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〇四 小雪的事(二)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你带资料了吗?”陆静雅问。

  “嗯。带了。”卓进将放在沙发上的包打开,拿了一份资料出来,起身走到陆静雅办公桌前,将资料递给她,“陆院长,这是我的资料。”

  陆静雅一目十行,确定他就是小雪说的卓进之后.,将手中的资料放到了桌上,随后抬起头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的卓进一眼,大男孩微埋着头双手交叉撑在额头,似乎有点紧张。

  陆静雅起身慢悠悠的走到卓进对面坐下,双腿自然交叉,定定的看着对面还埋着头的大男孩。

  卓进猛然抬起头,见对面坐着的陆静雅,连忙坐起身,“陆院长!”

  “你请坐。”陆静雅不动声色地说道,“既然你一见我就称呼我为陆院长。应该知道我是小雪的表姐吧?!”

  “噢!——!”卓进有点不好意思,红了脸,很紧张。陆静雅心里偷笑一下,面前这个大男孩不过比自己小一点,却看起来青涩稚嫩,到不像是那些成天无所事事仗着自己父母有法,到学校只为混文凭的公子哥,刚自己看的简历上写的很清楚是学校**会的副**,外语6级,曾经参加过职业技能大赛获得过一等奖,每年都获得奖学金。这样一个男孩,配小雪真的是很不错的。只是不知道男孩子的父母对小雪和小雪的家人会不会瞧不起?姑且就挖挖他的想法再说。

  “卓进。”陆静雅直直的看着面前的大男孩。

  “是,陆院长!”卓进端正地坐着。

  “关于你申请到我们医院实习,这个应该没问题。目前咱们医院现在正在公开招实习生。不过可能你间接听说过慈爱医院的规矩比较多,我们要求所有的员工一律服从安排,实习生刚进医院,不得擅自做主,必须听从指挥!”

  “陆院长!这个没有问题,我能做到!”卓进双手交叉,绞着手指,仍然是有点紧张。

  “至于另外一事。”陆静雅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仍然紧紧看着大男孩,“是这样的。你跟小雪的事,我已经听说了。”

  “陆院长……”卓进吃惊地看着陆静雅,脸色有点变了,大概是没有想到陆静雅会值么直接的跟自己说话。

  “哦,你不要紧张,也不要担心什么。我作为小雪的表姐,我很关心她的幸福。这样吧,你现在不要把我当做陆院长看,暂且也像小雪一样把我当做表姐来看。听我说一句。”

  “陆院长,哦,表姐!你请说。”卓进反应的挺快的。

  “你既然对小雪上心,应该对她的家的情况比较了解吧。我二姨和二姨父就那么一个孩子,他们是希望她能平平淡淡的生活就行了。你知道我说的意思吧?!”

  卓进点点头。

  “你跟小雪虽然说念过大学,但是追求的东西跟老一辈肯定有所不同。父母那一辈的人对门当户对这个观念几乎是根深蒂固的,你家父母知道你和小雪的事情吗?他们同意吗?”

  “我爸妈都知道,也没有反对。”

  “对了,你父母既然知道这事,也没有反对,那你为什么不主动给小雪一个承诺呢?”陆静雅看着卓进有点茫然的目光,知道他还没有开窍,于是接着说:“现在你应该主动给你父母说清楚这件事。小雪作为一个女孩子,跟你处对象,要的是正大光明,而不是让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以后你俩要是成了就算了,要是没有成,你说小雪怎么办?”

