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七三 回南都前(一)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把幺奶奶送回了住所,便赶紧往回走。

  回到住所的第一件事就是问简唯宁关于幺老爷家房子的事情。

  结果,简唯宁告诉她说房子问题已经落实,在老城区,那边没有受到什么损坏,房子是四合院的,以前住的是两夫妇,两人随子女定居到加国去了,房子买成十二万,搬进去就可以住。

  陆静雅一听说,心里一个大石头才算落了地。对于这件事的快速办成,陆静雅心里是非常感动的。至少幺老爷一家不会因为靠正府的支助会有一段时间住在救助所了。

  “小雅。现在已经没事了。去把小宝贝的食物准备好,一会喂完他们该去睡觉了。”游子民见陆静雅坐在沙发上发呆,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哦。我这就去。”陆静雅起身拿了奶罐就去给两小宝准备食物去。

  “幺老爷一家的住房问题解决了,你该放心了。嗯?”简唯宁起身揽着她。他知道小女人心思敏感,别人有难她会难过,更别说是自家的亲戚,幸而基地成员办事利索,一天之内就办好了自己交代的事情,要不,幺老爷家住所的事情未落实,三人明天怕是想回南都也不会放心的。

  “嗯嗯!知道了。”陆静雅抬头看了眼简唯宁,眼中的感动不言而喻。

  陆静雅进了空间将牛奶装了满满一奶罐,又摘了一些鲜嫩的果子,回到客厅,将果子全部捣碎,加了一些肉泥和蛋**,做成了半糊状的食物,分别装到两只银质碗里,便拿给了简唯宁和游子民。两人收拾了受伤的笔记本,把简擎天和游浩伦抱到怀里,开始喂食他们。

  陆静雅静静地看着两人认真喂食两小宝的模样,思绪开始飘远。这次南国和京城之行,经历了一些事情,总是认为自己对两大家族的认知太少,现在两大家族的财富自己略知一二,但是两大家族的势力自己的脑袋几乎是一片空白。简唯宁和游子民几乎是没有办不到的事情,任何事情一提起,总是在自己始料不及的情况下便搞定了。自己该怎么样跟上两妖孽的步伐?该怎么在两大家族中混下去?自己还把管管家族财物的工作当成是事情的话,那么陆静雅自己是不是太悠闲了?

  “小雅。小雅。”无形跑了出来。

  “嗯!来了啊!无形大大。”陆静雅打了个招呼。

  “我说你拿着那么多财宝,怎么就不想想它们的用处呢?一点点的财宝,也足够你做很多事情了!”无形似乎在给她提示什么。

  “哦?!”陆静雅脑袋灵光一闪。对呀!两大家族宝库的财物不是给自己搬到空间了吗?那些宝物可以做很多事情,这次“雅荷”宝楼遭受洗劫,损失了一些财产,如果自己以南国人的身份办一个珠宝展览,说不定会捞回一些损失!珠宝展?当然不会在京城举办,京城这段时间不适合做一些事情。不过要是在南都市举办的话,以来可以提高南都的知名度,而来也可以引来全国各自甚至世界各国的名流珠宝商……这个想法真的很不错!刚才还存着不安心里的陆静雅,在听到无形的提示后,心里一个计划已经有了雏形。

  “要物尽其用!拿出去的终究会拿回来的,抱着这个想法,试一试自己到底可以做多大的事情?!你会发现,你需要的只是时间,而不是金钱!小雅。”无形又冒了一句。

  “啊!——”陆静雅再次懵逼。这个无形总是会给自己一些好的提示,却又老是打击自己所做的事情只是鸡毛蒜皮小事,陆静雅对无形是又感激又气愤。

  “我之前说你所做的事乃鸡毛蒜皮小事,是因为你还不够大胆创新!你要抓住机遇,在这年代,别人想不到的事情,你要去做,你现在不缺钱,缺的是胆量。”无形絮絮叨叨。

  “创新?胆量?”陆静雅嘟咙了一句。

  创新和胆量也只有回到南都再去开发了!陆静雅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励!

  “叮叮——!”手机的声音将陆静雅的思绪打断。只听简唯宁说道,“小雅,接一下电话。”

  陆静雅赶紧拿过简唯宁的手机打开来。电话是雅荷宝楼张先生打来的。

  简唯宁把擎天小宝递给陆静雅,伸手拿过手机。

  “大少。雅荷宝楼目前已经清点完所有的饰品,这次损失二百六十八件珍品,近一亿元。”张先生在电话那头慎重的报告。

  “无碍。除了能追回的一批,其余的损失你记录一下。至于雅荷的修缮由你全权负责。修缮一旦结束再联系我。”简唯宁言简意赅,顿了顿,说道,“前段时间费姨和丽娜在基地执行任务,这事因为牵涉到基地的秘密,所以费姨应该没有告诉你。大约十多天后,费姨和丽娜任务一结束就会送回京城。”

