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一二 离开南都前(七)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几天后,陆宁优公司所在的白江河大棚蔬果和附近的丘陵牧场已经进入了重要时期。公司的**层讨论后,在原来的基础上又陆续招聘了十来名员工。除了陆长英和王天来两人外,**大棚蔬果和蘑菇的工人全部都是轮班值守,车源生的两个小哥源建和源康到了成平县后,暂时住在车源生的家里,也是被安排在大棚基地上班,比起以前的生活,那是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经过车间**阿拉格木的推荐,以前在民族省上班时候认识的内地一家五口,当年也是下放到大西北地区,因为父母离世了,现在也想给孩子一个好点的环境。四十多岁的两口子带着三个孩子,老大根子老二望中都是二十多的男子,高中毕业,老三是个女孩子叫仙妹正在上初三。陆静雅直接让秦大山安排老大老二去白江河大棚蔬果基地上班,父母去了牧场,跟另外四名工人轮流上班。两老的租了陆宁优公司的一套房子,一家人暂时住在那里,也是为了方便小女儿念书。

  白江河大棚蔬果基地和蘑菇基地迎来第一次收成的时候,陆静雅已经在准备前往南国的事了。

  她记得最清楚的周六的早上,还没起床,就接到了大棚基地那边打来的电话,打电话的是公司原料部的组长。说是自己早上很早就接到工人电话,大棚蔬果和蘑菇都已经长出来了,但是不知道成熟与否,自己也没有遇到过不到一个月就出熟果的蔬果和蘑菇。

  “这么早,谁打来的?”简唯宁和游子民看着急急穿衣服的小女人,问道。

  “公司原料部打来的,说是一早接了大棚基地的电话就赶过去,不太确定蔬果和蘑菇是不是可以收成,我先去看看吧。”陆静雅一边穿戴一边朝两人回道,“就是去看看。”

  “我们陪你去吧。”两人也跟着起了床。

  “不用了。我就是先去看看,如果可以收成的话,我让他们安排采摘就行了。擎天和浩伦的粮食我放在冰箱里了,一会儿拿给罗莎莉就行。”陆静雅穿戴完毕,走到已经在穿衣服的两人身边,踮起脚尖跟两人亲了亲,赶紧走了出去。

  “宝贝,吃了饭让司机送你过去。我跟子民一会儿过来。”简唯宁在她身后说道。

  “嗯!”陆静雅往身后扬了扬手,便急急下了楼。

  一看时间早上六点四十。去了厨房,帕维拉正在做煎饼。陆静雅拿了两块煎饼,一杯牛奶就出门了。

  司机唐叔早已经侯在外面。陆静雅上了车,赶快解决了早餐。不到十五分钟,车子就到了白江河大棚蔬果和蘑菇基地。

  值班室几间屋子亮着灯,值班的三名工人和陆长英、王天来都在值班室门口坐着,原料部的**和梁刚这会儿正从大棚里面走出来,一看陆静雅,便上前招呼道:“陆经理,你来了。麻烦你看看里面的蔬果和蘑菇是否可以采摘了,要是可以采摘的话,我马上安排人手和车子过来。”

  陆静雅连忙进了大棚,原料部的**和梁刚还有陆长英、王天来都跟着进了大棚。

  大棚里一阵果香扑鼻,开了天窗的大棚一点也不觉得潮热,反而,人一进入大棚里面,便有心旷神怡的感觉。

  各种形状的蔬果都挂满了铁架子,有的叶子虽不繁茂,但是果实却是又大又长。类似于山药的果子几乎有半人高。陆静雅一边一边看,到了蘑菇大棚,见花花绿绿的蘑菇已经全部冒出头,有的如伞状,有的如球状。陆静雅花了半个多小时走完了大棚,马上就对身后的原料部的**说道:“办公室已经把工人的名单给你了吧?”

