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五四 太阳之眼(五)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快要靠近游子安所在的悬崖边的时候,两名基地成员动作迅速地抓住了POLU,直接将他带走了。

  “POLU!——”游子安望着崖顶,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

  陆静雅朝身后不远处的简唯宁和游子民看了一眼,微微点了点头,随即转过头小心翼翼地走到POLU所在之处的悬崖边。

  “子安,我是你嫂子。”陆静雅试着蹲下身,语气和善的朝游子安说道。

  陆静雅见游子安脸上一抹惊讶,随即又换成了悲伤,但还是向陆静雅表示了自己的礼貌,“我知道你,嫂子……嫂子,你是来劝说我的吗?”

  “子安。你现在这么年轻,人不仅要为自己活着,也要为家人活着,还有关心你的整个家族的人活着。”陆静雅抓着崖边的护栏,轻言细语的朝游子安说道。

  “嫂子,我感觉我的人生好失败……呜呜!”游子安又是一阵激动的呜咽。

  “子安。咱们家族的男子都是铁铮铮的好男儿,绝不会让自己的人生为了一份无望的感情被毁掉,子安,你说是不?”陆静雅的声音随风幽幽飘进了游子安的耳里。

  “嫂子!……你,你怎么知道的?”游子安伸手抹了一把脸,险些就滑了下去。

  “子安,小心,抓紧,不要放手!”陆静雅失声喊道,让身后不远的两人心里都紧了紧。

  “嫂子,你是怎么知道我的?我从没有去过华国。”游子安抽着肩膀,单手握着那根藤蔓,直看得陆静雅心惊肉跳,还算好,至少可以引出一些话题,好让游子安断绝了去死之心!不过,他站的那个位置实在是太危险了,陆静雅不由祈求直升飞机快一点过来救人!

  “子安!我当然知道你了。我从二爷爷那里听说过关于你的事呢!虽说,之前因为很多原因没有见到过咱们子安,今天看到了,咱们子安果然是一表人才!”陆静雅脸上微微露出笑意,手心却满是汗渍!去特么的什么一表人才!陆静雅你就尽量的拖延时间吧,尽量发挥自己的表演天赋吧!尽管知道自己并没有什么表演天赋!

  “呵——!”游子安悲伤的脸上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嫂子,你是在夸我吗?”

  “是啊。子安,你想想啊,咱们两大家族的人从我们知道的爷爷那一辈开始,是多么有才能啊!凭自己的努力拥有无数珍宝财富。子安也不落后,考了上世界名牌大学,为咱们家族争了光添了彩……”陆静雅滔滔不绝犹如江流不断,却被游子安一句“嫂子,可是我现在很想死了算了”把她最后一点耐心给磨掉了。

  陆静雅感觉游子安绝对是被POLU迷糊了心智,入情太深,难以自拔才会在自己劝说一阵的情况下依然说出了那句绝望的话来。

  唉!世上有很多为情所困的人,偏偏游子安便是其中一个。陆静雅回头看了一眼简唯宁和游子民,随即马上又回过头,思忱了三秒的时间,终于说了一句:“子安,我给你看一样东西!你现在还不相信POLU在欺骗你,对他还心存一丝希望是吧?你看了之后就不会有现在的想法了。”

  “嫂子,你怎么劝我都没有用了。我感觉我的心已经不是自己的,它已经被毁了。我不想以后成为一具行死走肉活在这个世界上。”

  再劝说已无用。

  陆静雅拿出了水晶球,握在手上,朝游子安说道:“子安,你先看看嫂子手里的东西。”陆静雅把手伸到崖边,好让游子安能看得清楚一点。自己却是胆战心惊的仔细看了看游子安站的地方,距离崖边只有七八米的距离,若是游子安想上来,一会直升机来了,救他上来完全是没有问题的,若是他不愿意上来,他手一松,整个人肯定就直接掉崖底,彻底玩完了!

  陆静雅握着水晶球的手一直汗啧啧的,连额头都冒出了细细密密的冷汗。若是游子安有事,她肯定也会愧疚的……

  游子安终究还是看了眼陆静雅手里的那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

  水晶球莹莹光华在明亮的白昼下依然闪亮夺目。游子安自然知道那是什么,因为他早已经听说水晶球在家族祖母陆静雅也就是自己嫂子的手上,只是没有想到会在自己对人生感到绝望的状况下见到水晶球的模样。

  水晶球似乎有灵感的显示出了那天陆静雅看见POLU带着别的女生,用他的银行卡消费的画面……

  游子安看着看着再次呜咽起来。

  “子安。POLU对你隐瞒了很多事情。他完全就是一个人渣!你现在知道他接近你的真相了,你还会相信他对你说的那些一起到地老天荒的话吗?所以,子安不要为了那个人渣寻死觅活的,那样太不值了!”陆静雅收起了水晶球。

  远处传来一阵直升机的轰鸣声,慢慢靠近山崖。

  游子安嚎啕大哭,似乎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力气,欲往下蹲!

  陆静雅大惊失色,连忙喊道:“子安!求你了!不要蹲下!不要松手,我们马上来救你!”