  “知道,知道!大少,家族对我们一家的照顾,我张某人感激不尽。”张先生很客气的回道。

  “张先生不用客套。雅荷的事,你多费心一些。”

  “好的。大少!”张先生回道。简唯宁挂了电话,将手机放回原处。

  陆静雅朝简唯宁竖起了大拇指。电话开的是最大声,陆静雅都听到了。对于费马莲和丽娜的事情,简唯宁给了张先生一个最好的解释,因为张先生只知道费马莲母女去了南国,而不知道她们究竟去做什么。费马莲是基地成员,张先生不是不知道的,而基地的规矩,相信张先生多少也知道一些,所以,费马莲和丽娜回京城的时候,张先生自然也不会去多问什么。至于费马莲母女,自然也不会给张先生说在南国发生事情了,基地的规矩,没有人会主动去触犯。

  “把擎天给我吧。”简唯宁从陆静雅手中接过简小宝,继续喂他食物。

  游子民已经喂食完游浩伦,这会儿准备给他洗澡澡,把游小宝抱给陆静雅,便去准备洗澡水去了。

  三人收拾完已经是晚间9点半,把两小宝放到婴儿车内,三人便窝在沙发里各自忙自己的事情。简唯宁和游子民陆续接到几通电话,有南国那边的,有南都那边的,都是问三人在京城的情况,大家听说三人和孩子都平安无事,都放下心来。陆静雅接到陆妈的电话,就听陆妈担心的问:“小雅,下午一直打你电话打不通,把爸妈吓坏了。好在打通了,你弎和两孩子都好吧?!”

  “妈!没事,我们一点事都没有。跟爸说一声,让他别担心啊!”陆静雅赶紧安陆妈的心。

  “对了,我看新闻了,你幺老爷家是住在曹桥街那边吧,那边烧的挺吓人的!我们一直打电话也打不通,刚才打通了也没有人接。你看能不能联系上他们一家,看看是什么情况?!”陆妈突然说道,声音明显有点着急。

  “哦。妈,别急。昨天幺老爷在外面出差,我们请了幺老爷一家到了一处休闲地游玩,那个地方是简女婿和游女婿家族的名下的产业,恰好离幺老爷出差的地方不远,所以,这会儿幺老爷一家跟我们在一起呢?!”陆静雅解释道。

  “哦!万幸啊!万幸!我们还担心的不得了呢!”陆妈似乎松了一口气的声音。

  “嗯。妈,啥都不要担心,我们明天上午回南都的飞机,早定好的。不过,你女婿给幺老爷一家安排了一处房子,明天早上我们送他们去看完房子就去机场。”陆静雅还是把给幺老爷一家买房子的事情给陆妈说了。

  “哦。那是你们的心意,你幺老爷会记住的。”陆妈听到这事,一点也不意外。

  “那好,妈。你跟爸还有亲戚说一下,我们都很好,不用担心。对了,你给亲戚都说一下,明天下午到陆佳园一起吃顿便饭吧。”陆静雅说道。

  “嗯。妈负责通知他们。那撂了啊!”陆妈的声音比起刚才,明显的轻松了许多。

  “嗯!”陆静雅听到陆妈那边放下电话,这才收起了手机。

  刚放下手机,又接到了游子安的电话,电话里游子安自然是问候了一番,说是哥嫂子福大命大,肯定不会有事的。陆静雅听出游子安的声音似乎有点乐的呵的感觉,就问了一句:“子安,我怎么感觉你挺高兴的呢?”

  “嫂子。你们在京城我担心还来不及呢!怎么说我高兴呢!哦,对了,倒是有一件事值得高兴的。蔬果和蘑菇现在隔天收一次,我还真没有见到过这样高产量的品种,爷爷奶奶,总之咱们一大家人都喜欢吃新鲜蔬果做的食物。爷爷奶奶还准备尝试用来酿酒呢!”游子安一提到农庄大棚的事,显得挺开心的,丝毫没有担心陆静雅三人还在京城的事。

  “嗯嗯!子安,这事值得高兴。所以你要把农庄管理好。还有酒店的事,你可得多上心!”陆静雅叮嘱道。

  “嫂子。知道了。那我挂了。”游子安听到陆静雅的嘱咐,回了一句便挂了电话。

  “这游子安!”陆静雅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嘟嘟之声,叨咕了一句。这游子安生怕就提到让他在南国那边好好工作的事情。

  陆静雅三人的电话还一个接一个,都是之前打不通电话,等到能打通了打过来问候三人的。

  给大家报完平安洗漱完毕已经是晚间十点半,想到明天一早就要送幺老爷一家去新房,三人便上床休息了。

  陆静雅躺床上也没有及时入睡,半睁着眼睛想着事情,回去开个珠宝展的事迟早要定下来,不过还得跟两人商量一下才行。陆宁优公司在成平县和罗姆镇之间,要是把公司周围发展起来,是百利无一害的事!事情真多,若是都要去实现,生活,那可是比以前还要忙碌了啊,不过,人也会更充实了!想着,想着,陆静雅鼻间已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