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二九 让陆静雅瞧不上眼的管家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三人住的地方距离海边不远,车子大约行驶了二十分钟就到了。

  一家人下了车便往海边跑过去。费马莲和两位保姆则是推着婴儿车跟在陆静雅三人和谨言四个孩子后面。

  天色晕黄,海风习习,此时已是黄昏时分,海边散步和游玩的真不少。

  陆静雅脱掉了鞋子,踩在沙滩上,看着天边红黄相间的云彩,叹息着自然的美妙和神奇,为什么人们说南国恍若天堂,原来就连它晚间的景色也会美的让**连忘返……

  “前面海湾处是奥特斯酒店,是咱们家族的。原本今天要去那片沙滩看看,爸说酒店正在扩建,咱们就先不去了。这两天先陪陪孩子们,等孩子们去基地训练后,我和子民带你去南国著名的景点走一走。”

  “JAVE,这样吧。这几天先陪陪孩子们和****还有爸妈,下来我先准备咱们农庄需要的蔬果和蘑菇原料,再说出去游玩的事。”陆静雅停下了脚步。玩归玩,自己到这边主要还是想赶快把卡罗拉分公司制作药剂和保建品的原料准备好,下来再玩也会玩的舒心一点。

  两人看了看她,沉默了几秒后,朝她点了点头,“好吧。就知道你会先想到农庄的事情。那就过两天再说吧。”

  “呵呵。OK!这两天咱们好好陪陪孩子们。”陆静雅笑了笑,伸手便牵着谨舒和谨韵往前小跑起来,谨言和谨哲也跟了上去,几个孩子嘻嘻哈哈,同陆静雅一起奔跑在沙滩上。

  游子民拿着相机不停地闪烁着。

  陆静雅带着孩子们在沙滩上追逐玩,不一会儿便跟简唯宁和游子民落下一段距离,这才停下了脚步。

  “妈妈,那个费马莲一点都不喜欢我们,对我们也很凶。”谨言突然仰着头对陆静雅说道。

  陆静雅脸色一变,蹲下身,问谨言:“她怎么凶了?”

  “妈妈,我和弟弟妹妹刚去基地训练的时候,费马莲教我们拳脚功夫,谨舒妹妹靠墙做动作没有合她要求,她拿了鞭子就往谨舒妹妹腿上打了两下,她还要接着打,我就去拉她的鞭子,她使劲拧我的大腿和屁股……”谨言很镇定说道,陆静雅一听谨言说的,却是心如刀割一样,自家的孩子自己巴心巴干的疼,生怕他们就受一点委屈,可现在倒好,已经这么长时间了,孩子们究竟在基地过得是什么样的日子啊?是像简唯宁和游子民,或者无形说的那样循序渐进开发智力和增强身体的训练吗?似乎不是吧?!

  陆静雅心疼地把谨舒拉到自己身边,看了看她的胳膊小腿。“妈妈,一点不疼了。青紫的地方也没有了。”

  陆静雅瞬间泪奔,心里狠狠地责怪自己:是自己让孩子们受苦了!去特么的什么基地训练!这么小就开始受皮肉之苦,大一点怎么办?她的孩子绝不能在充满恨意和沉重的环境下生活,情愿他们做平平淡淡的人,反正自己给孩子们挣了那么多钱,自己回去一定会给简唯宁和游子民说,让他们答应自己以后让孩子们不要去参加什么基地训练了,去接受和一般孩子一样的教育就行了。

  “跟妈妈说说,你们平时学些什么?”陆静雅抹了一把眼睛,起身牵着孩子们往前走着。

  “妈妈,我们学习电脑知识,编程序!”谨哲说道。

  “妈妈,我和小韵妹妹学习了做小点心还有衣服的穿搭……”

  “妈妈,我跟小韵参加南国举行的双人钢琴大赛,我俩拿了儿童组第一名。”谨哲自豪地说道。

  “最近开始学习意文和法文……”谨言说道。

  ……特么的,这真是要把人逼疯的节奏啊!陆静雅心里一阵堵塞。感觉孩子们连自己的童年都不如!学习压力也太大了,还要受虐待!自己小时候在小县城生活艰苦可是活得自由自在,真过的是天真烂漫的童年生活,而自己的孩子……唉!希望他们挨打受骂的日子不要成为童年的阴影吧!

  “无形啊无形,你果真是只知道我的人生,咋就不告诉孩子们生活的情况呢?!这是在折磨我啊!狗P无形啊!我再怎么过得好,我的孩子们却是在受苦,你就这么忍心看着吗?”陆静雅心里直把无形痛骂了一番。

  “解铃还须系铃人。每个人的人生会是相同的吗?这么简单的问题也就不用我来回答了。小雅,都是水晶球惹的祸啊!我在南国吃香的喝辣的,本以为会这样一直下去,没有想到孩子们会给你讲到他们的事。”无形被陆静雅一阵骂,终于是跑了出来。

  “你可别忘了,我是他们的妈妈,他们有什么不高兴自然会给我说。”

  “是。既然你知道孩子们受了委屈,那你得想办法让孩子们远离那个费马莲,把孩子们带回华国肯定是不妥当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她从两大家族的基地人员名单上除名!”

  “哼!废话是不?我能够说把谁除名就除名啊?”陆静雅对无形的话嗤之以鼻。

  “有权不用,过期作废。你不是两大家族的祖母吗?你完全可以行使自己的权利呀!”无形提醒她。

  “哇哦——!怎么说?”

