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阳光人生 二九九 忙忙碌碌的新年
作者:森夜惘月的小说      更新:2019-09-10

  陆静雅在惠尚酒店举办的珠宝展历经了三天时间,终于是圆满结束。几个家庭条件比较好的朋友,最后一天来参观珠宝展的时候,每人顺便扫了一两件普通的珠宝首饰,花不了多少,却是给自己和孩子们的心意。比如王艾琳就买了三对金镶玉的手镯和三个雕刻精致的金项圈,非得说给自家孩子一人一套,一共花了四万多。王嫂子和季嫂子也给未来的宝宝买了礼物,金手镯,金项圈,金饭碗……陆静雅见几人可劲的买,就知道自己这次珠宝展的确是办成功了,不但自己的珠宝卖了出去,其余的珠宝商也卖出不少,整个珠宝展明里暗里的交易完全得到了预期的效果。

  冬月二十、冬月二十六,惠尚酒店承接了王局和季安博两家的乔迁之宴。接下来腊月初六便是卓进和小雪结婚的日子,卓家是花了大手笔,把在成平县里的小别墅重新装修了一下,卓进和小雪结婚的当天,卓家的亲戚便在别墅里玩耍,中午和晚上便步行十来分钟,到陆佳园去参加宴席。不到半年的时间,小雪已经褪去了原来还有点黑的肤色,整个人显得亭亭玉立,卓进送年月的时候,给她送了几套嘉怡服装的礼服,花了大几千元,还有一套金首饰,也是花了上万元。陆静雅的二姨简直是乐得合不拢嘴了,女儿小雪结婚,她特意穿了一套针织的玫瑰红的套裙,跟平时比起来,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二姨父也是见人就笑,穿着一套深蓝色双排扣西服套装,显得特有精神。两家的酒席混在一起办,亲戚朋友各随各礼,酒席钱却是卓家全部包揽了。二姨父和二姨自然是乐不思蜀,自家远近亲戚闻讯都赶来了,临近新年的日子,各家也没有什么活,走亲串户的已经是一种风俗,卓进和小雪结婚当天,预定的酒席涨了八桌人,好在陆佳园有固定的货源和一些存货,加上备了一些初八用的食材,涨水八桌人也轻易便搞定了。卓进一身白西服,是成平县小青年近年来婚礼上的流行穿法,小雪换了三套衣服,一套婚纱白裙,一套大红色的礼服套裙,一套枚红色缎面的旗袍裙,金耳环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镯,可把那些二十左右的小妹子些羡慕惨了!一般家庭哪敢想象结婚有一套金首饰啊!有个银戒指就算不错了!!

  卓家给两孩子买了一辆十多万的红色桑塔纳作为嫁妆,在成平县来说,算是有点拉风了。

  晚间亲戚朋友们再次聚在陆佳园的时候,游子民找到卓进,把两张去南国的机票给了他,说是表姐和表姐夫的心意,卓进自然是明白了什么意思,朝正在聊天的表姐和小雪那边看了一眼,心里便下定了决心,以后一定会像表姐夫一样对待小雪。结果陆静雅是第二天才知道简唯宁和游子民给卓进和小雪安排了机票,让两人去南国那边玩一周,不过时间是在初八以后。

  “哎呀,显表弟和晓兰明天就结婚了,他俩初九出去旅游,显表弟和晓兰不也得放他俩的假啊?”

  “嗯。等卓进和小雪玩几天回来,再安排显表弟和晓兰休假。”游子民说道。

  “哦!这样啊,也行。咱们给卓进和小雪安排去了南国,显表弟和晓兰呢?不也得安排去南国啊?”陆静雅问。都是自己的表妹,表弟,陆静雅希望他俩对他们一视同仁。飞机票、吃住不过就是丁点钱,对自家来说是小事一件。

  “显表弟和晓兰说去香城,不去南国,说是杜晓兰晕机,怕去南国那边玩不好。所以,给他们定了去香城的机票,酒店也定好了。”

  “哎呀,这晓兰,出国旅游多好啊。晕机根本就不是事啊,咋不早点给我说呢!机票定了给他们了吗?”

  “还没有呢!我让梁刚去取了,他明天来参加宴席的时候带过来。”游子民说道。

  “这样吧。把机票退订,还是给显表弟和晓兰订到南国的,晓兰晕机的事情我来给她解决。”陆静雅说道。

  “嗯。听你的,我马上打个电话去机场。”游子民边说边拿出了电话,不过几分钟就把事情给搞定了,正好梁刚下午才去取票。

  慈爱医院给王显和杜晓兰分了一套简装套二的房子,小夫妻凑了点钱加上杜家支持了点,两人买了一套新家具,也把小家弄得有模有样的。大姑和大姑住的地方也给小夫妻俩的房间布置了一通,大姑想的就是平时上班两人在医院住,等休假的时候便回家住。

  小雪是表妹,王显是表弟,陆静雅都是同等对待,两对小夫妻都是在慈爱医院上班,要想他们以后安安心心的为医院效力,该安排假期的自然得安排假期。

  年底的事情多,卓进和小雪,王显和杜晓兰的婚礼一过,陆静雅就接到了民族省内市的邀请,市里举行的年底表彰大会有她的一份子,陆静雅实在是抽不开身,同简唯宁和游子民商量后,以个人名义再次向内市贫困地区捐赠了二十多万元的资金,事情太多,便没有亲自去内市参加表彰大会。