  “是的。陆经理。”

  “你马上把你部门的人通知到,联系临时工人,公司的车队派三辆大货来。今天必须把这批蔬果和蘑菇采摘下来。”陆静雅边走边吩咐道。

  “好的。陆经理,我马上就安排。”原料部的组长边走边拿出公文包里的资料看起来。不一会儿电话就打给了自己部门的办事员和车队的队长。

  “小姨,今天大棚蔬果和蘑菇采摘,你一会儿让工人采购食材的时候,多准备一点,今天白江河这边大棚基地工人开一顿午饭和晚饭。”陆静雅给小姨陆凤霞打了电话过去。

  “好的。好的。”陆凤霞那边接到了电话便立即安排下去。

  早上8点,陆凤霞坐了车队的车过来,车上拉了几个蒸笼的馒头包子,一大吊桶的米粥,一小袋咸菜条,原料部的组长手下的几名员工也挨家挨户通知到了临时采摘蔬果和蘑菇的工人们到了大棚基地。

  “大家先抓紧时间吃早饭。吃完早饭就开始按照之前给大家说过的开始采摘蔬果和蘑菇吧!”梁刚这段时间一直在陆宁优公司暂时上班,之前对南区的大棚蔬果采摘已经有一定的经验,这会儿便指挥工人们吃饭,准备干活。

  “陆妹子。”梁刚喊了声陆静雅。

  “梁哥。工人们都培训完了吧?”

  “是的。”

  “那行。这几批蔬果采摘你监督一下。南区那边的酒店装修完了,你要做的事情会更多了。”

  “陆妹子,可别那么说。该我做的我一定会做好。还得谢谢陆妹子给梁哥提供了一个这么好工作的机会。梁哥说感激的话也是不够的。”

  “哎呀!梁哥可别这么说。过一阵子南区那边招人、广告之类的事情还真的要你多费心呢!”陆静雅摆了摆手。

  “行。到时候需要梁哥做什么,陆妹子直接安排就行。”梁刚笑着点了点头。

  “好吧。那,梁哥你忙,我去安排别的事。”陆静雅对梁刚说了一声便朝大棚里面走去。

  工人们干活倒是比较上手,这会儿每人手上都拿了刀子和筐子,大棚里面摘蔬果的摘蔬果,采蘑菇的采蘑菇,不一会儿,过道上已经了几十筐蔬果和蘑菇。

  车源建和车源康,根子和望中几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们推着单手推车将蔬果和蘑菇一筐筐运出去,再搬到车上码好。

  “陆经理,陆经理。”原料部的组长急急跑到陆静雅面前。

  “怎么了,黄组长?”陆静雅问。

  “陆经理,咱们这些蔬果和蘑菇都要外销吧?”黄组长一副急出汗的模样。

  “是的。不过,咱们目前没有跟任何单位和个人签订合同。”陆静雅说道。

  “那是。只是,陆经理,现在南都市机关食堂和招待所已经派人过来了。说是之前一直在我们南区那边拿货,这会儿听说我们这边的蔬果成熟了,一大早就过来了。”

  “黄组长,市机关食堂和招待所的货咱们还是继续供应。原来是多少现在还是供应多少。相关手续照原来的操作就行。”

  “好的。好的。”黄组长抹了一把汗。

  “陆**,中午和晚上的伙食安排好了吧?”陆静雅走出大棚,见秦大山的手下杜晓峰和自己的小姨正在聊着什么,便问道。

  “安排好了。”陆凤霞看了看表,“后勤的采购已经买好了今天的食材,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就拉过来。”

  “嗯。杜助理,这边的新员工一共上了几个?”陆静雅问杜晓峰。办公室估计也是知道了情况,先派了杜晓峰过来看看究竟。

  “加上后来的车源建、车源康、蒲根子和蒲望中一共是十二个。其中陆长英和王天来属**。其余十人是黑白班倒班。牧场那边一共是八人。也是倒班。”杜晓峰详细地说道。

  “好的。今天是咱们蔬果和蘑菇第一次采摘的日子,大家辛苦一下。一会儿上下车也帮着看着点。安全为主。”陆静雅看了看身边的几人。

  “好的。陆经理。”大伙都齐声回道。

  不一会儿,公司负责采购食堂菜蔬的车子就到了大棚基地,大伙帮忙把大米和肉食搬下车,厨子和打杂的赶紧拿到临时搭的炉子旁开始打整起来,切菜的切菜,捞米的开始捞米。

  整个大棚基地来来往往的人愈来愈多,异常热闹。货车只能一辆一辆开进大棚基地,装满了一车后往陆宁优公司送过去,不到十点,已经拉了一大车到了公司厂子生产成品的地方。还有别的外面采购的食材的小货车也拉了两车离开。

