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七〇 剁了那只伤害孩子的手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三人陪简二叔吃完饭,便送简二叔离开金莱斯,走的是地下停车场,那里早已经有两台并不扎眼的车子等候着,简二叔一上车,车子便迅速往外驶去。

  “二叔在京城任职。你还没有见过,这次到京城特地带你来见见二叔。”简唯宁揽着陆静雅的肩。

  “嗯!二叔的身份特殊,这点我理解。”陆静雅点点头。陆静雅非常理解简唯宁和游子民的心意,简二叔这样的地位,或许家族中的人直到人退位了才能见上一面,平时没事想要见一面,还真是挺费劲的一件事。今天简二叔到金莱斯,怕是在百忙中抽时间来的吧!

  看着逐渐消失在地下停车场的车子,陆静雅心中无限感慨。大概这位简二叔就是家族在京城里面所谓的“关系”了吧!

  三人慢慢往回走。

  “对了。小雅,听说那位幺老爷在京城,要去看看吗?”简唯宁忽然问她。

  “哦!——”陆静雅停下了脚步,看了看两人,“咱们后天就要离开,能空出时间吗?”

  “嗯。咱们这次过来主要是为了家族宝库的事,现在东西安置妥当了,这里便没有什么让我们挂念的事情了。你要是想去看看幺老爷,我和子民陪你去吧。”简唯宁回道。

  “嗯嗯!”陆静雅猛地点了点头。两人真是理解自己啊!这么大老远来京城一趟,居然想到去看看自己的幺老爷。

  “走吧。哥,去看看需要买一些什么东西给幺老爷带去。一会儿回“雅荷”让小雅同幺老爷联系好,咱们明天一早过去。”游子民也揽着她的肩头。

  三人离开金莱斯。

  去了京城最大的百货大街,虽说已经到了黄昏时分,整条大街上仍是热闹非凡,一派繁华的景象。

  陆静雅挑了一些陆宁优的百果茶和果酒,想到幺老爷家里还有自己的同辈还有小辈,又挑了两件零嘴。又想到幺老爷当初对自家的帮助,想了想,对两人说道:“我想送幺老爷和幺婶两人首饰,行吗?”

  两人爽快的回了句,“一会儿回雅荷宝楼,你相中什么,让张先生包装好就行。”

  三人挑好东西,让司机搬到车上,这才往“雅荷宝楼”去。

  车子缓缓行驶在大街上,夜晚的街道霓虹闪烁,灯火辉煌。陆静雅看着那些晃晃悠悠的街景,思绪再一次飘远。

  “小雅!小雅!呆子!”无形久违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

  “什么呆子!你才是呆子!你全家都是呆子!”陆静雅突口而出。

  “小雅,我没有家人也!”无形苦着嗓音。

  “哦,哦。所以说你不要老是莫名其妙的那么称呼我,叫我小雅多好。”陆静雅翻了翻眼仁。

  “好了啦。人家也想撒撒娇嘛!你就是不懂人家的意思!”无形说道。

  “呵呵——!”陆静雅失笑两声,这个无形不知道又要整什么幺蛾子,居然说跟自己撒娇!切!多大年龄了啊!还撒娇!“说说看,你今天来京城干什么来了?可别说是来这里吃香的喝辣的来了。”陆静雅连忙问道。

  无形一出现,指定有什么事情发生,而且是跟自己相关。

  “宾果!你猜对了,小雅!”无形似乎弹了一个响指,继续说道,“我是来吃香的喝辣的,但是你有自己要做的事情。所以说,你注定会成为有些人的救星,这也是为你的人生行善积德。这次到京城来,如你所想,的确那场动乿并没有发生在明年,而是提前了一年,所以,你要有心里准备。时间就是在明天,我今天来主要是想告诉你,你该怎么去解救那些生命,哪怕是牺牲自己的一些利益,明白吗?”无形说道,说的事情确实让陆静雅感到浑身起了一阵鸡皮疙瘩,事情,似乎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

  陆静雅沉默了。

  “小雅。咱们到了。下车吧。”听到耳边传来游子民的声音,陆静雅才恍然回过神来。司机已经把后备箱的东西拎在手里,递给了急急从店里出来的店员手里,店员接过箱子、袋子什么的往宝楼里面去了。

  看着晚间金碧辉煌的“雅.荷宝楼”,陆静心里雅泛起了一丝担忧,不过瞬间就恢复了常态,脸上微笑对两人说道,“嗯。进去吧。喂孩子去。”陆静雅说完,自顾着往里面走去。

  简唯宁没有动,只是对游子民说了声,“我去去就回。”便转身朝路边停着的一辆黑色越野车走去。

  游子民看着简唯宁离去,转身跟上了陆静雅的脚步。

  上了三楼,陆静雅才看到简唯宁没有一起上来,问了一句,“WEADO,JAVE呢?怎么没有一起上来?”

