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一六四 心头一软,酸酸甜甜的感觉就来了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游子民回到静雅山庄,直接上了楼,听到房间隔壁客厅有声音,放下公文包便进了客厅。

  陆静雅见游子民回来了,也没顾沙发上还坐着大肚子王艾琳,勾住游子民的脖子就吻了上去。

  王艾琳等两人亲了一会,实在是有点不好意思了,赶紧“咳”了一声,两人才分开来。

  “游博士,回来了!”王艾琳招呼了一句。

  “嫂子,来了啊。”游子民招呼了王艾琳一声,便握着陆静雅的手将她带到沙发上坐下,“歇着吧,这会又练了多长时间了?”

  “大概就一个小时吧,我就是随便练练,没有大幅度运动的。”陆静雅伸手拿起水杯给他倒了一杯红果茶递给他。

  游子民接过茶水喝了一大口,“建兵哥一会也过来,我下去让帕维拉做几个菜。小雅,你陪着嫂子唠唠嗑哈。”

  “嗯,知道。去吧。”陆静雅拉了拉游子民的手,两人手指默契地勾了勾,游子民才松开手,转身下楼去了。

  “哎呀呀,小雅妹子,你这是要虐瞎我的眼睛啊?”王艾琳羡慕地看着陆静雅。

  “呵呵。习惯了。一会改不过来了。”陆静雅笑道。

  王艾琳嘴巴瘪了两下,谁不知道三人的恩爱是众所周知的,也不怪人家陆静雅会大言不惭那么说了。虽说自己那家子从来没有在人前当着大家的面亲吻自己,也常在人面前一副正经八经的模样,可是一想到进了屋子后那番凶猛、威武的形象,王艾琳心里还是乐得屁颠屁颠的。

  “艾琳姐,你脸好红啊!”陆静雅知道王艾琳此刻在想什么,不过还是假装大惊小怪的说了一句。

  “哎呀!这屋子有点热,走,咱们还是下楼去,湖边走走。”王艾琳赶紧捂了脸,起身就要往外走。

  陆静雅偷笑了一个,拿了一张大丝巾披在肩上,跟着王艾琳往楼下走去。

  “少夫人,这会有点阳光,我给你撑把伞吧。”两个慢吞吞的下了楼,王姨见陆静雅出来,赶紧对她说道。

  “没事,王姨,你去忙你的。我俩从走廊那边走过去。”陆静雅说完便挽着王艾琳沿着走廊往后院走去。

  王姨在两人身后看了一会,轻轻摇了摇头,这少夫人哪里像刚生孩子十来天的女人啊,这会是精神奕奕,身材也恢复的很好,一点也担心什么月子里不能出房门一步的事,吃东西也是,除了冷的、辣的外,其余的啥都吃,少夫人不担心,她们这帮干活的倒替她担心了。

  “你看你家那个王姨的表情了吗?”王艾琳边走边说。

  “嗯。咱们这边的女人做月子的,那个不是在房间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我这才十来天,就跑出来到处走动,她怕是有点吓倒了。”陆静雅悄声说道。

  “你家那两位也不说你吗?”王艾琳问。

  “呵呵。咱们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活动的好,对身体好处多多。做月子也就是我们这边的风俗习惯而已。”

  “呵呵。其实我也是不赞同月子里一直呆房间里。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我妈非得要我每天都呆家里,我婆婆还好,允许我在房门外透透新鲜空气。一想到一个月都憋在屋子里,那滋味真难受。这次我生完孩子一定要按照你的产后恢复计划来,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锻炼的还是要锻炼,不听那些老年人的说法了。”

  “哈!你呀,老年人也是为了你好,咱们听着就行,不用刻意去反对。”陆静雅笑着说道。

  “呵呵。对头。”

  两人边走边聊,进了亭子。帕维拉的老婆跟着就端着一个大托盘走了进来,招呼了二人一下,便退了下去。

  陆静雅揭开托盘的盖子,见里面事浓果汁和鲜果,还有刚做好的糕点,便招呼王艾琳一起吃起来。

  “小雅。听说谨言几兄妹在学书法美术课?”王艾琳问。

  “嗯。我爸常说,不能忘了老本。孩子们现在每年都会在南国那边学习,放假回来就得让他们学点华国的文化,这不,现在每天都要学一会。”