  游子安脸色苍白,依旧是一只手抓着藤蔓,听了陆静雅的话果然没有下蹲,不过,陆静雅看到他抓着藤蔓的手怕是已经坚持不了两分钟了。

  “子安!别担心,再坚持一会儿,直升机马上来了!”在看到直升机朝他们方向飞过来,从直升机上升下一段云梯,上面一个基地成员顺着云梯往下的时候,陆静雅一颗绷紧的心渐渐松弛了一些,嘴里却不由自主的平定着游子安的情绪。

  简唯宁和游子民还有几名基地成员飞快地往陆静雅的方向跑过来。

  直升机云梯上的基地成员渐渐靠近了游子安,用无线麦不停地跟飞行员联系,终于,基地成员成功地接触到了游子安的身体,将早已经准备好的设备捆到游子安身上,带他一起站上云梯。直升机随后慢慢升空。

  陆静雅颓然倒在悬崖边上,简唯宁和游子民赶紧将她拥进怀里。只感觉小女人的身体软绵绵,非得要扶住不可!额头上和脖子上也全部是细汗,两人一阵心疼,简唯宁拿了基地成员递过来的纸巾,轻轻帮陆静雅擦了擦额头和脖子上的汗渍。

  这时不远处,两座山栾中间,被太阳的光芒全部笼罩。

  而山与山之间,出现一个似桃花眼般张开的图案,看起来神秘而诡异。

  “小雅!快看!太阳之眼!”游子民在她耳边大声说道!

  陆静雅回头一看,那神秘的图案,慢慢在眼前放大!原来,那就是人们做梦都想看到的太阳之眼啊!那是张着眼的,是吉祥的预兆!

  “呵呵!——”陆静雅看着远处的太阳之眼,傻傻地笑了声。

  “快看!快看!太阳之眼!”不远处有人大喊道!只是刚才被基地成员疏散开去的游客,此时此刻,没有几个人在三人站着的看太阳之眼的最佳位置。

  直升飞机缓缓将游子安放到山崖边的空地上,随即便离开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连忙扶着陆静雅朝游子安走过去。

  “子安。看到了吗?太阳之眼!”陆静雅指着太阳之眼大声对游子安说道!

  游子安侧身坐在地上,顺着陆静雅手指着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了太阳之眼。

  游子安非常激动,站起身,直朝山崖边跑去。

  “子安!”陆静雅大喊一声,生怕游子安又做傻事!

  简唯宁和游子民紧紧拥着她,“小雅。子安没事了!他看到了这样的太阳之眼,他会重新活过来的!”

  “哦!”陆静雅抬头看了看两人。

  游子安刚走到悬崖的护栏边,太阳之眼便消失了,恢复到之前看到的纯净的太阳光芒。

  三人上前,来到游子安的身边。

  “简大哥,哥,嫂子!谢谢你们!”游子安脸色好了很多,看到三人有点不好意思的招呼道。

  “不用谢我们,倒是你嫂子受了点惊吓,毕竟她刚在家族祖母的位置,就出现这些事情,她会有压抑感!你要是真有事,你嫂子恐怕会愧疚一辈子。”游子民伸手拍了拍游子安的肩。

  简唯宁什么也没有说,也只是拍了拍游子安的肩。两人搂着陆静雅朝酒店去。

  “哥!对不起。”游子安在三人身后大声说道。

  “啥也别说。你好好想想自己怎么跟爷爷和二叔交代吧!他们肯定知道你的事了!”游子民回头说了一句。

  “大哥,哥,我就想知道,POLU,你们怎么处置他?!”游子安跟在三人身后问。

  “既然他喜欢美女,索玛国,那是他该呆的地方!”简唯宁回头朝游子安说了一句。

  游子安停了脚步,看着三人的背影,摇了摇头。

  三人刚回到酒店,门口便突然涌上了十来个人说是找陆静雅。几名基地成员赶紧拦住了他们。

  “JAVE,WEADO,问问他们有什么事情吧。”陆静雅停下了脚步。

  “宝贝,你现在该多考虑自己的事。你头发和衣裙都汗湿了,得赶紧回去洗个澡,换一换衣服。”游子民说道。

  “JAVE,WEADO……”陆静雅祈求似的看着两人。

  “好吧。”简唯宁和游子民往后走了几步,朝几名基地成员点了点头。随即一名基地成员便带了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年约25岁左右的脸色苍白的女人过来。

  “请问你们找我有什么事情吗?”陆静雅浅浅一笑,不失优雅的问道。

  “陆小姐,我们是马国那边来的。有很重要的事情找你。”中年妇女说完,朝陆静雅身边的简唯宁和游子民看了一眼。

  “没事。他们是我爱人,你有事直接说就可以。”陆静雅看出中年妇女的迟疑。

  “我带我女儿专程找你帮她看看。”中年妇女边说眼眶已经红了,声音颤抖的说道,“亚拉患了白血病。医生说她只有三个月的生命。但亚拉出生之前我曾经到南国来,碰到过那个叫马乌碧的巫师,她说亚拉会活到八十岁。听说马乌碧已经不在了。陆小姐现在是水晶球的主人,所以我想请陆小姐一定帮这个忙,帮我们亚拉看看,行吗?”

  “这位太太,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陆静雅不经意的问了句。

  “我们去了华国,说你到南国来了。今天我带女儿到这里来看太阳之眼,没有想到恰好看到了陆小姐救人的事,这事虽然是个巧合,但是我是抱着极大的希望来找陆小姐你的。”中年妇女满脸泪水,但还是保持着最大限度的风度。

  “JAVE,WEADO。给他们安排个时间吧。”陆静雅朝简唯宁和游子民说道,随即对中年妇女说,“你等人通知。我答应帮你女儿看看。”

  “好的。好的!”中年妇女连连道谢。

  陆静雅朝后面看了一眼,问:“后面那些人是一起来的吗?”

  “不是。不过,他们好像也是来找你看的。”中年妇女说了句。

  “JAVE,WEADO,叫人安排一下时间吧。既然到这里,还能碰到诚心找我的人。我就满足他们的心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