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三三 家族的财务大权慢慢交给她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三人陪着****和简妈、游妈坐在大厅里聊天。

  “小雅。不用把你的时间用来陪****。我们都知道你要忙咱们农庄的事,你跟JAVE、WEADO该做什么就去做吧。中午、晚上能够陪我们吃顿饭就行了。”

  “****,说好我这次过来是专门陪你们的。看来我又得食言了。”陆静雅不好意思地说道。

  “小雅啊,可别那么说,****非常理解你们的心意,你们能回来,我们就很高兴了。年轻人还是要以事业为重,等事情忙完了再陪我们也行。”简**说道。

  “嗯。**,**,小雅明白了。我会抽空陪你们的。”陆静雅心里有点内疚,****都是八十岁左右的人了,这个时候家人每天都陪伴在身边就是最幸福的时候,好吧,只能尽量有空就陪陪几位****了。陆静雅伸手拿过茶壶,一一给几位****掺了红果茶,给他们递到手里。

  距离午餐还有一段时间。

  简妈和游妈把陆静雅叫到一边,谈论家族服装公司和食品公司的事情。

  “小雅,听说华国那边你负责**自家公司和医院的财务?”简妈和游妈看着她,简妈问。

  “嗯。二位妈妈,是的。公司和医院的财务都是我在**。”陆静雅也不知道两人问她什么意思,老实回道。

  “嗯。是这样的。这次你回南国,我和游妈商量了,把我们负责的服装公司和食品公司的财务大权交给你。”

  “呀!二位妈妈,这可不行,我恐怕能力有限,不能担当这个重任。”陆静雅心里一惊,赶紧摆了摆手。这次回来,大概家里的老辈已经开始给自己和简唯宁还有游子民挖坑,看来是准备把所有的重任都得卸到三人身上了!这样下去,自己和简唯宁、游子民哪里还有什么时间去旅游观光啊!

  “哎呀!小雅,你可别推辞,我们知道你完全有能力担当此任。我们家族的服装公司和食品公司原本就是家族人自己在经营,只是财政大权在我和游妈手里。我们准备财务大权交给你,是因为想让你先熟悉一下目前这两家公司的财务情况,公司财务的收支均由你来负责。”简妈说道。

  “呀……二位妈妈。我对公司的情况不熟悉,若是负责财务大权,我真怕公司会败在我手里。”陆静雅有点担忧。

  “呵呵。小雅。妈妈说的你就接受吧。两家公司目前财务都不存在什么问题,公司想让你败还怕你不败呢!”简唯宁和游子民坐到了她身边。小女人大概还不知道怎么败家,只知道使劲挣钱,好几次看她在摆弄公司账目的时候,脸上都会露出满足的笑意,两人也知道小女人爱财,但是也会花钱去帮助那些值得帮助的人,对于这样的小女人,才合适让整个家族的钱财都由她来**!

  陆静雅绞着手,还是不愿轻易就答应下来。

  “JAVE,你把我的笔记本拿过来。今天就把两公司的账户交给小雅。”简妈朝简唯宁说道。

  “好的。妈。”简唯宁起身,伸手揉了揉陆静雅的脑袋,便往楼上走去。

  陆静雅看着简唯宁上楼,朝游子民嘟了嘟嘴巴。

  “呵呵。别担心。两位妈妈是相信你有能力**公司的财务才会把财务大权交给你。这是迟早的事,现在开始了解两个公司的情况也不为迟。要是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和哥可以帮你呢!”游子民伸手揽着她的肩,一副轻松自在的模样。

  “那可是两家公司,可不是什么小店铺!”陆静雅朝游子民翻了翻白眼,嘴里嘟咙道。

  “这些可都是小事了。咱们等这边的事忙完后去华国京城,两大家族的宝库你还没有见识过呢!”游子民轻描淡写地说道。

  又说道了家族宝库!记得无形说过要是自己看见家族宝库的话,会晕过去也说不定。之前倒是没有怎么在意,毕竟没有看到,自然想不到它的模样,是方是圆,是金的还是银的,陆静雅几乎都快忘记这事了,这游子民今天又提到宝库的事,看来是提醒自己家族的宝库也是由她陆静雅**和支配的!

  “这事等咱们去京城的时候再说吧。”陆静雅点点头。

  “小雅。**和游**爷、二**商量也把这农庄的财权也交给你了。改天让JAVE和WEADO同你一起去把农庄的地契换成你的名字。你不接受也得接受,至于以后你弎要自己一直**下去,或者给孩子也好,我们也不管了。”简**突然朝陆静雅说道。

  “简**、游**爷、二**……这,我,我恐怕**不下这里……”陆静雅惊得差点就滑下了沙发!这是什么事啊!长辈们这是要把家族的财力全部都让她来**的节奏??哎哟!够了!够了!钱够多了!不要硬塞给她了,行不?JAVE和WEADO给了自己一张现金卡,里面早已经是千E的资产。这会儿长辈们都在把财力推给自己,要是自己管不下,真败完了,自己不就成了家族的败家子了吗?这些个担子重啊!实在是太重了!

  “什么**不下!只要我们相信你,你就能**得下!”简**声音极为洪亮。

  “怎么了?**。”简唯宁拿了简妈的笔记本电脑递给她,听到简**大声的说话,坐到陆静雅身边问了她一句。

  “**说让我**农庄的财务……”陆静雅无奈地回道。

  “呵呵。”简唯宁笑了笑,伸手摩挲着她的小手,“我们家小雅现在是整个家族的财务总管了,啊?!”