  转眼就到了腊月二十四。简唯宁和游子民的事情也多了起来,陆静雅和两人每天只有下午下班之后才能聚在一起。简家和游家两大家族的人已经约定了二十八到华国来,陆静雅便早早安排了人打扫和布置客房,简妈说这次家族的至亲基本上都会来,大约有三十多人。陆静雅也满足了,比结婚的时候多来十多个人,家里会更热闹一点。把家里的事情安排好,便又开始忙医院和几家公司的事情。

  陆宁优公司的所有产品几乎都出库,诺大的仓库里只剩下少量的产品,主要是用来分发给公司员工和开过年商家需求的。腊月二十四这天,是公司员工领取奖金的日子。财务几名工作人员坐在员工会议室,每人面前放着一个纸箱子,里面是码的整整齐齐的红包,员工按部门排着队,喊到谁谁就进会议室领取红包,签名。

  公司将近三百名员工,一个上午就全部领取了各自的奖金,还有公司的劳保用品之类的物件。领取劳保物件安排到后勤的仓库领取的,大家都是同等对待,一双黑色的工作皮鞋,猪肉牛肉各二十斤,陆宁优自产酱料四瓶,民族省那边制作的优质棉絮两床,还有一些洗漱用品。关于劳保的事情,除了猪肉牛肉和酱料是陆宁优公司自产的外,其余的都是秦大山安排杜晓峰去联系购买的。自然,陆宁优公司和别的厂家的产品也是相互推销了,光是年底到陆宁优**产品为员工发来报福利的单位,南都市便有十来家,牛羊肉制品的销售量也增加了!员工们领到奖金后,个个都是喜笑颜开,拿着厚厚一摞的票子一张张的数着,似乎一年的辛苦此刻就到了尽头!连后勤打杂的、保洁的奖金都发了一千二百元,几乎跟一些铁饭碗单位的奖金相同了。秦大山和车源生、阿拉格木和陈燕群、梁英、姜凤群还有别的几位部门管理,都比原来预计的多了一些。秦大山实际上拿了一万二,是公司最高的奖金了,其余几个都是一万元,拿到那么多奖金,自然是对公司的前途充满了信心!

  腊月二十五公司团年。到了腊月二十七这天,陆静雅去了陆宁优公司,除了一些值班的工人和住在家属院的工人们外,公司的其余人员已经放假,走亲戚的走亲戚,回老家的回老家。

  陆静雅站在办公室的阳台上,远望整个公司,心里有感动也有回味。往事历历在目,陆宁优公司的成立非常顺当,经营也没有过什么困难,这主要是赶上了改革初期的班车,托华国的福,让自己成为了先富起来的那批人之一!

  其他的公司也陆陆续续放假了。

  腊月二十八这天,静雅山庄入住了三十多位南国过来的族人,二十多位长辈和十来位跟陆静雅平辈的中青年,陆静雅临时请了十多位附近的工人来负责照顾大家的起居饮食,游子民从金莱斯调了两个大厨过来,加上帕维拉,一共三个厨子,伙食自然大部分都是南国才为主。家族的一大帮人其实到华国来,主要是跟简唯宁三人一起联络联络感情,二是参观了陆静雅的公司和医院、酒店,接下来的行程便是去京城。

  陆静雅还没有怎么忙,只是招呼应酬,也是累得不成样子了。好在,三十多位族人在南都市过完了华国新年,便启程去了京城。

  新年初四,一架私人飞机从南都市机场起飞,直飞京城。

  三人回到家里,陆静雅便瘫在沙发上,一定也不想动。直到中午一家人一起吃过午饭,陆静雅才舒缓过来,去了三楼跟几个孩子一起玩耍。

  陆佳园初二就开张接待客人,一年四季新年初期也是忙碌的时候。前几天因为两大家族的人来这边玩耍,陆静雅也没有回陆佳园去,这会儿就商量着跟简唯宁和游子民初六带孩子们一起回一趟陆佳园。

  抱着简擎天逗乐着,游子民进了儿童房,把手机给了她,“小雅,幺婶打来的电话,说是找你,你接一下电话。”

  “幺婶,新年好。什么事啊?”陆静雅把简擎天抱给游子民,拿过了电话。

  “小雅。你妹子今天带了对象回来,我才知道是跟游女婿是一家的。小雅,到底咋回事哦,婶子这会儿心里着急,咱们小兰把人都带回来了,街坊邻居都看稀奇似的。你堂哥和嫂子在接待人家。小雅,咱们家的事多是扶持起来的。你说你小兰妹子不会有啥事吧!”幺婶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心里没底,随后又说了句,“那个姓游的孩子说他已经在市里买了幢别墅,只要我们同意,他就带小兰回去办手续,办完手续再回来……”

  陆静雅抬头看了看游子民,游子安买别墅的事情,游子民不可能不知道,可咋就自己不知道呢?!这会儿连幺婶都知道了。

  “幺婶,你就好好过新年,子安跟小兰蛮相配的。若是子安提出来跟小兰结婚的事,你跟幺叔就答应了吧。”陆静雅随口说道,见坐在对面的游子民一副平静的态度,又说了句,“妹子是个听话的女孩子,游家人肯定会喜欢,也会待她好的。”到了这个时候,陆静雅当然得为游子安说话了。

  游子民脸上露出了笑意。

  “小雅。我看那孩子也不错。只是不知道小兰那孩子享得了那个福不?”幺婶叹了一声。

  “大过年的,幺婶,往好的方面想。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的乐趣,若是妹子也喜欢,大人们再管也没有用的。你就等着享福吧!”