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三〇 基地,就是折磨人的地方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回到住所已经是夜里九点过了。简唯宁吩咐厨师做了一些宵夜,三人亲自给孩子们洗完澡,送回房间后,便坐到了餐桌旁。整栋屋子内灯火通明,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外面晕黄的路灯和执勤的保卫。

  “晚上让擎天和浩伦在我们房间里睡觉吧。”陆静雅咽下了嘴里的鱼仔饺,朝简唯宁和游子民说道。

  简唯宁拿了纸巾将她嘴角的饺子油轻轻擦了去,“宝贝。你担心擎天和浩伦过来不习惯这里吗?”

  “嗯!嗯!”陆静雅点点头,一想到孩子们,心里的难过一点也没有减弱,看着碗里的饺子,却再也没有胃口。

  “宝贝。怎么啦?”简唯宁看出了她的不对劲,伸手抬高了她的下颌,见她眼眶红红的,旁边的游子民也放下了餐具,担心的问,“宝贝,是不是因为晕机没有胃口?”

  “JAVE,WEADO。我没事。”陆静雅用力叉了一块饺子放进嘴里,硬是把心里那阵难受给憋了回去。自己还得在这边呆上一段时间,她不知道现在怎么跟两人开口?难道直接说让四个孩子跟三人回华国生活吗?孩子现在还小,却已经开始接受要成为两大家族日后继承者的事实,就算是自己想把孩子们带回去,这么两大家族的人会同意吗?假如回到南国,让孩子们随大流平平淡淡的生活,自己的一厢情愿会不会耽误了孩子们的发展前途?陆静雅此刻心乱如麻。

  两人细细看了她一会儿,感觉出她今晚的异常,相互看了一眼,也没有再多问她什么,默默地陪着她吃完了宵夜。小女人一到这边,一下飞机见到家人时还十分的高兴,似乎跟孩子们一起去海边溜达一圈回来之后,便多了一份沉默,这么些年,在两人的心目中,小女人总是一副快乐的心情,除了上次送孩子们到南国之前陆静雅有不安的情绪外,几乎没有再见到她像今天这番异常。或许,去海边的时候,她从孩子们那里听到了什么不好的事吗?

  吃完宵夜,简唯宁吩咐保姆把简擎天和游浩伦的婴儿床搬到了主卧室。陆静雅进了房间,看见婴儿床上熟睡的两小宝,心情才好了许多。想到谨言四个孩子在主卧旁边的两间房间休息,心里也才有种踏实的感觉。

  陆静雅进了浴室,解下了发带,看着镜中没有笑容的脸庞,伸手捧住,呆呆地站了片刻,然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唉!如何是好?”

  解铃还须系铃人!解铃还须系铃人?无形的话在陆静雅的耳边萦绕。这铃系在哪里?自己又要怎么去解开??

  陆静雅泡在满是玫瑰花瓣的浴缸中,头靠在浴缸一头,洗着洗着便睡着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去另一间浴室洗了澡回到房间,没见着陆静雅的人,进了浴室,见她躺在浴缸里,却是已经睡着了,脸上一片潮红。

  两人赶紧将她抱回房间,拿了吹风帮她吹干了头发,这才替她盖上被子。

  “哥,小雅有点低烧!38度。”游子民拿出了体温计。两人脸上均是一片严肃。记忆中小女人只有过一次感冒发烧的情况,这突然有点低烧,让两人未免有点担心。

  “你去把医药箱拿上来。”简唯宁坐到床边,朝游子民说道。

  “嗯。这就去拿。”游子民赶紧下楼去。

  “二少爷,请问需要什么?”游子民正准备打开大厅里面的一个玻璃柜子,就听到管家费马莲的声音。

  “哦。我找到了。今天没什么事了,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游子民伸手从柜子里拎出医药箱,回头对费马莲说道,脸上不带一丝表情。

