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四九 朋友聊天谈孩子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四月中旬,由“怡尚”承建的“慈爱医院”已经进入了工程的最后一期,几幢大楼的装饰装修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经过陆静雅的招聘、游子民和简唯宁还有大姐夫关钇高的建议,最终选定了二十人去南国培训学习,自然是由关钇高带队过去。在慈爱医院临时的办公室内,陆静雅安排了关钇高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员工会议,主要是对各科室进行人员分配、人员培训和工作怎么样如期开展的事宜,并宣布了去南国学习人员名单。300多名受聘人员全部挤在临时会议室,静静的听候安排、分配。

  “员工大会让大姐夫主持好了。你现在身体情况特殊,在空气不好的地方呆的时间不能过长。还有,中心医院那边的工作交接尽快办理了吧,孩子们就快放假回来了,趁生孩子之前,在山庄陪陪孩子们,空气也好。”游子民知道慈爱医院要召开员工大会的事,早早叮嘱了陆静雅。

  “嗯。咱们医院的事情我都让姐夫关钇高去安排做了。中心医院的工作我已经打了报告,就这两天去办手续。”陆静雅看了看自己大大的肚子,无奈地说道。

  简唯宁见了她的肚子,坚决不让她再跑来跑去的上班了,至于怡尚财务的事宜,她一周去一次就行。陆宁优离静雅山庄近,平时她要去公司,也由司机小心翼翼的护送过去。

  中心医院的工作办理完交接,陆静雅彻底轻松了。

  陆宁优公司**层每周都给她汇报工作,包括财务情况,新产品开发情况,原材料采购情况,公司安全生产情况,一一向她口头汇报和书面报告。拿着一摞资料,陆静雅脸上露出了笑容,看来今年上半陆宁优经营情况很不错啊!

  当她去陆宁优的时候,除了去车间看看,最主要的是去查看员工家属院的进度,按照怡尚的设计,将她原本五栋楼的计划重新设计成了十栋五楼一底独门家属楼,基本上跟慈爱医院同时开工,现在已经也是到了最后一期工程,已经开始室内简单装修和室外的绿化,以及一些配套设施,比如文体娱乐室,电视室,员工技能培训室,医务室,收发室,停车场等。陆静雅为自己的大胆创新感到骄傲和自豪!

  “小雅。这周我约了秦佳慧,咱们到你那里玩吧!”王艾琳给陆静雅打电话。

  “好啊!你现在身体好点没有?还在休假吗?”陆静雅关心地问。

  “好多了。就是太能吃,孩子有点大,建兵坚决不让我去上班。我跟单位请了假一直在家休养,这不,我闷得慌,想找你唠唠嗑呢!”王艾琳说道。

  “能请着假就行。我大概这两个月也要在家休养了,孩子也大,两人怕我有事,我已经提前办理了工作交接。”

  “呵呵。好啊。这下你不用那么忙了。就这样吧,我们周末一起过来。”

  “你呀。我们住的这么近,平时你要是想过来就过来呗,非得要选个时间过来。”

  “嗯嗯。好吧。咱们周末过来再约定。”

  “好吧。再见。”陆静雅挂了电话。想起前段时间王艾琳和秦佳慧去医院检查的事,王艾琳怀的孩子跟自己一样都偏大,秦佳慧的算是正常,两人还笑着说,等到了生孩子的时候,一定会去陆静雅的慈爱医院生产,陆静雅只笑不语,算下来秦佳慧生孩子的时间要早一点,王艾琳的时间要迟一些,自己上次生孩子的时候提前生产,希望这次一切顺利就行。

  陆静雅仍然像平常一样给简唯宁送去可口的晚饭。得知简唯宁六月底就要回南都市了,这个消息让她开心得几乎不愿意睡觉,一到晚上睡觉的时间都会偷着乐好一会,白天挺着个大肚子一边做着自己的手工酱料,一边哼着小曲,真好啊!三个人终于可以团聚了!

  周末,王艾琳和秦佳慧到了静雅山庄来找陆静雅唠嗑。

  陆静雅让帕维拉做了几种蔬果糕点装盘放到了湖边的亭子里,自己则是在空间摘了两大盘果子出来,给大家分享。

  亭子里沙发上,地上都铺着柔软的垫子,三个女人坐在里面,品尝着糕点和果子,一副好不惬意的模样。

  “唉!我才知道怀孩子真的辛苦啊。”秦佳慧叹道。

  “佳慧,你要是感觉累的话,你请假休息吧。”陆静雅看着秦佳慧。

  “上班没事呢!只是不习惯挺着肚子,早点生好了!”

