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七九 命运是由机遇来决定的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杨庆明和罗莎莉的酒席定在罗姆镇的一家饭店,只有三桌人,结果吃饭的时候,陆静雅才听说罗莎莉和杨庆明已经领了结婚证,但是不准备大办酒席,所以这次请的三桌人就算是帮两人证婚了。

  这个罗莎莉,居然都没有跟自己说已经和杨叔领了证的事。陆静雅嘟咙了一句。既然两人不大办,自己还得表示自己的心意了。三桌人的酒席,真是有点寒酸了。原本陆静雅还在想两人要办结婚宴的话,自己还可以帮罗莎莉准备点嫁妆什么的。看来,嫁妆什么的现在也用不着了。

  大家都文文静静的吃饭喝酒。陆妈吃完饭,喊露丝一起坐下吃,自己到一旁逗乐两个外孙去了。陆妈轮流把肉嘟嘟的两小宝抱在怀里,一直乐呵呵的。两小宝似乎知道是外婆在抱着自己,两脚蹬在陆妈的膝盖上不停地蹦跳,嘴巴里还不是发出咯咯的笑声,好一副欢快的模样!

  陆静雅吃完饭便跟陆妈坐到一起,一人抱了一个小宝,两小宝可爱的模样简直羡煞旁人了!彼得和露丝一个是陆静雅的保镖兼司机,另一个临时担当保姆的职责。

  “简女婿和游女婿下午能过来吗?”陆妈朝陆静雅随意问了一句。

  “这几天事情多,简女婿忙检查工作的事情,检查完了要跟上面的检查人员一起参加饭局,到家也得七八点钟了。游女婿跟陈哥忙市区规划开发的事情,回家也得七八点钟了。”陆静雅一边跟小宝亲吻着,一边回陆妈的话。

  “哦。简女婿和游女婿的工作是忙,那后天你外婆过生,他俩没有空去吧?”陆妈说道。

  哦,陆妈问起简女婿和游女婿,原来是担心简女婿和游女婿能不能参加外婆的寿宴。

  “是在大舅家办吗?”陆静雅问。

  “嗯。你大舅房子盖好了,代销店也经营起来了。早早就给我说今年你外婆过生他要在家里办。这会儿已经通知你那些姨嬢了。”陆妈说道。陆静雅凑近陆妈悄悄问道,“我大舅和白护士到底成没有?”陆静雅问的成没有的意思是扯证没有,陆妈一听就明白了。

  “这孩子!你还挺关心你大舅的。手续已经办了。要不,你大舅哪能这么高调的请这些亲戚朋友过去!”陆妈也是小声回了句。陆静雅一颗悬着的心才落到地上,大舅就是老实人,跟白桂素办了手续,这样的话倒是让替他担心的亲戚朋友放下心,剩下的也是祝福了。

  “琼桂萍跑来找你大舅两次了,你大舅这回铁了心,硬是喊琼桂萍走了!”陆妈突然说道。

  “哦。”陆静雅讶异的应了声。

  “白桂素怕你大舅心软,倒是在他面前说了几次办手续的事。你大舅还来问我怎么办?说是琼桂萍想儿子了来看看儿子,我知道琼桂萍不是那个心,她看你大舅现在盖房了能找点钱了,就想回头了。我跟你大舅说,她虽然给你生个儿子,但是她不适合给你养儿子,更不适合跟你过一辈子。你大舅回去后没几天就跟白桂素办手续了。”陆妈说道。

  “妈,按理说,老辈子的事情我不该多问多说的。妈,这事你做的真对了。大舅没有犯同情和心软的毛病,回头找琼桂萍,是好事。若是吃了那颗回头草,日后他的生活恐怕比以前还难过!”

  “就是。现在你大舅跟白桂素办了手续,白桂素把家内内外外操持得井井有条,把你你外婆、大舅和威子经常整理得干干净净,一家人看起来气色好、心情也好,咱家亲戚都对白桂素另眼相看。”

  “嗯。毕竟是在单位上呆过的人,知书识礼,这样的人才适合我那个老实的大舅。”陆静雅把小宝抱起来举了个高高,亲了亲,继续说道,“晚上我问一下简女婿和游女婿后天有什么安排,能去的话尽量过去!”

  “嗯。”陆妈应了声,看了看后去酒桌上吃饭的露丝,又问,“晚上照看孩子的事交给那个露丝了吗?”

  “那倒没有,我给罗莎莉安排了早八晚五的工作时间,其余的时间才让露丝去接替她的工作。晚上孩子们在我们房间睡觉。没有让露丝照顾。”

  “也是。孩子们有人照顾,你才有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

  “呵呵。妈,你倒是理解我。我一回来也是没有什么空,每天光是审核公司账目就得花上两个小时,还得处理公司有些事情。我也想玩啊!”

  “你这孩子,给你时间玩,你能好好玩吗?听说你们打算去南国和京城多玩一段时间,结果还不是呆了一个月就回来了。”

  “妈,那是有特殊情况。简女婿工作的事必须要他亲自回来处理,咱们也只有等以后有时间再说玩的事情了。”陆静雅一点也没有提三人在京城发生的一些事情,其实自己也在等着好消息,加上一大堆事情要忙,哪里还有心思说玩的事哦!