  “唉!你家抓教育抓的紧啊。”王艾琳感慨道,“我家冕冕进幼儿园,大概性子随我了,太活泼了,个性也强。所以我俩不能强迫他做什么,他自己喜欢的,只要不犯规,咱们也就让他去做了。”

  “孩子个性要强也不是坏事,这样的孩子有冲劲,不喜欢别人超过自己,所以会不停的努力上进。家长要正面引导。”

  “是啊。我们就是在正面引导,那孩子可喜欢文学了,跟他爸喜欢理科完全不同。他就喜欢写点什么,比如写了什么‘春雨落,我家的山庄美丽如梦……’幼儿园大班的老师在大家面前念他些的小作文,他那得意劲啊,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呵呵,你家冕冕是小天才哦!可要好好发掘发掘,既然喜欢写作,给他请一个家庭教师辅导辅导也行。”

  “你猜咱家建兵说什么?”王艾琳咬了一口果子,看着陆静雅。

  “说什么?”

  “他说,孩子还小,没有定盘心。再观察观察。”王艾琳瘪了一下嘴,“真不知道这是什么理论。”

  “陈哥大概是不想孩子学习太累了。”

  “你家的几个孩子,可是一直请了家庭教师教他们,说实话,小雅,我真是羡慕你家孩子啊,这会都学会钢琴、小提琴,毛笔字、画画、还有象棋吧,甚至比大人还学的多。想想,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锻炼孩子的!”王艾琳羡慕又吃惊的表情。

  陆静雅抿嘴笑了笑。咱家孩子可是南国人的血统,天生就聪明,学什么会什么,心里这么想着,嘴里却说道,“你家孩子不也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吗?”

  “呵呵。小雅,你就别安慰我了。”王艾琳笑了笑说道,“我也想把孩子送到好点的学校念书,咱家建兵说,等孩子自然成长。谁家孩子不是自然成长的啊?谁家家长不希望孩子出人头地呢?建兵完全不慌不忙的!唉!”

  “关于孩子学习的事,你俩可以经常沟通沟通,也要征求孩子的意见。别看几岁的孩子,那可是有自己的想法了。”

  “你俩唠些啥呢?”游子民跟陈建兵往亭子走来。

  “呵呵。陈哥来了。”陆静雅先招呼了声。游子民朝王艾琳点了点头,坐到了陆静雅身边。

  “呵呵。小雅都出来走动了啊。”陈建兵笑着坐到了王艾琳的身边。

  “嗯。空气挺好的,出来透透气。”陆静雅笑道。

  “唠些什么呢?”陈建兵问王艾琳。

  “跟小雅唠孩子们呢!”王艾琳回道,伸手拿了一块糕点塞到陈建兵嘴里。陈建兵偏了偏脑袋,那块糕点差点没掉地上去,看了眼游子民和陆静雅,低下头便把王艾琳手里的糕点吞进嘴里,王艾琳这才开心地笑了。

  游子民揽着陆静雅也笑了,凑近她耳边问,“身体好了?”

  “没啥事,很正常,出来走走更舒服点呢。”

  “嗯。舒服就好。”游子民轻轻捻着她的发丝。

  “JAVE回了吗?”陆静雅问。

  “刚给哥打了电话,说是还有二十分钟到家。这会差不多该到家了。”

  “嗯。饭桌都摆好了?”

