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三六 小镇风情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晚餐时间到了。

  几位****和简妈游妈坐到了餐桌旁。陆静雅和简唯宁、游子民带孩子们去洗了手,也进了餐厅。

  一张条形餐桌坐着一大家人,大家享受着丰富美味的晚餐。

  每个人面前都是松嫩可口的蔬果面包片,烤牛排,白松露浓汤,生菜沙拉,是简唯宁和游子民专门安排的。

  “****,二位妈妈,我们一会儿要去酿酒小镇,你们一起去吧?!”陆静雅吃完了搁下餐具,问几位长辈。

  “你弎带孩子和两位妈妈一起去吧。****今天去过了,等会儿去后院走一走就行了。”简**说道。

  “那行。”陆静雅拎了红果茶,起身给大家倒了一些,她特意交代厨房晚上的红果茶熬浓一点,老年人食用了可以养心安神。

  陆静雅知道从华国空运过来的蔬果到了这边即使价格翻了几倍,整个家族中的人已经习惯饮用也坚持饮用。因此,等农庄的蔬果收成以后,南国这边的家族人员便可以吃到更为新鲜的蔬果了。南国的水果也很多品种,但总是没有自己空间种子培植出来的好。一想到自己提供的那些蔬果种子让家族的人收益,陆静雅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她陆静雅能为大家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吃完晚餐已经快到晚间七时了。

  陆静雅给擎天和浩伦准备了奶水,交给保姆。三人便和简妈、游妈上了车,陆明明带着谨言四个孩子随后也跟了上来。

  农庄到酿酒小镇是两车大道,此时路灯已经打开,路上还可以看到有车往小镇方向去,左边一望无际的葡萄田,右边则是密密的树林和里面隐隐约约的灯光。

  “咱们房屋后面都有人住吗?”陆静雅指着右边的林子,问简唯宁。

  “嗯。都是镇子上的人,年轻的在镇子上经营店铺,年龄大的都喜欢住林子里。里面环境非常好,每家都盖的小别墅。”简唯宁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

  “哦。听起来不错。我看那些树栽种都挺整齐的,看来老辈们早有想法要在这里盖房了。”

  “呵呵。是的。咱们这个农庄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了,周围的人几乎都给家族沾亲带故,也是想守护咱们这座农庄和田地吧!”

  “呵呵。真是迫不及待想见到这座酿酒小镇了。”

  “你会喜欢上它的。”游子民回头对她说了句。

  “嗯。”

  果真,大家十来分钟就到了酿酒小镇。

  一进镇子,陆静雅还没下车就被镇子里的那股浓郁的小镇风情吸引了。

  直到大家都下了车,陆静雅才跟随着大家往前走。

  陆明明看来早已经到过这里,这会儿带着谨言四个孩子走在前面,简妈和游妈跟在他们身后,简唯宁和游子民、陆静雅三人走在最后面,镇子上的人见了他们都同他们打招呼!目光中是欣喜的、热情的……陆静雅傻呆呆地任由两人拥着她往前。镇子中间最吸引人的就是街道了,街道很宽,随出可见亲热的人年轻男女,还有载歌载舞的人们,音乐声不大,不至于影响行走的人聊天和观赏。

  街道两旁的店铺几乎都开着,很时尚,独特和充满个性。整个街道几乎都是两层楼的房屋,两旁的绿色植物和树木并不高大,若是从二楼往下,窗户和树木几乎一般高。

  咖啡店、风味小吃店、书店、服装店、小饭店、百货店等应有尽有。

  真的,正如游子民说的,陆静雅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酿酒小镇这个地方!