  财务的早安排了人过来,按照陆长英和王天来记下的数目给人开了票收了钱。

  “小雅妹子。你看这么行不?财务把票放这边,零售的蔬果和蘑菇,第二天由这边的负责人去公司交账去。”梁英一边数着今天零售出去小单位的钱,小心翼翼地叠好放到包里。

  陆静雅看了看梁英,到底是经历过前一世来的,陆静雅马上就做了决定,“不能让他们来公司交钱。这里距离公司开车大概有十多分钟的距离,这边的工人要去公司的话,也就是骑摩托车,不**全,这样吧,下次收成的时候,你们下午提前过来把钱收了直接存信用社去就行。收一次存一次,不管多少。”

  “好的。好的。陆经理。”梁英点点头,脸上微微舒展开了。陆静雅也知道财务人手少,自己虽说掌管财务大权,果真就是掌握着财权,实际的工作都是财务的两三个人在做,诺大的一个公司,也是挺难为她们了。财务要上人可不是说上就上的,第一是要找专业人士,第二也得自己信得过的。陈建群和梁英俩个人当然是自己非常信任的人,另外还有一个小妹子,在财务帮忙打打杂,实际也没有深入参与财务的事情。现在梁英的肚子也逐渐大起来了,财务的事情也愈来愈多,陆静雅心里微微叹了叹:事情可真多啊!

  简唯宁和游子民到大棚蔬果基地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半了。

  两人将车停到了河岸边,走了几分钟走过来,老远就看见小女人正在指挥工人们做这做那,简直忙的不亦乐乎。

  两人见工人们将一筐筐的蔬果和蘑菇往货车上搬运,相互看了看,没有说话,径直朝陆静雅走过去。

  “小雅。”两人喊道。

  “呵呵!JAVE、WEADO来啦!”陆静雅连忙迎上去。

  “小雅,卡罗拉分公司的原料上车了吗?”游子民揽着她的肩问。

  “嗯。今天最少可以装十车货。三车是供应卡罗拉分公司的。下午装好车就拉过去。”陆静雅说道。

  “嗯,收成不错。”简唯宁见工人们抬出了筐子,伸手拿了蔬果和蘑菇仔细看了看,朝陆静雅看了过去,眼神意味深长。

  “呵呵。咱们这批次的**品肯定又会畅销了!”陆静雅看着两人,笑道。

  “我看有好几种蔬果以前都没有见过,有什么功能吗?”游子民问。

  “那几种新品种也有以前那些品种的功能。清热解毒,健脾理气,生津安神,延年益寿……太多了。”陆静雅看着两人。

  “我看倒是可以考虑把咱们的原材料拿来制成一批**食品试试。”游子民抚着下颌说道。

  “我也正有此意。咱们目前保建品主要是以丸子、口服液的形式,如果制成包间食品的话,销量无疑会增加许多。JAVE,WEADO,说了就干,这事由咱们卡罗拉分公司来操作吧!”

  “行。我让他们拿出初步的方案。咱们再决定什么时候开始出新产品吧。”

  “嗯。好!”陆静雅点着头,脑袋里却是想着满天都是票子在飞了!

  “小雅。刚才我跟哥来之前,咱们静雅山庄可是接待了三名客人。”

  “哦?什么样的客人啊?”

  “都是市上几个认识的,今天跟家人去附近溜达,顺便过来参观咱们的兰花。”

  “呵呵。这消息真够灵通的。”陆静雅失笑道。

  “上次DAVE出院的时候,你送的那盆白玉兰大家都知道了。他们自然是打听到了出自咱们静雅山庄了。”

  “东西都拿走了?”

  “那倒没有,不过倒是定了几盆,等你回去重新把苗子分开后再给他们吧。”

  “什么价?”陆静雅眼珠滴溜溜转了几下,她什么都不关心,就关心兰花的价格。

  游子民伸出三个手指。

  “三千,不错。有收入就行。”

  “呵呵。”简唯宁和游子民均笑了笑。小女人能挣能花,很喜欢钱,也把家里的钱管的好好的。两人早已经对钱不在乎,小女人爱咋折腾,只要她喜欢,随她折腾去吧!

  陆静雅看着一筐筐蔬果和蘑菇上了车,心里那是喜滋滋的。公司有自己的大棚蔬果基地,以后原料的钱节约不少,产品的种类也会增加几种,票子那是大把大把的进腰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