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七八 去参加罗莎莉的订婚宴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小雅,爸认为这事你做得对。不能因为你现在有点钱了,就怠慢了咱们的亲戚朋友。”陆爸一直没有出声,这会儿终于是说了一句。

  “嗯嗯!那天人多,就辛苦爸妈帮忙招呼一下客人了!”

  “傻孩子,说什么辛苦呢!”陆妈伸手就在陆静雅的胳膊上轻轻拍了一下。

  “呵呵!好好好!不辛苦!你们是小雅的精神支柱!”陆静雅呵呵干笑了两声。

  “这孩子!”陆妈听到陆静雅的话回了句,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不一会儿问道:“小雅,罗莎莉结婚了还要在你庄子里做管家的活吗?”

  “嗯!”陆静雅点点头,“她比较喜欢自己的工作,现在两小宝要想找一个合适的人带,也是不好找。我也习惯了她给我带孩子!若是她还想继续干,我肯定留她。何况静雅山庄距离罗姆镇不远,她来回也方便。”

  “也是。罗莎莉看起来干干净净的人,做事情也利索,不好找。不过,还是尽量征求她本人的意见吧,毕竟她跟杨庆明要结婚了。”陆妈应了句。

  “妈,你就别担心了。罗莎莉之前就跟我说过了,她还愿意在静雅山庄干活,这事她肯定会告诉杨叔,若是两人意见一致,她还得留下来。”

  “嗯。那就行。咱们也要替人家考虑。”

  “嗯。”陆静雅边伸手逗乐着两小宝边应了声,片刻又抬头看了看陆爸,见他气色好,精神佳,心里倒是放心不少,不过还是问了一句,“爸,单位那边来客人还要去陪酒吗?”

  “小雅,爸单位上吃饭喝酒的事,你少问些。爸是离不开酒了,你说在哪里不会喝点呢?!喝酒也是养生嘛!”陆爸理直气壮的回了句,似乎不满意陆静雅提到他喝酒的事。

  陆妈在旁边白了陆爸一眼,“小雅,你爸不喜欢说他喝酒的事,别提好了。”

  “除了喝酒,别的都可以少吃,少吃点饭都行。”陆爸又说道。

  “是,酒是你的命根子,不喝酒你就难受!”陆妈说了句便不再说话了,把脸转向车窗外。陆静雅看了看二老,到现在,只要一提到陆爸喝酒的事,两老似乎还是像以前一样,没有语言。不错,陆静雅暗自庆幸,幸好这些年,一直给陆爸喝空间里的果子熬出来的茶水,还有保建品,坚持每年检查身体也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担心陆爸身体好了,喝酒会更厉害了,这样总归对身体还是无益的,喝得少,不会让人担心,喝得多一些,就是隐形的**。

  自己偶尔提到这事一次,陆爸都不愿意听,看来在这方面一家人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自己和陆妈都劝陆爸少喝酒,偏偏陆爸不听劝。要不,干脆让陆爸到自己公司上班算了,没有那么多的应酬,自然喝酒的时间就少了……对头!这倒是个好主意!陆静雅想了想,朝陆爸说道:“爸。你到慈爱医院行政办公室上班吧!”

  “你办公室缺人吗?”陆爸朝她问了一句。

  “哦!——不是缺人。爸,你不是专门写文件资料的吗?你到慈爱医院去的话,第一离家近,第二工作性质不会变,第三比起现在的单位来说自由多了。”

  “爸现在在罗姆镇正府里面干的很好,工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劳累,每天开车上班也习惯了。跟同事也处得比较好,感觉不错。你那儿不缺人,爸就不去了。”陆爸说道。听他的语气,似乎不愿意去慈爱医院。

  陆妈转过头看了看陆静雅,两娘母相互看了看,陆妈说道:“小雅。别劝你爸了。他要是想离开现在的单位,前两年就离开了,现在工作干熟了,一天几个同事最少喝一台酒,他感觉很舒心。”

  “哦!”陆静雅应了声。其实她心里知道,在这个年代,在一个单位时间久了,同事之间就像家人一样,大家共同进步,同事在一起喝酒话家常,是一种乐趣,所以,要想这个时候让陆爸离开他原来的工作单位,肯定是不太乐意了,何况,陆爸原本就不是一个把钱看得重的人,去慈爱医院陆静雅当然不会亏待他,但是他一定没有在正府部门工作感觉充实!算了,陆爸既然不愿意,自己也不会强求,陆爸还是爱面子的人,好不容易从钢铁厂调到正府部门端了铁饭碗,随他心意好了。陆静雅思忱间,就听陆爸说道:“小雅,你要是不放心爸喝烈性酒,你把公司酿的那种低度的果子酒给爸拿几件到单位去放着。我慢慢喝。”

  “呀!爸,我之前都说过了,酒的事,你上班顺路可以去提,直接签名。要几件让工人帮你搬几件到车上就行。”陆静雅没有想到陆爸还是一贯的作风,生怕别人说他仗着什么什么占点便宜之类的话,大概到现在也没有自己去陆宁优公司私自拿过一件产品走。唉!陆静雅叹了一声!老古董思想。

  “每次都是你妈让你小姨带了一些回来,我直接去公司拿,别人怎么看你爸?!”

  “爸,你管别人说什么。那是我们自家的公司,咱们想要什么,直接签名就可以领走,甚至你打个电话,马上公司就派人送到咱家来。你别把这事跟你上班的那些相提并论。私人公司的好处是什么?除了跟我打声招呼,公司里只要有你想要的都可以拿走。”陆静雅对陆爸的老古董思想不可理喻,转过头,看了看陆妈,“妈,难道你需要的酱料什么的,你还要亲自去公司跑一趟吗?”