  “呵呵。佳慧你真说笑了,孩子也得到时间才能出生呢!”王艾琳边笑着边往嘴里递了一块糕点,“小雅。这糕点真好吃。”

  “嗯。好吃多吃点,咱家还做了好多,回去的时候带一点回去。”

  “那我就不客气了。回去的时候一定要带点回去。”

  “呵呵。佳慧你也吃啊,我都你俩准备一些,带回去吃。”

  “嗯!谢谢你了。小雅。”秦佳慧也吃了一块。

  “小雅。你现在还在跟两人做那个吗?”王艾琳一边吃东西一边瞄了瞄陆静雅。

  “嗯。现在还没到孕晚期,适当的做没事。”陆静雅知道王艾琳要问什么,没等她问自己便说了出来。

  “唉!你说,怎么现在这个时期那种需求会更大呢?!真是有点烦恼啊!做的时候又担心有什么事。”

  “担心啥呀!你去检查的时候,台盘位置和孩子都非常正常,只要是不频繁,不剧烈的动作,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不过,再过一个月进入孕晚期可就得注意了,要留心事后的身体反应。”

  “什么情况?”王艾琳赶紧问。

  “肚子有没有疼的感觉,有没有出血的情况之类的。”

  “哎呀,那孕晚期可别再那个了。忍忍,等孩子生下来再痛快的做。”王艾琳完全口无遮拦地说道。

  “呵呵。”陆静雅和秦佳慧都笑了起来。

  三个女人挺着肚子畅所欲言。

  “小雅。你多久没有见到王嫂子和季嫂子了?”王艾琳随意问了一句。

  “十多天前我还见到她俩呢!她俩一直在我家公司拿保建品服用。”

  “哦。我昨天去嘉怡服装定孕妇夏装,见到了两位嫂子,跟她们唠了几句。见我挺着大肚子,关心了几句。不过,她俩好像有意想再要孩子,问我怀孕前是不是在你那里检查的?我就说是在中心医院检查的,后来打了几针就怀上了。”

  “呵呵。这样怕是嫂子过几天都得来找我了,以为我给你打的什么神针呢!”陆静雅捂着嘴巴笑道。

  “不过,我说了我一直服用你家公司的保建品的事。她俩也说一直在服用,怎么就没有动静。”

  “呵呵。之前倒是挺季嫂子和王嫂子透露过也想再要孩子的事,孩子也不是想要就会有的。老是想着不一定就会怀上,心情放松了说不定还怀上了。”

  “就是,就是。”王艾琳点点头。

  三个女人聊了一个下午,在静雅山庄吃完了营养餐才各自回了去。陆静雅给每人送了一箱自制水果糕点。

  没有想到第二天,游子民刚去市里。季嫂子和王嫂子就来了静雅山庄,两人开了一台车过来。

  陆静雅让帕维拉准备了一些吃的喝的放到了湖边亭子里。

  “两位嫂子,请坐,请坐。”陆静雅招呼两人道。

  季嫂子和王嫂子两人便随陆静雅坐到沙发上。

  “哎呀!小雅。你和艾琳还有佳慧的肚子都老大了!也快了吧?”王嫂子笑呵呵地问。

  “两位嫂子,还早着呢,差不多两个月才到时间。”陆静雅抚着肚子说道。

  “呵。你弎都怀了双胞胎,真是好事啊。”季嫂子羡慕地说道,“小雅。我跟你王嫂子真想再生一个,我俩咋就怀不上呢?!上次到你上班的地方做了检查,说身体很正常。唉!”

