妈也吃舒服了。

  吃完饭陆爸便载着陆妈离开了静雅山庄回陆佳园去了。

  陆静雅等陆爸陆妈前脚一走,自己后脚便赶紧进了厨房,把帕维拉准备在一旁的饭菜装到了饭篮子里。

  “WEADO,我给JAVE送饭过去了。”陆静雅拎着饭篮子进了客厅,游子民正在打电话,朝她点了点头,陆静雅便转身进了空间。

  “小雅!小雅!”陆静雅刚进空间,就听无形高兴的喊道。

  “无形大大,什么事呀?”陆静雅扶着大肚子。

  “小雅。你家简唯宁要升官了呢?!”无形给她报告好消息。

  “这个在预料之中的事。”陆静雅听无形说这事反而没有那么激动。

  “呵呵。你还真是沉得住气。你不想知道他会当什么官吗?”无形卖关子。

  “我并没有那么渴望知道。无形大大。我家简大人的政绩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去清平市,引进HAW,建跨河大桥,改建旧城,扩建新城,敢作敢为。我对我家简大人可是信心满满,他能升官,那可是必然之事。”陆静雅自豪地说道。

  “是、是。你家简大人功不可没。可是,可是,小雅,你就一点也不想提前知道你家简大人会当什么官吗?”无形甚至比陆静雅还着急。

  “哈哈——!好你个无形!你今天吃错药了吧?!干么非得在那儿卖关子呢?!要说就说,不说拉倒!我还要去给我简大人送饭呢!”陆静雅扶着肚子往大路上走去。

  “好吧。暂且保密吧!”

  无形一走,陆静雅嘴角向上弯了一个大大的弧度。看来,自己这辈子人生真的充满了阳光啊,生活快乐!家庭幸福!陆静雅你真是个福星啊!福星!欣喜的泪止不住就浸湿了眼眶!想到简唯宁还在等着自己送返过去,陆静雅赶紧抹了一把脸,快步往前走去。一眨眼,便已站在厨房门口。

  简大人在浴室里洗澡,玻璃门看得见人影晃动。她将饭篮子打开,饭盒都放到茶几上,进了厨房拿了一副碗筷摆在桌子上。就见简唯宁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走了出来,腰间围了一张浴巾。

  “宝贝。来了。”简唯宁走近她,亲了亲她的嘴角,又俯身贴在陆静雅的肚子上亲了一下,“今天宝宝乖不乖?”

  “嗯。宝宝们很乖。去穿上衣服来吃饭。”陆静雅捧着他的头,低头亲了他一下。

  简唯宁回吻了她一下,起身去换了一套家居装出来。

  “我已经在家里吃过了。你慢慢吃吧。”陆静雅盛了饭递给简唯宁。

  “哦。”简唯宁接过饭碗,看着她。

  “妈拿了鸽子汤过来,我喝了汤也把鸽子解决了。帕维啦做了一条松鼠鱼,我也吃了一半。”陆静雅两手靠着木头沙发的靠背,伸长了腿。

  “是不是不舒服?”简唯宁搁下碗筷。

  “没有不舒服。今天一整天吃了好几顿。一会回去,我得去湖边溜达两圈才行。”

  “呵呵。能吃才好。”简唯宁笑了笑,又拿起了碗筷,继续吃起来。

  陆静雅看他吃的津津有味,脸上满是笑意。

  “还有一个多月就回去了吧?”陆静雅试探着问。

  “嗯。不还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

  “这边的工作要全部做完才会回去吗?”

  “不用。目前所有的项目都顺利进行着,HAW已经在引进设备,准备投产;清平市跨河大桥已经进入末期工程;新城扩建工程也陆陆续续动工,旧城保持原来的风貌进行维护,还有清平市到南都市的大件路大约在两个月后计划修建。原计划我是六月中旬回去应该不会改变。”简唯宁回道。

  “那就好。照目前的工作进度,要是所有的工作全部完成的话,也得一年的时间吧,幸好!”陆静雅庆幸道。

  “呵呵。工作是大家做的,我只是带了个头,接下来也得要清平市的领导班子来完成其余的工作了。”

  “是啊,是啊。光是引进HAW和建跨河大桥这两项工作,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这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缺一不可。清平市恰好在这个时期需要引进HAW,也是恰好需要建一座跨河大桥,而恰好我在这个时期借调到这边来。目前为止,一切都比较顺利。之前想把HAW引进南都市,我调查了一下,大概没有适合的地点,HAW在这边落脚倒是一件好事。”简唯宁淡笑着说道。

  “嗯,不管HAW引进在那里,只要工作顺利就好,JAVE,你辛苦了。”陆静雅眼睛有点酸涩。

  “宝贝,我可是一点也不辛苦。”简唯宁伸手在她的下巴颌捏了一下,“每天可以吃到你送来的饭菜,也可以看到你,我就感到很满足了。”

  “咯咯!”陆静雅笑了两声,“每天都能看到你,我也很高兴。你有没有想吃点什么,我明天给你带过来。”

  “没有特别想吃的,你们吃啥我就吃啥吧。明天来的时候给我拿点冻的红果汁就行。”简唯宁喝了一口汤,搁下碗筷,把空的菜盘往饭篮里放。

  “我来吧。”陆静雅伸手接过他手中的碗盘,一边往饭篮里放好空的菜盘,一边说道,“孩子们快回家了,这段时间能回去一趟吗?”自从到了清平市这边,简唯宁一次也没有回过南都市,中省医学院与卡罗拉公司也没有新的研究合作项目,因此他也没有回过医学院,有的工作也交给了游子民去负责,跟孩子们也是视频,给陆爸陆妈打电话问候问候。孩子们回来的时候,陆静雅希望简唯宁能亲自一起去接机。

  “嗯。行,这几天我安排一下。孩子们的回来的那天,我一起去接。”简唯宁朝她点了点头。

  “好啊!”陆静雅乐了。

  “这段时间辛苦不?”简唯宁伸手抚了抚她的大肚子。

  “一点也不辛苦。每天吃吃喝喝,除了感觉肚子重了之外,没有不适的感觉。”陆静雅握住他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手。

  两人又卿卿我我一番,陆静雅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静雅山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