  “也对。年轻人就得把事业放在第一位。”陆妈应了一句。

  吃完中午饭,除了杨家那边两三个老辈子留了下来,其余的人便陆陆续续说了些祝福的话就离开了。

  陆静雅去了一趟饭店卫生间出来,陆静雅赶紧退到卫生间门口,就听到杜妈在问自己的侄女儿:“小丽,你那个对象怎么回事?今天这么大的事都不来!”“大姨,别问我了。早上我还跟他吵了一架。”杨丽生气的回道。“我说你就是惯了他!早就跟你说,他看上你爸那套房子,看他听说你爸和你罗姨结婚的事,就没有一天有个好脸色。小丽,我说,你干脆跟他说清楚,早点断了好。”

  “大姨,我们都处对象几年了,断了别人会怎么说我?”杨丽似乎打着哭包声。

  “你别哭,今天可是你爸的好日子。大姨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才这个时候给你提出来。你也二十好几了,你还有几年的青春跟那种人耗啊?!嗯?你要是害怕别人笑话你,你别在镇里教书了,你看你小峰哥,还有你晓兰妹子,现在都是找了私人单位上班,私人单位上班又不丢人,工资比铁饭碗还高,自己出点钱,公司还要给住房。你好好想想大姨给你说的。”杜妈低声给杨丽灌“汤药”。杨丽看了看自己大姨那身看起来比同龄人要体面得多的穿着和耳朵上戴的兜兜金耳环,手上的玉镯子,点了点头。

  两人谈了几句,便出了卫生间。

  陆静雅听到两人脚步声远去,才推开卫生间的木门,走了出来。原来每个人的命运都是由自己的机遇来决定的。杨丽日后能选择放弃自己的教书生涯,原来是因为她大姨杜妈今日给了她人生启发……

  回到陆妈和孩子们呆的地方,陆静雅便提议一起回去了。

  陆爸和陆妈也同意,于是一家人告别了杨庆明和罗莎莉还有杨丽,便准备出发回静雅山庄。

  陆静雅把罗莎莉叫到一旁对她说道:“这三天你就好好在家安排家里的事情。三天之后你继续回静雅山庄上班吧!”罗莎莉点点头。

  一家人上了车,罗莎莉和杨庆明把早已经准备好的半边猪后鞧,还有套谢媒的床上用品放到了陆妈车上。

  陆爸和陆妈笑盈盈的接了下来。陆静雅早先跟陆妈说过,若是杨庆明认陆妈为媒人的话,就认了,陆妈也乐意接受。

  车子离开了罗姆镇,往静雅山庄去。

  陆静雅看着一路上一闪而过的树木和房屋,想到自己交给陈建国的那份计划书不知道能不能落实下来,心里微微叹了一下,一个计划没有切实的可行性,没有哪一个领导会冒险向上提起这事吧。即便是陈建国拿到那份计划书,他至少也得研究一段时间,她陆静雅能想到的事,或许陈***接受,或许会认为陆静雅的计划目前是无法实现的,也许就面临着计划暂时搁浅。算了,不去想那么多了。还有几天南区酒店就开张了,自己明天还得亲自去看看酒店各方面准备情况怎么样了!

  回到家里,陆静雅找了一套首饰出来,看了看,装进了一个盒子,打算罗莎莉来的时候给她,想了想,又打开了房间保险柜,点了两千块钱封了一个大红包一并放进了首饰盒,这才去了书房审核几个公司的财务报表,看着屏幕上一连串的数字,陆静雅庆幸自己现在真是青春时光的年纪,有足够的精力来对付自己目前的工作,加上自己坚持食用空间里的奇珍异果,身体几乎一进入工作状态便如全血复活一样,精神抖擞!

  直到简唯宁和游子民回到家的时候,陆静雅还坐在书房的电脑桌前整理着一大堆资料和文件。

  “小雅,什么时候回家的?”游子民端了一块蛋糕放到她面前,低头亲了一下她的额头。

  “WEADO,大概下午两点吧。JAVE呢?”陆静雅抬头。

  “哥在楼下,马上就上来。你快别弄了,一会儿吃完晚饭再弄。你都已经在书房里呆三个多小时了!”游子民伸手就去拉她起来。

  “呵呵,没事。我马上就整理完了,还好没有什么问题,要是有问题,我一会儿还得重新检查一遍。”陆静雅笑道。

  “你呀。先别弄了,跟我一起下楼走一走去。”游子民直接就把她带离了椅子,拥着往书房外走去。

  “呵呵。真是霸道!”陆静雅笑着说道。

  “你呀。这段时间没有看见你好好休息过,过几天酒店开业,你还得去主持,可别弄一个熊猫眼出来!”游子民边拥着她往楼下去,边伸手点了一下她的鼻尖。

  “呀!难不成我真有黑眼圈了?”陆静雅讶异的抬头望向游子民。自己可没有觉得,游子民是开玩笑的吧!

  “你呀!哪里有什么熊猫眼!我只是想跟你说,你要劳逸结合,知道吗?”游子民揉了揉她的脑袋。

  “我的干劲可是用不完的,而且随时都充满了活力!”陆静雅夸了自己一句。

  “嗯?是吗?那晚上你可得拿出你的活力来哦!!”游子民调侃了一句。

  “呀!”陆静雅小脸倏地红了,红到了耳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