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八〇 南都家常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两人相拥着下了楼,没有见着简唯宁,知道他一定是去了兰花大棚。两人便往后院走去。

  果然,一进到兰花棚,就看见简唯宁在兰花棚里背着手踱着脚步,偶尔低头闻一闻兰花的香味。

  “呵呵。JAVE,这里面很舒服吧?!”陆静雅笑着往简唯宁走去。简唯宁一回家就进了兰花大棚,是来舒缓心情了,怕是这段时间的工作的确太忙了吧!

  “嗯。我没有细细研究过兰花的作用,不过,一进到这里面,的确让人感到心情舒畅。”简唯宁伸手握住了她的手。

  “哥。我也是有那种感觉。”游子民忽然说道。

  心情舒畅的感觉?自己也没有研究过。不过,既然两人都那么说了,那么自己这片兰花可没有白种了,陆静雅暂且给这些叫做疲乏、劳累治愈系兰花,能够给简唯宁和游子民带去舒服感,陆静雅感到很高兴!

  “待一会,咱们就出去吃饭去。”简唯宁和游子民拥着她坐到了条椅上。

  “哦——!对了,有件事跟你俩说一下。”陆静雅靠着两人。

  “什么事?”简唯宁低头看着她。

  “你俩后天有空吗?”陆静雅先问两人。

  “后天?我想想,后天早上有个会议,下来没有什么大事了。”简唯宁回道。

  “WEADO呢?”“我后天去医学院一趟,主要是跟研究组的讨论一下关于这次卡罗拉分公司的新型药品用于临床的事。大约会耽搁两小时。怎么了?后天有什么安排吗?”

  “哦。后天是外婆生日,若是你俩有事的话,我就一个人带擎天和浩伦过去。”陆静雅随口说道。

  “这样吧。后天你先过去,我和子民中午一定赶过来。”简唯宁想了想说道。

  “呵呵。那行!”陆静雅一听简唯宁这么说,笑了。

  “给外婆礼物的事,你看着办吧。你抽空跟妈一起去市里一趟吧。”简唯宁说道。

  “嗯嗯!我明天抽空叫上妈一起去市里。若是你俩忙的话,后天我就跟两孩子一起过去就行。”

  “嗯。我跟子民会尽量过去。”简唯宁算是肯定的答复她,随即将她带起身,“走吧,吃完晚饭咱们再到后院来走一圈。”

  三人起身,往兰花大棚外走去。

  进了底楼饭厅,帕维拉已经做好了饭菜,桌子上几道菜都是典型的南国菜品,清蒸鲍鱼、酱汁海虾、章鱼丸、蟹黄包,蔬菜沙拉,海鲜浓汤,看起来又美味又营养。三人喝了一点南国那边的酒酿,边喝酒边吃着可口的食物,蟹黄汤包一入口,直接就攻陷了陆静雅的味觉,忍不住接连吃了两个。

  果然,南国那边过来的海鲜做出来的食物就是有独特的味道!

  “来,我们喝一杯吧,JAVE,WEADO,你俩这些日子辛苦了!”陆静雅举起了酒杯。

  两人举起了酒杯,眼神灼灼的看着她。顷刻陆静雅的脸就红了,往往两人这样看着她,就是在给她传递一种信息,只有她能明白的信息。

  “咳!吃饭时间你俩不要这么看着我啊,我可受不了你们这种还没有喝酒就让人沉醉的目光哦!我想说的是,咱们工作再忙,生活还是要放在第一位,希望我们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平平安安的,一家人快快乐乐的!来吧,一起喝一杯!”陆静雅将酒杯往前,跟两人的酒杯相互碰了一下。

  “小雅。我跟子民什么时候都把生活放在第一位,除非你对我和子民不满意。”简唯宁喝了一口放下酒杯突然说了一句。

  “呀!没有,我可从来没有不满意的。你俩就是太好了,我不想你们太劳累了而已。这不,自从咱们回到家,我就知道你俩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陆静雅赶紧辩解道。

