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四七 在农庄种下希望的种子(一)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上楼换了一套十分轻便的深色运动套装,穿上这套衣服就像是十七八的小姑娘一样,俏皮可爱。“蹬蹬蹬”的下了楼,简唯宁和游子民坐在沙发上等她一起出去,简唯宁手上拿着电话正在跟人通话。

  “通知了几个工头呀?”陆静雅朝游子民问道。

  “有七八个,这会儿该是去大棚那里等着了。收拾妥了咱们就走吧。”游子民起身朝她走来,伸手揽着她的肩。

  “把擎天和浩伦带上。”陆静雅想也没想说道。

  “嗯。”游子民应了声,招呼保姆把婴儿车推出去。两保姆赶紧拿了两小宝的一些玩具放到婴儿车后面,跟着慢慢把婴儿车推了出去。

  简唯宁挂了电话,起身走到两人面前,顺手也揽着陆静雅的肩,三人相互亲了亲,便一起往大厅外走去。

  “南都市下个月中旬要进行全市医疗卫生明察暗访工作,时间恰好是我休假完的第三天开始。具体工作我初步在网络上安排一下,等回去的时候还得亲自参与。”

  “事情倒是挺急的。”

  “这次华国参加的省市总共是十来家,既然是明察暗访,南都市在医疗卫生方面绝对不能出任何差错。”

  “嗯。若是我们办完这边的事情去京城的话,我会直接从京城飞回去。”

  “哦——!”陆静雅仰头看了看简唯宁,“工作比较重要,咱们去京城也就不游玩了,就如你说的到时候办完事直接就回南都去。”

  “时间还早。我抽空把检查工作先安排下去。提前两日回去就可以。”简唯宁回道。

  “那好。咱们走吧。”陆静雅伸手圈着两人的腰身,同他俩一起往大棚基地走去。两保姆推着婴儿车步跟在三人后面。

  果然,七八个中年男、女工头早已经等候在大棚基地外,大家脸上都带着淳朴的笑容,好几辆农用的小四轮停在路旁,陆静雅知道那种轮子大,货箱短的小四轮最适合装载蔬果之类的物品了,大家在农庄开着一辆小四轮是非常实用的。这会儿大家的车子上便放了十多把椅子,可以随时搬下来用。

  三人刚走到大棚外,大家便很恭敬地招呼着“大少爷、二少爷、少夫人!”

  陆静雅停了脚步,对大家说:“嗯。大家抬上椅子进大棚吧。”

  工头们给三人抬了椅子,等三人坐下,大家才各自坐下。

  “今天先把大家喊到这里来的目的,我要给大家先讲解蔬果和蘑菇的种植方法,种植流程,以及种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蔬果和蘑菇的管理方法。我边给大家讲解边示范操作方法,要是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请及时提出来。一会儿我讲解完之后,大家都要亲自来体会一下,等大家学会了,下午我们就召集全部的工人过来,到时候大家要一一指导他们栽种方法。大家都明白了吗?”陆静雅边说边开始拿了种植工具开始示范给大家看。

  “好的!少夫人!我们明白了!”大伙儿齐声答应。

  陆静雅汗颜,自己的南国语怕是没有谨言四个孩子说得好,所幸在南国,大家可以用英文进行交流,不必使用南国语。所以她一说完,大家便非常清楚自己今天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了。

  于是陆静雅便开始给大家讲解蔬果的栽种,蘑菇种植流程。蔬果栽种倒是好办,按照种类栽种,最后浇上一遍水池里的水就行,蘑菇的种植要麻烦一点。大概是南国的蘑菇种植方法跟华国的不同,所以,工头们很仔细地听陆静雅讲解,看她做种植的示范,不一会儿大家便跃跃欲试。

  整个讲解和示范过程大约用了一个半小时,之后陆静雅便让工头们自己亲自进行操作。

  整个上午三个小时时间,陆静雅把八名工头全部教会了蔬果的栽种和蘑菇的种植。接下来又安排了大家今天下午就开始干活,这才同简唯宁和游子民准备回农庄去吃了午饭休息一会儿再回大棚这边来。

  “工人们的一天三顿伙食是安排在农庄吗?”陆静雅想到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这个早安排好了,一天三顿都由农庄提供,厨房做好饭菜后,直接送到大棚这里来。最后一天完成所有蔬果和蘑菇的种植之后,咱们再请他们到农庄聚餐。”游子民说道。

  “嗯。这个办法不错。一会儿咱们回去,我弄一些果子出来,让厨房熬成茶水,工人们干活的这些天,咱们都提供红果茶和果子面包吧。”陆静雅点点头。

  “可以。”

  “好吧。我给工人们说一下,下午干活的时间。”

  “嗯。”

  陆静雅回头对八个工头说道:“现在大家先回家去午饭。吃完午饭后休息一会儿再过来。咱们早上干活的时间是8点开始,中午十二点收工,休息一个半小时,下午收工的时间是6点。你们作为组长,下来每个人带十五个人员,负责教会他们种植技术。我们每天提供三餐,三餐时间到时农庄就会有人送过来。下午工人们来的时候,大家相互转达一下。”

  “知道了!少夫人!”工头们大声答应道。

  “好了。那就这样。你们先走吧。”陆静雅对几人摆摆手。大伙儿高高兴兴的走了。

  陆静雅看着大家出了大棚,心里感慨道:劳动不分国籍,不分人种,不分贵贱。再有钱的人,还是要劳动,因为只有劳动,才会让自己充实起来!这些工人们住在世外桃源般的农庄,不愁吃喝,每天过的充实快乐,还是因为这里一大片农庄注入了他们辛勤的汗水!他们对陆静雅种植的大棚蔬果一是抱着新奇二是抱着希望,作为简、游两大家族的远亲们,自然希望这片农庄发展得愈来愈好,让他们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生活得更快乐和幸福!