  “好的。二少爷。”费马莲朝游子民躬身行了一礼。

  游子民拎着药箱快步上了楼。费马莲站在大厅里,依旧那副淡然的表情,朝楼上看了看,伸手关掉了大厅的灯,不一会儿便往大门口走去。

  陆静雅一直沉睡着。夜里,简唯宁和游子民轮流采用物理降温的方式给她擦了身子。到了凌晨三点,陆静雅的烧终于是退了下去,体温恢复到了正常。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醒来了,低低哭了几声,两人又给两小宝把了尿,把陆静雅准备好的奶拿出来热了一下,开始喂两小宝,两小宝“吧嗒吧嗒”喝完奶后又没心没肺地睡着了。

  两人这才躺到了床上,拥着小女人睡了过去。

  不一会儿,两人就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条小溪边,黑暗的天空,繁星点点,光影落在潺潺的溪水中,无声无息,陆静雅正趴在小溪边“咕咚咕咚”地喝着溪水。

  “这是什么情况?”简唯宁和游子民面面相觑,两人努力睁大眼睛想看清楚周围的东西,无奈因为是黑夜里,所以就着星光周围的能见度也只有几米远。

  “哥,有点奇怪啊?你使劲掐我一下。”游子们朝简唯宁说道,随即伸出了胳膊。简唯宁果真在他手上掐了一下。哇!游子民吃痛,心里却担忧地看了看简唯宁。

  两人几乎同时朝那个正在喝着溪水的小女人喊道:“小雅!”“小雅——!”

  陆静雅吃了一惊,停止了喝水的动作,自己刚才感觉浑身燥热不舒服,便进了空间呆着,怎么听到了简唯宁和游子民好像就在身边喊自己?!这会儿赶紧抬起头,果然见到小溪对面,简唯宁和游子民站在那里,却没有朝自己走过来。

  “JAVE,WEADO,你们——!”陆静雅突然伸手捂住了嘴巴。“哦!嘛噶的!他俩居然进了自己的空间?”陆静雅一阵狂喜,赶紧跨过小溪,朝两人扑去。

  两人伸手就抱着她,问道,“小雅。你怎么在这儿?这是什么地方?”

  “JAVE,WEADO,看看,这里多漂亮啊,蓝天白云,山清水秀,溪水淙淙,鲜花烂漫,瓜果遍地,牛羊成群……”

  “啊!对了,咱们卡罗拉公司用的药剂原料就是你们面前的溪水……”陆静雅一口气给两人介绍空间里的东西,结果却听到两人对自己说:“小雅,我们面前是一片黑暗,只能就着星光看到你和面前的小溪,你说的都没看到哦!”

  “啊——!”陆静雅一时呆掉。难道简唯宁和游子民看到自己的空间是夜里?自己为什么一进来都是白天呢?

  “真的看不到别的东西吗?”陆静雅重复问了一句,随即蹲下身,把地上的水晶球盒子捧起来,“能看到这个吗?”

  两人点点头,“这个能看到。这个不是水晶球吗?”

  “对对对。”陆静雅跟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这个是水晶球。”

  陆静雅走了几步,伸手摘了两个果子,跑到溪水边洗好后,塞到两人嘴里,“吃出来是什么了吗?”

  “嗯。这个好像是红茶果。”两人将果子吞了下去。

  “是啊,是红茶果,可是你俩看不到这里面的东西,好遗憾啊!”陆静雅叹了一句。

  “小雅,这个就是你运送蔬果原料和蘑菇原料的地方吗?”游子民忍不住问道。

  “是啊,是啊。”陆静雅把水晶球盒子放到地上,拉着两人的手,“你俩快睡觉去吧。”

  “你现在还感觉难受吗?”两人关切的问道。

  “没事了,刚才感觉热烘烘的不舒服,喝了溪水后感觉舒服多了。”

  “嗯。那你也赶快睡觉吧。”

  “哦。对了,我问一下,明天要送孩子们去基地吗?”

  “要去,孩子们再去基地学习三天,就可以回来跟我们一起呆两天。”

  “哦。那行。那个,费马莲管家要跟孩子们一起去基地吗?”