  “小雅。就是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而已,还没有能难倒我跟哥的事。以后我们会多抽一些时间来陪你。”游子民看着她。

  唉!这两人愈说愈扯远了,自己就是想祝大家生活快乐而已,两人却说要多抽一些时间给自己。难道自己希望两人多陪陪自己的表现有多明显吗?每天早上八点两人就出门,晚上六点左右回家,除掉三人睡觉的时间,的确没有什么时间放在别的事情上,这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事。大概两人也觉察到了。

  “来,多吃一些,你喜欢的蟹黄包。”简唯宁帮她夹了一个蟹黄包放到盘里。陆静雅毫不客气地把黄灿灿的蟹黄包吞进了肚子里。

  三人开心地吃完了晚饭。陆静雅准备了两小宝的食物,便同简唯宁和游子民去了后院。

  南都的深秋与初冬交替的季节,是一年四季气候最舒服的时候,二十四、五的温度,加上一点微风掠过,晕黄的路灯映在一排排整齐矮壮的蔬果枝叶上,人沿着青石板路往后院走去,可以看到不远处湖边的亭子里晃动着灯光,落入湖面,与湖水一起晃动,这便成了静雅山庄夜晚最美的风景。

  陆静雅感觉自己就是人来疯。静雅山庄最美的夜晚就是给自己的,自己可以随心所欲。

  前一刻还在心疼两妖孽最近忙、累,下一刻,自己疯狂的需求就直接就击垮了自己的理智。如同少女一般,拉着两人的手往湖边那座亭子跑去,一路还留下了银铃般的笑声……进了亭子,陆静雅就迫不及待地拉着两人坐到了里面的沙发上,里面那张宽大的沙发几乎占据了亭子的三分之一,上面换了新的沙发罩,布料柔和舒适。游子民将亭子里的窗格合拢,装了玻璃的窗格遮挡住了外面的一切,也遮挡住了亭子里迤逦的风光。三人晚餐喝了点酒,这个时候都是有点兴奋。陆静雅如凝脂一般的肤质布满了红潮,在两只妖孽一个威猛、一个温柔的挑逗下,陆静雅感觉自己不一会儿就如同进入了喜悦的天堂一般,浑身都禁不住颤抖起来。整个亭子里面令人脸红心跳的声音一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三人挤在沙发上,两妖孽的胳膊环着陆静雅的腰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才起身穿戴好回到前院三楼房间。

  晚间九点半,露丝把两小宝送进了三人的房间。陆静雅洗完澡跟孩子们互动了一会儿,看着呵欠连天的两小宝,便哄着他们睡下,自己才抱着笔记本电脑跟简唯宁和游子民一起窝到沙发里。

  第二天一早,简唯宁和游子民先离开了静雅山庄。陆静雅给两小宝准备了食物,把小宝交给露丝和彼得照看,告诉唐师傅上午要去市里一趟,便带着杰米一起上了车,先去了陆佳园。

  车子在陆佳园门口停下来,陆妈迎了出去。

  “小雅。咋这么早?要去哪儿啊?进屋去吧!”陆妈招呼陆静雅。

  “妈,你去换件衣服,跟二姨说一下,你跟我一起去市里去。”陆静雅拉着陆妈的手。

  “去市里干啥啊?”陆妈诧异地看着陆静雅。

  “呵呵。妈,这不外婆明天生日吗?我正好去怡尚有点事情,大概耽搁半个小时,完事我们一起去商场给外婆买点礼物。”陆静雅笑道。

  “这孩子,我还以为啥事呢!”陆妈嗔怪了一句,“妈这就去换件衣服去。”说完转身就往楼上去。

  “小雅,这么早啊?吃饭没有?”二姨从厨房门出来,一边擦手一边问。

  “二姨,早吃了。辛苦了哈!”陆静雅招呼了一声。

  “咋的?要带你妈一起去市里啊?”二姨一脸好奇。

  “嗯。去给外婆买点适用的东西。”陆静雅回道。

  “呵呵。小雅果然是有孝心。我昨天给小雪说了外婆过生日的事,她说今天下班跟卓进一起去给你外婆买套衣服。啧啧啧,孩子们都有孝心。”二姨一脸笑意的说道,还不忘赞了几声。