  “这里真的太美了!”三人出了大棚,陆静雅看着一望无际的葡萄园和隐隐约约的山峦,不由自主的攒了一句。

  “呵呵。我都听说好几次了。太美的话,你回来住吧!”游子民和简唯宁拥着她朝农庄边走边聊。

  “嗯。自然有一天是要回来的。只是我们现在年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放眼未来,不只是这里,还有许多地方会有我们的足迹。等有一天我们累的时候,回到这里也像爷爷奶奶一样,平静、富足的过好每一天……”

  “你可别想着休息,你这脑袋,简直就是停不下来劳动。如你所说,你想在很多地方发展,愈忙愈充实,你再也不会感到累说的。”游子民打趣地说道。

  “这样吧,咱们约定,我想回这里来住的时候,你俩可得跟我一起回来。”陆静雅调皮地看了看简唯宁又看了看游子民。

  “呵呵。行啊!”两人干脆地答应。

  “OK!”陆静雅得意地跳了两下,反倒圈着两人的腰身,快步往农庄走去。

  回到农庄,陆静雅便主动去厨房安排了晚上工人们的伙食,南国人常吃西餐,但也不是没有吃过华国菜,陆静雅就安排了一个青笋鸡块,一个干煸猪排,一个生菜沙拉,一个西红柿蘑菇汤,厨师非常乐意,因为很久没有做过华国菜了,农庄的管家早已经将需要的菜品和肉食采购回来,陆静雅简单的交代厨师,菜做好后要放进不锈钢的大吊桶里面,下午6点准时送到大棚蔬果种植的地方,还要安排四五个人帮忙打饭菜,厨师摸了摸头,想了想便欣然答应下来,陆静雅才放心地回了二楼房间。

  “都安排好了?”简唯宁和游子民坐在沙发上谈着事,见她进了房间,问了她一句。

  “嗯。都安排好了。我还以为厨师不会做华国菜,没想到我一说,他就明白了。”陆静雅坐到两人身边,顺手把茶几上游子民的笔记本电脑抱到腿弯上。“这几天厨房要多安排几个人了。”

  “现在的厨师是跟帕维啦一起在华国学过的,几年前去在金莱斯呆过半年,会一些华国菜。你说的安排人的事,这个不用担心了,就在农庄里面找人就可以了。”

  “呵呵。我感觉这边的人习惯吃西餐了,突然给他们做华国菜,不知道能不能喜欢吃。”陆静雅自嘲道。

  华国菜吃的只要准备了餐盘,到时候工人们各自拿了餐盘就去打饭盛菜,是相当方便的。

  “小雅。咱们厨师的手艺不错,做华国菜也行。”游子民回了句。

  “嗯。大家忙忙碌碌,咱们伙食要给他们做好,让他们吃舒服才能安心的劳动。还有工钱的事情,我还不知道这边怎么结算的,JAVE,WEADO,你们建议一下?”陆静雅看着两人。

  “伙食自然是没问题。至于工钱的事,就干完活再一起结算吧。一会儿去的时候让工头们把各自带的人名单给你,你做一个流水账。咱们按每人每天一百块给付。”简唯宁说道。

  陆静雅吐了吐舌头。这特么的工资真高,南国币比起华国币至少是六比一的比例,那就是说一个人一天可以挣五百多块钱……哦嘛噶!

  “嗯嗯嗯!”陆静雅心里那么想着,却是猛地点了点头,这个时候当然是两人说了算,给多少就多少吧!一个人干五天的活那就是将近三千块钱,这五天活下来,光是工钱就是三万多块,说起来,也不多!没有问题,只要能顺顺利利把所有的蔬果和蘑菇种子种植好,再多花点也不成问题。陆静雅心里叨咕着。

  “菲斯那边有消息吗?”陆静雅随口问了句。刚两人在谈事,好像就是关于费马莲和丽娜的事,不知道真正的费马莲母女怎么样了?毕竟当初张先生发现水晶球以后第一时间把水晶球从京城给送到了南都市,这点,陆静雅就要给张先生点赞!至少证明张先生对两大家族是忠心耿耿的,现在张先生并不知道费马莲母女不是本人,这点对于他来说真是一个杯具。如果简唯宁和游子民能够找到真正的费马莲母女,那就算是还了张先生人情了!

  “目前费马莲母女已经被送回了基地。不过,巫师组织给用了药,两人身体状态很差,在岛子上被发现的时候,几乎只能靠吃岛上的野果和野菜生存。”

  “哦。怎么会那样?那岛子平时没有人去吗?”

  “是巫师辖区的岛子,设了巫术,一般人去了就是送命,所以她俩母女也不敢擅自逃离。”

  “还好,只要救回来就行了。要不,我去看看?”陆静雅看了看两人。

  “先不要去了。我们尽量救治她俩母女,等治疗好了之后再送回华国京城去。”

  “也行。那先用咱们的特殊制剂吧。”

  “嗯。我跟子民也是这样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