  “哥临时有点事,大约两个小时后回来。不要担心。”游子民回了句。

  “哦。”陆静雅应了声,脑袋里一团浆糊的感觉。

  进了客厅,陆静雅没有说什么,准备好两小宝的食物交给了露丝和彼得,便去了二楼,招呼了张先生上来,说明了自己的意图。张先生点点头,下楼后不一会儿就带了两人上来,每人的手上捧着一个镶金边的托盘,里面放着几个大大小小的盒子,盒子看起来透露出一股富贵的气息。

  陆静雅打开了几个盒子,朝游子民看了看,示意他帮忙看看。

  游子民看了会儿,便挑了两件饰品出来,一件是屁股上顶着金元宝的貔貅一对,另一件是一套金首饰,大约金首饰有几十克。

  “嗯。不错,这两件比较适合幺老爷和幺奶奶。”陆静雅那套金首饰奶出来摆弄了一下,一条带坠子的项链,一副兜子耳环,一对刻花金手镯,一个凤羽大金戒指,这个年代一般有点条件的人都喜欢金银首饰,幺老爷的两只貔貅是玉质的,希望他会喜欢。

  张先生亲自把陆静雅选的首饰装起来,交到两人手里,这才下了楼。

  两人回到三楼,两小宝已经吃完了食物,这会儿哈欠连天,不过一见陆静雅和游子民,便来了精神,双手不停的挥舞,陆静雅心里一软,便抱起了简擎天,游子民也把游浩伦抱在怀里。

  “宝贝!简爸爸一会儿就回来了。来,咱们坐沙发上玩,等简爸爸吧!”陆静雅抱着简擎天坐到沙发上,让他的小脚丫踩在柔软的垫子上面,任他上下跳动!两个小宝一边跳一边还发出“咿呀”的声音,好不开心啊!

  陆静雅抱着简小宝玩着,心思却在想着简唯宁,不知道这会儿在哪里做什么?!

  简唯宁坐上越野车,车子一上高速,立即飚到了160码,在一处出口,车子绕进了一条山路。

  一个小时候到了一处山林,车子停了下来。

  “还有多远?”简唯宁问一起跟着的人。

  “马上就有人来接应,不到十分钟的路。大少,你还是换一下装束吧。车上什么都有。”一人说道。

  简唯宁看了看打开的后备箱,果然里面有崭新的服装和鞋子,毫不迟疑的快速换下了身上的衣服和鞋子,就听到林间传来“沙沙”声,随即两名基地成员走到简唯宁面前。

  “大少!”

  “带路吧!速度快一点!”简唯宁说道。

  那两人赶紧转身带着简唯宁进了山林,瞬间几人的身子隐没在黑暗中。疾步在山林里穿梭了十多分钟后,终于是到了一座木屋面前,木屋面前有两人,见人来了,便招呼了一声“大少”,随后,只留下两人,其余的则是立即就撤离了木屋。

  简唯宁点了点头,示意把门打开。一名基地成员立即上前打开了木屋的门。屋子里除了一间简易的床和一张小方桌,一把木椅子外,还有两个女人被捆绑在一起,此刻正垂着头靠在木屋的一面墙壁上,听到动静,两人抬起了头。

  原来两人是冒充费马莲母女的人!

  简唯宁微闭了一下双眼,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身边的基地成员连忙把旁边的小木椅放到他身后,随即从身上取了一把锋利的刀子递到简唯宁面前。简唯宁接过刀子,伸手在刀子上面轻轻触碰了一下,然后往上面吹了一口气,刀子上面的气息瞬间就扩散开来。

  “既然能够混进基地,唬弄过基地的人员和仪器设备,可见你俩也不是训练了一天两天就达到了这番境界。真是可惜了你们组织的培育。”简唯宁垂了眼帘,看也不看了两人,冷冷的说道。

  “呜呜呜呜——”两人均说不出话来。

  “用了多少?”简唯宁问了句。

  “大少,每人2毫升。”

  “2毫升?还真是便宜你们了。还能发声!”

  “大少!是属下的错。”

  “无碍。2毫升足以一辈子不能说话。不过,你俩也用不着一辈子这样了,知道我以前是做什么的吧?”简唯宁的声音依然冷的像冰。

  两人目露惊恐之光,脸上一片怯意,浑身抖索着。

  简唯宁朝身旁的人点了点头,随即说道,“我不喜欢拖延时间。我喜欢速战速决。”

  旁边的两人把两女人推到了简唯宁面前,顺便把那张小桌子摆放到距离简唯宁不到十公分的地方。然后……

  “费马莲”和“丽娜”的双手被强行按到了小桌子上。

  “是用这只手伤害我的孩子,是不?”简唯宁的声音透着暗哑,似乎在强忍着什么,“知道那些孩子是怎样的金贵,你们连触碰一下都不可以。更别说对他们造成了心灵的伤害……”

  “啊——!”一声凄厉的惨叫声响起,可惜惨叫声很小,因为“费马莲”的声带早已经被毒伤了!

  简唯宁手中那把锋利的刀尖已经挑断了“费马莲”的两只手部神经,浅浅的血流顺着手腕滴到了地上。

  “丽娜”惊恐万分,似乎想作最后的挣扎,不停地眨着自己的眼睛,意图对简唯宁实施巫术……简唯宁一抬手,就见“丽娜”双目一片血淋淋,嘴里不住发出低低的呜咽声。

  “你当初是怎么用毒的,你也该尝尝是何种滋味。”简唯宁朝“丽娜”说了句,随手扔了刀子,转身出了木屋。

  “大少,留到什么时候?”

  “明天之前必须解决。”简唯宁冷然的回了句,随即便朝来时的方向走去,片刻三名基地成员紧随其后,护送他往山林外走去,解决两人的事情自然是交给基地成员,无需简唯宁亲自动手了。

  此时已经快夜间9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