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三八 一家人一起参加劳动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三人带着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往蔬果基地走去。

  天空湛蓝,白云飘荡。一路上呼吸到的全是葡萄甜蜜的味道。大家还没有开始干活,心情就已经大好!

  三个大人走在前面,孩子们拎着小果蓝,蹦蹦跳跳跟在后面。

  到了大棚门口,陆静雅把准备好的头巾和帽子给孩子们戴在头上,自己也戴了张头巾,便和简唯宁和游子民一起带着孩子们干起活来。

  陆静雅想让孩子们切身体会一下劳动的感受,也想让孩子们理解自己更多一些,希望以后也能像今天一样,孩子们不会对自己的言行有感到奇怪的地方。简唯宁和游子民现在慢慢知道一些自己的事情,就像那颗存在的水晶球一样,他俩对自己的“空间”早已经不足为奇,这正是陆静雅所希望的。希望孩子们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后不会被吓到。

  “JAVE,WEADO,你俩先带孩子认识一下咱们昨天搬出来的蔬果苗子,找块地让他们试着种一下苗子。我先去准备一下,等会儿喊你们。”

  “孩子们不能进去吗?”游子民随意问了句。

  “嗯。孩子们进不去的。”陆静雅点点头。孩子们不能进到自己的空间,她也感到无能为力。无形说过,一切都是随缘。孩子们现在跟自己的空间大概是缘分未到吧,所以自然是进不去了。

  “好吧。准备好了。我和哥就来搬吧!”

  “嗯。嗯!那我去忙了。”陆静雅一张头巾裹着小脸,看起来有小家碧玉的模样。

  简唯宁和游子民低头亲了亲她,拍了拍她的肩,便让她去准备蔬果和蘑菇种子去了。

  孩子们一副呆呆的模样,看着自己的简爸爸和游爸爸。

  “小宝贝,来,把果篮给妈妈,妈妈一会儿给你们摘果子出来。”游子民把孩子们手上的果篮交给陆静雅。

  陆静雅闪身进了空间将一筐一筐的蔬果种子装进了竹筐。

  充满灵气的空间,四处鸟语花香!

  “美丽的草原辽阔的山岗成群的牛羊,白云悠悠,彩虹灿烂挂在蓝天上……年轻的人啊,可否让我可否让我诉说衷肠……”陆静雅边干活边唱起歌来!心情可是好的好啊,完全就忘记了早上和简唯宁、游子民探讨的关于费马莲的事情了。

  不一会儿,简唯宁和游子民轮换着进了空间,把一筐筐的蔬果面子和蘑菇种子搬了出去。陆静雅想到孩子们在外面,抽空采摘了各种颜色的果子装满了四个果篮,让简唯宁拎了出去给孩子们。

  “小宝贝们,去洗洗手,吃点果子。”简唯宁把果篮放到水池边,等孩子们洗完手,便让他们在一旁吃着果子。

  孩子们很听话,这会儿一边吃着果子一边看着简爸爸和游爸爸干活,时不时还往简爸爸和游爸爸嘴里塞上两个果子,看着简爸爸和游爸爸也吃的津津有味,孩子们便“咯咯”地笑起来。大棚里充满了欢笑声。

  陆静雅埋头干活,也不知道过了过长时间,渴了就喝点溪水,饿了就吃点果子,只想多弄一些蔬果和蘑菇种子出去。

  “小雅。休息一会儿再干吧!”无形大概是看不下去了,这会儿跑出来提醒陆静雅休息一会儿。

  “早点干完,早点休息。”陆静雅头也不抬说道。

  “干活要讲究适度,你这么干,我可不保证你今天干了,明天还能接着干。”无形提醒她。

  “我身体好的好。没问题。”陆静雅这才抬起头擦擦汗,把头巾摘了下来,活动了一下胳膊腿。果然发现胳膊腿有点酸胀不舒服的感觉。

  “三个小时。你已经不停的干了三个小时。就是牛耕地都要被拉翻了。”

  “你才是牛,你全家都是牛!”陆静雅忍不住回了一句。

  “好、好好,我是牛。我甘愿做你的牛。可惜我帮不了你的忙。你赶紧休息一会儿。要不你可没有心情去给那些小人物斗智斗勇哦!”

