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九七 “传奇”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那行。先准备着吧。开过年要是陆宁优附近规划街区的话,妈你就准备把钱往那边投吧!”陆静雅若无其事的回了句。

  “哦!你公司附近要建街区?这事咋就没听说过呢?”陆妈诧异地问。

  “妈,我先跟你说说,你知道就行了。这事明年才知道什么情况,不过,事情肯定能成的,你先准备钱吧。”

  “那边不是有罗姆镇吗?还建街区,会有人去住吗?”

  “妈,往以后发展,谁都说不清楚会发展成啥样,准确的说,那边是要建旅游新区。我给你透个风,准备好钱,以后买上十个铺面的地基,大约也就花几万块钱,建了楼房,自己想利用起来也行,若是不想做什么,出租出去,每年坐收租金也成。”陆静雅将最后一块酥肉条夹到了嘴里。

  “妈去给你打包点酥肉条,一会儿给孩子们拿点回去。”陆妈见陆静雅吃完了一盘酥肉条,便起身又去了厨房,不一会儿就把一个打包好的袋子拿了出来,“你跟简女婿和游女婿说一声,要不晚上在这儿吃吧,我让厨房现在准备去。”

  “妈。不用去准备了。简女婿和游女婿要六七点才回家,帕维拉这个时候已经开始准备晚饭了。改天我带孩子们一起过来吧。”

  “那行。”陆妈坐到了陆静雅的身边,悄声问道,“听说游女婿的弟,叫什么游子安的在你酒店工作啊?”

  “对啊!”陆静雅点点头,顺手又拿了一个红栗果塞嘴里。

  “我听你嫂子说,小兰好像在跟游女婿的那个弟处对象啊!”陆妈不惊不诧的问道。

  “哦?——”陆静雅听陆妈一说,倒是讶异了,赶紧吐掉了嘴里的果核,问陆妈,“妈,堂嫂怎么说的?”

  梁英说的,那么梁英肯定是听梁刚说的,梁刚说出来的话,那么多数人肯定是知道了。

  “英子倒没说别的,就说小兰跟那个游子安都成人了,又都在大城市上班,他们的事情谁也干涉不了的。就看小兰自己的命了!不过,你幺叔幺婶好像不知道。我也没有说。你知道我们这里的风俗,没有过门,事情可不能乱瞎说的。”

  “唉!妈,你说这事连你都知道了。还能蒙住幺叔和幺婶吗?迟早的事。若是他俩有意,谁愿意去棒打鸳鸯呢!”

  “那你早知道这事了?你认为他俩能成吗?”

  “那个游子安还真是看上堂妹了。他是男的当然事情得他来决定。我看幺叔幺婶一旦知道两人的事,还不催两人定亲才怪!”

  “哦。游女婿的弟你怎么看?”陆妈探了一下陆静雅的口气。

  “妈,子安比堂妹还小一岁,虽说有钱,但是我看以后生活上还是堂妹能管得住他!”

  “哦!那样啊!照你这么说,子安家里也是条件很好了?!”

  “一年有两个亿的零花钱,你说条件好不好?”

  “啥?”陆妈目瞪口呆。她是被两个亿的零花钱吓倒了!那就说陆小兰啥也不做,在家呆着就行了,不对,他们一大家人都不用干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可以了。

  “妈。你别想歪了。简家和游家两大家族,生活费是不给不劳动的人的。”陆静雅见陆妈那样,就知道她想多了。

  “哦哦。我还在想,小兰找个那样的对象,那还干什么活,在家当少奶奶得了。”

  “妈!——!你那是老古董思想了。现在的女子大多数想找个事干,尤其是上过大学的,有知识有文化,谁愿意待家里吃闲饭啊!还有自己有个工作的话,生活也会充实一些。”陆静雅再次翻了翻眼仁。

  “哦哦,是,是。小兰毕竟还是学外语的,可不能白学了。”陆妈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妈,总之这事你不要先说出去。处对象这事在南都市里面倒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在成平县来说,只要有一个人知道,一条街的人都知道了。那些人再说东说西的,幺叔和幺婶肯定会不高兴了。”

  “嗯。我这不问问你吗?我也是听你堂嫂说的。她或许是不好找你了解那个叫子安的事,才找我问问的。以为我知道点什么,毕竟那是游女婿的弟嘛!”

  “嗯。妈,这事你可别操心。两人的事,等他们自己去处理。人家南国那边十八岁就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两人要是真的考虑好了,到南国那边那手续也不成问题的。”陆静雅将包挎在肩上。

  “哦!好吧。”陆妈回了句,见陆静雅背了包,问道,“就要走了啊?!”

