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九六 按规矩来行事,多劳多得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就想到了药草原料,看来还得想办法弄一点山地专门种植药草!这事既然要做,就得赶快行动。就陆静雅知道的情况来看,目前购买山地只需要给当地的村上勾兑好,就可以租用或者购买山地了。所以,等大家解散之后,陆静雅便留下了秦大山,具体说明了自己的想法,然后交待了秦大山一些事情,购买山地的事情便交给了秦大山代表公司去完成。反正自己是用来种植药草,不会对生态造成破坏,所以陆静雅一点也不担心购买山地的事情,一旦跟村上交涉好了,种植药草、采摘利用、新品出厂的事情明年年初完全就可以办到!

  在陆宁优公司几乎呆了大半天,陆静雅又去了一趟慈爱医院。把年底的奖金计划交给了关钇高,询问了一下关于医院的情况,便带着关钇高对医院的各个科室来了一次突击检查。卫生方面从员工衣着到值班室到手术室基本上是一一进行了全面检查。陆静雅身着白大褂,踩着中跟柔软的单皮鞋经过医院的每一处,大家都恭敬的行礼,礼貌的招呼她。陆静雅到特殊治疗科室看了看。里面一共收治了十多个病人,除了两个公款治疗,其余的几乎都是慕名而来的有钱人。白桂素已经到特殊治疗科室上班了,医院按照陆静雅的意思,安排了她全白班,而她的妹子白芸则是被调到了慈爱医院,也进了特殊治疗科室。陆静雅的原则是肥水不外流,当然主要的因素是特殊治疗室的工作人员都是自己的亲戚朋友,这点是她的原则。一旦进入特殊治疗科室,所有的人都必须为自己的工作进行全面的保密,不得向任何人透露一点相关信息。现在,特殊治疗室的员工几乎满员了,关钇高衬头,王显和杜晓兰、卓进和小雪、再加入白桂素和白芸,能够接触特殊治疗药剂的人员就足够了,其余的医生和护士按照正常规定上下班。当然,包括白桂素和白芸在内,今年特殊治疗科室的员工,工资和奖金只有本人才知道自己拿多少了,陆静雅要求大家这点是需要保密的。都是亲戚朋友,需要扶持,也需要他们按照自己的要求来做事。

  而怡尚和卡罗拉分公司的事情,陆静雅自然不用太费心。怡尚是合资的公司,所有工作都摆在明面上,负责人就只有游子民和陈建兵,财务方面有黄佳慧在,陆静雅一点也不担心会有什么问题。而卡罗拉分公司就更不用说了,里面的管理层都是家族那边过来的人,陆静雅自然是放放心心的让他们操作了。在华国开放初期,几个公司都盈利,就是最好不过的了。陆静雅坚信自己以食品和医药为主,房地产开发为辅,事业定会愈做愈大。

  离开特殊治疗科室之前,陆静雅见一男一女埋着头,女的搀扶着男的,男的拄着拐杖缓慢走着。陆静雅疑惑了10秒钟,那个不是王宇刚两口子吗,孩子马上要出院了,王某人怎么拄起拐杖了?陆静雅退后几步进了护士办公室,问白桂素王万才的父母是怎么回事?白桂素说,昨天下午医院里跑进来一个年龄约26七岁的女人,把王宇刚喊到医院外面,等王宇刚回来的时候,是被人送进医院的,当时浑身是血,外科及时检查、治疗,说是被那个女的伤到了大腿和下身,后来听说那个女的有间歇性精神病,科室不同,白桂素大概知道的就那么多了,听陆静雅这么问,便把陆静雅的问话当做是询问病人情况,没有多想别的。

  “呵!哼~——”陆静雅冷笑一声,这一世连老天都不放过对王宇刚和郑玲玲的惩罚,真特么的活该啊!活该,上一世跟郑玲玲做坏事,狼狈为奸,这一世活该受到这样的惩罚!!陆静雅走出护士办公室,朝刚才的方向看了一眼,随即昂然阔步的离开了特殊治疗科室的楼层。

  回到院长办公室,陆静雅喝着浓香的果茶,心里特别畅快。窗外,冬日的暖阳已经渐渐西沉,室内却丝毫没有冬日的气息,气温仍旧在二十度左右,清爽宜人!看看时间,下午四时二十分,陆静雅在等关钇高,其实关于慈爱医院员工奖金的事情,陆静雅完全可以自己做决定,只是关钇高作为慈爱医院的副院长,又是自己的堂姐夫,陆静雅自然是尊重关钇高的,员工的奖金计划问题,得给关钇高看看,听听他的建议。

  果然,临近行政班下班前十分钟,关钇高拿着文件夹进了院长办公室,脸色看起来有点凝重。

  “小雅妹子。”关钇高招呼了陆静雅一声,直接坐到了沙发上。

  “嗯。姐夫,过来啦!”陆静雅放下手中的报表,抬头看着关钇高。

  “嗯。这份关于员工年终奖金的计划表,我看了。”关钇高脸上仍然是凝重之色。

  “怎么样?姐夫可有什么更好的建议?”陆静雅淡然的问道。

  “原则上是没有别的什么更好的建议。只是有一点,各科室的奖金的层次区别太大,这样对一些冷门科室的员工来说,会不会出现一些情绪?!”关钇高随口说了句。

  “姐夫,关于奖金的事,我是按照多劳多得和科室的收益来测算的。咱们可以给那些有情绪的员工一个机会,明年医院实行轮岗制,除了特殊治疗科室和影像检验科,别的科室的员工全部进行轮岗,每月一轮。再实行优秀医护人员挂牌上墙,让病人自己来选择由哪一名医生为自己进行治疗,相信这样的方法会大大促进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若是有不按照医院规定来行事的,咱们就不用了。有情绪相信也只是暂时的,想要多拿奖金的那些人,自然会去努力去做。咱们医院才会有更好的收益。”陆静雅依然很淡然的语气。