  “陆院长,……,哦,表姐。谢谢你!我知道怎么办了!”卓进激动地站起身。

  “你坐下。先别激动。你说说,你怎么想的。”陆静雅见卓进一副激动的模样,伸手招呼他坐下。

  “我要进慈爱医院实习,也要跟小雪正式确定恋爱关系!我过两天就来办实习手续。我现在回去找我妈给我看个日子,先和小雪定亲!”卓进这个大男孩听了陆静雅说的话,非常激动,一口气说完了想说的话。

  “那行。你先回去吧。把你要办的事情办了,再过来办理实习手续。”陆静雅朝卓进摆了摆手。

  “谢谢表姐!”卓进倒是识时务,赶紧起身朝陆静雅行了个礼。

  “你去忙吧。”

  “好的。”卓进一脸笑容的朝陆静雅点点头,转身就小步走出了办公室。

  表姐!表姐,喊的倒是很上口的!王显表弟的事还没有正式确定下来,小雪表妹的事也跟着来了!家里的亲戚是好事连连来啊!

  看了看表,已经快五点了,给关钇高打了个电话过去说了卓进过两天来报到实习的事,才拎了包往楼下走去。

  开着车子出了医院大门,就见卓进和小雪站在一出大门的路边,小雪脸很红,伸手拍开了卓进的手,大步往前走去。陆静雅摇下车窗,听到卓进大声说,“我过两天就来你家提亲!”小雪伸手捂着脸,加快了脚步,边走边说:“等你提亲再说吧。”

  陆静雅按了两下喇叭。小雪停了脚步,看了看停到自己旁边的车子,才看清楚是自己表姐的车,连忙喊了声“表姐!”

  “你回家吗?”陆静雅问。

  “不,我去大嬢家。一会跟我爸妈一起回去。”小雪说道。

  “那上车吧。我也要回陆佳园一趟。”陆静雅招呼小雪上车。

  小雪看了看跟上来的卓进,没说话,打开了车门直接上了车。

  陆静雅一脚油门就上了车道,留下卓进一个人眼巴巴地看着车子远去。

  随后,卓进将挎在肩上的包甩到背后,大步往停车场走去,不一会,就开着一辆黑色桑塔纳出了医院大门往大石镇驶去。

  陆静雅载着小雪往陆佳园去。陆静雅将车开的很慢。

  “卓进今天到医院申请实习,过两天要到慈爱医院了。”

  “嗯!表姐,刚才我下班的时候,他给我说了。还说就这两天要到我家提亲。”小雪一点也不惊讶。

  “你不高兴吗?他跟你一起实习,也说要提亲。”

  “表姐。等他家提亲了再说吧。大家在一起实习,没有确定恋爱关系,我不想张扬。”

  “呵呵。你倒是想得挺周到的。”

  “表姐,我跟你不一样。家里条件一般。我这脑袋成天都在打鼓,他既然说要提亲,等他先提亲再说吧。”小雪回来就感觉变了个人似的,不怕事了。大概是在家这边,有家人亲戚给她撑腰,她胆子自然变大了。

  “也是。我看那卓进是怕你不同意,挺着急的。”

  “他倒是没有站到我的角度想吧。他要到慈爱医院实习,还不跟家里提要和我处对象的事,我直接就跟他说我和他没有可能了。”

  “呵呵。绝!表姐支持你!那你好好实习吧。顺其自然。”

  “嗯。谢谢表姐的关心。”小雪捻了捻耳边的发丝,看着后视镜里表姐那张娇嫩的脸,心里叹了叹。

  忍不住说道,“表姐。我真羡慕你。”

  “呵呵。小样,有啥羡慕的。”陆静雅笑了笑。

  “各方面的条件都好啊!特别是两位姐夫对你好,我都要羡慕死了!”

  “呵呵。太夸张了吧!你可不要羡慕了。我看卓进那小子也不错,若真是跟你定了亲,处对象了,说不定会对你更好的。”

  “哎呀,表姐,八字还没有一撇呢!”

  “迟早的事。不过,不管是处对象的关系还是说到以后的爱人之间的关系,相互之间必须要包容理解和关心。这样才会长久。”

  “嗯。表姐,我记到了。谢谢你。”

  “别光是说谢谢什么的。那小子真要到你家提亲来了。你得先跟二姨和二姨父说说,可别吓着他们,他们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心地善良,人实在,也不靠孩子供养,跟他们结亲家也不丢人!”

