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二八 家里的管家还是个保镖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费马莲在咱们家干了很长时间了吗?”陆静雅还是忍不住心中那份好奇,问了句。

  “嗯。之前在华国京城珠宝行工作,后来和珠宝行的张先生结了婚,婚后也是一直为两大家族工作。”

  “那怎么来家里当管家了?”陆静雅有点奇怪。

  “咱们这次在南国呆一个月就去京城,那时候她也会一起跟着回京城。”

  “哦。看来,费马莲是家里特意安排给咱们家当管家的了?”

  “算是吧。她除了懂得管家这一项,同时也是基地的成员之一,主要是负责基地的后勤事务。”

  “呵呵,那她不仅是管家,也是保镖了?”陆静雅边走边从楼梯上往下望,却见游家和简家的****全部聚到了大厅里面。

  “她最近会在这边负责家人的起居,当然也包括安全问题。”

  “哦。”陆静雅不经意的朝费马莲看过去,那个四十多岁的女人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会拳脚的人,脸上也是很平淡,总之陆静雅心里不喜欢那个叫费马莲的女管家。

  三人到了大厅。

  一大家人见面自然是亲热了一番。

  尤其是游**爷,游二**还有游**是激动不已。当初可是陆静雅将昏迷不醒的游**爷救醒转来,三位老大可是对陆静雅是非常的喜欢,现在不但人到了这边,而且还带着两个曾孙子,这大一家人,全然沉浸在喜悦之中。

  热闹之后,简唯宁和游子民便让简爸和游爸拉到一边说事去了。

  简妈和游妈则是带着陆静雅,把早已经准备好的礼物给了她。陆静雅看着那些盒子上的图案,大概也猜到了是些什么东西,不外乎就是睡衣啦,首饰之类的吧,一想到睡衣,陆静雅不由微微红了脸,这两位妈妈不愧是南国人,上一次给自己的礼物中就有好几套睡衣,那些几乎都是“衣不蔽体”的几块小布,即使孩子都生了几个,陆静雅还是感到了羞涩。

  “呵呵。”两位妈妈相互看了一眼,笑道:“小雅。一会儿吃完晚餐,你陪陪孩子们吧,听说你要给咱们的农场准备蔬果原料,你刚来这边,先陪陪孩子们,然后和****一起呆上几天,再说农场那边的事情吧?!”

  “呵呵。行啊。二位妈妈,这次我和JAVE、WEADO会呆上一个月左右。我们会好好陪陪大家的!”陆静雅拉着简妈和游妈的手,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了,的确也是想大家了,进了大家族的门,亲情自然而生。陆静雅看着眼前的一切,心里满是感动。

  “妈妈,弟弟尿尿了!”小谨舒软软糯糯的声音打扰了大家交谈。

  果然,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简擎天和游浩伦的身上。

  两位抱着他们的保姆也是猝不及防,身上都被浇了一大块。刚才进客厅的时候,两保姆把他们的尿布取了下来,等他们撒了一把尿,便抱着他们坐在一旁,跟四个孩子一起玩耍,没想到这会儿又尿了。

  “呵呵。给他们用尿布吧!到了这里,大概是不习惯的原因。”陆静雅吩咐两保姆。两保姆看起来干净整洁,陆静雅倒还满意。两保姆赶紧拿过尿布给简擎天和游浩伦骑上。

  刚骑上尿布,两小子就开始不满,打着哭包声。

  “妈妈,弟弟是不是饿了呀?!”谨言回头问陆静雅。

  “嗯。到弟弟们喝奶的时间了。妈妈马上就给他们喝奶!”陆静雅这会儿感觉有点手忙脚乱,平时自己只准备好两小宝的奶,到了这边也没有交代过保姆什么时间给两小宝喂奶,这会儿便对简妈和游妈说道:“两位妈妈,我去给擎天和浩伦准备奶水去。”

  “去吧。”简妈和游妈见陆静雅从箱子里拿出了奶罐,也没多问什么,等她去给两小宝准备奶去。

  等把奶准备好了交给两保姆,陆静雅又犯愁了,之前都是罗莎莉在带两小宝,现在换了人,不知道两小宝会不会不适应啊?!

  “小雅,那两名保姆以前带过你姐玛丽安的孩子,算是专职保姆了。我看擎天和浩伦的奶都是你准备好了再喂的他们吧?”简妈看了看陆静雅,知道她担心保姆照顾两小宝的事,安慰她:“按照你的方式来,你尽管吩咐她们做事就行。”

  “好吧。”陆静雅一听简妈那样说了,也放心不少。反正自己在这边呆的时间也不过一个月左右,也不要去计较那么多了。不要因为自己过来了,让大家来习惯自己,不过短短的时间,希望自己给一大家人相处融洽,还有好一些自己没有见到过的亲戚,一定不能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即使是家里的工人,自己也不希望自己在他们心目的自己是一个苛刻的主人!

  家里一直充满了热热闹闹的气氛。到了吃晚餐的时间,似乎简爸和游爸跟简唯宁、游子民才谈好了事情,大家脸上一片笑意,坐到了餐桌旁。

  “祖**,我要跟你坐一起。”谨舒看着两位游家祖**,眼中充满了期待。

  “乖宝贝,来,过来,坐这里。”游**爷指着自己和游二**身边的位置说道。

  原本是游**坐的位置,就被谨舒坐了上去。

  游**在一旁看着,笑的合不拢嘴巴。结果,几个孩子全部坐到了大人们的旁边。

  晚餐是纯南国菜品,大概是考虑到陆静雅的口味,陆静雅面前除了跟大家一样的牛排外,特意准备了蔬果酱料。其余的便是各种海鲜菜品,连浓汤都是海鲜做的,主食是松软的烘烤蔬果饼。菜品一上餐桌,管家费马莲便给大家盛汤、盛菜。陆静雅有点不太习惯,等到费马莲走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她朝费马莲点了点头:“不用,谢谢。我自己来就可以。”说完也不管费马莲的反应,自个吃起来。