  “呀!连你也这样说了?”陆静雅以为简唯宁至少会帮她推辞一下的,谁知道,他一句话就把自己财务总管的身份给坐实了!推也推不掉了,一个接受了,一个说要帮她!看来简唯宁和游子民也完全同意了这事。

  “咱们家族不是还有别的兄弟姐妹吗?为什么不让他们**呢?!”陆静雅凑近简唯宁耳边悄悄问道。

  “嗯。在他们出生的时候,家族就分配给了他们一定的财产,之后经过基地培训,进入家族的企业,也会给他们许多的财力。只是,家族的财务大权的掌管人必须是****那一辈认定的。那些与我们一样的年轻小辈,只要****没有将财务大权交给他们,他们便不能支配家族的财力,但是能够获得家族每年给予的所有生活费用。”

  “哦。那是多少?”陆静雅比较关心家族中像自己这般的年轻人一年能从家族中拿到多少生活费用。

  “2E。”简唯宁回道。

  “哦嘛噶!2E!”陆静雅惊得捂了自己的嘴巴。特么的,自己的家族竟然这么有钱?!像自己这样的年轻人光是一年的生活费就是2E,要是自己的话,啥都不做了,吃喝玩乐,一年怕是也消费不完2E的金钱!

  “呵呵,你呀,脑袋里是不是又想歪了啊!”游子民笑着拧了拧她的下巴颌。

  “真的不敢相信!”陆静雅喃喃道。

  “不过,你还不知道有一点就是,咱们家族中的年轻人都是非常上进的,他们一年可不止为家族挣2E。所以,以后你这个财务总管不用担心,钱出去了就拿不回来了!一旦你掌管了家族的财务,咱们家族所有人,包括小孩的费用都由你来支配。当然不会很麻烦,每个公司都有财务部,他们会按时把收支发给你,你负责**,然后对上报的支出进行批示,这个就是你实际要做的事情。”

  “听起来不错。我暂且试试吧。”陆静雅脑袋一片懵,只能先答应下来。

  “小雅。来,我把食品公司和服装公司的账户密码都告诉你。JAVE的机器上有咱们公司的软件。以后你直接登录就行。”简妈朝她伸手。陆静雅起身坐到简妈和游妈身边。

  简妈把公司账户和密码交给了陆静雅,这番授权的大事就在农庄就直接完成了交接程序,程序倒是简单,可陆静雅感觉压力真的太大了。一时半会消化不了。掰着手指计算一下,目前一共有8个点的财力由自己来掌管了,这可是肩负重任啊!到年底,光是**人员的工资奖金和其他福利还不把自己给累成狗的节奏?!!

  唉哟喂!陆静雅啊陆静雅!这辈子就是算账算到不睡觉,数钱数到手抽筋的人生大赢家了吧!!

  陆静雅又是激动又是担心,激动的是自己这一世简直成了亿万富翁,家族幸福,生活快乐!担心的是自己肩上的担子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得起!虽说简唯宁和游子民会帮自己,他俩的事情也够多了,自己只能替他们分担一点点的事务,总不能自己的事情都让他们来帮自己,那样的话,自己跟一个花瓶有什么区别呢!

  陆静雅这生注定就不喜欢当一个家庭主妇,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只是为什么****非得要把家族的财政大权交给自己呢?!陆静雅百思不得其啊!

  陆家和简家由******的财权在这个时候直接就交给了陆静雅。陆静雅也是才知道,原来除了简爸和游爸名下的公司和矿产,其余在南国和别的国家和地区的酒店和医药公司都在简唯宁和游子民的名下,实际上,简家和游家的大部分资产几乎都在三人名下,一小部分在家族别的孩子和谨言四个孩子的名下!

  一大家人吃完午餐,几位****回各自的房间午休去了。简妈和游妈也回了房间。

  陆静雅准备下午开始同简唯宁和游子民一起把蔬果和蘑菇种子运点出来,这会儿也上楼准备休息一会儿再去做事。保姆给简擎天和游浩伦喂完奶水之后,将两小宝送回了三人的房间。两小宝喝完奶后,睡得香喷喷的。

  陆静雅一进房间就被房间古老的家具吸引了。

  “哇!古董啊!”陆静雅眼睛放了光,伸手摸摸椅子,又摸摸圆柱大床,一会儿又仰头看了看老式的吊灯,感觉自己仿佛走进了十七世纪的古堡!

  “这玩意得值点钱吧?”陆静雅伸手拿起一个看起来并不光亮的长颈花瓶。

  “祖**的祖**那一带就有了,有人曾经出2千万想收购,**没同意。”

  “呵呵。”陆静雅把花瓶抱在怀里,闭上眼睛跟它亲近几秒,这才放回了原处。这些都是她的了!陆静雅看了看周围那些古董玩意,心里乐开了花!

  “小雅,要休息一会儿不?”简唯宁边脱掉外衣,便朝浴室走去,游子民随后也跟了去。

  “我一会儿再休息,我先看看咱们公司的账目情况。”陆静雅随口对两人说道。

  简唯宁和游子民相互看了看,两人都笑着摇摇头,进了浴室。

  陆静雅欣赏完屋内的古董摆设,便打开了简唯宁的笔记本电脑看起来。

  哦买噶!陆静雅看了看南国服装公司的账目300多E;食品公司800多E;农庄600多E!那就说光是这三个点的资金就达到了一千多E!还别说还有别的公司和酒店等等……换成华国票子的话,现金资产得以万亿来计算了,乃乃的!简家和游家这两大家族究竟有多少财力啊!实在是令人惊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