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六二 孩子出生了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秦佳慧在医院住了三天便出院了。按照当地的风俗,马成浩把秦佳慧接回了市里两个人的家,马家二老给请了两个阿姨,一个专门打扫屋子、煮饭,一个专门帮着照顾秦佳慧和孩子。两家的父母则是换着每天去看看自己的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一看两家老的脸色和精神,都知道他们家里有喜事了。

  秦佳慧在月子里也每天坚持服用卡罗拉分公司的保建品和陆静雅专门给她的一些蔬果制作的营养餐,说是可以促进身体恢复,十来天的时间,养的白白胖胖,奶水充足,一对孩子也是粉嫩白皙,人见人爱。马家和秦家也看好了日子,准备在秦佳慧出月子的时候大办宴席,在市里办一次,在成平县办一次。

  陆静雅每天数着日子,秦佳慧生完孩子已经十二天了,自己也就这两天要生了,那里也没有去,呆家里跟孩子们一起玩,听他们讲故事,陪他们一起吃零嘴,自己还给孩子们摘了一些新鲜的果子榨汁给孩子们喝,自己也是喝了不少。简唯宁和游子民见陆静雅小心翼翼的模样,知道她这几天要生孩子了,饮食上给她作了安排,以便她养精蓄锐,轻松的生下孩子。而简妈和游妈早就准备好了几套婴儿服,这会也拿出来折叠好了,装进了整理箱。

  “两位妈妈。那些小衣服先放家里吧,不用带去医院的。医院有统一的婴儿服呢。”陆静雅见两位妈妈认真的模样,心里很是感动。

  “这是玛丽安大姐专门给孩子们做的,衣服里面有专门安神的熏香,等孩子们生下来就穿上吧。咱们家那些孩子以前可是都穿这样的。”简妈看着她。

  “好吧。两位妈妈,谢谢了。”陆静雅手撑着沙发,斜靠在沙发上,感觉要舒服一点。

  “小雅,是不是不舒服?”游妈问。

  “没有。我想起来走一会,坐的时间长了点。”

  “少夫人,来我扶你起来吧。”旁边的罗莎莉赶紧弯腰扶着陆静雅。

  “两位妈妈,那我到外面走一走就回来。”陆静雅朝简妈和游妈说道,随即伸手揉了揉沙发上坐着的孩子们的小脑袋。

  “妈妈。”孩子们望着她。

  “小宝贝们,乖乖的跟**们一起玩,妈妈到外面走一圈就回来。”

  “嗯!”孩子们齐齐点头。

  陆静雅转身慢慢往大厅外面走去。客厅电视里传来的嘈杂声却迫使她停下了脚步,孩子们大声喊着“简爸爸、简爸爸”的声音震动着她的耳膜。她缓缓回了头,那张大屏幕上,一团混乱的场面,播音员正急忙慌张地报道着:“今天下午三点,市委领导联合检查小组组织对全市的安全、卫生工作进行检查,目的是严防安全事故,禁止黑医疗站胡乱行医的情况……检查期间,市委领导一行在南都市顺城街药品交易市场附近发现一所黑医疗点,正在为患者做妇科手术,领导一行当即要求按规矩办事……该医疗点的医生杜某慌乱之中,扔下患者想逃离,被联合检查人员当即抓住……事故期间,杜某手上的手术器械划伤了两位检查领导的胳膊……目前该诊所已被责令关闭,杜某已经被带回了派出所,受伤的两位领导已经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画面上闪过简唯宁的那张熟悉的脸,不一会便转到了另外的新闻画面。

  简妈和游妈两人相互看了看,赶紧又看了看陆静雅,见她脸色发了白,手紧紧的拉着罗莎莉,赶紧问了句,“小雅。没事吧?我这就打电话问问。”说完赶紧拿出电话给简唯宁打了过去。

  简唯宁的电话不是他接的,说是他在忙,一会打过来。

  陆静雅感觉肚子一抽一抽的疼了起来,赶紧深深谢了一口气。罗莎莉感觉到她的异样,赶紧问,“少夫人,不舒服吗?”也不敢再让陆静雅出去了,赶紧扶她到沙发上坐下。

  “妈妈,你是不是不舒服呀?”谨言问。

  “妈妈没有不舒服,刚才你们的弟弟动了一下,呵呵。”陆静雅对孩子们强作笑脸。孩子们紧紧拉着她的手,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这是妈妈与孩子们的相互感应。游妈见状赶紧给游子民打了电话过去,还好,游子民这会在怡尚,肯定已经听到消息了,也知道了陆静雅这会的反应很大,便让陆静雅接了电话。

  “宝贝。别着急,哥没事,他现在在主持工作,一会就回来了。我马上就回来。”游子民那边是车子发动的声音。

  陆静雅把电话给了游妈,然后很轻声地对两位妈妈说道,“我可能要提前了,这会肚子有点反应了。”

  “哦。先让司机送你去医院吧。”简妈说道。

  “先不用,我等着WEADO回来送我去就行。”