  “好了。”

  “罗莎莉和王姨喂了孩子们没有?”陆静雅一连串的问游子民。

  “嗯。喂了。你弄的那一缸奶汁全部喂完了,一会你要准备一些。”

  “嗬——”陆静雅想到早上挤出来的奶汁一大缸和空间里的羊奶一大缸,这会都被吃完了,不由怀疑自己刚生的这两个小宝宝是不是比自己这货还吃货了?!“嗯。一会我进屋去准备点。”

  “我带你嫂子溜达一圈去。”陈建兵在一旁识时务地说道。

  “行。陈哥,嫂子你们去溜达吧。”陆静雅朝向两人,不忘提醒“湖边那些果子都是熟的,可以随便摘来吃哈。”

  “好的。”陈建兵很干脆的回了声,便扶着王艾琳往青石板路走去。

  “对,有个事给你说一下。”游子民一只手揽着她的肩,一只手摩挲着她的手指。

  “嗯?”陆静雅准过头看着他。

  “华国现在对妇女有大量的优惠郑策,其中有几项节育手术和妇科疾病是免费提供诊治,咱们医院要和县里相关部门签订一份协议,以后这部分资金由上面直接下拨到我们医院。”游子民说道。

  陆静雅思忱了一会,想到前世自己从事的营销行业,有的药物是有优惠情况,但是往往公司是拿不到全额拨款的,有的部门会挤一点到自己的腰包,不过,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出现在这个时期的华国吧?往往一项惠民郑策出来,本来是好的做法,结果让下面的单位和部门扭曲了事实,变成了他们发财的机会。……,不过,一旦自家医院接受了这项协议,这项业务倒也不怕拿不到实际的费用,毕竟有简副市在,嗯,姑且签订协议也行,为人们服务是宗旨嘛!“行。跟他们签协议。咱们做好每日台账,有必要让所有接受免费诊治的妇女也签了字,方便以后结算。”陆静雅果断地回了句。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毕竟这是一项业务,咱们只需要做好相关手续,上面会同意拨钱下来。”游子民嘴角扬起一抹笑。

  “对了。那两个病人的手术准备的怎么样了?”陆静雅对于自己医院接收的两位特殊病例的病人,还是比较关心的。

  “手术计划已经安排好了。主要是由关钇高负责。”游子民说道。

  “呵呵,大姐夫可能现在对咱们的特殊制剂还抱着怀疑的态度吧?!”陆静雅笑了笑。

  “他没有见过临床上治愈的特殊病例。持怀疑的态度也是理所应当的。”

  “咱们把他挖过来,就是希望他能接触到、治愈更多的特殊病例,充分发挥他潜在的能力。”

  “呵呵,那他得在这方面不停的钻研了。”

  “走吧。咱们回大厅去,哥这个点应该回来了。”游子民起身将她扶起来,朝陈建兵和王艾琳的方向扬了扬手,喊了声,“陈哥,跟着溜达回来吧!”

  那边,陈建兵跟王艾琳也扬了扬手。

  回到大厅,简唯宁已经回了,换了衣服坐在大厅里跟孩子们玩耍。两人坐到沙发上。

  “JAVE,辛苦了。”陆静雅凑到简唯宁脸颊,轻轻吻了一下,简唯宁也回吻了她一下。谨舒喜欢撒娇,这会一下子扑到陆静雅怀里,甜甜的叫了声,“妈妈。”

  “乖宝贝,来游爸爸抱。”游子民赶紧将谨舒抱起来坐到自己腿上,谨韵见状,也拉着游子民坐到他腿上。谨言和谨哲两个男孩子虽说没有像谨舒那般撒娇,这会也是乖乖地坐到了简唯宁的身边,抿着小嘴看着两女孩跟游子民撒娇。

  “噗嗤——”陆静雅见孩子们这番模样,一下就笑了出来。

  “小宝贝们,乖乖的坐到沙发上看电视。咱们要吃饭饭啰!”

  谨韵和谨舒将小脑袋埋到游子民的胸前,小手勾住游子民的脖子,那模样可乖巧了。陆静雅心头一软,酸酸甜甜的感觉便冒了出来。

  小家伙们怎么那么黏人啊?

  “两位少爷,少夫人,饭已经好了,现在开饭吗?”帕维拉的老婆进到客厅恭敬的对三人说道。

  “行,开饭吧。”

  恰好陈建兵和王艾琳也进了客厅。大家便一起往餐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