  “宝贝,看看喜欢吃什么,多吃点。”游子民给她剥了两只大虾,放到她盘里。

  “嗯。”陆静雅将大虾叉住蘸了一些酱料,塞进了嘴里,边吃边看了看餐桌上坐一起的两家老辈和几个孩子。

  “小雅,这些菜还合口味吧?”简妈和游妈坐在餐桌对面,这会儿两人都笑盈盈看着她。

  “还行,不错。”陆静雅点点头。

  “那就好。你要在这边呆一段时间,怕饭菜不合你口味,之前特意问了JAVE和WEADO你的喜好。还好,他俩都说你跟他们的口味一样。多吃点,嗯?”简妈笑容和蔼。

  “嗯!谢谢。我会好好享用。”陆静雅有点感动,没有想到长辈们居然还会替自己的饮食着想。

  “小雅,吃完饭,休息一会儿,让JAVE和WEADO带你和孩子们去海边玩玩,这两天孩子们也不要送去基地训练了,你们好好陪陪他们。”简爸在一旁说道。

  “好的。爸。”陆静雅一想到一家人一会儿要去海边玩,立即爽快答应下来。凭直觉,大概这次过来自己和简唯宁、游子民一起陪着老辈们的时间也不是很多的。简唯宁和游子民一回来就跟简爸和游爸谈事,虽说自己不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猜想也是工作上的事情,简唯宁和游子民一回来,自然会有事情让他们去做。

  晚餐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结束了。两家老辈们也准备回各自的住所。

  其实陆静雅非常理解南国这边的习俗,如果是在华国,自己一定会留老辈们住上几天。但现在是在南国,即使是家人之间,一起吃了一顿饭后也会各自回到自己的家。陆静雅深知这点是自己无法改变的,那么就不要去打乱两大家族的生活习惯,在自己有限能力的情况下,尽量找时间陪陪大家也是不错的。

  送走了两家的长辈们。整幢屋子就剩下陆静雅三人和孩子们,还有一名管家和十多名帮佣。

  孩子们此刻在大厅里来回追逐着,十分开心。简唯宁和游子民相拥着陆静雅坐在沙发上,面前放着婴儿车,简擎天和游浩伦躺在里面“咿咿呀呀”,看起来也是一副开心的模样。

  “呵呵,真好。我喜欢这样的感觉。”陆静雅将手伸到两人手里和他们紧紧相握,心里一片舒畅。

  “妈妈,妈妈,我们一会儿要去海边吗?”谨言跑过来问。

  “嗯!一会儿简爸爸、游爸爸和妈妈陪你们一起去海边玩。”

  “呵!”谨哲和谨韵还有谨舒跟着跑过来,听说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海边,几个孩子一阵欢呼雀跃。

  “JAVE,WEADO,我去换件衣服。”陆静雅看看简唯宁和游子民身上的体恤和七分裤,再看看自己身上的过膝连衣裙,觉得一会去海边的不太方便,换成裤装比较适合一点。

  “去吧。”两人松开她的手。

  陆静雅便上了楼,房间的门虚掩着,没有关严实,陆静雅正要推开门进去,只听到里面传来费马莲的声音:“找过了,没有看到。那个东西不在他们带的箱子里……我全都检查过了……好像说是呆一个月左右……就算找到了,那也不是属于你的东西,你能驾驭得了吗?……毁了?丽娜,你可别那样想,那样会害了你的!——是谁!?”

  陆静雅非常生气费马莲进入自己的房间,这会儿也不知道她想要找什么,在跟谁通话,但是听到的内容却是让她感到郁闷,什么?把他们的行李箱都检查了一遍?费马莲究竟要找什么?这特么的也太目中无人了吧,就算是高级管家,功夫有多厉害的保镖,在这家里,也太嚣张点了吧!不行,一定的跟简唯宁和游子民说以后坚决不能让她进到自己房间来了!

  正自气愤,伸手就去准备推门,却突然听到费马莲说“是谁”,陆静雅直接就把房间门推开了,脸上堆满了笑意:“费管家,是我呢!哦,你在帮我们整理行李箱啊?真是谢谢你了。请你先出去一下,我要换件衣服。”

  “好的。少夫人。”费马莲倒是没有多说什么,恭敬地弯了弯腰,便退了下去。

  陆静雅看着三个行李箱里的东西几乎都挂到了壁橱里,摇了摇头,费马莲就算是一个称职的管家,自己始终感觉不舒服,特别是想到三人的那些衣服被摸了摸去的,真想全部取下来重新熨烫一遍!

  “特么的!陆静雅,上辈子没有享福,这辈子给你福享你都不会享吗?有人伺候,要习惯,要知足!人家还是专业的管家,专业的,嗯?”陆静雅边换衣服一边嘟咙道,完全没有在意刚才费马莲跟人通话的事。

  换了一套白色无袖裤装,将腰带扎好,陆静雅便下了楼,走到玄关处,找了一双平底的凉拖穿上。大厅门外已经有一辆加长的房车停在那里,司机是一位金色卷毛的南国中年大叔。

  “小雅,上车吧。”简唯宁站在车门旁招呼她。

  “来了,来了。”陆静雅赶紧走了出去。

  简唯宁低头亲了她一下,等她上了车,自己也坐了上去。

  两保姆坐在最后面,扶着婴儿车。

  费马莲坐在前面。

  简唯宁和游子民坐在中间,身边坐着谨言四个孩子,陆静雅顺势坐到了孩子们身边。

  等大家坐好,车子便驶出大门向海边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