  “呵呵。二姨,看把你乐的,小雪这下子可听你话了吧!?”陆静雅干笑道。

  “你表妹现在可听话了,我看完全就是变了个人,以前就跟男孩子性格似的,现在变得体贴温柔……”二姨一副幸福的模样。

  陆妈换了件深蓝色毛线织的中领长袖连衣裙,一双黑色的中跟皮鞋,挎着一个黑色的皮包,配上一头大波浪的短卷发,看起来就像是在单位上班的工作人员一样。

  陆静雅伸手就把陆妈的胳膊挽住,“走吧。咱们上车去。”

  “她二姨,今天中午定的十多桌人,你招呼一下。”陆妈对自己的二妹说道。

  “呵呵。大姐,就放心跟小雅一起去市里吧。”二姨朝陆妈摆了摆手。

  两娘母上了车。

  不到一个小时到了南都市,陆静雅带着陆妈先去了怡尚办完自己的事情,这才喊司机唐叔把车开到了人民商场。两娘母进了商场给外婆买了两件羊毛衫,两件呢子外套,两条绒裤,两双夹层的平底皮鞋,全部让杰米帮忙拿着。陆静雅已经想好了,吃的东西就准备自家公司的,松绒的牛肉粒外婆喜欢吃,还有自家牧场的牛羊肉做出来的火腿肠,都比较适合外婆,明天去给外婆带两件过去。回家的时候进空间看看堆放在里面的那些金银珠宝,有没有适合外婆戴的玉镯子,有的话,打算送一对给外婆作为生日礼物……

  两娘母在人民商场买了几大袋东西,又往嘉怡服装去,陆静雅是打算给陆妈顺便买两套衣服。

  到了嘉怡,陆妈一听说让自己去试衣服,就是不肯,把陆静雅往外拉,“小雅。那些衣服实在太贵了。妈有穿的,咱们不用买了啊!”

  “妈。衣服是我给你买的。赶快去试试,挑好了咱们去金莱斯吃午饭去!”陆静雅直接把陆妈往试衣间推。

  陆妈试了三套秋装,陆静雅都感觉不错,直接签了名。“高姐,有新到的护肤品吗?”陆静雅顺便问了句。

  “嗯。南国那边公司过来的,今早刚到货。我给你看看。”高梦玲赶紧就拿了一套护肤品出来。

  陆静雅打开一盒润肤露,闻了闻,果然闻到了自己种植的蔬果的味道,很满意的盖上盒子,让高梦玲给自己拿了两套。

  “妈,给你。”陆静雅把给陆妈挑的衣服和一套护肤品拿给她。

  “小雅,你自己用吧。妈有擦脸的。”陆妈推开护肤品。刚才她看了看价格,上面标价是一千二百块。这就是普通人家大半年的生活费了,她用着心疼。

  “妈!——拿着吧!我给你的。你就用吧,别心疼那点钱。你每天皮肤光鲜的对着客人,客人心情也会好点!”陆静雅把护肤品放回陆妈手里。

  “这孩子!”陆妈接过了护肤品,心里叨咕着自家孩子简直不把钱当钱用,见啥买啥,看了看自家女儿,摇了摇头。

  两娘母去了金莱斯吃午饭,简唯宁和游子民知道陆静雅午饭安排在金莱斯,中午也过去了,两人陪着两娘母吃着海鲜大餐。陆妈是不是看了看自家女儿,又看了看两女婿,心里那是真的高兴啊!

  (大家,端午节安康!这几天加班有点忙,空了偶会继续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