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三九 养老问题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简唯宁在沙发坐了几分钟,拿了手机起身出了房门,边走边解开了衬衣的一颗扣子,慢吞吞的下了楼。

  “大少爷,用餐时间到了。”费马莲和丽娜恭敬地站在楼梯口,见简唯宁下了楼来,赶紧行礼。

  简唯宁看也没看费马莲和丽娜,径直朝餐厅走去。

  “简爸爸,来谨韵这里坐。”谨韵回头朝简唯宁喊道。

  “我要跟简爸爸一起坐。”谨舒规规矩矩的坐在凳子上,也转过头眼巴巴地看着简唯宁。

  “小宝贝,来,跟妈妈一起坐。”陆静雅把谨舒抱到自己旁边的椅子上。

  哎哟,这几个孩子,简直就跟简爸爸和游爸爸亲热的很。陆静雅居然有点吃醋了。

  几位爷爷奶奶和简妈游妈招呼了大家,便开始吃起来,边吃边谈论着今天的所见趣闻。

  简唯宁和游子民给孩子们盛了些蟹肉,分给他们一些主食。陆静雅的盘里是一份鲜嫩可口的清蒸海鲜,旁边放了一碟蘸料,是游子民给她挑的。

  辛苦了一上午的陆静雅,这会儿肚子饿的咕咕叫,拿了餐具便吃了起来,边吃边看了看简唯宁,想从他眼里看出点什么。

  “宝贝。快吃吧。你不是饿了吗?”简唯宁往她盘里夹了一些菜。

  “哦,在吃呢。”陆静雅怔了怔,便低头吃起来。什么也没有看出来,简唯宁的心思一向缜密,没有把握的事不会轻易透露出来,就连对自己也是。他要跟自己说什么自然会告诉自己吧!陆静雅低头吃着盘子里的食物,叨咕了一句。

  吃完饭,大家又回到大厅相互聊聊。

  “孩子们下午还要跟你们一起去参加劳动吗?”简妈问。

  “嗯。是的,孩子们对参加劳动感觉是一种乐趣。”简唯宁回了句。

  “那好。我们一会儿带明明、擎天和浩伦跟他们爷爷奶奶一起去酿酒小镇去。”简妈喝了一口红果茶,顿了顿,朝简唯宁说道,“JAVE。明天我们准备让小雅一起去市里,已经通知了公司高层,9点的会,你和子民也一起去吧。”

  “妈。不要把事情搞的复杂了,给大家宣布小雅任职的事情就可以了。”简唯宁伸手端起茶杯。

  “JAVE,那可不行。你跟WEADO把这些事看得平淡,可是小雅毕竟是两大家族的祖母,怎么能让我们随便宣布一下小雅任职的事就行了呢?!”简妈慎重的说道。

  陆静雅看向简唯宁,前两天提到这事,简唯宁和游子民好像不反对也不表态,现在好像有点不乐意了。是担心自己承受家族的压力?

  “妈,小雅只是掌管财务上的事情,至于公司营运的事情,还是由妈和游妈来操作吧!还有,暂时不要让小雅参加家族祖母上任的事,小雅应该不喜欢那样,等以后再说吧。”简唯宁直接就表明了自己的意思。

  “JAVE,难道你担心小雅做不好?”简妈问。

  简唯宁正襟危坐,对简妈说道:“妈,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咱们家族给小雅多少权利她都会非常珍惜和维护的,恰恰这样,她太专注于这些事情,会有压力的。让她慢慢接受行吗?”

  “JAVE,小雅现在年轻,该接手的应该早点接手。只是去公司接触一下高层人士,也没有让她就主管公司上下。这点,你都不能满足我们?还有即使家族要举行祖母就任仪式,不过也是让小雅参加一下而已,不会对她造成什么压力的。”简妈怔了怔,搁下了手中的水杯,依然坚持自己的决定。

  “好吧,妈。这样吧。明天我们一起去。小雅只是以财务总管的身份跟大家见一面。至于公司的老总身份还是你跟游妈担着吧。家族祖母就任的事以后再商量。”

  “JAVE啊。唉!好吧。”简妈见简唯宁还是不妥协,又继续说道,“你爸跟游爸这两天去澳洲那边谈收购公司的事,原本想让你跟WEADO一起去的,你俩肯定是不会同意。我跟游妈要把公司整个交给小雅,你俩还是不同意。JAVE,我们老的都上年纪了,这次回来还是多考虑一下接受咱们家族公司的事情吧!”

  “妈,咱们家族的公司不是经营的好好的吗?我跟WEADO现在已经接手了几家,其他的你跟爸还有游爸、游妈继续经营着吧。早早的退休这也不是咱们家族的风格,爷爷奶奶80岁了还在管理农庄,妈,你和游妈在咱们圈子里,争取还是到80岁才退休吧!”简唯宁双手抱在胸前,一副轻描淡写的态度。

  看来,这次三人回来,两家的父母是有心把南国和国外的公司交给三人。假如因为工作原因,让三人在世界各地之间来回奔波,简唯宁和游子民是绝对不愿意的。钱对于两人来说,就是数字游戏而已,重要的是和爱人之间的相处、和孩子们互动的时间。

