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五八 对游子安的“处罚”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子安啊!”陆静雅完全没有想到游子安会给自己出这么个难题。难道是因为年轻,前一刻还寻死觅活的游子安这会儿已经把和POLU的事不当回事,还是想重新觅得一份感情,借此来忘却过去的不快?陆静雅不知道怎么拒绝游子安,哪有说介绍个就有那么合适的女孩子呢?况且陆静雅确实不太了解游子安,年轻的心意念不坚定,变化大,不同意总得回复他一下吧!想了想便说道,“子安啊!姻缘乃是天注定。你现在还年轻,先工作一段时间,充实一下自己,然后再考虑个人的事情,好吗?”

  “嫂子说的不无道理。可我就这么个小小的愿望嫂子都不能满足我吗?”游子安苦着脸。

  呵!这个游子安,难道真是外星人来着?刚才说是小小的要求,现在又说是愿望,真是让人无法明白他的心思了!年轻的游子安和POLU之间的畸恋算是结束了,他想要重新拥有一段正常的恋情是一件好事,但是找对象又不是端着簸箕撒,那还真的需要缘分啊!总得先安慰一下他,这个游子安,难缠!

  “子安啊,这样吧。给你找对象的事,嫂子记在心里了。要是有适合你的,我一定把女孩介绍给你好么?”陆静雅朝游子安说道。

  “这样最好了。嫂子。”游子安点点头,脸上的表情柔和了许多。

  游艇停靠到码头,几人上了车,回到农庄已经是晚间六点了。

  家里的长辈们都集中在大厅几位爷爷坐在大厅正中沙发上,简爸、游爸、游二叔、简妈、游妈和游二妈分别坐在沙发两旁。

  谨言四个孩子大概是在后院玩,大厅里没见着四个孩子。

  简擎天和游浩伦让保姆给推去了后院,简唯宁和游子民、陆静雅三人跟长辈们打过招呼便一起坐了下来,游子安则是有点局促不安的站到了长辈们面前。

  游二妈伸手就往游子安身上狠狠拍了几下,“你这个不听话的,早就跟你说过,让你小心点,你真是要气死我了!!”

  “二妹,算了。子安这不好好的回来了吗?他爷爷奶奶都在呢!”游妈劝说道。

  游二妈脸上一阵发青,听游妈说完,这才收了手,伸手理了理前额的发丝,坐了回去。陆静雅多看了游二妈几眼,以前见过几次,但是都没怎么深交,没有想到游二妈倒是挺泼辣的性子,竟当着大家的面打了游子安几下,那里还有什么优雅的姿态啊!。

  “大爷爷、爷爷、奶奶,大伯、大妈、妈。”游子安一一点头招呼,随即就要坐到沙发上。

  “给我跪地上!”游二叔原本比较斯文,此时却一脸带着愠怒!

  游子安不敢吱声,咚的一声就跪倒了地上!低垂着头,说道:“爷爷奶奶爸妈,我错了……”

  陆静雅不禁有点惊讶了!此刻眼前的一幕就像华国旧社会一个富有的大家族惩罚犯了错的孩子一样。没有想到南国这么开放的社会,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小雅。咱们整个家族的宝库钥匙已经交给你了。这代表着你在家族中有发表意见的权利。子安出了这样的事,你且说说看,家族该怎么样来对他进行处理?!”游大爷爷朝陆静雅问道。

  “大爷爷,你是让我给点建议吗?”陆静雅讶异地伸手指着自己。

  “是的。小雅。”游大爷爷肯定地点点头,伸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

  “JAVE,WEADO。”陆静雅求救似的看了看身边的两人。

  “没事。小雅。只是发表一下自己的建议,你就照我们的意思说就可以了。”游子民拍拍她的手。

  陆静雅就不明白,几个大男人坐在一起,大爷爷怎么不征求他们的意见,而要让自己来发表意见。

  “大爷爷。如今子安回到咱们家,他就知道自己的错了。我认为各位长辈应试着原谅他。至于家族怎么给于子安处罚,小雅提个小小的建议。”陆静雅看着几位长辈,比较严肃的说道,“子安先不回澳国去。在这里管理农庄和酒店。这样的话既可以让他留在南国,另外也为家族尽一份力量。”

  “哦。小雅,你说的这点只是让子安不再浪费光阴,并没有提出子安应该受什么样的处罚?!”游爷爷那双老眼紧紧看着陆静雅三人。

  “大爷爷……咱们家族不需要给予自己的族人处罚,除非是大家公认的罪大恶极的行为,咱们应该给予重处。但是像子安这样的事情,现在社会上毕竟还有发生,我们只是不太能接受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们家族中。子安知道错了,我们应该原谅他。况且,我认为不能用这件事的发生来对一个人定下什么处罚。”

  “小雅。你是说,不用给子安处罚吗?”游大爷爷一张脸露出严肃的表情。

  “是的。”陆静雅点了点头。不就是同忄生恋吗?况且说是已经夭折了的,又不是犯了什么杀人放火的大罪!

