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四五 劳逸结合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二位妈妈!”三人走到了孩子们和简妈、游妈跟前,陆静雅笑着恭敬地打了招呼。

  “小雅!今天和JAVE、WEADO辛苦了!”简妈和游妈爱怜地看着三人。当初陆静雅要在这边准备种植蔬果和蘑菇的时候,几个长辈是非常赞成的。他们知道陆静雅的那些种子和蔬果种子收获的果实是卡罗拉公司和自家食品公司所需的一部分原料后,都感到吃惊。但是后来知道了陆静雅成了水晶球的主人后,他们便庆幸家族中有陆静雅这样一号人物的存在,也对她另眼相待,她不仅是家族的财富也是家族的一块精雕的玉石!了解陆静雅之后,自然是认为这样一个没有心机的女子恰恰是最适合担任两大家族祖母的重任!所以,对于陆静雅则是更加的喜爱了!

  “二位妈妈也辛苦了。”看着两位妈妈喜爱的目光,家人之间的那种默契的感情不言而喻,陆静雅心里竟欢喜不已。这就是自己回南国的目的,能和这边的家人一起度过人生中美好的时光!

  “走吧。该吃晚餐了。”简妈和游妈对三人说道。

  三人便和大家一起往农庄走去。

  “妈妈,来追我们!妈妈,快!”谨韵小脸红红的,和谨舒一起往前跑去。

  “小韵,小舒,别跑的太快,慢一点。”陆静雅小步去追孩子们,谨言和谨哲见状也跟在陆静雅身后跑起来。一大四小相互追逐着……

  “这个费马莲,说是丽娜病了送去诊所看病到现在也不回来。这人简直是忘了规矩了!”简妈和游妈边走边谈。

  “妈、游妈!”简唯宁停了脚步,旁边的游子民也停了下来。

  简妈和游妈回头,诧异地看着两人。“怎么了?”

  “妈,游妈。这次小雅回来,有点事情发生。我想还是有必要告诉你们一声。”简唯宁比较严肃地说道。

  “JAVE,你说。”

  “关于费马莲和丽娜的事,现在爷爷奶奶和爸他们都不知道,我们没有及时告诉你们,是因为我跟WEADO目前正在处理这事。”

  “怎么说?JAVE。”简妈和游妈问。

  “现在出现在我们身边的费马莲和丽娜并不是本人!目前我们现在正在调查,等找到本人以后,自然就知道具体发生什么事情了。”

  “JAVE,你说的是真的吗?”简妈和游妈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妈,她们装的太像了,但是因为太急于求成,所以暴露了自己。这会儿她们该是不会回来了。”

  “哎呀!她们在我们家里就是一颗定时**,幸好被你们发现了,不知道她们心存什么目的。”简妈拍了拍胸口。

  “她们是想要得到小雅手里的水晶球和家族宝库的钥匙。”

  “唉!那就是了。多少人都觊觎着那颗水晶球,可惜它认自己的主人。既然认了小雅作为主人,这些人真该死心了!即使得到了也是驾驭不了的东西,何必想尽办法拥有呢!”简妈叹了一句,忽又说道:“JAVE,那小雅岂不是不安全?或许咱们家人也存在威胁?”

  “妈!没有你想的那么可怕,她们两人背后肯定是有人撑着,现在调查的结果,已经确定是巫师家族的人。我给你们建议,巫师祭拜会,咱们家族的人都不要去参加了。这个是我想要说的。咱们家族有基地成员保护,但是到了祭坛,那里是巫师的地方,一旦她们对我们家族的人下手,发生流血事件,总不是好事。”

  “好好,这事太重要了。咱们家族那些长辈应该在准备去参加巫师祭拜会了,你这一说,我和游妈一会儿赶紧通知他们去。小雅呢?她知道了吗?”

  “嗯。通知就行了。小雅这几天都跟我们在一起,她也知道了这事。”

  “这巫师祭拜会还有几天就举行了。对,你和WEADO这几天在农庄和小雅呆在一起,安全重要。费马莲的事你们自己去处理吧。要是找到本人的话,赶紧跟张先生联系一下。”

  “张先生到现在应该不知道自己的爱人费马莲不是本人。”

  “哦。那你和WEADO赶紧都派人手把这事调查清楚了。你爸和游爸过两天回来,这事得跟他们说一下。”

  “等爸他们回来再说吧。费马莲的事情不是大事,她现在已经离开农庄,咱们基地的人员随时都在监视她和丽娜的行动,不用担心她们会对咱们不利。”

  “嗯。你俩保护好小雅。”简妈慎重地说道。

  “嗯。我们会的。”

  一路回去,简妈和游妈又悄悄谈论了关于费马莲的一些事情。两人都纳闷,现在这个费马莲跟本人完全一样,难怪两人忽视了,没有发现费马莲的异样来,也都庆幸,费马莲幸而没有对家人下手,人离开就离开了,要是回来一定不会放过她!

  回到农庄,大家都去了大厅。

  几位爷爷奶奶想平常一样出去玩了一天回来,这会儿正在大厅内休息,逗乐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跟自己的亲曾孙子在一起,也是几位爷爷奶奶的人生乐趣!

  陆静雅看着爷爷奶奶们对两小宝的爱护,心里又是一阵小感动。上前给几位爷爷奶奶打过招呼,便伸手把简擎天抱起来亲了亲,等一会儿又抱起游浩伦亲了亲。

  两小宝那才是高兴的手舞脚蹈起来,嘴里还哼哼唧唧叫起来!