  陆静雅这才一屁股坐到了小溪边,大口大口地吃着果子,“说吧,今儿个又有什么事情招惹到你无形大大了!”

  “原本我这段时间在南国潇洒的很,到处都是一片风平浪静,谁知道那不安份的费马莲和她女儿非要作不可。我不得不随时注意她们的行动。总之,她们在南国就没有好事干。”

  “哦。什么意思?你说明白一点。”陆静雅一脸疑惑。

  “我说,你们想办法趁早把费马莲赶出南国就行。她在这里始终是个祸害。”

  “我知道她是个祸害,不过现在不想去过问她,现在要想赶她走完全就是小case。等过几天回家再想办法把她赶走好了。”

  “那就随你吧。反正你有水晶球和静雅空间,她们也奈何不了你。你就慢慢干吧!小钱钻子!”无形说完又跑了。

  “唉!这个无形,连一点忙一帮不上。不干活就有钱赚了啊?老说我是钱钻子,我的钱还不是辛苦来的!哼!要是看我辛苦,干嘛不把这些种子直接给我运出去多好!”陆静雅看着满地的蔬果种子和旁边一摞一摞的竹筐子,埋怨了无形几句。这会儿感觉人舒服多了,便将头巾裹在头上,准备继续干活。

  “小雅。咱们回去吃午饭了。”简唯宁进了空间。

  “哦。好吧。”陆静雅放下竹筐,出了空间。见孩子们蹲在地上正在专心的栽种蔬果苗子,地上的一小垄

  苗子不但栽种好了,而且还浇了水。陆静雅赶紧走到孩子们身边,“哎哟,我的小宝贝们。学会栽种果子了啊?”

  “妈妈,我会栽果子了!”“妈妈,以后长出来的果子是不是跟我们吃的一样啊?”“妈妈,我饿了!”“妈妈,我栽了十颗果子了!”

  孩子们见到陆静雅,又撒娇又邀功似的。

  陆静雅不禁莞尔,表扬了几个孩子,帮他们洗了洗手,回头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咱们回去吧。我也有点饿了。”

  “嗯。回去吧。”简唯宁和游子民搬完最后一筐蔬果种子,洗了手,就同陆静雅一起带着孩子们出了大棚。

  一家人边走边谈笑,陆静雅时不时还哼着小曲,简唯宁和游子民看着她青春张扬充满胶原蛋白的脸蛋,不由揽着她的肩,脸上时满满的宠溺。一家人一起劳动,也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

  “Shellbecomingroundthemountainwhenshecomes……”孩子们唱起了欢快的儿童歌曲。

  大约二十分钟后,一家人回到了农庄。

  中午吃饭时间,一大家人都聚集到一起了。

  只是,三人带着孩子回到进到大厅的时候,陆静雅见到了不想看到的人----费马莲,还有一位陌生的二十多岁的女人。

  费马莲和那位女人在张罗餐桌上的饭菜。

  简妈和游妈正在逗着简擎天和游浩伦,见三人回来,便招呼了费马莲和那位女人到三人跟前。

  “JAVE、WEADO,小雅,她是费马莲的女儿丽娜。”简妈朝费马莲和她女儿说道,“丽娜,你不是我们家族的人,以后见着JAVE、WEADO和小雅称呼他们大少爷、二少爷和少夫人吧。”

  费马莲的女儿丽娜朝三人躬身行了个礼,招呼了三人“大少爷、二少爷、少夫人!”