  “呵呵。两位嫂子,这事急不来的。平时是不是那个有点频繁呀?”陆静雅对两人微微笑道。

  季嫂子和王嫂子两人相互看了看,都点了点头。

  “你们现在特别想怀上,所以在那方面频繁了点,这方面会有点影响。如果例假很正常的话,最好是做基础体温检查,这个自己就可以做。”陆静雅跟两人解释道,“另外,两位嫂子除了继续服用保建品,平时也要生活规律,不能喝酒。”

  “哦。”两人又相互看了看。季嫂子说,“单位有时候有应酬,难免不喝点酒。”

  “暂时不喝就行。”

  “呵。咱俩应该都有希望吧。”两人笑了笑,各自拿了水果和糕点吃起来。

  “两位嫂子,都年轻嘛,放松心情,跟平常一样的生活,希望多得是。哈哈。”陆静雅打了两个哈哈。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这样的年纪,加上再服用保建品的缘故,肯定是做的很频繁了,再加上求子心切,受精暖还没着床怕就夭折了。

  “小雅,我俩就说来你静雅山庄走走,心情会好多的。这会还真是爽快多了。”季嫂子双手撑在沙发扶手上,大刺刺的靠着沙发,“小雅,你这山庄空气清新,环境也好,真是适合养胎呢!”

  “小雅。你说这怀几个孩子是不是有什么方法呀?”王嫂子按捺不住问道。

  “嫂子,孩子都是老天赐给咱们的礼物,怀几个都是命中注定的。嘿嘿。”陆静雅胡侃了一句。

  “是啊。王姐,咱俩要是能怀上也不错了,可别去想那么多了。”季嫂子看了看王嫂子说道。

  “今天回去可得跟那家子说,光戒烟不成,必须戒酒!”王嫂子语气强硬。

  “哈哈。王姐,要节制,这是重点!”季嫂子笑道。

  陆静雅比两人小将近十岁,一唠起嗑来却是轻松自如,无话不谈。

  “小雅,听说你的医院快完工了?”王嫂子问。

  “嗯!快了,大概还有一个半月能投入使用。”陆静雅点点头,塞了一个果子在嘴里。

  “小雅,你真是能干啊!我俩刚才来的时候从县城那边绕过来,专门去看了一下你家医院的情况,地面差不多都是铺了青石板的,还有整个医院的布局也是很特别。我看比起南都市中心医院的条件还好很多。其他的一医院、二医院的条件就更比不上了。听说以后你家医院还要引进国外的诊疗设备,这得花费不少吧?!”王嫂子试探着问。

  “嗯。的确花了不少。加上诊疗设备,大概投了这个数!”陆静雅伸出两个手指。

  “多少?”王嫂子傻了眼。

  “两个E吧。不过,钱都是两家支持的。”陆静雅说了实话。

  “哦……简局和游博士一贯的低调行事,真是看不出来。”季嫂子倒是没有王嫂子那般惊讶。

  “你说这人都一样,为什么命就天上地下的区别呢!”王嫂子沉声说道。

  “王姐,你感慨些啥呀!我俩一天在办公室里坐着,多少人羡慕咱俩呀。咱们不羡慕小雅。呵呵。”季嫂子乐呵呵地说道。

  “嘿嘿。”这下把陆静雅给逗乐了。

  两个都是上行政班的女人这会嘴上说的不羡慕陆静雅,心里却早已经羡慕到骨子里了。

  中午,王嫂子和季嫂子在静雅山庄吃了午饭,陆静雅安排了海鲜大餐,自己吃的比较少,王嫂子和季嫂子两人可是干光了一只两斤多重的海蟹和一只将近两斤重的海虾,还吃了一些清蒸鲍鱼和牛排,两个女人直把狠狠地把桌上的海鲜大餐扫荡光才拍着胸口说,“今儿个真是舒坦了!小雅,咱们有你这个姐妹真是够味!我跟你季嫂子以后常来做客了!还有,你以后当我俩的私人医生吧,那方面的咨询专家。”

  “扑——!”陆静雅差点没笑出来,赶紧遮挡了口唇,说道,“两位嫂子,以后有啥事问我行,当你俩的咨询专家我可差远了。”

  “小雅。说好了,你就是我俩的咨询专家!”王嫂子喝了几杯果子酒,似醉非醉的拉着陆静雅的手说道。

  陆静雅无奈的笑着点了点头。心里却叨咕着,看来这两位嫂子的确是求子心切啊!

  王嫂子和季嫂子吃完午饭便离开了静雅山庄,陆静雅送了两件鲜果给两人,两位嫂子自然是高兴地收下了,还说有空就会来陪她,陆静雅则是笑眯眯地送走了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