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七二 清溪园一日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三人陪着幺姥爷一家在清溪园边吃饭边聊天,亲人很久没有见面,见了面自然是有很多说不完的话题,幺姥爷和幺奶奶记得的都是陆静雅小时的事。一千元的人情,陆静雅记住了。原本今天也没有打算让幺姥爷一家离开清溪园,之前也早安排好了幺姥爷一家的吃住,至少今天得把他们留在这里。

  于是陆静雅便对幺姥爷一家说道:“幺姥爷,明天周末,你和幺奶奶、花姨和姨父还有小希妹今天就在清溪园住一宿吧。我们都安排好了。”

  幺姥爷一家再次面面相觑,这个侄孙女和孙女婿到了京城来,反倒是让他们弎破费了。

  “幺姥爷,不要感觉有负担,在清溪园请随便一点。咱们吧,这辈子也只有您一个幺姥爷,现在条件好一点了,能够让我们进一点孝心,这还得感谢幺姥爷能够看的起我这个侄孙女,今天就在清溪园这边随便畅玩,可以去赏枫叶,还有影视厅可以观看影片,大厅里面还有试吃间,品尝后喜欢什么菜品可以给服务员说,晚上我们上试吃的菜。客房也安排好了。总之,幺姥爷、幺奶奶,希望你们玩的开心就好!”

  “小雅啊。你们真是有心了啊。”幺奶奶爱怜的抓住陆静雅的手说道。

  “幺奶奶。客气了。来,多吃一点。”陆静雅拿了公筷就给幺奶奶幺老爷夹了一些菜。

  这顿饭吃的时间较长,桌子上的气氛融洽,吃完饭,幺老爷一家知道三人带了孩子过来,便没有让三人陪他们去赏景,一家人来到清溪园,挺高兴的,便自行去清溪园的景点游览去了。

  陆静雅确定了幺老爷一家今天留在清溪园,心里便轻松了许多,至少幺老爷一家人不会因为即将发生的动乿而有性命之忧了!

  三人明天上午的飞机飞南都。回到住所,坐在沙发上各自做自己的事。

  果然,下午两点一刻。京城里发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动乿,参与者是一些受人洗脑的有组织的人士,而大街上举着标语游行的人,几乎都是一些大专院校的学工,也有少许工厂里的工人。整个京城大街小巷一片混乱。刚开始是这样的,两个多小时后,便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混乱开始打杂镪烧,愈来愈多的学工门集中到京城城市标志的广场上净坐。事情变得愈来愈复杂。下午四时半左右,京城的大街上警笛长鸣,城市上空直升机来回巡逻。

  不到三个小时,一片狼藉的大街小巷,晚间基本恢复了原样,广场上已经看不到静坐的学工们。仍有一些冒着烟雾的街道上,消防员正在全力救火。虽说突然发生的事件在几个小时就被平息下去,而京城似乎仍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下,人们到了晚间都不敢出门,有的街道损毁较严重的地方,那些人便被安顿在临时住所,等待正府部门进行救助。

  “雅.荷”宝楼在这场事件中损失并不严重,除了几间店面被浓烟熏黑之外,整个店面的格局完全没有被破坏。只是店内的一些金银珠宝几乎被洗劫了一半。好在陆静雅三人有先见之明,多派了几个基地成员守在“雅荷”宝楼,基地成员为了疏散和救助店内的顾客,根本就来不及去守护店内的珠宝。基地成员和张先生把店内正在选购金银首饰的二十多名顾客疏散到了底楼,正巧顾客里面其中有两母女就是京城某高官的家属,她们在“雅荷”宝楼躲避开外面的骚乱,避免自己接触到危险之事而感到庆幸,所以,她们把“雅荷”宝楼记在了心中,临走时万分感激。

  陆静雅三人接到京城里的消息是同幺老爷一家吃完晚饭回到住所之后的事了。陆静雅看了看身边的两人,简唯宁和游子民似乎都很镇静,反应很平淡。陆静雅伸手扶住下巴颌,微微叹了叹。

  “小雅。咱们只能尽力而为。简二叔那边我已经提前告知可能会有事情发生,所以,这次事件才被迅速遏制。至于那些无辜的民众,我们没有办法去制止他们的自由行动,还好目前已经将伤害降低到最大限度,你心里也不要难过了。”简唯宁抬头见陆静雅愣愣的看着自己,便安慰了她一句。

  “嗯。我心里倒是没有感觉那么难过,你说得不错,咱们尽力了!只是没有想到事情这么快就被拍下去了!华国的国家力量就是强大啊!”陆静雅把笔记本放到茶几上,喝了一口百果茶,“咱们雅荷宝楼居然还成了避难场所,这个倒是好事一件。”