  “好吧。谢谢表姐给我打气!”小雪这会儿听了陆静雅说的,脸上终于是露出了笑容。

  两人正聊着,陆静雅的手机响了。陆静雅将车速减慢,接起了手机,“JAVE。”

  “什么时候到家?要不要我跟子民去接你?”

  “你们到家了吗?”

  “没有。正在路上。”

  “我刚才到慈爱了,现在准备回陆佳园。大概半个小时后就回家去。”

  “那行。你路上慢点。”

  “嗯。知道了。”

  两人十多分钟就回了陆佳园。

  “呵呵。小雅跟小雪一起回来了啊?”陆妈迎了出来。

  “嗯。妈,我刚才去慈爱医院有事,小雪下班了,我顺便载她回来。”

  “简女婿和游女婿要过来吗?要过来的话,妈叫厨房做几个菜去。”

  “妈,他俩不过来了,现在下班了正在往回走。我坐一会就回去。”陆静雅拉着小雪就坐到了大厅的沙发上。

  “妈。有现成的蘑菇吗?有就给我点,我不去摘了。”陆静雅想吃蘑菇煎饼得很,一想到家里厨师帕维拉煎的蘑菇牛肉饼,这会儿简直快流口水了。

  “有。妈给你拿去。”陆妈不一会就拎了一大袋花木菇出来,另一只手端了一盘酥肉条。

  “你小姑父刚炸出来的。吃吧。小雪也吃吧。”陆妈把酥肉条放到茶几上。陆静雅和小雪不客气地吃起来。

  小雪吃了两根,便起身说道,“表姐,你坐。我去看看有什么能帮忙的。”说完拿了一张吧台下面叠好的围裙围上。

  “呵呵。你也是闲不住。”陆静雅身后拍了一下小雪的腿。

  “以前在家里煮饭打整卫生什么的,现在不做的话还不习惯。”小雪说完就往后院走去。

  “哎哟。看样子是享福都不会享!”陆静雅朝小雪的背影说了句。

  “小雅。你不是在白江河那边准备蔬果和蘑菇种子吗?咋跟小雪一起回来了?”

  “我下午有点事去了医院一趟。刚好小雪下班,我就顺道载她过来了。”

  “这女子挺勤快的,实习没两天,下班就回来帮忙干活,等到你二姨二姨父忙完了才一起回家。”

  “嗯。妈。小雪的事,你听二姨说了吧。”

  “知道一点。人家对方家庭好。我看小雪是高攀不上吧。”

  “妈。这个不好说。你跟二姨唠嗑,就说万一对方来提亲,答应下来就是了。咱们二姨家现在虽不富裕,但是在成平县也算是过得去的人家。小雪也是,以后在慈爱医院上班,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咋的?你咋知道对方要来提亲?”陆妈一脸讶异。

  “那个男孩子追着小雪回来了,还申请到我们医院实习,你说我能不知道吗?”

  “哦,看来是真喜欢咱们小雪啊。”

  “喜欢是一回事,得看他们的态度,要是正式提亲的话。那才是对咱们小雪真正的好。”

  “就是。”

  “妈,咱们先不问,等小雪自己跟二姨和二姨父说了。二姨要是跟你提到这事,你才表明你的支持态度,就行了。”

  “你咋就知道对方要来提亲呢?”

  “你女儿是算命的,哈哈。”陆静雅说完,站起身,拎了茶几上的东西,“好了,妈,我走了。赶快回家让帕维拉给我烙饼吃。”

  “好吧。你路上慢点。”陆妈叮嘱她。

  “知道了。妈。我走了。”陆静雅拎着东西就走了出去。

  “算命的?这孩子……”陆妈看着陆静雅开车走了,嘴里叨咕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