  “顺其自然,顺水推舟。功到自然成,得饶人处且饶人……”

  “你赶快消失吧,我不想听你再说下去了!!”陆静雅气腾了,这个无形,跟它说话等于白费,最后还是把球T给自己。

  无形走了。

  陆静雅身边跟着四个孩子一直往沙滩前面走着,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脸孔,心里依然是一阵阵刺痛。叨咕着:费马莲大概也是四十多岁了,在两大家族基地名单内,专业管家,负责孩子们的一些训练内容,爱人是那位曾经给自己送水晶球的张先生,也是简妈和游妈看好的人……想来想去,自己自然不能冒然就喊换人或者喊她滚蛋!这种虐待小孩却装出一副狼外婆模样的管家,陆静雅一定得想办法让她不要接触到孩子们了!

  想到这儿,又低头问谨言,“乖宝贝,给妈妈说说,还有别人打骂你们吗?”

  “妈妈,没有了。我们学习和训练的地方,那些老师对我们都很好。”

  “那你告诉妈妈,你挨了费马莲几次打?”

  “妈妈,她经常掐我们胳膊和大腿,然后给我们换上长袖衣服,还威胁我们不要告诉****,否则就不给好吃的。”谨哲说道。

  陆静雅双手紧紧握成了拳头,牙齿咬的咯咯的响,“小言,你说说。你和弟弟妹妹在基地训练每天呆多长时间?”

  “妈妈,早上吃完早餐,****就派那个金毛大叔送我们去基地,中午我们会在基地吃午餐,下午做完功课两位**会亲自来接我们。”

  “那你们怎么不告诉**,费马莲掐你们胳膊大腿的事,还有威胁你们不给午餐吃的事呢?”陆静雅不明白自己聪明的孩子怎么会把这些事埋进自己心里,而且四个孩子情愿吃苦也不告诉两位**。

  “妈妈,我认为是我们做的不够好,费马莲姨姨才会那样做。”谨言仰头看着陆静雅,陆静雅只感觉自己的泪水倏地就涌上了眼眶。

  “那你们为什么要告诉妈妈呢?!”陆静雅声音略微沙哑。

  “妈妈,因为我们在妈妈心里是最棒的,妈妈会相信我们,我们会做的更好!”谨言一副小大人的口气。

  “哎哟,我的小宝贝们!你们在妈妈心里就是最棒的!”陆静雅蹲下身,一把就把孩子们抱在一起,回过头,看着渐渐走进的简唯宁、游子民,心里万般滋味。

  海平面的晕黄渐渐收敛,剩下天青色的光,陆静雅起身牵了孩子们的手,长长的吁了一口气。

  “小雅,在跟孩子们唠什么呢?”简唯宁和游子民走过来。

  陆静雅转过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费马莲,随后调转视线,看着两人,笑道:“呵呵。刚问了问孩子们平时学习和训练的情况。”

  “嗯。基地训练和学习比较辛苦。”简唯宁说道。

  “嗯。孩子们说了。不过,他们还行,能够接受。现在开始学意文和法文了。”陆静雅看着走近的费马莲,见她仍旧是那副淡然的表情,没有多说别的。保镖就是那种表情?说实话,什么专业管家,什么保镖,根本就不入自己的眼,跟罗莎莉那副微笑的面孔比起来,真的差了许多。世界上形形**的人很多,这种让自己瞧不上眼的人还真就给自家人遇到了。

  “改天,我们带你去基地看看。”游子民牵着谨哲和谨舒的小手。陆静雅点点头。

  两孩子这会儿拉着游子民就往沙滩上跑去,边跑边喊道,“游爸爸咱们快跑,让妈妈,简爸爸和谨言哥哥谨韵姐姐来追我们!”

  简唯宁和陆静雅牵着谨言和谨韵朝前面的三人跑去。沙滩上留下了一连串的欢笑声。陆静雅看着孩子们兴奋的模样,感觉心里的不痛快慢慢在消失……

  三人带着孩子们在沙滩上跑了一段路,又折叠回去,一路笑着跑着,游子民的相机仍然是不停地闪烁着。

  “JAVE,WEADO,咱们回去吧。一会儿要给擎天和浩伦准备奶水了。”陆静雅停下了脚步,看着在跟孩子们一起互动的两人。

  “嗯。”简唯宁和游子民牵着孩子们的手走到她身边,低头亲了亲她。陆静雅有点害羞,沙滩上随处可见亲吻的人们,可是她陆静雅毕竟有着华国人的思想,不太习惯两人在众目睽睽之下亲吻自己。

  “呵呵。走吧。这里好多人,孩子们也在。”陆静雅小声说道,目光看向不远处的费马莲三人,天青色的光线下,可以看到两保姆一脸笑意,而费马莲依旧是一副淡然的模样。

  “呵呵。还真是个高素质的管家,在主人面前也不知道做做样子。也不知道她那副比主人还傲娇的姿态是靠什么支撑的!!”陆静雅心里一阵狂闷。

  “走吧。”说完就往婴儿车走去。

  简擎天和游浩伦一看见自己的妈妈,便“哇哇”大哭起来!

  “哎哟,我的乖宝贝,是不是饿了?咱们赶快回去给你喝奶水吧!”陆静雅把简擎天抱在怀里。简擎天听到陆静雅的声音,哭了几声就不哭了,婴儿车里的游浩伦却仍然在哭。保姆正准备去抱孩子,游子民赶紧上前把游浩伦抱在怀里。

  果然,两小子都不哭了。

  “走吧。”简唯宁牵着孩子们走过来。

  一家人便朝大道边走去。两保姆和费马莲推着婴儿车走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