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六八 珠宝行(二)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张先生,珠宝行每天到这个时候还有这么多人吗?”因为见刚才珠宝行里面的人来人往比较多,所以陆静雅问了句。

  “回少夫人。平常这个时候还有一些人,这几天人要多一点,估计是旅游季节,客人都是慕名而来了。”张先生站一旁恭敬地回话。

  “嗯!”陆静雅点点头。

  “最近咱们珠宝行有没有可疑的人来往?”简唯宁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朝张先生问道。

  张先生顿了顿,说道:“大少,只是来珠宝行的人多了些,倒没见着什么可疑的人。”

  “那行,你去忙。我们一会儿带少夫人去宝库。”简唯宁搁下茶杯。

  “好的。大少,二少,少夫人,那萧全先退下了。”张萧全拱手行礼后转身离开了大厅。

  “宝库在哪儿?”陆静雅问道。

  游子民伸手往地面方向指了一下。

  “呵~一楼二楼都是柜台,三楼是贵宾间间和会客室。咱们这层是家人的私人地方,所谓的宝库还有哪里比较适合呀?”陆静雅一脸讶异。

  “呵呵!你有想到地下吗?”游子民伸手在她鼻头刮了一下。

  “哦!——”陆静雅这下更吃惊了。游子民说的地下,地下?难不成宝库是在这五间店面的地底下??倒是有这个可能,“雅荷有一些年的历史了吧?”陆静雅刚才进来之前,看到门匾上有几个暗金大字“雅.荷宝楼”,便随口问道。

  “是的。一百多年了。”简唯宁回道。

  “啊——!真是想不到,居然一百多年了。”陆静雅埋头喝了一口茶水。这茶水有一些红果茶的味道,看来自家的产品已经销往京城了!当然跟自家人食用的纯红果茶比起来,自然是味道偏淡了许多。

  “这中途没有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过吗?”边喝茶水边问两人。

  “就我知道,咱们的几位爷爷奶奶、爸妈进去过,但是进去后什么都没有带出来。我跟子民没有进去过,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简唯宁轻描淡写的说道。

  “呵呵。我很好奇,你们也好奇吧?”陆静雅突然笑了两声,看向两人。

  “既然来了,当然要去。等一下把小宝喂完,咱们就去看看。”游子民在她脑袋上揉了两下。

  “OK!”陆静雅一口干掉了茶水,起身就去准备两小宝的食物去了。

  “晚间我带几个人一起去山里,你跟小雅和孩子们留在这。办完事就回来。”简唯宁对游子民说道。

  “哥。不带回南国吗?”游子民问,双手交叉抱在胸前,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不用。以免节外生枝。”简唯宁回道,眼里闪过一丝冷冽的光芒。陆静雅拿着热好的食物进了客厅,丝毫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两人之间简短却精辟的对话。

  三人喂完孩子,把孩子交给了那三名基地成员,便去了地下。

  若不是亲自进到地下宝库,陆静雅根本就无法相信一百年前的工匠怎么样想到制造出一个如电梯一样的工具来。从顶楼直达地下,四壁都有灯光,有通风口,陆静雅感觉自己就是身处在黑暗城堡的感觉,一点也没有之前看到的珠宝行热闹非凡的气氛。

  “你俩真没来过吗?”陆静雅抬头看了看两人。

  简唯宁和游子民点点头。

  “我感觉咱们好像不止下到了四层的地下,怕是有七、八层吧。”陆静雅摸了摸面前的墙壁有点担心一会儿会不会缺氧。简唯宁和游子民毫无表情地看着面前的一扇黝黑的铁门,“小雅。你把钥匙拿出来。”

  陆静雅进了空间取出了宝库的钥匙,准备去开门。

  “小雅。等等。咱们要不要做点什么防护准备?”游子民突然说道。

  “不用,咱们所在的这个地方是与顶楼直接连通的。”简唯宁朝头顶那一片黑暗之处看了看。

  “嗯。好吧。小雅,你打开门看看。”游子民伸手握住了陆静雅的另一只手,举起了那把奇形怪状、勾勾弯弯的宝库钥匙。

  钥匙贴近铁门,缓缓往钥匙孔推进,不一会儿“咔哒”一声,封闭严实的铁门“吱嘎”一声便打开了。

  里面没有灯光,光亮却是来至于里面的几十颗夜明珠,此刻,把整间屋子照的透亮。400平米的空间此刻看起来大约只有100平米的面积,整间屋子几乎就是穿上了一层结实的外衣。

  游子民似乎长长的吁了一口气,宝库里静的只听到他吁气的声音,握着陆静雅的手不由自主的紧了紧,简唯宁还按捺得住,不过仍是站在门口一直一动不动。最不淡定的当属陆静雅了,看到宝库里面的情景就感觉自己刹那间脑袋是一片懵逼了!自己那银行卡里的上千亿资产比起这个宝库里的东西来说,完全就是乒乓球和篮球在作比较!只怕是面前那两三箱吸人眼球的钻石都不止值上千亿吧?