  “那倒没有。每次我都打了电话,你小姨就那派人送过来了。你爸说酒酿贵,自己在家喝拿一件两件就算了,拿到单位,你喝的时候你也不可能不给别人喝,所以也就不好去公司拿酒了。”

  “呀!爸,那酒再贵,还是比不上身体金贵。这样吧,下来我让人安排每周给你送两件到单位去。你跟同事一起喝,喝完了打个电话给小姨,再给你送些过去。烈性酒就少喝点了。”陆爸有意思和陆宁优的酒酿,那就最好不过了,至少说果酒的好处比烈性酒的好处大多了!这点自己要支持!

  一家人唠着嗑,不一会儿就到了罗姆镇。

  罗莎莉和杨庆明和杨丽早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们了,见一家人来了,高兴地把人给迎接到屋子里。

  套房里看起来经过了简单的装修,干干净净的。杜家那边来了杜晓兰一家人,虽说杜晓兰的姨嬢不在了,但是杜家同杨庆明的关系还是很好的,过了二十多年,他们也希望杨庆明能找个老伴陪着他。杨庆明这边的亲戚也来了几个,大家相互认识,不一会儿,不到一百平的屋子里便充满了欢声笑语。陆静雅这次来没有见到杨丽的对象,心想,老丈人的大事还能比啥事重要,连这个事都不参加,不过又想万一人家真的有事来不了呢,也就没有多去想什么,跟大家一起唠嗑,唠家常。

  露丝把婴儿车推到了客厅里,看着两个乖乖巧巧的小宝贝,大家都稀罕的不得了。尤其是罗莎莉的眼里,温柔、慈爱尽显。这是陆静雅第二次从罗莎莉眼里看到了那种眸光了。“若我是神,或许我能够满足罗莎莉的愿望!”陆静雅心里默默的道。

  “小雅,小雅!你个小笨笨!”无形久违的声音突然冒了出来。

  “你才笨,是个大笨笨!”陆静雅突口而出。

  “你不是有水晶球吗?你怎么会忘记那个东西了?”无形提醒她道。

  “我之前看过了两人在一起的画面,但是之后的就看不到了。现在看还能看到吗?”陆静雅问。

  “当然了。他们根本不知道水晶球的事,但是你很清楚。所以你应该物尽其用,你跟罗莎莉相处了好几年的时间,知道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你可以看到她的未来,你可以再试试看。”无形说道。

  既然无形这样怂恿自己拿出水晶球看罗莎莉的未来,那就看看呗!想着,陆静雅便进了空间,打开了水晶球的盒子。

  陆静雅虔诚的祈祷。果然,水晶球里面的画面一会就显示出来。可惜显示出来的画面并不都是陆静雅希望看到的。

  罗莎莉和杨庆明领了结婚证,杨丽的那位男朋友极不情愿,跟杨丽吵了一架,说杨丽把自己住的房子转让出去钱都拿去给父亲那套房子买了家具电器,而杨庆明住的那套房子本来该是自己和杨丽结婚后住的,这下子杨庆明娶了罗莎莉,他什么都捞不着了,自己家里三兄弟,靠自己工资再过十年都买不起房,而且他实话实说不愿意和杨丽一起跟自己的爸住一起。陆静雅看着水晶球里闹剧一样的画面,脸上一片嘲讽之色。原来杨丽的对象居然是那样的人!人家说女人的过场多,没有想到杨丽那个男朋友的想法更多!人家家里的事,陆静雅也管不了,庆幸的是罗莎莉也和杨庆明之间没有因为杨丽和她对象的事儿闹得不愉快,只要两个老的过得好就行了。

  画面显示了几次杨丽和她对象在屋子里争吵的事,当然还是被杨庆明和罗莎莉不经意间知道了。杨丽非常信任罗莎莉,找她谈心,罗莎莉告诉杨丽,女人的幸福最重要,幸福怎么来的?那是要相互信任,没有贪图,同甘共苦……之后杨丽和她对象的事吹了。画面跳动了几下,陆静雅竟然看到了罗莎莉挺着个大肚子……艾玛,什么情况?陆静雅傻了眼。水晶球里面如水波般晃了晃,突然就恢复了原样。

  “如你所见,很多人因为你而幸福的生活,小雅!”无形似乎有点激动的声音。

  “哦——!罗莎莉和杨庆明好了,他女儿却和对象分手了。”陆静雅有点遗憾的说道。

  “杨丽那个对象本来就不适合她,他是个自私的人。所以说杨丽的命运还得在杨庆明和罗莎莉结婚后才能改变过来。要不,她这一生可要苦命了。”无形说道。

  “哦。那以后,一切的事都会像水晶球里面出现的那样,逐渐发生吗?”陆静雅问。

  “嗯。当然。”

  “哎呀!罗莎莉以后果真还是有自己的孩子了,真是替她感到高兴!”陆静雅激动地说道,顿了顿,又说道,“杨丽毕竟跟对象相处一些年了,这个年代,若是跟对象吹了,她能承受别人的指指点点吗?”

  “呵呵。这个就看你怎么做了!”无形说道。

  “看我怎么做?什么意思?”陆静雅不解。

  “杨丽是个教书的,你南区那边不是有酒店吗?问她愿不愿去你酒店后勤工作,可以去财务、行政办公室都行,一来她可以摆脱在罗姆镇的阴影,二来她去了南都市南区重新走上一个工作岗位,生活自然会改变了!当然,这事你得提前跟她吹个风,她以后才会知道是你给了她退路。”无形说道。

  “哈!你个小犊子!脑袋就是够用!行,听你的。我过一段时间去挖挖她!”陆静雅干笑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