  大家谈论的结果就是明天早上简唯宁和游子民、陆静雅三人把孩子们送去基地后,便去公司,跟高管们认识认识。

  几位爷爷奶奶和简妈、游妈下午便带着简擎天和游浩伦去酿酒小镇去了。

  谨言四个孩子自然跟着陆静雅三人去了大棚基地。

  三人往大棚走去,孩子们跟在后面,手里拎着果篮。

  “费马莲跟丽娜两母女挺安静的。”陆静雅边倒退着走边说道。

  “她们这么做,是不想早早暴露自己的目的。这两天忙咱们蔬果蘑菇大棚的事,尽管让她们去折腾好了。我和哥已经让人注意她们的动作,一旦对我们不利,我们会采取行动。”游子民伸手拉过陆静雅的手。

  “水晶球是令南国人畏惧却又梦想得到的东西。不只是费马莲和她的女儿觊觎它,这次小雅回到南国,肯定会让一些想要拥有水晶球的人蠢蠢欲动,或许,有些人想要利用费马莲和她的女儿,得到自己的目的。”简唯宁也拉着她,将她反转身,让她走在两人中间。

  孩子们拎着果篮相互追逐着嘻嘻哈哈朝前跑去。

  陆静雅被两人拥着朝前走,一路上呼吸着甜甜的葡萄的气息,心中的不快早已被安宁代替。

  带着孩子们到了大棚基地,跟上午一样,简唯宁和游子民帮陆静雅将准备好的蔬果和蘑菇种子一筐筐搬出来码到大棚里,孩子们在一旁找了一小块地自己栽种着蔬果苗子。

  忙了两个小时后,三人坐在水池边一边吃着果子一边看着自己的杰作。

  “照这样的进度,咱们再忙两天应该可以把蔬果苗子和蘑菇种子全部准备好了。”陆静雅看着码的整整齐齐的竹筐,粗略计算了一下还需要近千筐种子才够。

  “辛苦了。”简唯宁身后在她头上揉了揉。

  “既然爷爷奶奶把农庄交给我,我只会让它们愈来愈充满生机,绝不能败在我手里。何况,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还有一个如神话般的酿酒小镇。说不定以后我会选择它作为养老的一个点。”陆静雅转过头,一脸认真地说道。

  “呵呵。”简唯宁忍不住笑了,“你呀。这不还年轻吗?怎么就想着以后养老的事了?”

  “我这是触景生情嘛!”陆静雅解释道。

  “小雅。我喜欢你这样。”游子民突然凑近陆静雅,亲了她一口。

  “呵呵。其实我就是想的一大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度过,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这样我就满足了。”

  “小雅,这是普天之下大部分的想法,只是谁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平安、快乐的生活呢?有的事情不能去回避,你拥有水晶球的事请应该南国大部分人都知道了,这是不争的事实。你或许不在意,但是事情会慢慢接踵而来了。这个可比应对公司的营运困难一些。”简唯宁说道。

  “我现在连养老的想法也不能有了?哈哈!”陆静雅嗓间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至少现在不能。年轻就要多干点年轻时候干的事。”游子民打趣接了一句。

  “呵呵。”陆静雅看着两人,跟两人谈养老的事无疑是把自己给装进了袋子。孩子还那么小,的确谈养老的事早了点。“好吧。咱们继续开干吧!”

  三人接着往大棚里搬运着蔬果和蘑菇种子。

  下午五时。大棚里加上昨天搬出来的筐子,已经码好了将近八百多筐。

  看着竹筐里各种绿油油的蔬果苗子和茎块状的蔬果种子,还有黑黝黝的蘑菇种子,心里暗自庆幸有简唯宁和游子民帮忙,要不自己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够完成这事。

  “好了,今天咱们就干到这儿,收拾回家吧。”陆静雅拍了拍手,对简唯宁和游子民说道。

  “妈妈,我和弟弟妹妹种了好多果子!”谨言这会儿也放下了小铁铲,带谨韵、谨哲和谨舒去水池边洗手。

  “嗯!乖宝贝们,跟妈妈说说参加劳动有意思吗?”陆静雅一边洗着果子,一边问孩子们。

  “妈妈,有意思呢!劳动可以锻炼身体!。”

  “妈妈,不久我们就可以吃到我们自己种的果实了!”谨哲说道。

  “哎哟,我的小宝贝们?!还知道自食其力了呢!”陆静雅一阵感动,蹲下身亲了亲孩子们。

  “洗完了,让简爸爸和游爸爸给你们拿点果子吃吧!”陆静雅拿了纸巾替孩子们擦了手,让孩子们去跟简唯宁和游子民一起吃点果子。自己则是把孩子们的小铁铲收拾好,三人的手套也放好,检查了一遍蔬果种子才走到两人旁边,随手拿了两个果子啃起来。

  “跟着开始安排人手吧,按照五天的工算,大概需要上百人。先安排四五名工头,我要教他们栽种蔬果苗子和蘑菇包子的技术,还有浇水的方法。”

  “没问题。农庄有足够的人手。”

  “那行。咱们回吧。一想到美食,我就馋了。”陆静雅在两人面前从不掩饰自己对食物的渴望,这会儿肚子饿了,自然是想到了农庄里的那些好吃的。

  “呵呵。走吧,今晚烤了火腿,还有你喜欢吃的果子饼。”简唯宁揽着她的肩往大棚外走去。

  游子民领着谨言四个孩子走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