  “这段时间费马莲**家里的事务,孩子们去基地有其他人照顾。”

  “哦。那行。我想明天咱们就去农庄看看,我好准备蔬果种子和蘑菇种子。要是****和爸妈过来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

  “也行,就照你说的,咱们先准备蔬果种子,过几天再带你出去游玩。”

  “OK!等事情办完了,再放放心心的到处玩吧。”陆静雅踮起脚尖,圈住两人的脖子,朝两人亲去。

  结果两人加深了亲吻,亲到她喘不过气来才放开她,被两人这般的宠溺的亲吻,陆静雅心里甜滋滋的。

  “宝贝!起床了!”

  “小雅!起床了!擎天和浩伦要喝奶了!”简唯宁和游子民的声音在陆静雅耳边响起。不一会儿又听到孩子们的声音,“妈妈,妈妈,起床吃早餐啦!”

  “妈妈,一会儿送我们去学习吧!”

  陆静雅缓缓睁开眼睛,见简唯宁和游子民各自抱着一个小宝坐在床前,谨言四个孩子也靠在床边看着自己。

  “JAVE,现在几点了?”陆静雅坐起身,吊带裙松垮垮地挂在肩上,见孩子们傻傻地看着自己,这才低头一看,胸前的圆弧毕露,赶紧拉了拉睡裙,边下床边说道:“小宝贝们,妈妈先去洗澡澡。等一会儿陪你们吃早餐好吗?”

  “嗯嗯。妈妈,我们等着你。”

  “嗯。乖孩子。”陆静雅摸了摸孩子们的头,看了看抱着孩子的简唯宁和游子民,说道,“我去洗漱去。马上就给擎天和浩伦准备奶水。”

  两人点点头。

  陆静雅一进浴室差点就笑出声,刚看到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完全一副奶爸模样,哈哈!不过,孩子们围在爸妈的跟前,脸上是天真烂漫的笑容,这样的画面着实让陆静雅有一点点小感动。

  陆静雅快速洗了个澡就出了浴室。

  先准备了擎天和浩伦两小宝的奶水,交给简唯宁和游子民,让两人喂食,随后又拿了专用的奶罐进了空间装了满满两罐奶和着自己的奶水,放进了冰箱。

  “咱们农庄那边有食堂吗?”

  “有的。”

  “嗯。一会儿把擎天和浩伦带上一起去吧。两孩子刚到这边,应该还不习惯别的保姆带,我下去给保姆具体交待一下给擎天和浩伦添加辅食的事。”

  “嗯。你带孩子们先下去吃早餐。等会儿我们送孩子们去基地,****爸妈过来后,我们一起去农庄。”

  简唯宁一边喂孩子一边朝陆静雅说道。

  “嗯。好啊!我带孩子们先下去了。”陆静雅给孩子们整理了一下衣服,就带着孩子们下楼去了。

  进了餐厅,餐桌上已经摆满了鲍鱼粥、糕点、牛奶、火腿、蔬菜莎拉、烤面包片。

  孩子们坐到餐桌边,费马莲便过来帮孩子们盛了粥,将面包片和蔬菜沙拉还有火腿一一摆放到他们盘里。

  费马莲正要帮陆静雅盛粥,陆静雅客气地回绝:“不用,我自己来就行。”

  费马莲退到了一边。

  陆静雅刚喝了一碗鲍鱼粥,就见简唯宁和游子民抱着孩子下楼来了,两保姆赶紧推着婴儿车过来,接过孩子放到了婴儿车内。费马莲对简唯宁和游子民躬身行了礼,便准备给两人盛粥,结果两人都客气地拒绝了。

  陆静雅伸手拿了菜夹往简唯宁和游子民面前夹了一些蔬菜莎拉,“酸甜,开胃,挺不错的。”

  “嗯。喜欢吃多吃点。”两人看着她,一脸的宠溺相。

  吃完早饭,三人送谨言四个孩子去基地。

  简唯宁亲自开了车,大约行驶了十多分钟就到了所谓的“基地”。

  一道铁花大门缓缓开启,车子沿着一条林荫大道驶了进去,四周几乎看不到建筑物,全部是高大的树木。车子在林荫大道上行了约十分钟,才看到一幢类似城堡的房屋,建筑在半山腰上。

  车子停靠在山边,一道黝黑的铁门在车子停下的同时徐徐打开了。

  车子进了一条山间隧道,四周全是灯光。果真是基地啊!陆静雅感觉有点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