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七五 南都聚会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经过了四小时的飞行,三人终于是到达了南都机场。回南都的事亲戚朋友都知道了,由于三人事先跟亲人朋友说了不用接机,所以三人下了飞机便带着和两小宝还有彼得、露丝和杰米三人直接回了成平县陆佳园。

  三人一到陆佳园是下午五点半,简唯宁和游子民还有陆静雅的朋友们早已经到了,还有陆家、姜家的亲戚也到了。上班的也是下了班就赶了过来,简唯宁和游子民自然是和王局、季安博还有马成浩、陈建兵和陈建国几个去了后院的亭子里去了。大伯一家还未到,说是要等到大姐下班,然后到慈爱医院接大姐夫关钇高再一起过来。其余的陆家和姜家的亲戚几乎都到齐了。外婆、大舅、二姨、三姨、小姨一家都来了,包括白桂素也来了,大姑一家带着杜晓兰,小雪和卓进也来了,还有罗莎莉也早过来了,不过罗莎莉没有带杨庆明一起来,早说了等陆静雅一家回来,杨庆明那边要办一顿招待。

  简擎天和游浩伦两小宝一回陆佳园,男女老少、大人小孩,没有一个不喜欢的,两小宝抓着婴儿车站起来又跳又笑的模样,把大家都逗乐了,两小宝一回来,照顾他们的工作便自然由罗莎莉负责了。而彼得、露丝和杰米三人到了成平县后,自然便放松了心情,三人对华国的风俗习惯感觉很惊奇,大少二少和少夫人回家来,这亲戚朋友最少也得有五桌人吧!三人的外形也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因为成平县这个年代很少看到有外国人出现,虽说三人的外国人形象并不是很突出,但还是让大家感觉很惊讶,特别是年龄大一点的亲戚,硬是把牛高马大的三人,看了又看。

  陆静雅自然是和几个朋友坐到了一起。

  “小雅。那个高大的女的是谁啊?”季嫂子问了句。

  “嗯。算是我的保镖吧!”陆静雅回了句,随后伸手递给大家一些果子,招呼大家一起吃。

  “哇!小雅!你挺厉害啊,连保镖都配上了!”王嫂子讶异道。

  “这不以后要是出去办事啥的,我也不开车了,让她送我,有啥事她还可以出来保护一下。哈。”陆静雅干笑了一声。

  “也是。现在你可是富婆了,出门也总不能让老是简副市和游博士送你,有个保镖不错,嗯。”王嫂子点点头。

  一会儿又谈到孩子的事,王艾琳和秦佳慧都说孩子非常好带,吃了就睡,醒了逗乐一会儿,看起来比同龄孩子要劲壮一点,只要按时换尿布,孩子们都不会哭闹,特别是晚上一点也不吵夜,所以王艾琳和秦佳慧的睡眠完全没有问题,两人看起来红光满面,肤色水润。不过,两人倒是提到了一直在服用卡罗拉分公司生产的保建品的事,说是用了以后身体恢复很快,而且还提高了生活质量……事情太多,大家一一相互谈论,三楼客厅里时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最令陆静雅感到吃惊的是,王嫂子和季嫂子都对自己说,就这两天去医院检查去,大概是“有了”,这个消息令客厅里在座的七八个女性先是吃惊,后来马上又变成了恭喜!堂嫂梁英的肚子已经有点显怀了,说是因为忙,便没有去检查。陆静雅告诉她这两天最好去做一次检查,四个月可以看出孩子的忄生别了,梁英当然很乐意,说是一定要让陆静雅亲自帮她检查一下。

  陆小兰已经在南区那边的酒店帮忙做一些开业前的事情,今天也回来了。陆静雅看着自己的堂妹,念了几年大学,已经脱去了小县城女子的气息,披肩发,穿着一件白色针织的一字领线衣,外面罩了了一件桔红色及膝的束腰风衣,一条黑色束脚裤,一双黑色的细根单皮鞋,看起来简单、大方,到了陆佳园便一直给亲戚朋友们掺茶、倒水,很懂事的模样。几位年长的亲戚还悄悄问陆小兰有没有人介绍对象,陆小兰但笑不语,不知道她想的什么。

  几位男士聚在陆佳园后院的亭子里,自然也是谈天说地。几人知道简唯宁三人这次去了京城恰好碰到了动乿的事,便随便问了一下,简唯宁简单带过,的确不现场,不清楚当时的情况。王局和季安博已经接到上面的命令,南都市这几日也是进入了严查时期,所以也就没有多问,心中自然是清楚怎么回事。

  晚间六点半,大伯一家才到了陆佳园。来了也没有坐上一会儿,陆妈便招呼大家吃完饭了。

  底楼大厅,陆家、姜家亲戚,加上三人的朋友们,一共坐了六桌人。这次回来看来陆妈是通知了所有的亲戚了,什么三姑六婆叔叔阿姨都到了,都是来凑热闹的,当然最主要的原因大家也是为了联络联络感情!有钱的亲戚,自然捧场的就多,生活一般的亲戚,请别人去,别人还害怕增加你的负担!就是这个道理。

  屋子里热闹非凡,大家喝酒吃菜,不亦乐乎!