  “小雅。擎天和浩伦加了什么辅食啊?”游妈看着两孙子如藕节的胳膊腿,笑着问陆静雅。

  “游妈妈,主要还是喝奶。白天加一些蔬果和肉类。”

  “呵呵。难怪这两个小不点长得挺壮实的。加的蔬果咱们也在食用吧?!”

  “嗯。是的。”陆静雅回道,只是没有说肉类都是空间出来的,那些肉吃了可是能促进生长发育,提高机体免疫力,还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进而孩子看起来就比同月份的孩子显得聪明伶俐多了!陆静雅看的出来,家人对孩子们是非常的喜爱。这点令陆静雅感到很欣慰。孩子们出生在衣食无忧的家庭,是他们的福份。希望他们以后给自己和简唯宁、游子民长脸,成为对家族有用的人!

  客厅里一派热闹的氛围。

  管家来招呼大家进餐厅吃晚餐了。一大家人便起身进了餐厅。

  令陆静雅感动的事太多了,即使是一顿晚饭。一张条形的精致餐桌上,鹅肝酱煎鲜贝、沙朗牛排、百叶雪菜、蚝油双菇、红酒山鸡、蔬菜沙拉,每个人面前都放着各种菜肴,陆静雅看的咽了咽口水,说实话,真的饿了。下午干活的时间长了点,吃了一些果子,愈吃愈饿,这会儿恨不得赶紧拿了餐具就开干!再怎么样,陆静雅还是没有忘记礼貌,她悄悄看了看对桌的爷爷奶奶和简妈游妈开始进餐了,这才拿了餐具开始吃起来。身边的简唯宁和游子民自然知道小女人的心思,两人都笑着摇了摇头。

  吃完晚餐,大家便去了后院溜达,或是坐着聊天。简唯宁再次接到了菲斯的调查情况,真正的费马莲和丽娜目前在南国一座小岛上,那里除了一座教堂外,并没有其余的建筑,那个地方是巫师组织的地域。简唯宁告诉菲斯,尽快派人把真正的费马莲母女救出来,不能打草惊蛇,人救出来后暂时安置到基地的密室,等抓住冒充者之后再送她们出来。菲斯立即受命办事去了。

  游子民则是负责通知了明天参加蔬果和蘑菇种植培训的几名带头人,让他们明天早上一早到农庄学习蔬果和蘑菇种植技术。

  陆静雅跟大家一起去了后院,不过这会儿靠在躺椅上,继续啃那些公司财务资料,自己想要赶快熟悉公司财务工作的这股狠劲,连陆静雅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只恨不得一心能三用就好了!

  “小雅。你手里的资料每天看一会儿就行了。公司的账目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发到你的邮箱里面,你看看吧。”游子民把笔记本电脑放到她手里。

  “好吧!”陆静雅接过笔记本便认真看起来。每个公司的财务情况统计得非常清楚,收入明细和成本费用等全部一一罗列出来了,咋一看根本就没有什么漏洞,说是财务总管还不如说是审计总管。陆静雅关心的不止是数字,而是扫描件里面每一笔支出是否合理……唉!这项工作其实比别的工作要复杂多了。陆静雅揉了揉脑袋。

  “怎么了?感觉困难吗?”游子民在一旁问了句。华国那边的公司主要是游子民在负责,所以关于财务方面的事宜自然由游子民来指导她了。

  “没有什么大问题。关于每一笔成本费用,我怎么来确定其真实性呢?”陆静雅指着其中一笔款子问。

  “嗯。看这里,这笔款子背面有说明,扫描件很清楚与原件相符,咱们在华国的公司达不到这样的工作标准。”游子民操作鼠标,给陆静雅解释道。

  “哦,是的。这样的工作量相对要大一点。”陆静雅翻看着一份份扫描件。

  “只有这样,所有的数字才能达到永久的保存。当然,这样做,财务人员也会多备几个,大家分工协作,这项工作也并不困难。”

  “嗯。这样看来,我大可不必担心财务上会出什么纰漏了。”陆静雅心情一下子就轻松许多,果然,自己的工作其实就是审核和对账,然后把每日百分之七十的收入直接转入家族的账户即可。

  对于以前的账目陆静雅还是表示出相当大的兴趣,看到公司每年的盈利,陆静雅已经目瞪口呆。服装公司有几个国际品牌,每年的收入可达上百亿,而食品公司几乎都是销往发达国家,每年的纯利润也达到了上百亿,还有珠宝公司、造船厂等每年也是几百亿的收入。金钱,在两大家族面前,果真就只是数字而已了!难怪,家族的人光是生活费用每年能达到2亿!唉!有这样的丰实的家族,陆静雅真是啥也不想干了!

  “呵呵。其实你不用考虑很多。咱们家族的财务圈子就是一个很结实的铁球,密不透风,任谁也不能破坏。两位妈妈既然放心交给你,就不怕咱们的财务会出什么问题。”游子民见她呆萌的模样,笑了笑。

  “万一我要是把钱祸害完了怎么办?”陆静雅担心万一哪一天心血来潮,自己又想到什么点子出来,需要大量的金钱来操作,成功还行,万一失败了,自己就成了败家子会遭人唾弃!

  “哈哈!你就尽管祸害吧。还真是怕你不去祸害呢!”游子民伸手就往她脑袋上宠溺地揉了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