  更别说还有其它的红宝、蓝宝、黑宝,还有几箱成品玉石,还有十多箱金条……

  “咱们家族以前会不会是海盗啊?”半晌,陆静雅破天荒地冒了一句出来。

  “小雅。说是海盗也好,高官也行,咱们先不讨论这个。来,把东西都搬进咱们能去的地方,这样才是最安全的。”简唯宁突然说道。

  “哦。”陆静雅当然知道简唯宁提到的那个最安全的地方是哪里了!看着眼前的金银珠宝,钻石美玉,陆静雅开始飘飘然了!

  哎妈呀!这光景看来,整个家族上百人哪怕是几辈子不劳动,这里的财宝都花不完啊!陆静雅心里一派愤愤然,自己忙忙碌碌几年收获的财富连这里的一箱珠宝的价值都不如!真特么的悲催!赶紧把宝库搬进空间吧!回家翘着腿,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去吧!

  “小雅。你拿这个。”简唯宁伸手把一箱钻石递给她。陆静雅赶紧抱着箱子就进了空间,随手就把箱子放进了山洞,接下来,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开始抬金条箱子,一箱箱往静雅空间堆起来。

  陆静雅在山洞里摆弄金银珠宝,满脸的笑容,一会儿还打起了“哈哈”,连她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快疯掉了!

  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一向对钱财免疫,但是既然是家族的财宝,到了自己手里,保管也好,使用也好,也得有价值,有意义。

  “让小雅管着,咱们大可以放心了。”简唯宁和游子民抬着最后一箱金条进了静雅空间。陆静雅专门把装着夜明珠的箱子放到了小溪边,这会儿两人便可以看得远一些,结满果子的枝条垂到两人面前,不远处小溪水静静流淌着,两人心情大好,伸手就摘了几个果子吃起来。

  “呵呵!不错吧!这夜明珠吧这周围照亮了,你俩也能看得清楚一些了。”陆静雅站到两人面前。

  两个小时,三人神不知鬼不觉的把“雅.荷宝楼”地底的宝库全部清空。这才若无其事的回到了顶楼客厅。基地两名男性成员在大门外守候,女的在客厅里看护着两小宝,见三人进了客厅,那名女子便自行躬身推了下去。

  三人进了客厅坐下,陆静雅朝那名女子的背影看了看,等门关上后,就对简唯宁两人说道,“咱们回南都把那三人带上吧。”

  “哦!”简唯宁看了看陆静雅,自然就明白了她的意思,“嗯。可以。”说完便招呼门外的三人进了客厅。

  两男一女走了进来,脸上依然是随和的表情。

  平时陆静雅都不与基地的人深入了解,这下次说要带人回南都,简唯宁便把三人叫了进来,让她了解一下三名基地成员。

  “你三人以后就跟着少夫人。先给少夫人作一下自我介绍吧。”简唯宁对三人说道。

  “少夫人,我叫彼得,35岁,南国香加岛福利院长大,五岁进入基地训练,会厨艺,擅长格斗、射击。”个子大约有将近两米的彼得向陆静雅介绍自己。

  “彼得,你成家了吗?”陆静雅问。彼得好像没有介绍自己成家与否。

  “少夫人。她是露丝,我跟露丝去年结婚的。”彼得朝旁边的那位女士看了眼,伸手握住了她的手,瞬间就放开了。

  “哦?——呵呵。”陆静雅转过头看了看简唯宁和游子民,眼神告诉两人似乎这个信息很有意思。

  “露丝就不用介绍自己了。这位呢?”陆静雅看了看彼得旁边的另一位。

  “少夫人,我叫杰米,32岁,有两个孩子了,爱人在化妆品公司工作,孩子目前在外婆家。我也是南国香加岛福利院的,6岁进基地训练,会厨艺,擅长格斗、射击和电子追踪。”叫杰米的规规矩矩的回答道,一点也不像个会格斗的武者。

  “哦。看来你们都挺会打的?不过杰米说的电子追踪是指?”陆静雅起身绕过三人,准确说是仔细看了看三人的造型。

  “电子监控、窃听之类的技术项目。”杰米回答道。

  “哦。以后跟着我们,以后你们的技能或许一时半会不会用上,因为在华国,治安问题还不错。不过,你们若是不想留在华国,及时提出来,我不会强迫大家留下。若是想留下,以后就要随时听候命令,保护我们家人的安全。”

  “遵命。少夫人。我们心甘情愿跟随大少、二少和少夫人!”三人异口同声的躬身行礼。

  “都随和一点,礼节方面不用那么客套。”陆静雅坐到了沙发上,看着规风规矩的三人,感觉累。

  彼得三人才抬了头,依然正规站立着。

  “好了。你们出去吧。”陆静雅摆了摆手,三人便出了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