  简唯宁和游子民没吱声,看了眼费马莲和丽娜,直接带着孩子们朝楼上去。陆静雅呆了两秒,也跟着上了楼。

  “去,该啥干啥去吧!”简妈朝费马莲和丽娜说了声。

  费马莲和丽娜躬身退下去继续干她们的活去了。

  陆静雅随简唯宁和游子民回到孩子们的房间,拿了衣服给他们换上,一边换衣服一边问两人:“不是让费马莲呆家里吗?这会儿居然跑这里来了!她女儿又是怎么回事?!”

  “看来家里已经被扫荡一遍了。丽娜肯定是不死心,亲自来南国了。”游子民说道,“不过,她来也是白费。”

  “她最终的目的大概不止是水晶球,还有家族宝库的钥匙。”简唯宁坐到沙发上,双腿自然交叠,伸手抚了抚下颌,朝向陆静雅。

  “嗯?”陆静雅一脸疑惑。

  “那天水晶球出现了一个费马莲和丽娜着火的画面,而那个地方是京城珠宝行所在的地方,也是咱们两大家族宝库所在的地方。这事联想起来,总是有那么点蹊跷。”

  “呵呵。这么说,我现在成了重点保护对象了?她现在人在这里,真是想作点什么事出来呀?!”陆静雅干笑两声。

  “先坐一会儿。这样吧,姑且注意她们有什么行动,一个南国的二流巫师想要在这里蹦哒几下,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老天给她们胆子了!”简唯宁招呼陆静雅坐到自己身边,孩子们跟着坐下来。

  “可惜两位妈妈对她们那么好,她们还不知足。”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至少大部分人都会不停地追求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在我的记忆中,费马莲年轻时候就跟了这个家族。后来大概是受了她女儿的一些影响,有了贪欲,才会违背了家族的规矩。还好,她现在并没有做的过分,希望她不要成为第一个被逐出基地的人。”

  “她对谨言四个孩子的态度就已经违背了基地的规矩吧!”陆静雅朝向简唯宁。

  “是的。”

  “哥,我说,干脆直接就把她驱逐出基地。这让我们还得提防她们,哥,这可不是我们行事的作风?!”游子民也坐了下来,一副淡淡的语气。

  “子民。咱们跟小雅一起生活了几年,应该明白小雅是一个不喜欢用强硬的手段去解决事情的人。对于我俩来说,费马莲不过就是一只蚂蚁,随时踩踏掉就行。这一次,我们让小雅来决定怎么做吧!”简唯宁看了看游子民,又转头朝向旁边的陆静雅。

  陆静雅点点头,“是的。只要她们没有露出尾巴,我们就继续看戏吧。既然费马莲的女儿也来了,她们自然是肯定了东西在我身上,我会时刻注意着她们的!”

  “呵呵。你倒是有天塌下来都不怕的勇气!”游子民笑侃一句。

  “怕什么呀!她们不是要我身上的东西吗?还有什么家族祖母的位置?到了这个时候,她们还在做着美梦,那就尽管冲我来好了!”陆静雅朝两人说道,眼里没有一丝的惧怕。

  “好吧。子民你和小雅先带孩子们去餐厅,我打个电话就来。”简唯宁拿出了手机。

  “嗯!好吧。”陆静雅应了声,起身和游子民带着孩子们先下了楼。

  “菲斯。查一下近日南国的巫术界的活动情况。另外把丽娜进入南国巫师学院之后的动向都查一下。尽快给我回复。”简唯宁直接给基地下了命令。

  菲斯受命。

  简唯宁挂了电话扔到沙发上,眼里闪过一丝冷冽之色。任凭一个基地成员和一个二流巫师,想要在简家和游家的家族中搞点什么事情来,也太高估了自己了,只怕是背后有人在暗中操作。马巫碧确定是不在这个世上了,区区一个费马莲根本就不可能有胆量违背基地的规矩,那么现在在费马莲身后暗藏的会是谁呢?难道也是为了得到两大家族的宝库钥匙和那个神秘的水晶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