  关钇高默默点点头,没再说什么,起身把文件夹递给了陆静雅。

  “姐夫,若是奖金的事情没有什么别的建议。我就交给财务去安排了。”陆静雅说道。

  “好的。我没有什么意见也没有什么建议了。按照你计划的实施吧!”关钇高扶了扶镜框。

  “那行。”陆静雅双手交叠放在桌面,回了一句,随后又说道,“姐夫不必考虑咱们医院的盈利问题。你需要做的是,留下优秀的员工,建一支有能力的医疗团队,至于工资奖金我不会少拿一分出去,该给的我会毫不犹豫的付出去。”

  “嗯。这个姐夫知道。我也准备年底跟员工讲讲业务方面的事情,如你所说,我希望他们竞争上岗,多劳多得。”关钇高明白陆静雅的意思。刚才看着奖金计划表上面自己的奖金分配三十万,着实是被吓了一大跳,若是以前,自己最少在中心医院干上十年以上才可能挣到那么多钱,而今年,自己在慈爱医院的年终奖金拿到了三十万,真的是太令人意外了!当然面前这位年轻有为的小姨子的意思是要自己确实担负起医院副院长的责任来,才不会辜负三十万的奖金,毫无疑问也是对自己一个极大的诱惑。日后的工作关钇高自当全心全意的为慈爱医院付出了!

  “姐夫。还有别的事情吗?没有的话,我先离开一下。”陆静雅看着关钇高脸色已经缓和,便准备回去了。

  “嗯。好的。昨晚会诊了一名病人,今天上午十点做完手术,我现在也去外科了解一下病人术后的情况。”关钇高起身。

  “那行。姐夫,你去忙。我收拾一下就走。”

  关钇高出了院长办公室,回头看了一眼身后,转过身,伸手将自己的镜框再次扶了扶,迈开步子昂首挺胸的朝外科大楼方向走去。

  陆静雅双手抱胸,站在窗前,见关钇高从行政大楼出去,又前往外科大楼,嘴角不由扬起一抹笑意。医院有关钇高这位既负责人又有才华的副院长主持工作,花点钱是值得的。在窗户边站了两分钟,陆静雅进了隔壁休息室,脱下了白大褂,顺手拿过自己的包挎在肩上,掏出手提给杰米打了电话过去。

  十分钟后,陆静雅已经坐上车往陆佳园去。车子行驶了十来分钟到了陆佳园,陆妈迎了出来。

  “小雅,你一个人来的吗?孩子们呢?”陆妈问。

  “妈。我今天忙工作上的事,孩子们在家呢!”陆静雅回了,进了大厅四处看了看,问道,“明明呢?”

  “呵呵。回家就跟隔壁小孩一起玩去了。也是,多久没有见到小伙伴了,见了面高兴得很。”陆妈笑道。

  “嗯。妈,有酥肉条吗?”陆静雅到了陆佳园,除了馋菌汤排骨,也馋酥肉条了。

  “有有,等着,妈去给你拿点。”陆妈赶紧就去厨房端了一盘酥肉条出来递给陆静雅,“刚才炸的,粉面里面加了好几种蔬果泥。”

  “呵呵。肯定很好吃!”陆静雅坐到沙发上,拿了一双筷子就夹了一根酥肉条放嘴里,嚼了几口吞下去,立即就是一副馋鬼的模样,“呀!就是这味道!我太喜欢这种味道的酥肉条了!又酥又麻又脆微微的酸甜味——还不腻。真是太好了1”

  “你呀,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多久没有吃过肉食了!瞧把你馋的!——小雅,不会是你又有了吧!”陆妈怪嗔地说了一句,忽然想到什么,赶紧压低了声音问道。

  “妈!呵呵,我不就馋酥肉条了吗?咋就联想到那方面去了呢?!没有的事。”陆静雅嘁哩喀嚓地又吃了几口。自己现在以事业为重,有六个孩子了,暂时也不想了。

  “哦。我还以为你又有了呢?!每个人怀孩子的时候馋的东西都不一样。你说你啥没吃过,每天还海鲜鲍鱼的,咋就对酥肉条馋得很呢!妈不误会才怪!”陆妈说道。

  “妈——你都已经六个外孙子孙女了,还想要啊!”陆静雅翻了翻眼仁。

  “妈是已经很满足了。孩子的事,可是你跟简女婿和游女婿的事,妈可不管。你这么年轻,条件也好,能再生几个当然是最好不过了!”陆妈随意说道。

  “妈,我现在以事业为重,孩子的事,以后再说了。”陆静雅再次翻了翻眼仁,看着盘里的酥肉条几乎见了底,这才说道,“妈,家里现在有多少存款?”

  “哦。加上两女婿给的,一共有三四百万吧。咋的?”陆妈回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