  “心疼那些金银珠宝吗?”游子民突然调侃了她一句。

  “心疼啊,怎么不心疼。金银珠宝也不能同鲜活的生命比较,没有可比性啊!一想到救了二十多条性命,我可是感到自豪,因为啊这可是积德之事。”说不心疼那些金银珠宝吗?作为她陆静雅,没有不心疼的,只是一想到那些在雅荷宝楼躲过了劫难的人来说,那么点金银珠宝根本就不算什么了。东西没有了可以重新弄一些,人没了就没了,不会跟自己一样重生一次,失财了却积德了,这是自己人生值得骄傲的事情。无形常常在自己的耳边叨咕着要自己多行善积德,人生才会快乐,才会充实,关于这点,她陆静雅随时记得。

  “我出去一下,这新闻怕是一会儿就播出来了,也不知道幺老爷一家看了是什么反应,万一想要马上回去,咱们得制止住。”陆静雅对两人说道。

  “我跟你一起去?”游子民放下了笔记本。

  “不用。WEADO,我就是去看看。也是猜想他们会有想要回去的想法,万一真要回去,我劝说一下就行。”

  “好吧。去吧。”游子民点点头。

  “那我出去了。JAVE,WEADO。”陆静雅拿了自己包里的一张卡随手装进下衣兜子,朝房门口走去。

  幺老爷一家看到新闻的时候是晚间八点,在清溪园为他们安排的一套三的大房子正悠然的看着电视的时候,突然就看到电视上面播放的一些画面。新闻比较简短,但是幺老爷一家包括小希那个孩子在内,是完全震惊了的。尤其是当小希大声说道:“外公,咱们家那条街好像着火了!”

  “小希别乱说!”花姨在一旁赶紧打断了小希的话。

  幺老爷和幺奶奶两人热泪盈眶,无法言语。没有人知道此刻他们的心中是什么想法。而只有幺老爷心中很明白,这次是自己的侄孙女救了自己一家!为什么侄孙女要将他们一家留在清溪园,幺老爷很清楚,所以,他一直没有说话,他也不会去问自己的侄孙女。

  “我出去溜达一下。”幺奶奶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了电视里面的画面,一下子接受不了自己那条街道着火的事实,也没有吱声,朝屋子里的几人说了声便走出了房门。

  “妈。我陪你吧!”华姨起身说道。

  “别了,你跟小希在屋里呆着吧。我就在走廊上走一走就回来。”幺奶奶说完,便拉上了房门。

  华姨和大强两人相互砍了一眼,大强说道:“现在也不能回去,等明天早上早点回去再说吧。”

  “回去了没有办法住人,我看咱们那条街好像损坏有点厉害,电线杆都倒塌了。整条街道好像还封锁了。”

  “那就暂时不要回那边,明天把爸妈一起带我郊区老家那边住一段时间吧,等街道修复再回来。”

  “唉!修复?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了。住郊区去,我们一家人上班就难了。”华姨叹了一口气。

  两人坐沙发上,脸上一片愁容,更多的是心里的恐惧。若是今天的城里,也许他们一家三口……完了,真的不敢去想象啊!还好,今天是在清溪园,保住了小命。

  陆静雅朝幺老爷一家住的套房区走去,就见幺奶奶一脸担忧的坐在仿古走廊的靠椅上,不知道在想什么。连陆静雅走到自己身边坐下,都没有察觉。

  陆静雅坐到幺奶奶身边,伸手把幺奶奶的手握住,幺奶奶才惊觉过来,转过头见是陆静雅,连忙说道,“小雅。”声音中有点无可奈何的感觉。

  “幺奶奶。怎么出来了?这会儿山里有点凉,赶快回去早点休息吧。”陆静雅明知新闻的事情,却没有提起。

  “小雅。我刚看到新闻了。”幺奶奶眼里噙着泪花,“小雅,这个时间能不能想个办法,送我们回去?”

  陆静雅担心的事还是来了,她最怕这个时候,幺老爷一家说要回去。谁家要是碰到点事,哪里还有心情在外住都想赶快回去看看家里成什么样了!

  “幺奶奶。我也看新闻了。看起来事情还没有结束,那条街已经被封锁了。即使现在回去,也进去不了。这样吧,今天好好休息一晚,明天早上我们早点送你们回去,好吗?”陆静雅安慰幺奶奶道。

  “小雅。谢谢你了。”幺奶奶似有千言万语,此刻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要不是小雅今天邀请一家人到清溪园……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啊!幺奶奶心里知道,却只能埋在心里了。

  陆静雅伸手把幺奶奶眼角擦了一下,随后将下衣兜子里的卡拿了出来放到幺奶奶的手中,随后连同幺奶奶的另一只手一起握在一起。

  “小雅。你这是干啥?”幺奶奶自然是知道自己手中的是什么,脸上一片吃惊之色。

  “幺奶奶,这原本就是孝敬你和幺老爷的,拿着吧。”陆静雅再说多的也感觉无用。这个时候,自己这张卡上的五万元足够幺老爷一家应急所用,原本让简唯宁安排给幺老爷一家购一套老街区的四合院也只有一会儿回去的时候问问落实没有。要是房子落实下来了,明天早上送幺老爷一家回去直接就先去看房子了!

  这人是救急不救穷。就凭幺老爷当初借过钱给陆家,陆静雅就把这人情给记住了。该帮的,自己绝对要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