  “子安。你的情况是家族决不允许的,不过既然现在你已经回头。你嫂子作为家族未来的祖母,表明了态度,不对你进行实质性的处罚,当然,你也知道咱们家族的处罚,是一进基地训练的时候就知晓了,所幸你这次是免于受罚。就照你嫂子说的做吧!”大爷爷说道。

  游子安不敢抬头,只能点了点头。

  “你起来吧。”大爷爷说道。

  游子安跪起身,游奶奶赶紧拉着游子安的手,让他坐到自己身边,想对待一个小孩子一样揉了揉他的脑袋,随后紧紧吧游子安的手握住,语重心长的说道:“子安啊。这次你就留在南国好好管理农庄和酒店,随时给你嫂子报告你经营管理的情况。以后可得好好做了。子安啊!”

  “奶奶。我知道了。子安会好好做的。”游子安把游奶奶的手握在手心,长长的吁了一口气,家族没有惩罚自己,是自己的幸运,也是家族对自己的信任。朝嫂子方向看了看,正好见嫂子对自己挤了挤眼睛,游子安不由感激起这位嫂子来。还好,想着自己若是去基地受罚,面对那几个根本就不会手下留情的基地处罚官,自己肯定是会遭受身心摧残的处罚。不过,托嫂子的福!那些不可想象的处罚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了!

  游子安发觉自己打心里就对这位嫂子崇拜起来,嗯!——管理农庄就管理农庄吧!还有酒店什么的,等这段时间一过,自己就去华国那边跟着嫂子混去!

  想着这点,游子安心里愈来愈开心。

  陆静雅看着游子安逐渐晴朗起来的脸庞,不仅担忧起来。对于18岁的游子安来说,正是处于年少轻狂的时期,能够把POLU的事情即刻抛开,今后要是谈恋爱会安心吗?自己答应了游子安的事情,还得兑现才行,拖着的话,游子安一直赖着自己,那算啥事啊!算了,再说吧。万一游子安在南国这边找个好女孩也说不定……毕竟年轻嘛!又是豪门公子哥,万一他自己找到了心仪的对象,那自己就解脱了!

  游子安跟游奶奶坐在一起,眼睛却看着陆静雅三人,还对三人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这个游子安!陆静雅无奈地耷拉下了脑袋。

  “老爷、老夫人,晚餐已经准备好了!”管家走到几位爷爷奶奶身旁,恭敬地说道。

  “都去吃饭吧!”简爷爷和游大爷爷和二爷爷先起身往餐厅走去。

  “简爸爸、游爸爸、妈妈,我和哥哥、姐姐要和你们坐一起!”谨舒洗完手出来,跟在陆静雅三人身后说道。

  “嗯。乖宝贝,我们一起坐。”陆静雅牵起了谨舒的小手。几个孩子高高兴兴跟大人们坐在一起。陆静雅对家族的就餐模式比较满意,孩子们很小就开始学习使用餐具,所以四岁以后不必跟大人们分桌就餐。

  此时,一大家族的人坐在一起就餐,气氛融洽。

  简唯宁三人照顾孩子们用餐。简擎天和游浩伦在旁边的婴儿车内,两小宝自己翻身起来把着婴儿车的扶手,看着大家吃的正欢,似乎有点不满,嘴里“咿咿呀呀”的抗议,两保姆赶紧准备好了两小宝的食物,也开始喂起他们来。两小宝这才停止了抗议,边吃边乐呵。

  “JAVE,WEADO。吃完饭带小雅去书房,有事跟你们说。”简爸搁下餐具,朝简唯宁和游子民说道。

  “嗯!”两人看向简爸,同时点点头。

  陆静雅吃完了盘子里的牛排,搁下了餐具,给旁边的几个孩子夹了一些蔬菜沙拉。不知道简爸和游爸要对三人说些什么。两位父亲大人应该是知道费马莲母女的事了吧。

  吃完晚餐,简爸和游爸两人先去了书房。

  陆静雅三人带着孩子们跟爷爷奶奶一起去了后院,待了一会儿,这才去了楼上的书房。

  “坐吧。”简爸和游爸各自正在饮茶,见三人进了书房,便招呼三人坐下。

  简唯宁和游子民坐了下来,陆静雅拎了水壶给两位父亲大人掺了茶水,这才坐到简唯宁和游子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