  “那好吧。疼的厉害不?”简妈问。

  “不厉害。”陆静雅勉强笑着回道。希望游子民快点回来就好了,要是疼的厉害,自己怕是就要生了。

  简妈和游妈看她除了脸色有点不好外,还挺镇静的,也没有多大的担心,便让罗莎莉和王姨带着孩子们去楼上呆着。

  陆静雅感觉痛得厉害了,痛得时间也长了,不停地作深呼吸状。

  游子民急急忙忙赶回了静雅山庄,见陆静雅那模样,问了几句,赶紧将她和简妈游妈还有孩子们一起送到了医院,住进了早已经安排好的房间。游子民赶紧给简唯宁打了电话,这会接电话的是简唯宁,说是正往回赶,又给陆妈打了电话。

  晚间六点五十分,陆静雅被送进了产房。简妈、游妈和陆妈还有陆静雅在陆佳园帮忙的小姑和二姨全部都在产房外等着了,三姨和小姨也正赶过来。游子民换好了无菌服进去不到二十分钟,简唯宁也换了无菌服进去了。

  “JAVE,WEADO。”陆静雅轻声哼哼着。

  “宝贝。勇敢一点。”简唯宁鼓励他。

  “JAVE,你告诉我,你今天没有受伤,是么?”陆静雅心疼。

  “没有。宝贝,吓倒了吧?”简唯宁扬了扬胳膊,“看,没事吧!别担心,你知道我练过武术呢?!没两个人能伤到我的。”

  “呵呵……”陆静雅心中的担心瞬间就消失了,肚子却愈来愈痛了。

  “小陆,别紧张,宫口已经开快8公分了,这会我们给你人工破磨了。”产科三十多岁的女助产士说道。

  陆静雅点点头。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靠着她的脸颊,亲吻着她,“宝贝。加油,咱们的宝宝就要来见我们了。”陆静雅忍着疼痛,手指紧紧握着两人的手心。

  羊膜一破,大约二十分钟后,陆静雅肚子里的两个孩子便陆续出生了。

  最先抱着孩子的是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各抱着一个,让陆静雅看了看,果然,那两张小脸蛋让陆静雅看了一眼,就知道了一个像简唯宁,一个像游子民,没有一个像自己的。

  好在,两只妖孽深情的目光总算安慰了她失落的心情。

  陆静雅住的房间是早就安排好了的,除了房间,客厅,厨房外,其余的也是应有尽有。

  陆静雅被推回房间时,客厅里面已经堆满了人。大家都争着要看宝宝,连四个孩子也不例外。

  两人将她隔壁房间床上,亲了亲她,“宝贝,辛苦了。”

  “我预计还有两天的,下午那阵一听说市里检查卫生的时候出事了,我有点担心。”

  “事情都处理好了。我也没有受伤,别担心,嗯?我去给你拿点汤,一会你想喝的时候就喝吧。”简唯宁温温柔柔的说完,便俯身亲了她一下,去厨房给她拿汤去了。

  游子民挪了一下椅子,坐到床边,轻轻握住她的小手,也俯身亲了亲她,“宝贝。咱们又添了两个小宝贝了。”

  “嗯。”陆静雅点点头,一脸幸福的模样。说实话,这一胎除了有点疼,自己完全没有使多大的力气,还不到四个小时就生了,真是太快了。这会感觉挺饿的,就想吃东西,还好,简唯宁不一会就把营养汤给她端来了。浓浓的汤汁,散发着诱人的香味,陆静雅喝了一小碗,才感觉舒服了许多。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外面的简妈和游妈还有陆妈才进了房间,问她的情况,见她啥事没有,大家又高兴地逗乐孙子去了。

  “大家都没吃饭吧,WEADO,你去安排一下。谨言他们大概也饿了。”陆静雅看了看墙上挂的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过了,大家高兴得来连晚饭都没有吃。

  游子民赶紧打了电话让陆佳园的厨师做了两桌人的饭菜,招呼这帮亲戚赶紧先去吃饭再说。

  不一会客厅里便只剩下了简唯宁和游子民,负责打扫卫生的阿姨将客厅清理了一遍。护士把孩子抱去洗澡去了。

  “JAVE,WEADO,你们也去吃饭吧。”陆静雅对两人说道。

  “嗯。不急,等会爸妈给我们送过来。我让人把营养餐给你送过来,你先吃。”简唯宁说完便拨了电话。

  不一会儿,护士送来了陆静雅的营养餐。陆爸陆妈带着陆明明来了,两人把饭盒拿来出来摆在桌子上,招呼简唯宁和游子民吃饭。

  “JAVE,WEADO,快去吃饭吧。”陆静雅喊道。简唯宁和游子民便坐到茶几旁边端上陆妈给他们盛的饭便开始吃起来。

  陆明明要看小侄儿,便由陆爸和陆妈带着去了婴儿室,隔着玻璃看了一会。

  陆静雅惦记着游子民的草药,便问了句,“WEADO,今天喝了那个汤药了吗?”

  “嗯。”游子民点点头,转过头看着她,“都喝了快一个月了,还喝吗?”