  陆佳园晚上没有接待外面的客人,王局和季安博几人的车子来的时候便开到了后院,所以这会儿大家都是放得开了,该喝酒的还是喝了一些。大堂里不时来回走动的服务员陆陆续续把一道道美味佳肴端上了桌子。陆爸、陆妈吃了一些饭菜,便忙着招呼客人。陆静雅三人也拎了酒瓶给朋友们和自家亲戚倒了酒,嘱咐大家一定要吃好。

  吃喝期间,陆静雅再次细细观察了一下自家那些亲戚,发现他们似乎都气色变好了,脸上也有了光彩。想到那些亲戚在自己的帮助下,工作的工作,自己做生意的做生意,没有哪一家现在还是以前的大砖瓦房,一到下雨就得用水桶、盆子接雨水,那样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的日子会更好……陆静雅便感觉眼眶热了。

  一顿为陆静雅三人办的接风酒在陆佳园持续了三个小时,终于是结束了。亲戚们年长的都留在陆佳园住,年轻的各自告别回去了。简唯宁和游子民的几位朋友吃完晚饭,考虑到明日要上班,也都驱车离开了陆佳园。马成浩和秦佳慧暂时住在成平县,明天一早回南都去上班。王艾琳担心孩子,也和陈建兵离开了陆佳园。

  陆静雅三人走之前,陆静雅给了陆奶奶和外婆还有陆妈每人两只金镯子,长辈们自然是笑的合不拢嘴了,成平县戴金镯子的人少,更何况是上了年龄的人,戴着显得有才气和贵气!陆妈把原陆佳园的蘑菇收益交给陆静雅,“小雅,这个是这段时间卖蘑菇的钱,你回来了,妈给你吧!”

  “妈,你先收着吧。看家里还需要添点什么,就拿去买吧。其余的给明明存着。”陆静雅把陆妈的手摁着,没有去接那张卡,想了想,又说,“妈,陆佳园生意忙不过来的话,再请几个服务员吧。你就只负责管理账什么的,最好进货的事也给小姨父去做,既然让自己的亲戚帮忙,你该试着让他们学习一些饭店的事务。”

  “嗯。妈也是那么想的。”陆妈顺着陆静雅的话回了句。

  “那就行。妈,你的事务交一些出去,以后便有时间跟爸一起出去旅游旅游了。”陆静雅心里想的是,趁陆爸陆妈还不到五十岁,以后节假日期间,自己便可以给爸妈订机票,让他们出去走一走之类的。

  “哎哟,你爸把工作看的比命还重,你说他能跟我一起出去玩吗?何况,出去一次,去了外面钱就跟流水一样花出去了,妈可舍不得。”陆妈说了真话。

  “妈!——你说以后等你们年龄再大一点,那时候想出去也没有那个身体条件了。还有,咱们现在有一些钱了,别担心钱的事,你和爸以后出去玩,都由我来安排了。”陆静雅撒着娇说了句。

  “你呀。有钱你拿去用在需要的地方吧。出去玩的事我先给你爸说一说,他要是愿意,以后再安排好了!”陆妈勉强答应下来。

  “呵呵。那行,记得跟爸说一说。”陆静雅笑着拍了拍陆妈的手。

  “呵。这孩子!”陆妈看着陆静雅,笑了笑,又问了一句:“这次回来了短时间不会出去了吧?”

  “嗯。短时间内不会出去的。这边事太多,南区那边的酒店马上要开张了,这段时间我得去那边看看他们的活干的怎么样。”顿了顿,接下来的话,陆静雅就没有说了。关于自己想在陆宁优公司附近发展两条街道起来起来,去华玉山的话,以后必须要经过陆宁优公司前面的道,以后那个地方发展起来了,是个赚游客钱财的好地方,还有自己想办珠宝展的事……这些,陆静雅都不打算给陆妈说,等以后事情定下来再说不迟。

  “哦,对了。你幺老爷下午两点打了个电话来。小雅,幺老爷说你去京城帮他们买了一座院子啊?”陆妈问道。

  “嗯。”陆静雅点点头。

  “嗯。京城里的事咱们看了新闻,原本担心着你们和幺老爷,后来打电话都说平安,咱们就没有多想了。房子的事怎么回事啊?”陆妈还是好奇了。

  “幺老爷家那条街烧的厉害,房屋一时半会儿不能住人。咱们那年修房子的时候幺老爷借了钱给我们,这个情咱们不能忘,何况我在京城,我想咱们总不能看着幺老爷一家去住救助站吧,所以就帮了他们。”

  “小雅啊!这事你做的好!钱是身外之物,咱们的确不能忘了当年的情!”陆妈感动了。

  “那是当然了。不过,妈,这以后你要是和爸一起去京城幺老爷家,可就方便多了。”陆静雅说了句。关于京城两大家族的事,完全没有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