  “妈。我准备走了。”陆静雅点点头,忽又想到了表弟表妹的事,便问道,“卓进家和显表弟家在咱们这里办酒席,已经给你预定好桌数了吗?这腊月初六和初八两天陆佳园可要忙了。”

  “你大姑定了四十桌,说是你大姑爷家那边最多来一桌人,这边亲戚朋友加单位同事还有左邻右舍的差不多三十桌。卓家定了九十桌。那两天忙是忙点,不过打杂的人手都找够了的。”陆妈回道。

  “嗯。妈,该请人帮忙就请人,人可别少请了。要不,活太累了,以后就是给钱请别人,别人也不一定来帮忙的。”

  “嗯。这个妈知道。这附近街道上没事干的男男女女,只要是妈请他们帮忙,洗碗、摘菜、打整卫生生命的,个个都很乐意。工资不少一分,晚上手工就付钱,有时候还给他们带点吃的回去。”

  “呵呵。妈,你现在对陆佳园的活已经得心应手,安排活、招呼应酬等等什么的形成规律也不错!”陆静雅笑了笑。心里却是在想,朝以后发展,陆佳园还得再扩大一点面积才行啊!

  “嗯。一天上百桌咱们陆佳园完全不成问题的拿得下。”陆妈点点头。

  “嗯。不错。只要妈不累就行。”陆静雅站起身,准备回静雅山庄了。

  “来,把酥肉条拿着。”陆妈拿过茶几上的包袋塞到陆静雅手里。

  “嗯。妈,那我回去了。过两天再来。”陆静雅边说边朝外走,走到门外,特意看了看四周,站立不到一分钟,便钻进了车里。

  “妈,我走了哦!”陆静雅朝陆妈摆了摆手。随即司机杰米便启动了车子。

  陆佳园前面是滨河路的大道,旁边已经有人家建房,围墙后面是还未开发出来的滨河公园的一隅,陆佳园再要发展,也只有往后面发展了,往后面发展也行,得想想办法啊!趁现在土地使用还没有明文规定,县里也正处于开发时期,再购买几亩土地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陆静雅有点抓心挠肝的,恨不得这个时候就把自己想干的事情都干成了!

  干脆,直接给陈家国打了个电话过去。

  “呵呵。小雅妹子,有啥事吗?”陈建国那边除了他说话的声音,听起来比较安静。

  “表姐夫。这会儿说话方便不?”

  “嗯。小雅妹子,没事,你是问你公司附近街区的事吗?”

  “表姐夫,那事简大人已经给我说了,还让表姐夫费心了。”

  “哎呀!小雅妹子客气,什么费心不费心的。这些事你想到表姐夫了,是表姐夫的荣幸呢!不过,听小雅妹子的意思,是有别的事要问吗?”

  “表姐夫,陆佳园后面那一片几十亩的地用来开发滨河公园,这事表姐夫很清楚的?不过,表姐夫调到南都市去后,滨河公园到现在还没有成形。表姐夫,若是我想把咱们陆佳园后面的那一通大约五六亩的土地买下,表姐夫你说能成吗?”陆静雅直接就问陈建国。

  “哦。”陈建国似乎考虑了十秒,回了陆静雅,“那边的土地以前都是荒滩地,是因为要把成平县的上桥和下桥连接起来,所以才考虑建滨河公园。那片地没有人投资,县里也没有多余的资金拿来开发荒滩地。这样吧,你说说你准备用那几亩来干什么?”

  “正因为那块地是用来建滨河公园的,所以,我想购买的几亩地用来建假山鱼池、亭台楼阁之类的,围墙也是仿古建造,那么就跟滨河公园的打造不会有很大的冲突。”陆静雅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呵。小雅妹子,你是想把陆佳园打造成园林式的饭店啊?”陈建国笑了声。

  “哎呀!园林式的饭店倒是达不到那个标准,这以后要是大家来玩的时候,能赏赏花,钓钓鱼,采摘鲜果等,也会给陆佳园增加点人气嘛!还有,几个老辈的,没事的时候去后院走走也不错!”

  “行。小雅妹子,我下来就帮你把这事给县规划办的说一下,只要有缺口,这事指定没问题的。”

  “那行。谢谢了,表姐夫。有空的话,欢迎到静雅山庄来玩哈!”

  “客气。小雅妹子。等有空的时候回来的。那就这样吧,我撂了。”

  “好的,再见。表姐夫!”

  电话一打完,陆静雅哪里还有抓心挠肝的感觉!此刻简直就是乐上云霄了!陈建国原本就是县规划局的,调到了市规划局,以前那些哥们怎么也得买他的账。何况她陆静雅买地是用来建休闲的庭院,栽种花果,不会给城市带来污染和有害方面,所以,这事只要陈建国出面,定能成了。

  此刻不由哼起了小曲“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那首来至未来的歌,很好听,连司机杰米从后视镜里看见自家女主人那副得意的模样都忍不住笑了,用生硬的华国语说道,“少夫人,非常好听,什么歌!”

  “传奇,传奇——杰米,这首歌叫传奇!”陆静雅边回答边做出打拍子的姿势,继续唱了起来,“想你时,你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