  “啧啧,真的太让人感到意外了。富有、快乐、时尚、安定,似乎这里都具有了!”陆静雅啧啧赞道。

  “是的。所以这里的人们,都不愿去别的地方住!只是一年会去外面度假几次,其余的时间都是呆在这里了。”

  “羡慕!”陆静雅忍不住说道。

  “羡慕?”简唯宁低头看着她。

  “我们陆宁优公司令人羡慕吧。可我总觉得缺少一点什么。想想应该是热闹。咱们公司的几百个员工虽说住在公司为他们提供的房子里,可是业余的时间却只是打打篮球,听听收音机,大家坐一起唠唠嗑,几乎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这么看来,等过一段时间回去,我得给员工增加一些娱乐设施啊!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也会提高他们的生活素质。”

  “没问题。咱们支持你。不过,要等这边的事情完成以后再说陆宁优公司的事吧。”简唯宁回道。

  “嗯。是啊。现在也不能一心二用,不过,我已经有初步的计划。回去之后,让你俩帮我参考参考。”

  “当然可以。”两人揽着她,边走边谈。

  “要不要去咖啡店坐坐?”简妈回头问三人。

  “妈,今天孩子们在,咱们在镇子里逛逛就回去吧。”简唯宁回道。

  “也行。改天你俩再带小雅来吧。”简妈和游妈并肩走着,孩子们在前面蹦蹦跳跳,随着街里的音乐时不时还舞动着小手。

  跟在后面的陆静雅一见孩子们这番活泼可爱的模样,心里暖暖的。看来孩子们的心里并没有因为在训练和学习中接触到了一些不良的风气而受到影响。

  几人所在的街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步行街,街道上完全看不到一辆车,小镇上这样的街道也不过就三四条,一行人大约转了三四十分钟便转回了车子停放的地方。小镇上的人很热情,几个简妈、游妈熟悉的人知道大家要回农庄去,还特意送了一些自己做的小礼物送给孩子们,直到陆静雅一行上了车,她们仍旧站在那里挥着手。

  “呵呵。镇子里的人都挺热情的。”陆静雅看着孩子们玩着手里的小玩具,一副不亦乐乎的模样,不由感慨道。

  “是的。时间长了,你会发现不管是咱们家族的人还是家族的这些远亲,他们都非常勤劳、善良、上进,追求时尚,热爱生活!”

  “是啊。一切的幸福都源自勤劳和上进,有了一定的条件,才能去追求时尚的生活。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我们才会在生活中找到快乐!”陆静雅同简唯宁和游子民相互握着手,靠在两人身上,感慨道。

  “小雅,不管你做什么,只要能从中体会到快乐就行。”简唯宁低头亲了亲她的脸颊。

  “是啊。我认为我做的都是有意义的事情,一旦事情顺利发展,快乐就会自然而生了!谢谢JAVE,WEADO你们的支持!”陆静雅仰头看了看两人。

  “你呀。又来了,我和子民是你爱人,不支持你支持谁!嗯?你想做什么尽管做吧!”简唯宁宠溺地刮了一下她的小鼻子。

  “嘻嘻!”对坐的几个孩子看着爸爸妈妈的互动,偷偷笑了。简妈和游妈也是一脸笑意,看着孩子们恩恩爱爱,自然都很高兴。

  “小宝贝,来,妈妈这里,让妈妈看看你那是什么玩具。”陆静雅赶紧找个籍口让谨舒坐到了自己身边。

  “妈妈,是会跳舞的小美女。”小谨舒伸手把玩具给陆静雅。

  陆静雅也没有特意在乎谁的是什么玩具,一一让孩子们把手中的玩具给自己看。谨言四个孩子也非常乐意给妈妈互动。陆明明手里的是一台类似于飞机似的玩具,可以拆卸,这会儿已经拆开了,放在盒子里慢慢安装,完全旁若无人的模样。

  车子不一会儿就回到了农庄。

  几位****回房了,陆静雅赶紧进空间弄出一些红茶果和药草出来,让厨房熬了水,给****亲自送去。给送到他们房间里的时候,还特意告诉他们说喝了可以养心安神,助睡眠。

  “小雅。你真是有心了。早些休息吧!”简**和游**很高兴。

  “嗯。我这就回去休息了。以后等农庄的蔬果收成的时候,咱们每天都可以喝到最新鲜的果汁了!”