  “把熬制好的喝完就不喝了。”陆静雅想到放在冰柜里的草药也没剩几天了,回了一句。

  “行。我也感觉没啥事,头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了。”

  “嗯。那最好不过了。”陆静雅总算是放下心来,“JAVE,今天的事情想想都有点后怕。幸好咱们有自我保护能力,要不……”

  “宝贝。我跟WEADO还不至于让人伤了。别担心,嗯?另外,咱们家里的事业都是正当经营,都是按照原则来办事,该做的我跟WEADO都会去做好。这段时间你可得好好养好身子,该吃的吃该喝的喝,等你出了月子,我跟WEADO准备给孩子们办一场盛大的满月酒,南国那边的亲戚全部邀请过来,怎么样?”简唯宁吃完饭,坐回了床边的椅子上,对她说道。

  “呵呵。好哇。”陆静雅高兴地答应下来,至于简唯宁下午遇到的那场惊险事故,她不一会就忘一边去了。

  陆爸陆妈带着陆明明回了病房,不一会护士将孩子抱过来让陆静雅喂喂孩子,刺激乳汁分泌,谁知道孩子们一闻到妈妈的气味,便狠狠地开始吮吸起来,奶汁也随着小宝宝大力的吸吮动作冒了出来。

  “呵呵。奶水很充足呢!”陆妈在一旁看着自己的金孙吃着奶汁。陆静雅喂完一个,游子民赶紧抱着另一个放到她怀里,直到两个小宝贝都吃累了睡着了,陆静雅才感觉轻松了许多。不行,明天开始得跟以前一样让小雅挤出奶汁再给孩子们喝了。旁边两妖孽一阵羡慕嫉妒,看着白花花的一片,心里盘算着。

  陆爸陆妈呆了一个多小时便带着陆明明回陆佳园去了。

  “哥。你明天有事忙,你先躺会吧。睡衣和你要穿的衣服都准备好了的。”游子民关好房门,一边将室内的温度调到了适宜的度数,拉好了窗帘,一边对简唯宁说道。

  “嗯。我先去洗洗。”简唯宁说完,便去衣柜找了套睡衣进了浴室,不一会洗完后就躺倒了陆静雅的身边。游子民随后也跟着去了浴室。

  陆静雅轻轻试着起了床,却惊扰了旁边正要入睡的简唯宁,“小雅。我扶你吧。”

  “没事。你快睡吧。我一点事都没有,我起来走走,一会就睡觉。”陆静雅赶紧摁着他的胳膊。

  “那行。”简唯宁说完便又将头埋进被子闭上了眼。

  “怕是真累了。好好睡一觉吧。”陆静雅看着简唯宁的脸庞,喃喃地自语道。

  陆静雅在客厅里慢慢走了一会,悄悄进了空间。

  “哇!”看着眼前的景致,陆静雅完全目瞪口呆。

  晴空万里,百鸟齐聚,山间溪流淙淙,山花烂漫,遍地的奇花异果,随手可摘。

  这真特么的太神奇了?!陆静雅心里一阵雀跃,伸手就摘了一个果子塞进嘴里。

  “小雅。你来了啊。恭喜你啊!”无形似乎一副喜笑颜开的模样。

  “嗯。无形大大,这里变化也太大了吧。”陆静雅一脚踩在一片花草地上,赶紧收回了脚。

  “没有关系,可以踩的。这个空间充满了灵气,这里的一草一物都是宝贝。你现在又生下了两个小宝宝,空间就会增加更多有灵气的东西。我现在告诉你,这里的东西都是无价之宝,你可以拿去做你想做的东西,完成你想做的事。”

  “哦?我不太明白你说的意思哦?”

  “小傻子。现在空间里的任何东西,只要你想用,都会发挥它们的作用。救治病人、种植、制成成品等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哈哈!”陆静雅连眼泪都笑出来了,“那我还做月子做什么,我每天都把这里的东西弄一点出去吃,那不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状态了?”

  “对!你可以试试。”

  “艾玛。不会是真的吧。”陆静雅将信将疑,伸手拔了几颗嫩绿的草捏在手心看了看。

  “我试试吧。”无形也从来没有骗过自己,姑且试试也不错。

  三五天要是恢复了身材,那真是太好了。

  陆静雅摘了十多颗果子,拔了一大把花草兜在衣裙里,出了空间,把衣裙里的草和果子拿到厨房去。

  游子民刚洗完澡走出来,就听到厨房里叮叮当当作响,赶紧进了厨房,见小女人正在捣鼓一些果子和草,便问,“小雅。你要熬汤吗?我来吧。”

  “嗯。洗出来熬水,熬半个小时后,我就可以喝了。”

  “快去躺着,我来。”

  “我没事。身体素质好,恢复很快的。你看,这会啥事没有了。”陆静雅说完轻轻转了一个身。

  “行,我来给你熬水,你快去躺着去。”游子民扶着她往房间走去。这小女人精力也太好了,这刚生完孩子,简直就跟平时一样,脸色也恢复了,精神也恢复了……

  游子民洗完果子和药草放到了锅子里掺了汤熬上,往房间的方向看了看,笑着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