  “呵呵!小雅,我们会好好享用的!”

  “嗯。****晚安。”陆静雅替他们关上房门,把托盘抱在怀里,心里一阵喜悦,这会儿亲自给****送养心安神的果茶,是一件小事,可是她知道****一定会很高兴的!

  到了楼下,又给简妈和游妈送了果茶去,才回了房间。今晚简擎天和游浩伦同简妈和游妈一起睡。这个时候三个人洗完澡便相拥着窝在沙发里,各自翻看着笔记本电脑的文件和资料。

  等简唯宁和游子民处理完文件,陆静雅才把那个U盘找了出来。

  “这个咱们拿回来的监控视频。看看吧。”陆静雅把U盘插到笔记本上。

  “嗯。”两人均点了点头。也没有多问,便和陆静雅一起看起视频来。

  视频没有经过处理,里面就是一些孩子们训练时候的内容,有射击、舞蹈、拳击,文化课,编程之类的,陆静雅边看边悄悄观察着简唯宁和游子民的反应。果然,两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孩子们给陆静雅说的,果然都是真的。陆静雅心想,不知道费马莲这个管家是怎么进的基地,而且居然还是张先生的爱人,知道家族的训练基地一定不会这样来教授孩子们,一定是哪里出了错?!她想要简唯宁和游子民都知道这个事,让他们来决定怎么做才合适。

  “哥。这个费马莲是**那一辈人的子女,据我所知都是对咱们家族忠心耿耿,而且经过高级教育,在基地却对咱们的孩子们进行不良教育,这事不能这么算了。”

  “孩子们是学基础课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的,看来那个时候她对孩子们就有成见,这个问题我先查一下。咱们先别告诉****和妈他们。”

  “嗯!费马莲要是咱们家族的人,有这样不良教育的证据,早该驱逐去家族了。”游子民说道。

  “不急!费马莲是张先生的爱人,也算是咱们的老辈,先查一下再说。”简唯宁脸上呈现严肃之色。随即拿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菲斯,查一下费马莲最近两年的情况,包括他家人的情况,明天给我结果。”

  那头回了句“好的”便挂了电话。

  简唯宁挂了电话,回头见陆静雅靠着游子民,眼睛里噙着泪水,赶紧伸手抱着她,“宝贝。没事。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类的事了。这事我一定会查清楚,绝不让咱们的几个孩子白白受了委屈。”

  “嗯嗯!”陆静雅紧紧靠着两人。现在也只有等待简唯宁查出结果来再说怎么处理费马莲的事了。

  这一晚,陆静雅睡的不是很好,简唯宁和游子民知道她惦记着孩子们的事,两人便给她讲小时候在基地的事情,讲了两个多小时,她才终于睡了过去。

  一大早,简唯宁就接到了菲斯发过来的消息。费马莲在女儿出生的时候找过马巫碧,马巫碧欺骗她说她的女儿将会成为两大家族的祖母,因此将女儿送到世界名校念书,并且学习南国巫术,迫切希望女儿能当上两大家族的祖母。马巫碧去世后,费马莲便想方设法想要得到马巫碧的那颗水晶球,那段时间便一直呆在南国,后来听说两大家族已经有了继承人,仍不死心,便进了基地,却一直不敢对几个孩子下手,她知道是自己爱人张先生亲自将水晶球交给家族祖母陆静雅后,就一直在找机会接近她,想要替自己女儿拿到那颗水晶球。

  陆静雅在一旁看着菲斯发过来的信息,忍不住手指都抖了起来。两人赶紧扶她坐到沙发上。

  “JAVE,怎么办?那个费马莲坚决不能留。”陆静雅绞着手指,“幸好她没有对孩子们下毒手。”

  “她不敢。”简唯宁冷冷的说道。

  “哦,对了,那天我们刚到家的时候,我上楼准备整理行李箱,结果在房间门口听费马莲在跟人打电话,我听得断断续续的,不过,好像听到她说找什么东西。哦!嘛噶!她会不会是在找水晶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